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街角魔族2丁目 閒聊與吐槽:第十話

Void3737 | 2022-06-20 15:30:15 | 巴幣 1214 | 人氣 243

看來真的是要用兩話解決烏嘎魯魯篇了。因為原作這裡總共有五話,最後一集應該會塞原作三話的份量進去,所以我預期第十二集應該會像第一集一樣有點趕。
到目前為止除了第二季第一集以外其他集數都是改編原作兩話+卷首漫畫,我也認為這是最適合的節奏,但是最後一集除了要演完漫畫該章節還要幫動畫收尾,感覺時間真的有點不太夠啊?
可即便再怎麼說我們也沒辦法改變什麼,只能默默觀望,希望櫻井監督能夠跟第一季一樣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以下隱字爆雷)



你說為什麼要問你?
因為你也是魔族。



小倉正在看的書名:魔術迴路設計與降靈結構 作者:酒井潔
然後我去Google還真的有這麼一號人物

博客來還找得到另一本

...只能說不愧是街角魔族




蜜柑這裡戴的項鍊其實是她的變身道具(暫定)

就是跟桃的那個一樣功能


至於為什麼是(暫定),因為好像是伊藤老師之前為了動畫版給的臨時設定,並沒有正式決定樣式。然後我其實也忘記我是在哪看到這個資訊的了(好像是在推特),歡迎各位補充或是指證。




有人還記得嗎,千花?
(現在小原好美已經有兩個徒手抓蟑螂的角色了)




某人:「我的願望是從世上清除一切『可憐』的事物!」




我就跟動畫黨直說了,3丁目會有!3丁目會有!3丁目會有!
想要看的就給我周邊買起來!
(外加一點心理準備)


還記得夏美子之前還會怕這隻會叫的狗嗎?這也是夏美子其中一個成長的地方。




大概在9:31秒的地方可以聽到桃在外面被水噴的聲音



最喜歡被二創拿來調侃的經典一幕之一
另一個是:「夏美子,今天的晚餐吃什麼?



書上寫的東西在漫畫裡面其實就已經寫上去了(但是字很小)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良笑得那麼開心 =U=



這一幕跟上一集的其中幾幕一樣,都是伊藤老師在推特的塗鴉
起因是有人在推特跑去問礦業的相關公司:


推主:「在動畫『街角魔族』裡,被魔法少女抬起來的超大型輪胎實際上大概有多重呢?」
Bridgestone:「如果是敝舍的4公尺級的輪胎的話大約是五噸重。到底是從哪裡得到的呢... (think emoji)」

然後老師看到之後就畫了這兩張圖:

Q:為甚麼您手上會有5公噸的輪胎呢?
A:撿到的。


和這個:


推文連結:
https://twitter.com/izumo_ito/status/1266289122726952967?s=20&t=fv2Y1CmrAdA0K7sKXGL0AQ

我只能說動畫組真的是廚力全開,他們其實不是在做街角魔族,而是根本在為伊藤いづも做粉絲活動。
要不要改天把きゃらこ先生也弄進去(誤




真正能淨化寂寞的原來是甜食啊

昨天在推特看到
すけっとぅー@ashiatomonchich
的作品
(對不起,雖然可能算爆雷但這真的太讚了我不能不分享)

好讚喔...這個發想。但願如此吧...

https://twitter.com/ashiatomonchich/status/1538522915783974912?s=20&t=0enDCNwb8DM_zJBi4wvstg




另外,推主:能登律次@Ritsuji_Noto
翻譯了這一幕的希伯來文:
אני ממיד לדיגיטלani (אני) 私は
memadi (ממיד)→(ממדי) 次元
le (ל) に
digitali (דיגיטל)→(דיגיטלי) デジタル

大意就是:我前往數位的次元
https://twitter.com/Ritsuji_Noto/status/1537517034611044352?s=20&t=ofmnvk_Xa1OVeoiVRvOmTQ

然後幸好先祖的念寫不用像喬瑟夫一樣把相機打爆不然良一定哭給你看


結尾:
......我要看3丁目

創作回應

鳥海法師
期待烏嘎魯魯的登場,還有新的狡猾武器-天沼矛wwww,話說能翻譯希伯來文也太強了吧!
2022-06-20 18:22:28
Void3737
其實每次在劇中出現的古代文字都是真的有意義的,然後網路上就會有一堆神人去考據
2022-06-20 18:54: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