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街角魔族2丁目:閒聊與吐槽 第八話

Void3737 | 2022-06-05 21:40:00 | 巴幣 1112 | 人氣 255

等等,居然已經到第八集了...我根本還沒有看夠啊!
是怎樣?時間也過太快!
各位啊,BD和周邊買起來啊!我要看第三季!我要看劇場版!我要看到紅玉和西瓜!

是說漫畫第四卷剩下9話,剩下四集演得完嗎?感覺還會有一集節奏趕一點。
嘛...反正我相信櫻井監督,一期也收得很完美,應該是不會出太大紕漏。

廢話好像有點太多了,還是直接開始看看這話有啥東西要跟大家分享吧,行くぞ

(隱字爆雷,自己注意)

眼淚
其實我覺得這個挺重要的,也是能明顯看出夏美子成長的地方。不知道各位看官還記不記得第一季的時候,夏美子心靈非常地脆弱,動不動就哭。但從漫畫第三卷開始,夏美子的眼淚其實越來越少見了。
(這季好像只哭了兩次?)
到了第四卷甚至主動提出要對抗蜜柑的封印,第五卷被大蛇抓走的時候也能夠妥善地應對了,最後也幾乎自己一個人就成功解決了紅玉和莉子的衝突。到了第六卷,面對誰何時甚至想直接給她兩發。(而且是看到桃的手切斷之後還敢主動對誰何挑釁),換作是一卷一話的夏美子肯定是絕對做不到的。

總觀地來說,不管是夏美桃的感情,還是夏美子的成長。本作都是藉由故事緩緩發展,一點一滴慢慢累積下來的。雖然一直感覺都是歡鬧的氣氛,但在這樣的氣氛中,故事仍逐漸推進;角色們也逐漸成長。如此細膩的人物刻劃正是街角魔族的魅力之一。



漫畫標題:#CC996之類的配色

#CC996長這樣:

這樣看起來...其實,動畫版的便當還挺鮮豔的啊?



關於光之一族與魔法少女的獎勵

目前已知資訊:
光之一族在上古神話時代創造了獵殺魔族的遊戲規則,光之一族將派遣使者(領航員),挑選有資質的人類成為魔法少女,前往討伐異端。不管是非人者或是不歸順者,這些異端都會被歸為魔族。魔法少女擊敗魔族後會取得獎勵,累積到一定程度則可以向領航員換取願望,所花費獎勵數量端看願望難度。
(這應該不算暴雷吧,如果有人覺得算在留言跟我講,我再改)

然而,時光荏苒,光之一族早已離開現世。(已經近乎成為人類,或是根本已經不存在)只留下這個早已不合時宜的遊戲規則持續運作著。(根據第五卷58話。)
總之,梅塔子和米卡艾露不是光之一族,只是他們的使者而已 (天使)

現今的獎勵制度為一個4*3大小的集點卡,應該是要集滿一整張才能夠許願。
(桃現在手上持有兩點,紅玉也有兩點,我覺得這個100%是伏筆)

幣值:
紅玉封印毫無戰鬥力的店長就有兩點了,如果是莉子我覺得甚至能夠一次填滿兩到三張,夏美子現在的話價值應該也有一張以上。
然而,因為誰何根本就是土豪,我根本無從判斷到底一張卡到底能夠實現多大的願望。但是誰何曾經用了三張卡幫桃許願「遇到想要找的人」。我在這裡提出一個假設,這個願望其實一直延續到十年後,成功地讓桃與夏美子相遇了。
桃當初只用了一張卡就直接讓誰何無力化,我認為如果以此來判斷,其實一張卡能達成的願望層級應該已經挺高的了。但誰何用了整整三張卡只成功讓桃繞過櫻的結界見到古辛?似乎感覺不太對等。我想,會不會其實,在第一話桃和夏美子命運般的相遇有一部分是因為誰何許的願望呢?
(而且,最後也經由夏美子找到姐姐了。)

雖然沒有多少證據佐證,但這樣不是挺美的嗎?桃想要找的人其實不只是古辛,不只是姐姐,而是那個能夠成為她生存理由,那無可取代的人。而這一切,反而經由最大的敵人之手達成了。
(雖然我覺得誰何不是敵人,至少不會是最終Boss)




漫畫標題:全東京都工資最便宜的魔族



盆栽
我覺得這應該沒多少人知道,因為連我原本都不知道。這株盆栽其實是在1卷1話絆倒夏美子的那個盆栽。而朵花一直以來就時不時在背景出現,同時也象徵著夏美子逐漸成長,逐漸開花結果。而到現在,這朵花已經盛開了。
(這不是我隨便亂說的,而是伊藤老師自己說的,詳見插畫集【宵加減】)

第一卷封面:

第一話:
第十話:(這話學會變身,盆栽多了一片葉子)
二卷彩頁:(夏美子學會潛入夢中)
第三十五話:
剩下的我就找不到在哪了,知道的歡迎補充。

其實端看一期和二期ED,伊藤老師在歌詞中用了非常多種子與花朵的意象。
這其實也是目前本作故事的核心,誰何認為相遇必定會離別、必定會產生悲傷,因此要消滅所有的「可憐」
然而夏美子一群人正是代表了相遇所產生的美好,但這份美好最後並不會因為離別而只留下「可憐」,而是如同花朵一般,盛開、凋零、結果。最後剩下的絕非悲傷,而是最終將成為「萬朵」的,那充滿希望的種子。
(等下,所以這是要發便當的意思嗎?)



我現在確定這個炒鍋一定就是紅玉的鍋子。




老闆啊,你這叫立Flag。




這件衣服有在賣喔,歡迎各位支持。

這幕是實物照




成長的除了夏美子,還有桃的感情。
一期的桃大多數都是沒啥表情的,但自從遇到了夏美子,桃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豐富,越來越敞開內心。看啊,這個如此期待與女友約會的笑臉,和那精心打扮的洋裝,還有那發現約會被打擾的形於色的不悅。初期的那個冷冰冰的桃早就被魔族融化了。吉田家佔領的早已不只有桃的冰箱,還有桃的胃,以及桃的心。



在莉子還在毫無防備的與魔法少女增進感情的時候,店長已經墜入了愛河



這裡和原作兩人的位置交換了
我去翻原作之後發現,其實是原作畫反了欸,動畫才是對的。

跟上一幕比,莉子應該是要在左邊沒錯。
原作反了




由莉子幻化成的夏美子
動畫這裡特地讓伊藤彩沙模仿夏美子的聲音,但到中途又變回小原好美的聲音了。
我覺得特地這麼處理的原因有二:
一、就是在外人聽起來其實就跟原本夏美子的聲音無異,但是在桃的角度來說,很明顯就是換了人。觀眾前面只是藉由桃的視角來看而已。
二、莉子說了她喜歡這個小鎮,並且想要多多認識桃。動畫特地選在這裡換回原配音,因為這其實也是夏美子的心聲,所以特意換回了小原好美聲線。



有人已經搬完家了,而且連空調都裝好了。




這個酒也有在賣喔,推特搜尋:株式会社ひろめ堂/ 酒蔵 舞姫@kurabito_maihim
https://hiromedo-store.com/products/detail/350
(雖然應該是沒辦法送來海外。)



第八話差不多就講到這邊,可以發現雖然感覺都是輕輕帶過的對話,但背後的故事真要說的話其實非常的深厚。而這部作品打從一開始就在日常中埋下了一大堆這種東西,要能細細去挖掘才能夠真正的品味到街角魔族的精隨。

然後看下集預告動畫好像加了許多東西,我好期待。

喔對,我一直忘記補FB粉專連結:
主要是分享同人作品、發發廚、講講幹話,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