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街角魔族2丁目:閒聊與吐槽 第七話

Void3737 | 2022-05-29 21:12:29 | 巴幣 114 | 人氣 226

史上最漫長的兩個禮拜終於過了,但因為在這兩周的空窗期官方公布了許多新的活動,包括原畫展、伊藤老師的插畫集【宵加減】的預覽圖,此外還有我訂的魔族短篇集也在這周到貨了,所以意外的好像沒有很難受(?  
(雖然雜誌本月停刊,但是果然26號宵加減發售、27號動畫第七話放送、28話雜誌繼續連載有點太過幸福了,還是收斂一點比較好。)

並且因為最近鄰近學期末,有許多報告和作業要忙(還要負責幫其他組員擦屁股),所以這周遲了一天更新。啊,但是動畫我還是有準時觀看喔。

總而言之,就開始吧。                  
慣例,隱字暴雷 (雖然這周好像沒有暴雷?)


首先,第一幕我就有意見,為什麼夏美子的枕頭不是甜甜圈?
原作是這樣的:
這可是魔族專用的特色枕頭欸,怎麼可以換掉。


還有這裡也是:



慣例的細節:桃的髮夾是舊的

在遇見夏美子之後才變成現在這樣:




然後這一整段其實都是在捏他芳文社另一部作品:學園孤島。
基本上每一個橋段都能夠在學園孤島裡面找到相對應的情節,有興趣的可以去把學園孤島翻出來看。也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余 がんばっただぞ~」
我真的覺得高橋ミナミ把先祖演繹得近乎完美,那個無拘束的奔放感和偶爾散發的可愛感,動畫版的先祖真的每每都能讓我驚豔。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在動畫第一季第11集,漫畫則是第二卷第24話。夏美子提到清子跟她說約書亞在核動力潛艇上面釣烏賊。



商店右邊可以看到祭典的海報



這個轉場的鳥是那隻當初把老媽的薪水袋叼走的那隻。
捏他自寶可夢無印版的鳳王。



我覺得夏美子拿這把玩具刀應該是看了闇墮桃的武器之後也想要跟宿敵拿一把一樣的。(你不是有杖嗎?)



夏美子在拿尾巴釣魚,一旁的桃色正在以肉眼不可見的超高速撈魚。
然後把魚帶回家養了
(先幫詩基爾找伴)



中場休息多了莉子和店長



動畫沒有做出來的地方:這裡之後先祖被桃用憑依卷收買了。
所以之後才會有這幕:



其實現在的櫻也比你還要矮啊,桃。



看來桃的桌子應該是自從吃壽喜燒之後就直接送給夏美子家了。



癱在老爸懷裡痛哭的夏美子。(幸好老爸是防水的)



正如這一話的標題:片刻的休息一樣,本集沒有放太多的伏筆,是真正意義的中場休息。而下禮拜的第八話應該也是同樣感覺的日常回,要到第九話才會重新進入主線。
然後在這裡宣傳一下,伊藤いづも老師的插畫集【宵加減】在26號正式發售了,內容包含至今所有雜誌封面、版權繪、特典插畫以及許多不曾公布過的插畫,同時每頁都附有伊藤老師的評論,極富收藏價值。台灣應該在博客來就可以訂購得到,喜歡街角魔族的各位還千萬不要錯過。那,我們就下周見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