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逮到機會的猶大

拜占庭修士 | 2022-05-12 18:09:59 | 巴幣 130 | 人氣 190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在江蘇畢業旅行的我們遇上了軍事政變。

好像是一個叫做「越戰老兵聯盟」的團體,跟一個以青天白日滿地紅作為象徵的反共游擊隊發起的,就在我們全年級剛到鎮江的這五個鐘頭。

猜猜看在這幾天裡發生了什麼?首先,我們短期是不可能離開這裡了。

每個班級為單位進行逃難有點不切實際,因此剛落地沒有多久的我們就開始「合班」,我們二班和一班合成一個大班,三班和四班合成一班,依此類推,整個年級都這樣。

然後,我們選了一個人在緊急情況下當班長,負責處理種種危機狀況。猜猜看誰當選了?當然是我。因為我們兩班的人都恨我。

因為平時沒有可以老師帶領我們,負責大大小小事務的是每個大班的班長。我們要負責集結、躲藏、搬運補給並想辦法與其他班級獲得聯繫。

事情就是這樣,在一開始的頭一天我們確實挺慌亂的,但後來的幾天裡我們倒挺有秩序的。起碼在躲避與集結方面,我們班都做得不錯。畢竟我是這方面的專家。

躲避?躲避什麼?我沒有提到嗎?因為政變的反抗軍使用的徽章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所以有中華民國護照的我們反倒成為了政府軍取締的目標,我們比起反抗軍,更要躲避他們。當然我們沒人知道被他們抓到會怎麼樣,沒有人想知道。

大約在第四天的早晨,我們兩班躲藏了好幾天的百貨被反抗軍進駐了,我們在逃跑的路上遇到的解放軍的伏擊,因此我們兩班趕緊採取分頭行動。

猜怎麼著?我們在班會時討論過,分頭行動時採用的分組,是我們英文課的分組。我跟許琴一組。

這就是我們頭四天的生活,躲藏,集結,找吃的,然後睡覺。學校老師自己也忙的沒時間保護我們,因為他們正在想辦法跟台灣取得聯繫,但機場全部都是封閉狀態,而通訊設備也被切斷了。那個提議要來中國旅遊的家長一定恨死自己了。

我們第二個躲藏的位置是一個廢棄的紡織廠,第五班也剛好在這裡躲避,雖然舞蹈班和體育班一直都跟我們班處的不好,但至少人比較多,也比較安心。

據信那時開始有老師跟其他老師提議集體向解放軍投降,表明我們的身份並尋求幫助。

許琴,許琴是誰?這很難解釋,我很難跟一個不認識我們班的人解釋我們班的組成成員。我們學校老師分組都是按照他們自己想法分組,成績好的跟成績不好的人分在一組。他們怎麼也不會想到,甚至稍稍的有想過,把霸凌者跟他霸凌的對象放在一組會有什麼後果。

很奇特,似乎這些老師從來沒當過學生似的,連所謂的師生時間,也從來沒有個老師出面解決一個被全班同學霸凌的學生遭遇的問題。

最後我跟我們班走失了,最後一次集結是在一間鞋子百貨,那時他們全部躲在裡面,而有個解放軍的士官走來跟我問了問題。

是的,最後我是被解放軍帶走的,不過似乎他們沒有要對我怎麼樣的意思,總之我很安全的被護送到台灣了,時間比其他大部分班級都早兩個星期。

嗯?你說什麼?什麼他問了我什麼?我有說他跟我說了什麼嗎?不好意思,我說我在集結後就跟我們班走散了,後來被解放軍帶走了。什麼?我不太懂你的問題。我沒有告知他們什麼訊息啊?總之我最後一次看到我們班就是在那天了,大概第七天的時候。我們班(應該說我們兩班)是這次事件唯一失蹤的班級,而我是我們班唯一的倖存者。謝謝你們。

創作回應

Reineke
「我」出賣了霸凌「我」的人們換取生路,一石二鳥。
2022-05-12 22:06:43
拜占庭修士
賓果
2022-05-12 22:1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