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與海豹》【第二站:動物市集──諸羅】勸獅不成,被牛撞(4)

紳士之夜 | 2022-05-20 19:00:02 | 巴幣 120 | 人氣 144


  另一方面,葡雞幫的雞仔之所以沒有介入戰鬥,全拜瑪普‧尼德蘭先聲奪人所賜。

  「真是有趣的女孩。」

  自知早已錯失阻止哈絲蒂介入衝突的機會,瑪普‧尼德蘭非但不覺得麻煩,甚至隱隱有股莫名的雀躍浮上心頭。抓準哈絲蒂奔向獅群、即將發動偷襲的空檔,悄無聲息的接近內鬨中的雞仔,並於心中呢喃:

  「雖然你們只是奉命行事,但還是早點回去報告失敗吧。」

  順手摸走一把佛朗機,並配合獅群開槍的瞬間,瑪普‧尼德蘭高舉佛朗機、朝空中連開數槍。毫無預兆的近距離槍響效果群拔,數量遠多於獅子的雞仔們被嚇得咕咕亂叫,就地四散奔逃。

  「這下子,多少可以減輕她的負擔吧?」

  回頭看向客棧門口,不出瑪普‧尼德蘭所料,在哈絲蒂的矯健身手,以及八軒漁吉的哈波之光幫助下,獅群連連受挫,幾乎潰不成軍,只能一邊落下狠話,一邊帶著同胞逃之夭夭。


  順帶一提,位於客棧大門口不遠處、因為兩幫找碴而起火燃燒的廚房,在客棧員工的接力澆水下,總算是擺脫祝融的手掌心。除了一面牆壁被燒得焦黑,再無其他損失。


  「什麼!瑞格好兄弟被抓走了?」

  走近客棧大門口,八軒漁吉還來不及鬆口氣,便被哈絲蒂帶來的壞消息嚇到翻肚。「是誰?是誰這麼大膽,竟敢抓走我等同胞?」

  八軒漁吉不斷追問的同時,藏在脂肪底下的脖子使勁伸長,猶如一條靈動的海蛇,逼得半蹲在地的哈絲蒂只能盡力後仰,以免前者的口水噴濺到臉上。

  「乳牛,是乳牛。」哈絲蒂一邊抹去身上的口水,一邊道出所知的情報:

  「昨天下午,我回來退房的時候,師父被乳牛刺客偷襲,不知被帶到哪兒去了。」

  「喔,我的哈波,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辦?」

  雖說是擁有相同信仰的海豹,瑞格是兼具神職身分的菁英,八軒漁吉則是黎民百姓。面對前所未見的綁架案,八軒漁吉除了擔憂同胞的安危,其思緒只能任由本能驅使,逐步走向混亂的深淵。

  好在哈絲蒂及時出手,反覆在八軒漁吉身上輕柔撫摸、給予其舒適感的同時,試圖安慰對方:

  「漁吉先生,別擔心。師父他,或許早就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所以事先做了保險。」

  即使哈絲蒂的語調略顯顫抖、且急躁,但對此刻的八軒漁吉而言,簡直與海豹聖騎士一樣,穩重、值得信賴。

  「還記得師父交給你的東西嗎?師父之前跟我說過,要是有意外發生,就把祂拿出來。」

  「喔、對。」八軒漁吉愣了一會兒,隨後發出振奮的歡呼:「妳說得沒錯,我差點就忘了這回事。等我一下,我這就去拿!」

  看著八軒漁吉奮力蠕動的背影,哈絲蒂正準備跟上去,卻被身後的瑪普‧尼德蘭叫住:

  「哈絲蒂小妹,這裡有隻落網雞,好像知道些什麼。有興趣聽嗎?」

  雖說沒有明確的證據,但也不代表兩者之間毫無關係。或許,荷獅幫與葡雞幫的反常行為,跟瑞格的失蹤有著某種連結也說不定?下意識的懷抱期待,哈絲蒂停下腳步,等待瑪普‧尼德蘭拎著落單雞仔來到面前。

  「好了。」搖了搖手中的雞仔,瑪普‧尼德蘭故作兇惡地說道:「為什麼要來這裡搞事?不說的話,把你的頭給擰下來。」

  「咕、咕!」短促的尖叫過後,雞仔在難以停止的顫抖中,連聲答應道:

  「說、我說。別把我送到湯鍋裡,拜託!」

  畢竟只是隻雞仔,牠所知道的事情並不多。不過,當雞仔提及「荷獅幫與葡雞幫聯手綁架歐羅佳海豹純屬抹黑,是西班牛幫無端造謠」一事,著實帶給哈絲蒂不小的震撼。

  「什麼鬼啊?」哈絲蒂雙手抱胸,難以置信的歪頭。「抓走師父的,不是兩頭乳牛嗎?什麼時候變成牠們做的?」

  「──!?」雞仔還來不及叫出聲,便被瑪普‧尼德蘭的一記手刀敲暈,化作軟綿綿的尖叫雞。

  目睹這匪夷所思的一幕,哈絲蒂一時間不知該作何反應,只能任由瑪普‧尼德蘭伸手取下腰間的麻繩,牢牢套住雞仔的雙腿。

  「唉。」瑪普‧尼德蘭搖頭,莫可奈何的說道:「別這樣看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沒辦法?什麼沒辦法?」

  雖然只是重複瑪普‧尼德蘭說過的話,但哈絲蒂心中的疑問,確實透過言語、如實傳達給對方。或許是受不了哈絲蒂的既期待、又怕被訓斥的注視,瑪普‧尼德蘭撇過頭、避免四目相對的同時,鄭重地道出心中的擔憂:

  「既然謠言是西班牛幫搞出來的,那我們更不應該讓牠們知道真相。要是這麼做的話,肯定又會像昨天那樣,變成一場大戰。」

  儘管哈絲蒂並未立刻理解其中的利害關係,但在注意到瑪普‧尼德蘭極其細微的顫抖後,哈絲蒂沒有繼續追問,而是輕輕點頭,裝作自己已經理解。

  「既然瑪普哥哥這麼說,那肯定沒錯。」

  簡單的一句肯定,確實能帶給他人欣喜與自信。不過,對瑪普‧尼德蘭而言,哈絲蒂純真、無邪的話語所承載的意義,似乎還有其他意義。

  「這只是、我的推測啦。」

  為了掩飾內心的莫名躁動,瑪普‧尼德蘭故作戒備、警惕的張望四周,卻沒想到自己的動作之大,意外引起哈絲蒂的關注。

  不但陪我一起找師父、保護我,還告訴我重要的事情。瑪普哥哥,真是個好人。備感溫馨之餘,哈絲蒂不忘在心中立誓,在救出瑞格之後,一定要好好告訴瑞格,以糾正他對瑪普‧尼德蘭的第一印象。
  「找到了,找到了!小姑娘,快點過來啊!」

  正當兩人之間的氛圍逐漸轉粉之際,八軒漁吉宏亮的呼喚單刀直入,將哈絲蒂渴望拯救瑞格、十萬火急的緊張感搬上表面。哈絲蒂毫無猶豫,趕緊拉著瑪普‧尼德蘭進入客棧,來到八軒漁吉所在的接待廳。

  「小姑娘妳看,這光球一閃一閃的,是什麼意思啊?」

  一踏進撲滿米黃色榻榻米、中央擺有一張長矮桌的接待廳,八軒漁吉立刻趕到哈絲蒂腳邊,催促她來到長桌邊上,各種疑問接踵而來:

  「瑞格好兄弟應該有跟妳提過吧?」

  「咦?漁吉先生,您不會用嗎?」哈絲蒂大感意外,急切之情不亞於八軒漁吉。「昨天回來拿行李的時候,我不是有跟您說過嗎?」

  「這個嘛。」

  伸出小短手、撓了撓腦袋,八軒漁吉猶豫一會兒,決定以行動代替解釋。只見他按照哈絲蒂記憶中、瑞格所描述的順序,左拍肚三下、右拍肚三下,緊接著兩手同時拍肚兩回,最後再重複上述動作兩次,完成對光球的祈禱。

  然而,說也奇怪,當八軒漁吉呼喚出的哈波之光緩緩飄向光球、看似即將融合的同時,原本一閃一閃的光球驀地爆發光亮、將八軒漁吉的哈波之光盡數吞沒,隨後便再無其他動靜。

  「為什麼,漁吉先生的祈禱沒有作用?」

  緊盯再度發出閃爍光芒的光球,哈絲蒂百感交集,拼命的回憶昨日中午時分,瑞格交代的種種細節。不論是節奏、響亮程度,還是細微的角度誤差,無一不被哈絲蒂層層檢視、並由八軒漁吉一一重現。

  「呃──,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見事情陷入瓶頸,一旁的瑪普‧尼德蘭終於按捺不住,緩緩來到哈絲蒂身旁,一字一句的道出心中的疑問:

  「瑞格先生當初說的祈禱,一定要是海豹來做嗎?」

  「那、那是當然啊。」孰料,哈絲蒂的反應出奇的激烈。「誰教哈波是海豹一族的神明,只會回應海豹的祈禱?」

  然而,經哈絲蒂這麼一說,瑪普‧尼德蘭正準備接受這一說法的同時,趴在桌上的八軒漁吉當即跳下矮桌,急忙辯解道:

  「小姑娘啊,妳這麼說可就錯了。哈波雖然是我等信奉的神明,但祂並不介意海豹一族以外的族群向祂祈禱。」

  此話一出,隨即引起瑪普‧尼德蘭的好奇,也讓哈絲蒂陷入莫名的慌張,巴不得死死捏住八軒漁吉的豹嘴。

  只可惜,深植於心的倫理觀念如同甩不開的口香糖,死死黏住哈絲蒂的衝動,最終導致哈絲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八軒漁吉道出真相:

  「只要誠心誠意的的向哈波祈禱,就算是小姑娘,也能發出不遜於我等的哈波之光。」

  說到這裡,八軒漁吉像是被點醒的迷途海豹,興奮的喊道:

  「喔,對!小姑娘不就是瑞格好兄弟的徒弟嗎?如果是小姑娘的話,肯定能深入光球核心,讓祂聆聽妳的祈禱。」

  至此,關於哈波教信徒的祈禱方式,瑪普‧尼德蘭已經瞭解個大概。僅剩的唯一謎團,大概只有哈絲蒂莫名堅持的抗拒心態。

  「好、好像是有這麼一說沒錯啦。」只見哈絲蒂滿臉通紅,目光閃爍不定,似乎想做最後的掙扎。「可是、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出讓祂滿意的祈禱……」

  「別猶豫啊,小姑娘。」

  八軒漁吉艱難的抬起上半身,趴在哈絲蒂的大腿上,水潤的大眼充滿殷切的期盼。「瑞格好兄弟現在生死未卜,只能由妳發出祈禱、讓哈波指出瑞格好兄弟的下落!」

  一邊是師父的安危,另一邊則是難以放下的羞恥心。應該以哪邊為重,哈絲蒂的內心十分清楚,也恨不得能趕緊嘗試。然而,瑪普‧尼德蘭就在身旁,前所未有的窘迫有如蟒蛇,將她的羞恥心牢牢纏在身上,想甩也甩不掉。


  「試試看吧。」


  不知何時,瑪普‧尼德蘭來到哈絲蒂面前,輕柔而堅定的說道:

  「我這麼說,或許不大適合。不過,現在能夠拜託的人,只有妳了。」

  仰望對方的臉龐、感受其中散發的莫名力量之餘,哈絲蒂點頭如搗蒜,同時鄭重的發出提醒:


  「瑪普哥哥,在我祈禱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偷看喔!」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女孩子拍肚肚果然還是會感到害羞與抗拒,但哈波對待萬物應該是一視同仁的吧?(´,,•ω•,,)
2022-08-08 17:17:24
紳士之夜
只要獻出相應的愉悅,哈波是不會虧待任何一個生靈的。
2022-08-08 19:25: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