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隨筆‧12〉

庚晴 | 2022-04-27 15:28:52 | 巴幣 2 | 人氣 89

隨筆
資料夾簡介
喜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輕鬆看待勿較真哦。

日常的天、平凡的夜,理當適意地度過如此漫漫時光。
 
狹窄的空間內,一男一女坐在散發冰冷色調的電腦前,嘰嘰喳喳,分飾多重角色,就為了詐取別人辛苦掙來的錢財。
 
「喂,請問是余小姐嗎?」女人用呆板無起伏的聲調說道,藉此營造出她身為客服人員的真實性,「我這裡是金石堂客服,請問您是否在上週訂購了一筆兩千七百四十九元金額的包裹?」
 
電話那頭的聲音遲疑了下,最終回答:「……是的。」
 
「這邊要跟您說聲抱歉,由於作業人員疏失,不小心將您客戶的身分改成批發商,以致將從您的帳戶扣除十倍的金額。」女人熟練地訴說他們詐騙的流程,心裡也做好被掛電話的準備。
 
畢竟在這個網際網路發達的世道,要想引誘、詐取一個人,實具有一定難度。
 
「那?」對方冷冰冰的語調,似是不把女人所說的當一回事。
 
「要是您沒有要多訂十倍的貨品,稍後我會請郵局人員與您聯繫,屆時再請您配合行員指示取消扣款,可以嗎?」女人還是不抱期望,一般來說講到這裡,對方都會直接掛掉電話,甚至臭罵他們一頓。
 
「可以。」
 
出乎意料的回答,女人驚喜地朝同夥比了個手勢,暗示獵物上鉤,「那麼請您稍候幾分鐘。」
 
這一頭,男人早舉起話筒,在女人掛掉電話一會兒後,再度撥打相同號碼,偽裝自己是郵局人員,「請問是余小姐嗎?敝姓李,很高興為您服務。」
 
「嗯?」
 
對方傳來的聲音比起自己似乎更加冰冷,但作為「郵局行員」的他,仍是得展現出自己的冷靜與「專業」。
 
他將事情復述一遍,指出對方若要取消扣款,就得拿著郵局卡片,親自到超商以外的ATM進行操作。
 
當然,為了防止這條上鉤的魚逃脫,他特地搶在對方質疑前,將不去超商的理由說了清楚;同時避免對方產生更多問題,他還使用了許多聽似專業、卻非常人所能理解的詞彙解釋,這樣對方似懂非懂,心理也就很好操弄了。
 
「以上就是要請您到銀行ATM進行操作的原因。」他站了起來離開桌前,再阻斷對方一條逃脫的路,「另外為了維持服務品質,請您不要中途掛斷電話。」
 
「嗯。」電話一端,撇除飄渺的餘音,開始沙沙沙地出現一些行走聲與風聲,男人知道他們的計劃就快成功了,因此不慌不忙,只待這頭蠢羊慢慢走進虎口赴死。
 
數分鐘後,對方發出聲音,「我到了,接著怎麼做?」
 
「我要您先確認戶頭餘額是否有遭受扣款的情形,如無問題,請列印出明細保存。」這個步驟,顯然是男人為了讓對方放鬆戒心而設的圈套,以迎接接下來的手法,「另外還須請您報上帳戶金額,以免萬一扣款,我們無法為您處理問題。」
 
「……餘額無誤,還有一百八十二萬五千六百一十六元。」
 
「好,我這邊為您做個登記。」男人嘴上說,內心卻驚異非常。沒想到他們一釣就釣隻肥羊,還傻得連戶頭有多少錢都跟他們說哩!
 
他按捺住狂喜的心,望向窗邊,那深不見底的保護色,「接著要請您進行轉帳動作,不過為了防止引起雙方不必要的誤會,您不必將帳戶告訴我,只須做個測試。」
 
「……轉帳?不是取消扣款嗎?」
 
嘖!男人口吻開始焦躁,仍運用那套迂迴難懂的話術誘騙對方,完全不在乎一旦詐騙成功,受害者會有多麼心痛絕望、乃至歇斯底里……
 
「這樣知道了嗎?」男人皺起眉頭,語氣已十分不耐。果然比起這隻肥羊,還是兩個月前的那個十萬塊蠢丫頭好騙。
 
驀地,電話那頭的聲音斷了,安靜得連那陣惱人的沙沙聲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有股若有似無的瑣碎氣音,就迴盪在男人耳邊……
 
「喂?您有說話嗎?喂,聽得見嗎?」
 
『我聽到了喔,十萬塊的蠢丫頭。』
 
甜美的聲線恍在耳畔,男人下意識地看向話筒,卻見一張佈滿黏液與利齒的「嘴巴」勾著笑意,黏住了他急欲掙脫的手──而他的同夥,早被咬掉一顆頭,軀體撲在桌上,鮮血汩汩地流滿整個地面!
 
『你們利用人性單純,騙光我所有學費,逼得我走投無路……從那時我就立誓,就算死,我也要拖著你們這些詐騙集團一起陪葬!』
 
話音未歇,只見對方張開血盆大口,將男人的耳、鼻、眼、嘴啃得一絲不剩,直到他無法再用那張壞事做盡的嘴巴發出求救聲──
 
日常的天、平凡的夜,冷光映著逐漸乾涸的血液,現場彷彿還殘留著少女的餘韻……
 
『騙人是不好的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