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街角魔族2丁目:閒聊與吐槽 第二話

Void3737 | 2022-04-16 15:09:48 | 巴幣 1124 | 人氣 273

又來到每周一次的發廚時間,這次我決定把可能會暴雷的地方都用隱字。這樣動畫黨也能自己決定要不要點開來看,可能會方便一些。


在手機遊戲Kirara Fantasia中,蜜柑曾提到自己的第二種必殺技:天蠍座箭雨(スコーピオンアロー)
這是一個發動後由9支位於天蠍座衛星軌道上待機的箭矢自由落體墜落到目標身上,藉由重力位能及劇毒對目標造成大量傷害的技能。此外,本技能只有在看得到天蠍座的季節才能施放喔。

這件衣服應該還是跟桃借的那件吧?

之前做OP考究的時候沒發現到,夏美子的訓練表多了一行字:多吃一點紅色的肉 by 桃

「各位年輕的魔法少女」各位請千萬別小看這個作品出現的任何一句話,就算看起來只是拿來當吐槽的捏他都有可能是伏筆之一 (暗黑役所、拯救世界etc. 不勝枚舉)。根據這幕就有人提出一個理論,推測清子可能過去也是魔法少女並且在上個月的連載中這個論點似乎已經被間接證實,斯芬克斯提到良和莉子(外加逃跑的小倉)是光與暗屬性一同來挑戰試煉。(而且之前還被施基爾邀請去當魔法少女。)那麼良的光屬性到底是從哪裡遺傳的呢?

先祖直接死啦

蜜柑是不是對夏美子的尾巴情有獨鍾?上次去電影院的時候也握著。(這個畫面後期如果被某個桃色魔法少女看到說不定會直接暗墮?)

5歲的蜜柑。這個時候蜜柑還沒有成為魔法少女,所以可以發現她的頭上的髮飾其實跟現在不太一樣,現在的髮飾是從乙太體長出來的,還能自由移動。桃的似乎也是如此。

這裡我比較喜歡漫畫桃自信滿滿把鎖拆掉的表情。可惜動畫沒有。

然後這是本集我最不能接受的點:小小桃的變身卍句在哪裡? 監督給我滾出來!

桃的粉色飯糰讓我想到JOJO第八部的洛卡卡卡果實(漫畫是黑白的更像)

桃的新鞋子,我記得桃一開始都是穿著綠色的布希鞋。自從被先祖和夏美子說了比較適合黑色的穿搭之後,桃的衣服和飾品裡面黑色的比重就越來越多。

這裡台版漫畫有翻譯:
(看起來是不用買平底鍋了)

漫畫黨重看這幕真的很感慨。瓜小姐的出現不只回收了前面大量的伏筆、完善了本作的世界觀,同時也為這部歡樂的漫畫添上了一點淡淡的憂愁......現在這樣開心平穩的日常真的得來不易。

我覺得那時桃會開心的原因是。在經過多年以後她終於親眼看到一個還留在小鎮的魔族、一個因為她而被拯救的魔族。就算自己曾經被誰何利用來獵殺暗之一族,但至少她最終補正了過錯,也因為如此她還能夠在此遇到這樣一個溫柔的孩子。桃當然不是覺得夏美子說的話很奇怪而發笑,我認為那是一個對於過去的釋懷和卸下內心重擔後感到救贖的歡愉,一種發自真心的快樂。
(希望大家都死光光的魔法少女和一個期盼大家友好相處的魔族,現在回頭看這些伏筆真的是格外諷刺。網路上其實有一些對比誰何和夏美子的理論,這兩人其實真的就是一面鏡子。如果我還記得可能會寫一篇文章來探討也說不定。)

雖然剛剛似乎說了一些沉重的話題,但這裡還是要吐槽一下:夏美子拿到那啥的杖會變成叉子根本是因為當初清子跟她說叉子就是武器的關係好不好!而且這一話還穿跟第一話一樣的衣服還跟老媽一樣的動作!

烏嘎魯魯(預定)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小倉說過這東西的成分大部分是馬糞。

另外,推特上有人提到動畫原創的這一段說不定其實是在為古辛苑的未來預知能力做一個完善的補充。

蛀牙菌這裡良直接眼神死真的很好笑。好歹給你姊姊一點面子吧,良(笑

總之,第二話的節奏和第一話比起來好很多,但因為沒有小小桃的變身卍句我要給一個差評(誤。一集動畫改編原作兩話加一些單篇四格應該是最好的節奏了,看預告第三集也是改編漫畫兩話,之後也應該會照這個節奏下去。
既然沒有小小桃的變身動畫,那你最好在兩話過後補一個蜜柑的給我喔。不然至少至少給我看Darkness Peach的變身卍句嘛!好嘛,拜託嘛?

創作回應

屑魔女
蜜柑的能力應該是目前最兇殘的,
而且異世界篇也有提到胸章可以定位和追殺愛逃跑的孩子XD
2022-04-20 15:52: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