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跑團紀錄-逢魔系列-奇幻倫敦(06)

kaze | 2022-03-12 20:00:04 | 巴幣 114 | 人氣 188

連載中逢魔系列
資料夾簡介
D20房規跑團設定世界觀下的相關紀錄小說或延伸小說

奇幻倫敦(06)

就在黃金餃與小羊兩人答應之後,成老闆和若蔓、嘉政也是感激看向兩人。

雖然小璃與若蔓、嘉政並非親人,但每日幾乎朝夕相處的小孩子,自然也是捨不得她就這樣離開人世。

兩人也是多少希望小璃能好好地長大成人。

「那我去將一些資料拿過來... 」
諾亞聽聞了兩人的回答,便打算一次把任務的主要事項交代清楚。

於是回了房間一趟去把一直小心翼翼保管的那個皮箱給取了過來。

回到成老闆的房間。

打開皮箱,諾亞將資料攤在了桌上。

照片的最上層則是放著一張關於有著奇異的塔羅牌花紋與作工精美的鐵盒的照片。

「這個鐵盒是?」
黃金餃詢問著。

「這是我本次真正的目標...」
諾亞解釋著。

「這上頭寫著『S2-064』...該不會是管制品編號吧?」
探頭看著資料的若蔓一下就發現了重點。

「沒錯,我的任務就是要想辦法回收『S2-064』。」
諾亞點頭。

「回收管制品...,怪不得是會牽扯很多黑幫和魔術師高層利益的任務...」
嘉政聽聞後,真正意識到這個任務的重要之處。

「管制編號?管制品?是指你們魔術師圈子的管制品嗎?」
小羊好奇的詢問。

「是的,這個世界上由魔術師們創造的眾多魔導道具中,並非是每一項都是能夠被人或魔術師使用的,有一些蘊含著強大的惡意和無法駕馭的咒術與附魔,有一些則是強大的魔術師死後詛咒而會造成巨大災難的可怕物品,甚至是一些在各方面能夠造成媲美核武或是大規模疾病死傷的魔導道具...」
諾亞娓娓道來。
「由創立魔術師最早的共同執法與管理機構的『原初議會』,在某個時期便開始草創所謂的管制編號,將所有已知的魔導道具以及魔術相關物品歸類5個等級,從S1至S5,代表著正常性、傷害性、危害性、災難性和顛覆性,一共五級。」

「正常性的道具大多是對於生活有幫助以及對普通人類不會造成太大傷害的東西,或惡搞型、整人型的道具,即便能造成傷害也不會超過一般人類所持有的武器的程度...,甚至是普通人拿到也無法發揮其效果的東西...」
若蔓補充解釋著。

「就如同下午戰鬥時使用的咒術卡,那是一種注入魔力可以借放記錄在卡片中魔術的一種卡片,沒有魔力的普通人或是無法控制魔力輸出的魔術師拿到卡片也無法發揮其效果...,即便發動了造成的傷害最多也只是槍戰砲彈打中一般的程度...」
諾亞補充解釋著,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那些卡片在手上展示給不知道的黃金餃與小羊看。

「一般人才拿不出砲彈傷人吧!」
對於這分類標準有些太詭異,讓小羊不禁吐槽。

「畢竟這是由魔術師定義的標準,還是古老的魔術師,或許對他們而言既然戰爭都會發生的傷害,就不算什麼吧,但的確是有比起咒術卡傷害還低的東西卻被排在S2,我只能說S1至S2的分級有時候很不直覺,但咒術卡一般人拿到也不會有效果這點來說,能造成的危害遠比S2大多普通人拿了會陷入過度使用與沉溺魔咒中效果的東西好太多了。」
諾亞苦笑著解釋著當中的問題。

「也就是說S2的東西,可能會讓人用上癮或有詛咒效果囉?」
黃金餃提出重點。

「可以這樣說沒錯,大多S2的物品比起S1的物品不適合讓普通人拿到,可能會造成不知覺得危害,或足以讓普通人使用後獲得其他人一定的傷害和陷入無法拋棄道具的成癮詛咒。」
諾亞點了點頭,實質上真正的分類原因在此。

「S2的傷害性的意義在於:即使是普通人拿到也能對自身和一定人數的群體造成傷害或群體效果的道具,甚至能常規使用於魔術戰中。」
成老闆在一旁加入了討論講解給兩位初入魔術師圈子的新人。

「S3則是危害性,只要能夠使用該道具,就能造成城鎮破壞、一定人數上的社群脫序行為,具有被道具詛咒反噬,使持有者會足見失去理性而瘋狂或是喪失性命的的道具,S3級別以上的道具通常要強化其與保存空間,因為他們具有能夠有辦法影響周遭環境的魔術效果,使魔術師的收藏與管控出現困難。」
諾亞接續的快速解釋完嘗試。
「S4災難性和S5顛覆性則,基本上只被特定人士和各國的魔術師執法高層,也就是議會所保管,甚至是無法被保管不知道隱藏於這世界上的那裡,或許被收藏起來,也或許我們至今為止都被其影響著;前者即便要管制收藏也必須使用符合其能夠隨機應變針對萬物影響的效果制定特殊規則的環境保管,一旦使用將可能造成一個國家或多數國家瞬間上千萬人命死亡的可怕物品;後者則是多為無法被保管,一旦被發動可能造成我們所認知的世界瞬間脫序,甚至無聲無息的改變或控制全世界的人。」

「S4等於是尾獸玉,S5則是無限月讀囉。」
黃金餃以自己的認知理解著。

「可以這樣說,不過不單是造成危害的形式,而是規模論。」
諾亞認可這個說法,但還是補充解釋有可能誤會的地方。

「那個『S2-064』也就是傷害性級別的魔法道具囉...」
黃金餃統整著剛學到知識,稍微看了看諾亞提供的資料。

「『S2-064』,命運塔羅牌,又名為菲特巫術牌,傳說是公元六世紀的一名魔術師所製作,其牌與塔羅牌類似,主牌大致相同,而四種副牌:寶劍、權杖、聖杯、圓盤共56張,不同之處在於不知道是損壞遺失還是其他原因,主牌卻只剩下6張;根據記載是一個由普通人打開其鐵盒就能夠透過其物品獲得使用魔術,並能夠借用其卡牌的力量施展咒術力量的奇幻道具。」
諾亞簡短的把報告上資料整理給眾人以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

「能夠讓人普通人使用咒術,那的確符合S2的階級分類。」
小羊點了點頭,心想著或許自己拿到這東西也能快速學會魔術。

一下察覺出小羊想法的成老闆趕緊補充著自己知道的資訊:「不單單如此,這東西傳聞使用其力量的普通人與魔術師,隨著使用次數越多與持有時間越長,會逐間聽到從牌中傳來的一個女性的呼叫,傳聞便是其創造者名為菲特的一名女性魔術師留下的詛咒,最終會因為不堪其擾,或可能是靈魂有被奪舍佔據身體的可能,最終精神崩潰而自殺...」

「這個可能帶來效果才是這東西被歸類在S2的原因,當然至今也不是未有人好好妥善保管這東西過,只是沒有對應的測試,並不了解這東西能夠造成多大的危害,所以暫列在S2。」
諾亞補充著,不要嚇著參加任務的人。
「至少根據紀錄,只要不使用裡面的牌,獲取牌所具有的力量施展咒術,就不會有問題;一般的接觸基本上也是沒問題的。」

這讓小羊打消了剛剛的壞念頭,也至少安心了自己觸碰後,不會有怨靈或詛咒佔領自己身體。

「那這些東西目前在那裡呢?」
黃金餃問著。

「目前這東西在前陣子的,因為持有者一名英國貴族的海外投資的金融企業倒閉,為了支付經費避免牽連回國,將保存在當地的大多收藏品於法國拍賣會上接受拍賣;後來售出流入黑市拍賣會,其收購人為是一名叫做吉米.柯里昂的傢伙... 」

「吉米.柯里昂?是誰?」
黃金餃沒有聽聞過這個名字。

小羊倒是有些疑惑不過想起自己爺爺眼前看得一些老電影,這才想起來:
「柯里昂不是電影黑幫教父的名字嗎?怎麼會出現現實生活中呀!」

「這是化名,黑幫常用的手法,也就是故意使用一個假身分和名字避免背後的組織和自身身分被發現的手段。」
嘉政似乎很有經驗談的發表著自己知道的事情。
「換句話說,對方肯定是黑幫人士,特意選這名字表示身分的。」

黃金餃質疑著:「可是也不會選那麼容易被質疑的名字吧?要隱藏身份又要表示自己身份?太麻煩了吧。」

諾亞猜想過這一點,說出自己的看法:「這是兩面手法,使用這名字自然會被質疑,但只要有心的人也會特別注意,換句話這樣他們一方面讓其他人不知道其買主身分與背後勢力為何,另一方面知情的人知道後,若是自己人就會按照計畫進行,若是黑幫圈內人士或推測出其身份可能而迴避不捲入其中,有威嚇的意味在,即便猜出來是黑幫份子也不會直接查出對方的來頭。」

「那背後的黑幫勢力諾亞先生查出來了嗎?」

「那當然...,這位吉米.柯里昂先生雖然我並不清楚使用這假名的人是誰,不過根據線人的調查此次買賣背後似乎牽扯到目前在義大利半島上獨霸一方的黑幫家族,巴頓家族有關聯。」
諾亞說著,不過對於巴頓家族似乎不管是黃金餃、小羊,甚至是嘉政與若蔓都不知道是什麼來歷,於是諾亞只好繼續補充下去。
「這個巴頓家族,最近都在歐洲各地收購似乎有著某種神秘力量的物品和古董,也有傳言他們會在近年實力飛漲稱霸各幫派角力鬥爭似乎有神秘了力量在背後支持,他們以此地下社會話語權所能取得的利益與其魔術師勾結交易...,雖然不太清楚是怎樣利益可以讓一群魔術師明明可以靠現有的黑幫資源完成的事情,特地去扶持一個陌生的黑幫打亂現有的秩序,但目前可以確信的黑市的訊息以及交易紀錄都趨向有這個可能。」

「這一點我聽說過...,他們收刮了很多黑市和暗網上販賣的槍械型魔導道具,特別是亞爾達工業販賣的那些普通人也能使用比起一般槍械更加犀利與破壞力驚人的武器...」
一旁的成老闆摸了摸鬍子,似乎耳聞過這個訊息。

「亞爾達工業又是什麼?魔術師中製造武器的廠商嗎?」
黃金餃敏銳的追問著。

「可以這樣說沒錯,雖然對於普通人來說,朝陽精密私底下做的事情也算是違反的,不過在魔術師的社會中,朝陽精密的存在可以說是各國魔術師議會認可存在的武器製造商,所製作的武器都是複合魔術師掌權的機關當局要求的破壞力,除去嘉政手上的特殊子彈外,基本上我們的道具以及具有殺傷力槍械型魔導道具是設定給普通人無法使用的,這是主要的規定...」
一旁的若蔓向黃金餃和小羊解釋著。
「而亞爾達工業則是反過來,他們自歐洲的黑市起家,現在隱身在各國首都或二線都市之中,專門製作販賣儲存了魔力或是靠特殊儲存魔力的道具後,普通人也能的武器,子彈基本上都是事先儲存好魔力與咒術的特製子彈,槍械也能供給一般子彈使用製造出對人的特殊的殺傷力...,這些都違反各國魔術師機關對魔導技師設下的道具販售的禁令,只可惜這個組織一向神秘,即便各國魔術師的執法機關一捕捉到風聲就循線追捕埋網抓人,卻沒有真正抓到亞爾達工業的內部人員,大多都只是替他們販賣和跑腿的線人和黑市打手,稍微有點資訊的也會快速使用清除記憶的道具自我遺忘或自盡...」


「既然有這麼可怕的組織存在社會底層...,平時覺得世界和平的我們真的感覺不出來...」
小羊感慨著,雖然這世界有很多地方動盪不安,但還沒有這個所謂的亞爾達工業來得可怕,等於說或許回到了東京或台北,都能遇到亞爾達的人在跟當地的黑道份子交易,造成警方甚至是魔術師無法追捕,堪比恐怖份子還可怕的存在。

「別擔心此次任務應該不會遇到亞爾達工業高層,畢竟如果有這方面的資訊,想必派遣這個任務讓我負責的,我的老師,也不會這麼放心只交給我,想必會直接找來更援手來。」
諾亞安慰著眾人,讓黃金餃和小羊知道多點對他而言是無訪,只是也不能讓兩個沒經驗的新人太過於害怕,說來若蔓和嘉政在他眼裡也算是新人。

「那還有什麼可靠的資訊嗎?他們確切的行蹤之類的...」
黃金餃追尋重點的再問。

「我們遇到的那天早上我便去港口的貨運公司和美術館負責鑑定的機關調查過了...」
諾亞拿出了自己的小筆記冊,翻開來開始說明。
「對於海外進口的古董這一類物品,因為近年歐洲各國拍賣會上的真、贗品販賣問題以及避免真品當作複製品販賣出國而逃稅的事件頻傳,因此任何進出口的物品申報的同時,都需要請機關認可的第三方建地單位負責出一份鑑定報告並掛上保證卡後,再上傳申報才可以將該古董出貨還是取回收藏;鑑定期間,物品可暫時放置於物流公司倉庫、海關倉庫與大英博物館以及周圍指定具有官方保管合約的骨董商品貨倉中...」

「也就是說相關的申報上都有明文的驗證時間和存放地點囉?」
小羊敏銳地發現諾亞資訊上的重點。

「沒錯相關的資訊,在博物館調查時,我已經藉機使用魔術拷貝複製了一份了。」
諾亞一邊說將資料取出後繼續解釋。

諾亞將資料遞給眾人後,眾人看到了一份是鑑定流程通報申請書以及相關文件,申請人為吉米.柯里昂,獲得途徑正是諾亞提到的位在法國巴黎一個月前的拍賣會,通報的物品一共10項美術與古董,其中6樣為古董,包含中世紀塔羅牌盒與中世紀銅製鑰匙墜鍊、中世紀中東彩繪花瓶、一戰時期的法國獵槍、古典家具櫃、中世紀玻璃裝飾檯燈,以及四幅出於19世紀歐洲藝術家的油畫畫作。

每一樣物品上都掛有申請文件時標準的六面照片,當中的中世紀塔羅牌盒,其紀錄為大不列顛王國製作的塔羅牌,有著奇異的塔羅牌花紋與作工精美的鐵盒,小羊和黃金餃一看便知道,那東西是諾亞的目標物品。

「這照片上的盒子是『S2-064』...?」
黃金餃指著照片說,諾亞只是點頭。

其下面文章敘述:其卡牌因為年代久遠遺失不少,曾於二戰時期流落於歐洲各國收藏家手中,因為前一個持有者為銀行投資客,銀行倒閉後當地售出拍賣。

申報訂購費用為10萬英鎊(13萬美金);其關稅為19,000美金。

其收購人為吉米.柯里昂,其相關登記資料引用一名聯合王國歷史學者阿托布斯.史庫威爾的相關研究紀錄。

「這位阿托布斯.史庫威爾又是哪位?很有名的鑑定師?」
小羊好奇的問著。

「算是我國有名的考古學家兼歷史學教授兼研究員,其真實身分是專門找尋神話時代一些遺落於大眾手中或被掩埋在土底、廢墟中的魔導道具的知名魔術師...;目前在我的母校大不列顛逢魔術院中擔任魔術史學與管制品應對課程的教授。」
諾亞補充的這關於這一位史庫威爾教授的資訊。

「可能是這位教授與黑幫私下有所勾結嗎?」
黃金餃覺得這位教授很可疑的說道。

「雖然這位教授很古怪,但我並不認為他是壞人...」
諾亞搖搖頭否認這個可能。
「他與我的執導教授梅露.安布羅修斯女士算是朋友,如果他有另一層面的勾當,我想以兩人熟識的程度以及同事互動多年,不至於沒發現這一層可疑之處。」

倒是在日本玩了很多RPG改編遊戲的黃金餃聽到梅露教授的姓氏突然間一個靈感想起了一個不算有幫助的資訊,畢竟前面也有提到...

安布羅修斯這姓氏,便是那個機車又可恨的英國傳說大魔法師梅林的姓氏。

「嗯,既然這名字的主人沒有可疑之處那就算了。」
黃金餃果斷的認錯,轉換著話題。
「資料中還有一個,奇怪的東西...」

黃金餃翻閱著資料看到一個物品登記名為「中世紀銅製鑰匙墜鍊」的物品。

是一把長約36公分的厚重銅製鑰匙,有著複雜的鑰匙齒,刻印著英文、盧恩文字與圖騰,似乎不像是一般鑰匙。

紀錄敘述:該物品於二戰結束,因為持有者英國的一個銀行大亨,其銀行倒閉,其收藏品於法國巴黎拍賣會售出,其收購人為吉米.柯里昂,同樣關登記資料引用一名英國歷史學者阿托布斯.史庫威爾的相關研究紀錄,其申報訂購費用為15萬英鎊(19.5萬美金);其關稅為29,250美金。

「嗯,好像沒有什麼重要的資料...」
黃金餃翻閱著。

「對了,重要的資料在最後...」
這時諾亞提醒著眾人,他們便快速翻向資料的最後一張看看。

上面寫到,關於其美術品與古董的相關貨運登記時間,預計於7/21由申請人指定貨運公司接受送至聖凱瑟琳港,轉移至『綠靈古董經銷商』於 7/22下午15:00於該地點由指定的鑑定人員進行價值鑑定,鑑定人員為東尼.富雷查教授。常規的鑑定時間約會花上2個小時,才會完成相關證書與保證卡與相關資料填寫與上傳。

「詳細的地點和時間都敘述清楚了...」
諾亞聳了聳肩。
「聖凱瑟琳港渡口,便是我們早上搭乘郵輪觀光的那個地方...」

「既然選擇人那麼多的地方運送這麼危險的東西,他們就不怕被魔術師或其他執法機關發現嗎?」
若蔓不可置信的說道。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況且名面上的資料並沒有任何問題,我並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找到史庫威爾對這些資料背書的,但既然有史庫威爾教授的資料出現,即便是聯合王國的魔術師議會高層看到這份資料也不會懷疑有什麼問題,甚至只會認為是教授鑑定過後的『S2-064』贗品罷了,等到求證有所回覆對方已經將『S2-064』藏起來了。」
諾亞說出了問題的重點,這份資料有著任誰也不會懷疑的名字背書,又如此名目的選擇一個最容易被突襲的地點大白天運送,任誰也不懷疑他們是否圖謀不軌的運送管制品。


「這麼說來,知道對方運送魔導道具行蹤的只有特別針對巴頓家族調查的諾亞跟我們囉?」
小羊不禁還是緊張了起來。

「我相信應該不只...,只是其他調查人員或許都跟我一樣使用都是各方組織都是使用檯面上並不會被列為主要成員或幹部的人士來進行調查,這便是這次任務的困難地方。」
諾亞搖搖頭否認這個可能。
「我本來也以為對方的戰力只有手持那些亞德達工業武器的普通幫份子...」

「對了!我們早上遇到襲擊我們的那個身穿黑袍魔術師,還有後面救走他的同夥...」
若蔓明白諾亞話中的涵義,如果對方有魔術師,實力也不俗的情況下,那諾亞就不可能隻身戰鬥,需要支援幫忙。

「沒錯,至少兩名的魔術師雖然早上的戰鬥還不清楚實力究竟在哪,但我想即便我進入戰鬥想要逃跑,也絕對不是我能輕鬆全身而退的...」
諾亞說著說著又展示著左手腕上的手錶。
「這個魔導道具叫做『朋友指針』,效果是曾經被我記錄過魔力在這個道具上的朋友,只要進入手錶範圍直徑500英尺內,指針將會直接指向對方的位置,需要我輕敲懷錶的側邊就會解除搜索狀態...,這個錶在市集的時候曾經對黑袍人士出現反映,也就是後來跟蹤我們的人...,從對方能夠直接使用空間系的魔術來看看是屬於暴食罪系的魔術師...,從我認識的朋友當中,我大概已經匡列出人選了。」

「也就是諾亞先生的朋友...嗎?」
若蔓緊張的問著。
「這樣如果交戰,諾亞先生下得了手嗎?」

「下不了手我也得出手,打從對方在魔法戰中率先針對我攻擊的那一刻我就明白,對方沒有在乎那一點情份,或許是跟我不熟吧!不過對我而言對方既然無情,我也沒必要放水,他為了幹壞事可以殺掉我,那我也可為了工作不顧情面打倒他在所不惜。」
諾亞不以為意,神情中沒有一絲可惜或怨恨,似乎早在這場會談前已經決定這麼做。

「所謂的暴食罪系又是什麼?」
黃金餃不顧時機的問,畢竟她是新人,什麼都不知道,問什麼也不奇怪。

這時,作為引路人的成老闆才緩緩道來:「所謂的罪系,是我們針對魔術師的天賦的區份,大致分為幾大類...,源自於魔術師的起源傳說,我等魔術師的先祖,本是創世神使用自身一半的力量所創造的七柱次神,統領創造神製造的眾多天使協助創造神管理這個世界;不過某天七柱神背叛了創造神...;具有與後來的創造神比擬力量的七柱神號召天界三分之一的高傲且自大的天使們推翻創造神的地位將其逼迫到世界邊境。」

「怎麼聽起來有點像是聖經的故事,路西法號召天使反叛一樣。」
小羊聽出了這故事雷同的部分。

「因為普通人現今知道的神話故事,大部分都是由不同派系的魔術師所創立的宗教將其故事講述成對自己有利的版本後傳世下來,各神話中如果有類似的情節,那便是自創世神話擷取過來的...」
諾亞聳了聳肩解釋著小羊的疑問。
「換言之,有類似劇情的舊約聖經與新約聖經的兩個宗教派系,或是整個基督神戲都是來自於同一個魔術師先祖之手...,歷史跟故事是勝利者寫的,來自不同的宗教對於類似神戰傳說的敘述不同也只是部過立場不同,基於基督宗教的所撰寫的內容,故事的結尾自然你們也都知道了。」

成老闆對於雖然諾亞這麼說他還是好心地替兩位新人補充完:「創世神為了牽制七柱神,奪回這個世界並為了避免重蹈覆轍,甚至創造新的勢力造成混亂,他推舉了旗下創造最優秀的十位天使,利用一部分的力量加持他們成為天使長,將自身剩餘下一半的力量製作成七樣神器,賦予相對應的權柄與力量,使其有獲得七樣神器的天使長有與七柱神對抗的力量,在十位天使長搭配七樣神器的努力下,擊退了我等的先祖七柱神,此後七柱神被稱為舊日與墮落的存在,被驅逐至空間的彼岸監禁,將其稱為地獄,並使用七樣神器奪去並封印七柱舊日的能力與權柄,自此創世神重新回收了對世界的掌控權,但也因為將分割出去而無法維持那神格的身軀與靈魂,將世界委託給十位天使長管理後,便陷入永久的沉睡中...」

「等等,你說勝利者是天使長們...,但我們卻是那些所謂舊日的後裔?」
黃金餃有些不能理解,懷疑自己是英文不好聽錯了什麼。

「你的理解沒錯...」
諾亞點了點頭。
「七柱舊日創造的血脈不同於那些被封印在地獄彼岸的墮落天使們,而是被剝奪大多力量後,留在了人士兼贖罪,與普通人類生活在一起,剩餘的力量已經無法創造神蹟而是有限制和消耗的,且有代價的,因而我們將魔法改稱為魔術...,自稱為逢魔術師。」

「所以,逢魔術師...都是所謂的壞人...,是惡魔的後裔?」
小羊神情抽蓄的看了看在場的所有人,雖然他還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逢魔術師但知道自己是反派或壞人的的後代或是留著相對應的血統,總覺得要惹麻煩上身了。

「你們要那麼理解也不是不行...,但我必須重新強調,前面提過歷史是給勝利者寫,對於創世神、舊日以及天使的戰爭,究竟彼此之間有沒有其他對錯問題我們不知道,但只能說將一半力量賦予七柱的創世神,在那一刻就埋下了奪權爭鬥的因子,只是恰好站在歷史敘述者的另一端罷了。」
諾亞不以為意的冷靜說著,似乎很接受這個事實。

「畢竟你們從小都被灌輸類似的觀念,當然能夠接受啦!」
黃金餃反駁著諾亞。
「也就是說你認為那些所謂的舊日或是惡魔是對的囉?」

「不能那麼說,只能說舊日七柱神們只是反叛者,或許他們有什麼非得反抗的理由,也或許只是為了個人利益或看不爽創世神;不過畢竟他們現在都是被封印在地獄一端的存在,基本上無力干涉這個世界大多事情,說了也是無異,七柱神的血脈與跟隨者後裔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就是保存七柱的血與事蹟流傳下去,他們化作成其她冷門的宗教與組織團隊,深根在普通人類與魔術師社會之中。」
諾亞搖搖頭,他比較偏向現實主義,到不能說無神論,因為就魔術師的身分而言,那些所謂的神都是真實存在的,那是他認知上本來的現實。
「那些舊日的血脈以及跟隨者,以及天使長血脈與其跟隨者們一同隱密於人群之中,後來人類交的交集頻繁的同時,兩個血脈也相互接觸了,彼此隱藏著身份不逾矩,最後歐洲擁有最強力量的血脈繼承者,自稱為魔法師,創立了最早的議會制度,爾後則擴散成為了現今各地的魔術師議會。」

「也就是天使跟惡魔都彼此隱藏兩層身分在人類社會跟魔術師的社會之中囉...,也就是說你們分不出彼此?」
小羊好奇的詢問。

「最早的分類方式是透過罪系,只有逢魔術師持有所謂的罪系,一共有七種罪,對映著七柱舊日當初反抗創世神時所被詬病的惡劣問題延伸的稱呼,與你們所熟知的基督體系提到的『七宗罪』可以對應;『罪系』這是指魔術師依照七柱的力量權柄使得其血脈具有對應的權柄的魔術能力優勢,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無詠唱無咒術無道具施展對應的魔術,就如我是色欲罪系的魔術師,發出的魔力為黃色光芒,我能夠對於時間與召喚類型的魔術有著一定的掌握能力,甚至能達到無詠唱施展相關的咒術...」
諾亞說著說著,也開始科普教學一些魔術師的觀念知識。

此時黃金餃聽聞後,便按照昨晚以及將魔力注入提燈的感覺,將魔力釋放出來,呈現一層紅色的光芒包圍著她的右手。

「黃金餃小姐的魔力是紅色,換句話說,你是憤怒罪系的魔術師。」
若蔓替黃金餃分析著她的魔術師能力。
「而我是『暴食罪系』的魔術師,對於空間以及結界魔術能夠掌控,將魔力操控有一定能力後便能自學出開啟魔術儲存空間的能力。」
若蔓憑空一揮再次出現了在戰鬥中叫出來的銀色魔法鎮,若蔓從裏頭將戰鬥時使用的Kar98拿了出來。

「不過,諾亞說了最早,換句話說現在不是了嗎?」
黃金餃看向諾亞詢問著。

「可以這樣說,就如你們知道的天使派系是神戰中的勝利者,在創世神旨意下,天使長們創造了現今的基督體系的教會,隨著歷史的演變,真正的天使們隱藏在教會的背後,而檯面上讓知道真相的人類帶領人類透過宗教的力量維持對創世神的信仰以及影響力,逢魔術師們會與人類結婚,那做為天使後裔自稱為『聖殿祭司』的他們也會與人類通婚生下子嗣,發展至今打從神話時期至今,不少『逢魔術師』和『聖殿祭司』血脈相合的小孩出世;相傳大魔法師梅林就是最早的相結合的存在之一,也是因為他具有結合雙方都不想面對的痛病以及絕對的實力,並與強者聯手創造了議會,使得天使一方,妥協了其議會的發展,只能私下交鋒,議會收納了所有的舊日的血脈以及天使的血脈,只要自稱是魔術師,議會就不會區分他們身上流著哪一方的血,不少天使的後裔為了和平與愛人加入了議會這一方,自然也有被父母帶入或其他原因加入教會麾下的逢摩祭司...」

聽著諾亞的解說,黃金餃跟小羊有一點矇。

「也就是雙方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但都沒有發生開戰囉?」
小羊推測著。

「不,當然不會,你在新聞或歷史書上能知道的大多宗教戰爭除了七柱的內鬥外,自然不少都是來自於雙方血脈繼承者『逢魔術師』和『聖殿祭司』引發的,但也不是每一起都與『議會』與『教會』相關,畢竟前者並非掌控所有魔術師的動向,後者教會在大多數政治體系現代發展的國家也沒有軍事方面的絕對話語權。」

諾亞的補充讓小羊感覺冷汗直流:「總覺得聽到甚麼不該聽的內幕了...」

諾亞說著說著,一邊喝了一杯若蔓倒來的紅茶:「對魔術師而言不是什麼內幕啦,畢竟這是魔術師的日常,『議會』與『教會』在人類的第二次世界大至今沒有太多檯面上與檯面下的操盤與直接戰鬥...,但人類的社會下魔術師社會可是有地盤和地域性的,大部分你所知道的基督體系的教堂與資產,或是虔誠信仰者的,基本上最好不要隨便踏入,如果要最好偽裝的夠像普通人,逢魔術師的身分最好也不要隨便讓別人知道,否則你會被教會的人找麻煩的...」

「怪不得在咖啡廳桌,咖啡廳的老闆娘建議我不要把逢魔術師掛在嘴邊讓別人知道...」
黃金餃恍然大悟,原來在那家星空咖啡廳中,會被提醒是這個原因。

「黃金小姐您還真的在外頭對陌生人自曝逢魔術師的身分呀!」
若蔓吃驚的都替黃金餃捏了一把冷汗。

「我以為逢魔術師是很基本的稱呼呀!畢竟成老闆都這麼叫我們...」
黃金餃不以為意理所當然地說著,把問題推給了成老闆。

「哈哈,的確是老夫的失責,想說可以增加一個魔術師進圈子,認定黃金小姐和楊先生可能就是逢魔術師後就不避諱的說了。」
成老闆扶著額頭哈哈大笑,還真的是捅了一個大簍子;這事情大概黃金餃那晚拿出名片詢問他的時候說過,他自己大概也有一點底,這個黃金餃行為舉止很直接,幾乎不計較後果,自然也不意外。
「但只能說黃金小姐果然吉人福相,沒遇到什麼壞人。」

創作回應

XLSky
ˊˇˋ)/
2022-03-12 21:29:45
kaze
感謝支持!!!
2022-03-13 21:40:55
樂小呈
這是兩面手法,使用這名字自然會被質疑,但只要有心的人也會特別注意,換句話說這是兩面手法 - 兩面手法重複ㄌ
2022-03-13 11:21:36
kaze
感謝除錯 還真沒注意這部分語法問題
2022-03-13 21:39:47
樂小呈
天使 https://i.imgur.com/cfgYKWL.jpeg
2022-03-13 11:22:10
kaze
差不多是這樣
所以才有神跟天使是外星人論 因為眼睛多到爆w
基本上我的作品中 神跟天使都不會是好人一方就是了
2022-03-13 21:40: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