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動畫速評: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Void3737 | 2022-04-25 00:46:14 | 巴幣 100 | 人氣 252

【新番動畫速評】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值得特地一看的好作品)


本季話題作品之一,描述間諜、殺手與讀心能力者共同組成的家庭......嘛,我想內容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了就不再贅述。

因為原作取得不錯的銷量成績,動畫化之前就有挺高的關注度。拜此所賜,作畫經費以及劇本都有一定的保障,這種商業作品想做得不好看都難。

雖然作品是冷戰背景,主角們的身分也挺硬核的,但本作實際上卻是一個實打實的搞笑作品。原作漫畫到現在似乎都沒有要處理主角群之間的矛盾關係,而是持續著無俚頭的作風將故事推進下去。不是說我不喜歡搞笑作品,而是我認為這部作品目前有點浪費這麼好的人設,要知道,這種看似搞笑的作品要是發起刀來那個力道可不是開玩笑的。(對,我就是在說街角魔族)

不管是這個家庭對佛傑心境上的改變、約兒和佛傑的感情、倆人對阿妮亞的親情、家庭帶給阿妮亞的溫暖......等,我認為以上這些路線都是這個作品非常適合發展的方向,但本作對以上這些議題都尚未碰觸。想像一下,經過那麼長時間三人溫馨又好笑的日常種種之後,在任務完成之際,這一家人不得不分開的時候。這三人要如何面對這個理應只是逢場作戲,但又確確實實在自己內心刻下溫暖烙印的虛偽家庭?是要不顧一切的捍衛家人,還是堅守岡位繼續當一個沒有「心」的間諜/殺人機器?

我認為如果本作未來能夠深入探討這類劇情,並且給他一個完善的結局,我必誠心誠意地為這部作品奉上滿分。不過原作到目前其實也才剛進入故事中期,作者要讓劇情怎麼繼續下去不好說......說不定,你我都正在見證一個新世代神級作品的產生也不一定。
評分標準:
★☆☆☆☆:你有什麼存在意義?
★★☆☆☆:差強人意,不建議觀賞。
★★★☆☆:及格的作品,如果你不知道要看什麼作品的話可以看看。
★★★★☆:優秀的佳作,值得特地找來看。
★★★★★:滿分,我拜託你去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