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漫畫】戀愛修課

∠( ᐛ 」∠) | 2022-05-07 00:00:11 | 巴幣 2 | 人氣 368

戀愛修課

HeartStopper

作者: 艾莉絲・歐斯曼 / Alice Oseman 評價:4★
第一集 第二集
簡介(摘自博客來)
查理是在學校公開出櫃的男同志,尼克則是橄欖球校隊的陽光學長。兩人都就讀褚罕中學卻從未見過面,直到新學期的分班讓彼此成為鄰座同學。
他們很快成為了朋友,查理發現自己喜歡上尼克,尼克也在不知不覺間對他產生興趣。
儘管查理覺得自己毫無機會,甚至感到害怕。
誰也沒想到,尼克對查理的態度卻遠遠超出想像?!
查理是在學校公開出櫃的男同志,尼克則是橄欖球校隊的陽光學長。
兩人都就讀褚罕中學卻從未見過面,直到新學期的分班讓彼此成為鄰座同學。
彼此的感情迅速升溫,卻在一次舞會的曖昧後產生了誤會?!
讀後簡評
查理&尼克可愛的校園戀愛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CP:尼克 x 查理

▼劇情劇透▼

第一集
查理上課被分配到與尼克同桌,剛開始他們只有普通的打招呼,但在尼克偶然發現查理跑步非常快,尼克邀請查理加入橄欖球隊。
因為尼克對查理很友善,查理不知不覺喜歡上對他還不錯的尼克,但是查理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喜歡上直男。某天放學後,尼克發現查理的前男友糾纏他,擔心查理的安危跟上他的腳步,卻見到查理另一面。尼克漸漸對查理有著不一樣的感覺,但他不清楚那是什麼。
兩人共同參加同學的豪華生日派對,查理對尼克的感情已經掩藏不住,查理便跟尼克接吻了。但在他們親吻後,尼克被朋友叫走,尼克雖然很猶豫,但還是離開了現場。查理在尼克離開後感到很後悔,他覺得自己可能在無意間強迫尼克,這件事令他傷心不已。

第二集
尼克在隔天再度拜訪查理,當他們兩個面對面,查理先一步的道歉,希望尼克能原諒他且他們能繼續當朋友。尼克並沒有覺得他們兩個親吻是個錯誤,他想跟查理在一起。兩個人決定交往後,但尼克心裡沒有準備,因此要查理對外保密兩人的關係。
在查理生日派對,查理邀請了他的好友以及尼克。查理的好友對尼克"這種直男"有著不好印象,他擔心查理會因此而受傷,希望查理不要再喜歡尼克。查理無法跟好友說明他們兩個交往的事實,因此只能蒼白地為尼克辯白。
尼克邀請查理跟他的好友們一起去看電影,但沒想到尼克的其中一位朋友一直在諷刺同性戀,尼克在送走查理後,忍不住對這個"朋友"動手。事後他告訴查理,他們可以告訴別人他們兩個交往的事情,不用再遮遮掩掩了。


讀後感

盲狙,買來後才發現是漫畫。
剛好看到出版社在跟影集推促銷,打開書就在想,如果一直以來只看帥哥美女畫風談戀愛故事的讀者,可能需要一點點適應期。不過我覺得買書的人,應該不像我沒有去看網路書店預覽就下手(′▽‵)

原本我想說這兩個最後應該是Happy Ending,沒想到我看到第一集結尾,差點要被查理自虐流血。查理可能是因為被霸凌留下的陰影,有好幾幕我都以為查理是不是個性陰鬱之類的負面印象,但從尼克跟橄欖球的隊員表現,發現查理基本上是個受歡迎的萬人迷。在第二集尼克解不出數學題目,查理幫助尼克解開,在前一幕牆上的卓越學生就有查理的名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視角的關係,所以讓我覺得查理很自卑很害怕。第二集完全可以感受到尼克,那種怕被別人知道他跟查理交往傳出的不好的閒言碎語,但他不是跟查理玩玩的心態,他很迷茫很慌張,感覺自己好像做錯事情,尼克的心情讓我很能體會。

另一方面,查理知道尼克原本就不是同性戀,想體諒男友但又很害怕戀情不知道是不是能繼續。兩個人各種糾結,但好在尼克漸漸能跟親近的好友坦白,最後他跟他的母親告知這件事,兩人相擁而泣,尼克媽媽還說了一句令我感動的話:「對不起,是我讓你沒有安全感,讓你不能放心跟我說這些事。」

我想大概是"因為喜歡上同性,好像做錯事",一直有自責心態,另一方面父母也不常談論這種事情,導致沒有自信當說出事實會被接受。

我讀完覺得很多很複雜的感覺,但我同意作者的話:
每一個人在探索自己的情感與認同時都應該需要時間、空間、以及支持。
即使你還沒遇見像查理一樣可靠的伴侶,或像尼克媽媽一樣關愛子女的雙親,甚至尚未遇到像奈莉—可以在你低落時陪伴、抱抱牠的可愛狗狗,但我保證你有天一定會找到愛你真實樣貌的那個人。

讀完覺得被這個故事治癒了,期待接下來的新集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