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動畫速評:派對咖孔明

Void3737 | 2022-04-25 00:42:39 | 巴幣 0 | 人氣 275

【新番動畫速評】
根據我們偉大的三集定律,我決定把這季追的新番在第三集播出之後作一個簡單的點評。和大家談談到目前為止我對這部動畫的看法,當然內容一點都不客觀,完全是本人的獨斷獨裁。(甚至時不時會拿街角魔族起來吹)

派對咖孔明:★★★☆☆ (及格的作品)


我可以說這一季除了那一些霸權候補和本人最廚的那部作品以外,名字最吸引我的就屬派對咖孔明了。總之,內容描述孔明死後轉生到日本然後成為英子的軍師帶領她往歌手之路邁進的故事。到目前為止作畫表現亮眼,本渡楓優秀的演出把英子演藝得很可愛。(並且一直讓我覺得她出門下一秒就會被車撞死。)歌很好聽。尤其是OPED這種拿老歌Cover的方式我特別喜歡。故事主線清楚且節奏輕快不拖泥帶水。基本上整體是達到了我心中的及格線,但我除此之外認為本作應該還有很大的潛力。

如果是了解我的人,我對於一部作品的文戲其實是非常看重的。而這部作品我認為對孔明的人設有點過於單薄。首先,依照作品設定,孔明是在病歿五仗原之後才轉生到日本的。依照邏輯,此時的孔明內心應該是一個征戰沙場多年,充滿歷練且看破人世的老臣。但孔明在本劇的表現毫無這種作為長者與智者的威嚴與城府,與我的期待有所落差。

並且,我認為本作可以多加描寫一個古人對於現世的感觸及互動。我認為一個見過大量生離死別以及戰爭殘酷的人,看到現在現在天下太平的景象應該理當會心生感慨。但到目前為止,本作對於這方面的描寫真的過少。而且,作為孔明成為英子軍師的契機真的太過簡略。至少給我一點深入的理由吧?單純覺得英子的歌很好聽真的不夠啊!這幕至少給一些孔明的回憶和英子歌聲的關聯吧?第一話三顧茅廬的典故也讓人感覺用得很隨意。我可以理解這些略顯簡陋的背景設定這是為了盡早推進劇情,以在這個速食化的時代快速吸引觀眾而作出的決策。但對我來說,我認為這部作品實屬浪費了孔明這個大好的人設。

雖說如此,這部動畫我認為還是值得一看,畢竟主題真的蠻有趣的。我應該還是會把這部追完。端看後續表現,如果之後能對孔明的人設作一點補強。我認為有成為四分作品的資質。

評分標準:
★☆☆☆☆:你有什麼存在意義?
★★☆☆☆:差強人意,不建議觀賞。
★★★☆☆:及格的作品,如果你不知道要看什麼作品的話可以看看。
★★★★☆:優秀的佳作,值得特地找來看。
★★★★★:滿分,我拜託你去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