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靈異/怪談】鬼談百景

∠( ᐛ 」∠) | 2022-06-19 19:51:41 | 巴幣 2 | 人氣 162

鬼談百景
作者:小野不由美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口耳相傳的怪談中,幽靈往往毫無理由地憑空出現。
  它們身上有著怎樣的故事?我一直感到不可思議,而無從解釋正是怪談的魅力所在。」

  山本周五郎獎作家──小野不由美,嚴選二十年來向讀者募集的真實體驗,以想像力豐盈血肉,用最純粹的白描筆法,精煉九十九篇掌中怪談,為我們展現另一種感受與觀看世界的可能。

  半夢半醒之際,床邊有個半透明人影向我要水喝;爺爺病逝後,玄關的燈每天自動亮起迎接我;家裡養的貓數目總是不合;泡澡時浴缸中浮現男人側臉的輪廓;收音機的空頻道冒出女人的低喃「其實有件事想告訴你」;校園中的銅像手指遭切斷,打不開的倉庫傳出鋼琴聲,掃除時間的廣播夾雜尖叫;畢業旅行當晚,不斷響起跑到逃生門的腳步聲;結婚多年始終沒能懷孕,婆家熱心告知可前往野墓「撿子」;牙牙學語的女兒常凝望半空傻笑,還拿帶子綁住米飛兔的脖頸搖晃,開心地說「鞦韆」;枝垂櫻形成的簾幕隱約交纏淡紅和服影子,隨花朵日漸凋零,和服也變得骯髒老舊……

  九十九個光怪陸離的人生片段,為你拾回日復一日消磨的好奇心,
  喚起你不曾察覺的,對恐怖事物的鄉愁。
讀後簡評
九十九則鄉野奇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九十九則故事,我覺得沒什麼好摘錄,就直接寫心得。

讀後感

老實說,我覺得蠻無聊的故事,雖然它有九十九篇,看完之後完全無法對任何一則故事產生深刻的印象。

雖然是靈異或是怪異的故事,篇幅太短的關係,且很多故事就是有「曾經聽說過」,比較沒有老套的花子之類的故事,但還是有那種永遠上鎖的教室,沒人彈鋼琴所發出的鋼琴聲,校園13階的樓梯這一類大同小異的靈異。

對我來說可能是因為沒頭沒尾,如果是以現場有人演說的方式來描述這本書的內容,大概會比純讀文字來的有趣,因為這些短篇沒頭沒尾的鄉野奇談,完全沒有脈絡,看完之後不知道恐怖在哪邊,以至於我覺得很無趣,不過如果喜歡這種一個章節篇幅不會超過5頁故事的讀者可以讀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