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跑團紀錄-逢魔系列-奇幻倫敦(10)

kaze | 2022-03-26 20:00:03 | 巴幣 102 | 人氣 182

連載中逢魔系列
資料夾簡介
D20房規跑團設定世界觀下的相關紀錄小說或延伸小說

奇幻倫敦(10)

一行人將杰瑞米帶回了旅館,簡單的跟成老闆報告了一下情況後,眾人一同吃一頓晚餐...

成老闆對於諾亞的決定表示支持,畢竟知道那名叫作愛麗絲的小女孩還身處在危險中,有個年紀相仿孫女的他自然也是希望小女孩可以盡早獲救,甚至揚言給更多的資源都沒問題,可以支援他們戰鬥。

不過這當然是成老闆一時的氣話,畢竟真的在這件事情上,目前能戰鬥的人不多。

用餐完後,杰瑞米被安排和諾亞同房,由語言相通的諾亞照顧他比起黃金餃自然來得輕鬆。

經歷長久折磨得杰瑞米感受到安心與溫暖後,很快就睡著了。


黃金餃偷偷又跑去敲了成老闆的房門,他想將自己收穫到的那個中世紀鑰匙雕塑給成老闆鑑定。

「怎麼了,黃金小姐?」

「在任務中,我把這個東西給趁機搶了過來,我想給您鑑定看看有什麼效果。」
黃金餃從包包中拿出鑰匙雕塑遞給了成老闆。

成老闆稍微檢視了一下:「怪哉!」

成老闆這樣說道,讓黃金餃跟著面色凝重。

「請問這東西怎麼了嗎?」

「這雕塑看似外觀十分的大,沒有正常的門和鎖頭可以將其使用,但這鑰匙上卻有著許多詭異的銘刻,這是一種若是將魔力注入在道具上才能啟用術式的技巧,但使用的銘刻十分的複雜也非現代或書籍紀載上常見到的銘刻咒術。」
成老闆將雕塑放在桌上一邊指著各個位置給黃金餃講解著。
「沒有對應的魔導道具,我也無法得知這東西有什麼效果,或許他只是個開關,需要有它才能夠啟動的效果,也是如此它的外型才會作成一把鑰匙。」

「它沒有任何可以使用效果,即使是老頭子我也無法鑑定的更多。」
成老闆將雕塑歸還給黃金餃,並建議著。
「我想即便它曾經是魔導道具,現今沒人知道效果的情況下、它也只是一個裝飾用的美術古董,因此我建議是黃金小姐好好保管,可以收藏或賣給美術館或其他平台交易出去都可以。」

「我明白了。」
接過雕塑的黃金餃點了點頭。

「時間也不早了,早點休息吧,黃金小姐。」

送離開了黃金餃,這時間眾人都因魔法戰消耗太多體力與精神。

即便是有能力讓自己不眠熬夜的黃金餃,也覺得疲憊;在若蔓的建議下,她選擇讓自己好好睡上一覺,好整理目前的情緒,以維持使用道具和魔術的精神力。

一早眾人便不約而同地來到大廳享用早餐,才用餐到一半,從樓上傳來的劇烈的聲響。

「糟糕...該不會是被偷襲了吧?」
小羊直覺地說道。

「對方是來搶回牌盒的嗎?」
黃金餃疑惑著。

諾亞這時緊抓著自己的行李箱,他將牌盒藏在手邊的行李箱,並且隨時帶在身邊所以不怕被對方搶回去。

「可是杰瑞米小朋友也在這邊呀!他們的目標是?」
嘉政被諾亞即時附上了一個翻譯的咒術,加入了對話。

「他們應該不是透過調查知道我們的下榻的房間,而是他們的目標一開始就不是我們牌盒跟我們,如果不然就會直接在一樓對我們出手了。」
諾亞猜測著。

「啊!我把搶來的吊墜放在房間了。」
黃金餃這才想起,他自己將提燈等魔導道具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就帶上那個不起眼的道具。

「嘉政你先帶著成老闆跟小璃以及杰瑞米跟著人群去避難,其他人跟我回去房間確認狀況吧?」
諾亞指揮著。

餐廳已經亂成一團只剩下他們這群人,其他飯店旅客紛紛搶搭電梯下樓避難。

若蔓發動『次元口袋』將收藏的武器交給了嘉政,自己則拿出愛槍魔改過後的Kar98出來。

一行人從逃生梯直奔房間所在的樓層。


衝上了5樓一群人,來到了明顯有被破壞痕跡的黃金餃的房間,此時兩個人影正站在黃金餃的房間。

身穿著黑袍戴著銀色面具的男子,有著一頭黑髮。

諾亞根據指針的反應,判斷對方應該是第一天襲擊自己的杰克。

只見杰克身旁還戴著那紅色長髮的小女孩愛麗絲,此刻的愛麗絲雙眼感覺恍神迷惘,似乎被下了什麼咒一般,只是指著遠方的諾亞。

「牌,牌在他的手上的手提箱。」
小女孩說著。

「那個小女孩怎麼了?」
若蔓一邊舉槍戒備一邊問著。

「把牌還給我。」
小女孩尖叫的呼喊著。

黃金餃跟小羊不自覺的摀上耳朵。

明明沒有任何的魔力,但小女孩的尖叫卻彷彿充滿著殺氣與怨氣。

「那個小女孩被牌的詛咒侵蝕過,牌盒裡的怨靈透過詛咒和奪舍寄宿在小女孩的身體中...,他是透過禁忌的『黑魔術』操控亡靈透過詛咒讓愛麗絲可以如同雷達追查牌盒的位置。」
諾亞分析著眼前的狀況,快速從口袋召喚著一張牌。
Cannonball!

一發黃色魔力凝聚而成的砲彈轟向杰克,對於作出種種殘忍行為甚至使用了禁忌魔術傷害小孩的作法,諾亞忍無可忍。

沒來得及防禦的杰克硬生生腹部的吃了一發重擊,吐出血來,無法維持控制愛麗絲的咒術,讓愛麗絲暴走的衝向諾亞。

小羊連忙丟石頭干擾了小女孩行動,而黃金餃則是想向前阻擋小女孩保護諾亞。

Wall!
諾亞一連四張卡片閃到黃光閃到手中,瞬間一揮,同時發動四周咒術卡,形成四面黃色魔力構築而成的高牆定在樓層之間困住愛麗絲的行動。

如今的愛麗絲沒有先前接觸牌盒直接獲得詛咒與怨靈力量的強大,別說魔力牆了,樓層的隔板水泥地板她都打不破,諾亞輕鬆以此方法限制了行動。

沒想到忍著疼痛的杰克圖的就是這個瞬間,發動了『暴食』罪系的第四階罪力『探能取物』,雙手一身,從一個銀色魔法陣中取出了牌盒。

沒錯,那是諾亞一直保管在行李箱中的牌盒,正當小羊跟黃金餃錯愕的同時,諾亞沒有打算打開行李箱確認,再一次發動彈射,將瓦礫堆的石磚彈射攻擊對方。

此時杰克手中有兩件物品,命運塔羅牌盒以及中世紀的鑰匙雕塑。

「雖然我本來的目標不是這牌盒,不過能一次取回兩項重要物品,也算將功贖罪了。」

杰克說著,一邊再次接下彈射的攻擊,張開手中道具紀錄的傳送魔法陣,地面出現一面銀色光芒的魔法陣,接著杰克伴隨著銀光消失在了房間之中。

「該死...被逃走了...」
諾亞怒槌著牆壁,他自認是自己能力不足,沒有辦法一舉拿下杰克。

這下本來已經回收的『S2-064』再次丟失...

「諾亞,你還好嗎?」
黃金餃關心著。

諾亞收起拳頭,只是簡單的回答:「沒事...,不過能麻煩黃金小姐通知一下白苑小姐過來一趟嗎?我的能力沒辦法控制住這失控的小女孩。」

諾亞看向持續拍打著魔力壁的愛麗絲,雖然諾亞的咒術魔力牆可以限制住她不要離開牆面範圍,但卻控制不了她的行動,等到諾亞咒術解除受到黑魔術解放奪舍詛咒愛麗絲肯定會大亂。


「我明白了...」

一邊小羊跟若蔓收拾了現場...;在黃金餃的通知下,白苑小姐很快的就來了。

似乎對這情況不以為意,大概有預言到多少了,不過她卻沒有阻止的意思,就不清白苑小姐的用意了。

白苑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個黑色的髮箍,髮箍內側有著密密麻麻的銘刻文字,見證過鑰匙雕塑銘刻的黃金餃很快明白那是個魔導道具。

她一個眼神示意讓諾亞讓愛麗絲周圍的咒術魔力牆解除。

諾亞將其解除後,愛麗絲失控的揮拳向白苑,不過,這一拳可不是小孩子力道的一拳,堪比拳擊手的一擊。

這是詛咒的怨靈透過黑魔術的控制,強行調動的愛麗絲的身上的魔力強化自身力量達到的效果。

拳頭要擊中白苑的同時,下一秒彷彿愛麗斯沒有揮拳一般,傻愣的站在原地。

接著愛麗絲再次調動魔力揮動拳頭,但卻下一秒又如同剛剛一般傻愣在原地。

這次諾亞看懂了,於是聳肩說道:「命運操控,這是屬於忌妒罪系中第八級的因果操控系罪力...妳能夠靠這招把本來會打中妳的結果,強行調動因果關係,替代成沒有打中的未來?」

「答對了,不過這不是能夠常用的魔術。」
白苑沒有呆站在原地回答,而是趁機把那髮箍戴在愛麗絲的頭上。
「足以被我改變的狀況也不能牽扯太多因果關係...,否則失敗率越高。」

愛麗絲被戴上的同事,開始尖叫悲鳴著,接著痛苦的神情倒下,魔力感覺全數消失。

「我們還是轉移個位置,再討論吧。」
白苑建議著。


眾人收拾著行李,一行人來到了星空咖啡廳,為了安全起見,諾亞安排成老闆與小璃先離開可能有再次被被偷襲的星空咖啡廳,派車先將他們安置在車站另一側的一家隱密的酒店。

嘉政和若蔓則是因為事態危及,先跟著諾亞等人到了星空咖啡廳集合,諾亞認為接下來,不論是黃金餃、小羊,還是嘉政、若蔓能幫上的部分很少,想安排他們負責全力保護成老闆和小璃。

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得先知道該怎麼處理愛麗絲,以及了解是否還有什麼他們所不知道的真相。

戴上拘束器的愛麗絲小妹妹,醒了過來。

眾人圍在她的身旁,包含杰瑞米。

「愛麗絲...」杰瑞米小聲的呼喚著自己的夥伴。

不過愛麗絲沒有理會她而是惡狠狠地盯著白苑。

她想凝聚魔力,卻發現被頭上這個髮箍給限制住了,無法施展魔力,現在的狀況僅僅是靠著詛咒與愛麗絲的身體與靈魂侵蝕而延伸出的聯繫,獲得奪舍的控制權。

「這...髮箍具有限制魔力輸出跟詛咒減免的效果...」
愛麗絲用著怨恨的眼神看著白苑。
「這還是打從能夠奪舍以來,第一次有人這樣先發制人。」

「怎麼感覺很像金箍咒呀!」
小羊吐槽著。

「畢竟『S2-064』,既然只是僅僅位列二星級的管制品,就說明著雖然具有危險,能夠限制管控的方法多的事...」
白苑理所當然地說著。

「原來如此,現在缺少牌盒中詛咒與怨靈本體能力引導,這傢伙能施展的力量自然受限,那麼只要在限制被寄宿者的魔力和減緩詛咒效果就可以有效的附身狀態下的怨靈能做到的行動了。」
諾亞明白白苑的用意,這還真的是很妙的一招。

「況且,比起問另一個什麼都渾然不知的小朋友,有人生閱歷和上百年智慧的怨靈獲得的資訊比較可靠。」
白苑打著的是另外一層的用意。

「你以為我會乖乖遵從妳的話?」
愛麗絲緊握著小小的拳頭,不甘心之餘但雖然被限制住傲氣未減的說。

「我想妳不會放棄控制現在這具身體的機會。」
白苑接著說,又看向諾亞。

諾亞明白白苑想說的話,昨天散會前白苑與他有稍微把戰鬥中的細節交流了,一方面是為了讓白苑多少認知關於克比、海德、杰克擅長的魔術與罪力,以及其外觀特徵,另外就是需要防範的部分,如被控制的愛麗絲爆走的情況:「昨天一接觸牌盒,雖然妳透過靠近詛咒與怨靈本體,獲得的五成以上的力量,但明顯妳無法利用愛麗絲的身體控制妳所有的力量,不僅僅是這小女孩的魔力不足,而是身體的等級與熟練度根不上妳的操作和力量...」

一旁的子裘也靠了上來補充:「但現在不同,妳透過海德他們所下的黑魔術的穩固了妳、詛咒以及愛麗絲靈魂之間的聯繫與被侵蝕的空隙;妳對於愛麗絲的控制明顯躍升了一個檔次,雖然現在妳的力量獲得一定質量的降低,但也是因此把妳跟愛麗絲之間的連結,在緊縮的詛咒中穩定了控制的力度,妳可以控制這身體達成日常所需的行動,作為一個已經消散軀殼只能寄宿在牌盒中的怨靈,沒有什麼比這個優質體驗,更誘惑了吧?」

這一點是由白苑與子裘兩人聯想到,白苑早一步黃金餃本身會被偷襲而破財,雖然不清楚對方的目的,以及實際持有牌盒的諾亞的未來。

但早看過數十萬種因果關係的白苑,自然有辦法推敲出這個可能。

白苑比出了施法的手勢威嚇著愛麗絲身體中的怨靈:「勸你不要小看那個髮箍,只要我唸個咒就可以解除效果,當然也可以唸個咒把那些傢伙與妳殘留在這孩子身上的術式完全壓制住,屆時妳的意識將再也聯繫不上這身體。」

愛麗絲大嘆一口氣,拍著腿苦笑地說著:「還真是後生可畏呀!彷彿李儀子那討厭鬼以及菲俐那小姑娘跟梅林那囉嗦精站在我面前說教,哈!」

「菲俐...梅林...」
諾亞和子裘以及一旁的佳嘉聽到這些大人物的名字不禁跟著訝異起來。

「妳認識梅林.安布羅修斯跟菲俐.汰洛.蕾朵希雅?」
諾亞追問著愛麗絲體內的怨靈。

「那當然...,哼!傳說中大魔術師跟大不列顛魔教術院的建立者誰不認識...」
愛麗絲嘲諷語氣說著,感覺得出話中有所怨恨。

見諾亞等人沒有反應,愛麗絲才又繼續說:「對於我留下的這牌盒你們什麼都不知道?」

聽聞這句話,眾人搖搖頭。

「這牌盒我們只知道是個歷史追述自5世紀的歷史文物,實際是個具有讓普通人具有魔術能力被詛咒的怨靈寄宿具有奪舍的危險...」
諾亞簡單解說著,把行李箱中針對『S2-064』的資料講述給愛麗絲體內的怨靈聽。

說道這邊,子裘趕緊不衝「這些都是由5世紀創立的由梅林大人、莫比烏斯大人、斯卡塔赫大人、布萊德大人、米歇爾大人以及菲俐大人所創立原初議會,最初就定義下來的管制規則,至今由聯合王國魔術師議會統籌全球合作的各國魔術師議會彙整相關的禁制表。」

「呵...哈哈!」
愛麗絲發出接近崩潰的一般的大笑起來。

「怎麼了嗎...?」
諾亞提問著。

愛麗絲則是繼續大笑著無法整合言語:「可笑,哈哈啊!太可笑了...」

「就因為那些該死的異教徒誣陷我,找上了菲俐那孩子取代我...,...讓我們互相殘殺,甚至在歷史上抹除我的存在,哈!人生呀!即使是魔術師也躲避不了命運的摧殘嘛!哈哈!」

白苑和諾亞以及子裘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無法窺探怨靈的未來,她已經是超脫的存在。」
白苑搖搖頭。
「她的過去無法辨別真偽。」

諾亞思考了一下,於是開口:「妳...究竟是誰?」

聽到這裡愛麗絲只是嘴角抽蓄著,餘光看向諾亞,接著眼角怒瞪著,光是殺氣就足以讓周圍的不寒而慄:「憑你也敢跟老娘這樣對話?」

「這事情,由不得你決定!」
白苑出手準備限制愛麗絲。

「冷靜,白苑小姐,威嚇她沒有...」

「諾亞先生,那個怨靈是不是,和那個菲俐有關係呀?」
黃金餃小聲地在諾亞旁邊提醒著。

諾亞只是表情凝重的點點頭。

「不愧是那群傢伙的挑選出來的後人,果然為人處事考慮夠深...,是我當初不夠狠心...」
愛麗絲緩緩起身看向眾人,彷彿要眾人扶手稱臣一般,即使沒有魔力輸出,光是氣勢壓迫就夠嗆人了。

諾亞則是不畏懼得靠前:「我不清楚妳當初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並不是來消滅妳的,我的師傅是梅林.安布羅修斯的直系傳人,名叫梅露.安布羅修斯;或許許出於過去的事情妳不能信任我,但我也不信任梅林.安布羅修斯的為人,他的確是英雄人物,但英雄是被定義出來由後人歌頌的,傳奇英雄的背後有多少骯髒且沾滿心血的齷齪勾當是不會被傳揚的。」

「或許妳不相信我...,不過從妳剛剛的話中聽起來,似乎與菲俐大人有關係,作為菲俐大人創立的兄弟會挑選的後繼者之一,如果你有對菲俐大人還有一絲情份的話,能否冷靜地跟我解釋究竟妳身上發生了些什麼?」
諾亞釋出善意,只是此刻愛麗絲身上的怨靈似乎不領情,怒視著諾亞。

「呵,我跟菲俐之間也有著怨恨,那為什麼我要相信你這小鬼頭?」
愛麗絲翻著白眼怒斥的懟回去。

諾亞右手一揮詠唱並召喚出了神靈護法,他此刻調動的是來自於從大不列顛逢魔教院中菲俐兄弟會時向中他的那位神靈。

黃色的魔力匯聚成一隻浣熊接著繞著愛麗絲轉...

「這是...菲俐的守護靈...」愛麗絲認出了諾亞召喚的神靈來歷。

「雖然說,我們都是被浣熊守護靈挑選加入兄弟會的,但實際上能夠真正召喚出神靈的也並非是每位被挑選上的兄弟會成員。」
諾亞解釋著,這說明著,即便是相同兄弟會的成員,也未必每位都在浣熊神靈的標準上符合繼承菲俐的魔道。

「哈!」
愛麗絲只是裂嘴一下,再一次坐在地上。
「算我服氣了...」

愛麗絲收起了殺氣和怒火,稍微冷靜了幾秒後,以比較平和的神情看著眾人:「我叫菲特.汰洛.蕾朵希雅...」

黃金餃跟小羊也跟著眾人驚呼。

「汰洛.蕾朵希雅...」
子裘靠近諾亞,詢問著。
「這名字...?」

「不是跟菲俐大人一樣嗎?」
佳嘉有些困惑著。

「我跟菲俐是雙胞胎姊妹,菲俐是我妹妹...」
愛麗絲,或著該說怨靈菲特解釋著這層關係。

「雙胞胎姊妹... 」
諾亞有些感覺情緒複雜,畢竟他也有個雙胞胎姐姐,相處上因為各種原因不是很愉快,剛剛菲特說起他跟菲俐之間有怨恨,不禁讓他也有些在一起來。

說道這邊菲特開始娓娓道來...

「我與菲俐都是大不列顛七國之中當時脫穎而出的新人魔術師,承襲著自梅林那傢伙之後的七大魔術師,在梅林的幫助下王倚靠圓桌騎士建立了強大的王國,梅林建議應該創造類似的圓桌議會以管理魔術師群體,避免出現滋事份子毀壞人類社會與魔術師社會的安寧...」

「基於我與菲俐是親屬,為了權衡議會成員的決議票數,他們決議我們兩人之間只能有一人做代表,菲俐將這個機會讓給了我,我也設法想彌補愧歉給菲俐的資源與一切,本以為能這樣安然創建理想的魔術師國度,直到某天聖殿騎士團誣陷我不義,說我企圖勾結聖殿騎士與純魔擁護者惡鬥,企圖推翻王國,奴役人族,議會將我排除在外,我被議會、騎士團逼得最終我走投無路,我與上了菲俐此刻的菲俐已經不聽我的解釋,最終我打倒了菲俐,控制她啟動禁忌魔術『靈魂裁縫師』,犧牲了她將殘破不堪的我的靈魂接上我所留下的塔羅牌,而啟動禁咒的菲俐,靈魂自此出現缺陷,激烈魔戰後的她,體力大不如前,無法恢復也命不久矣。」

「那群挾偉大情操和正義組織議會的都是人渣敗類,為了自私利益相信了本該是敵人的傢伙,進而犧牲了我,逼迫我為了生存弒親...,走上修羅之道,不人不類的怨靈殘存人間千年。」
說著不說著菲特不禁怒氣起來,但緊握著愛麗絲的小拳頭,她知道自己在生氣也沒用了。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你們還想知道什麼就說吧!」
菲特無所謂的說著。

「那你知道綁架利用這個小女孩的那群魔術師與人類集團目的是什麼嗎?」
小羊稍微思考了一下,目前應該更重要是知道現況,於是整合用字詢問。

「那群人類只是想利用我的力量,犧牲了五、六個人類小孩以及三個能力未展現的混魔與半血小孩,只可惜大多都是啟用了塔羅牌的力量就當場喪命,活不超過三天,這女孩算是目前契合度最高的存在了。」
菲特解釋著,眾人露出五味雜陳的表情,沒想到已經犧牲掉那麼多小孩了,這群黑幫傢伙不可饒恕。

「至於那群魔術師,我就不清楚了,我只能說牌盒應該不是他們的目標,他們實驗轉交給那群人類後,就不在過問...,或許是收到利益或目的達成了吧!我是直到那天魔法戰中覺醒才又看見四名魔術師中一位少年...」

「四位魔術師...?」
黃金餃疑惑著。
「我記得諾亞你們同學不是三位嗎?」

「沒錯,海德、傑克,再加上不確定是否也在其中,還沒見到真面目的克比...」
諾亞點頭,他無法想到自己認識的人中,還有誰會參與這種勾當。

「的確當中有三位年輕的魔術師,其中一位十分強大,或許此時此刻的我都難以對付,他很厲害,可以掩飾全身上下飄散被黑魔術侵蝕腐敗的魔力與靈魂。」
菲特再次提醒著,這讓白苑和諾亞都有些遲疑,畢竟連菲特這種傳說極大人物都說對方難以對付,自己恐怕對上了凶多吉少。

「我能說的就這麼多,要不是有這句身體,我無法脫離贈恨冷靜思考,如今我待在這軀體也沒什麼意義了,既然菲俐頂替了我的位置獲得傳世美名,我也無法動搖那群背叛我的傢伙推下傳說神壇...」
菲特指著愛麗絲頭上的髮箍。
「來自東方繼承者,如果你要用這東西了結我的傳輸,就動手吧...」

「等等...」
諾亞喊停了菲特的計畫。
「你真的甘願就這死去...?」

「你認為呢繼承菲俐魔道的小鬼頭?我難道就願意一死嗎?若不是含怨而亡,我怎麼會豁出去犧牲自己親妹妹的生命也要苟延殘喘地活著?」
菲特用著愛麗絲的口斥責並反問著諾亞。
「但我又有什麼辦法呢?如今能夠復仇的時機已經過了,我活著也不能澄清什麼,那又有活下去的意義嗎?」

「你可以選擇其他方式活著...」
此時從諾亞的背包中飛出了一頭紅色的Q版龍娃娃。

見識過一次諾亞的召喚術的小羊與黃金餃很快就認出那娃娃的來歷。

「朵兒老師?」小羊。

「朵兒小姐?」黃金餃。

沒錯,這個布娃娃的軀殼是諾亞給朵兒維持召喚前狀態的一個活動軀殼。

「娃娃?不會吧?傳說中的紅龍威爾斯?」
菲特用愛麗絲的小臉蛋露出吃驚不可置信的表情。
「被梅林利用驅趕危害的白龍,至後作為神靈沉睡在英格蘭境內地底的神龍怎麼出現在這?」

「那只不過是謠傳...」
紅龍的Q版布娃娃翻著白眼說道。
「我被梅林限制在龍脈之谷,替大不列顛與大英帝國與至今的聯合王國提供了源源不絕的龍脈根源,是這諾亞主人與我締結契約,將我釋放出來的。」

「竟然...被這種小鬼頭..」
現在輪到菲特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有聽過。

如果紅龍所言屬實,當初的梅林並非有辦法與其紅龍信服,只是令用計將其封印在龍脈結界之下,算是利用龍脈的根源者自己限制自己的方式才將其威爾斯封印。

但眼前這個少年,卻將傳說之龍威爾斯納為自己的契約僕人...

「我今天聽到的事情已經顛覆我的認知了...」
菲特有些三觀崩壞的無力的說。

「我們才是認知崩潰...」
子裘和白苑等人說道。

「既然我都說他是我的主人了,我想能力上妳應該就不需要懷疑了吧!菲特.汰洛.蕾朵希雅。」
朵兒拖著布偶的身軀飛到愛麗絲面前說道。

「我應該有辦法能僅透過非妳殘留在愛麗絲身上的詛咒和片面的靈魂碎片找到菲俐大人的轉世,當然前提是菲俐大人並沒有死...」
諾亞提出著方案。
「當然能奪回牌盒,依據上面的怨靈根源,我能做到的更多,讓妳保存意識的投胎轉世也不無可能。」

「這可是干涉因果和轉生的黑魔術,施術者若非不老不死的永生者,或是已經可以吸收他人靈魂彌補自己的黑魔術師,是辦不到那種事情的,小子會連你的靈魂都賠上。」
菲特狐疑著,解釋著這種事情的困難度。

「我能夠不髒了我的手辦到的。」
諾亞只是輕鬆地這樣說。
「不過,我需要牌盒,不單單是幫妳,也是要避免那個牌盒被拿去做更多壞事。」


「必須要知道那些傢伙往哪裡逃跑了才行...」
一旁已經被這種超乎理解力的事情沖昏頭的若蔓這才說得上話。

「那些傢伙的命運和因果都用黑魔術搗亂過了,我無法輕易窺探。」
白苑解釋著。

「或著說,不是不行,只是代價很高。」
菲特作為傳說人物級別的魔術師,自然明白白苑的問題何在,白苑只是無奈的點了點頭。
「在進入9級之前,妳是無法隻身對抗黑魔術的因果的。」

「關於這一點我安排了個人幫忙...」
子裘說著,看向門口,正好他請來幫忙的人回來了。

此人正是小胖子夏禹祥。

「學姊,扮成工作人員,趁機調查過旅館的傳送結界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將傳送導向聖詹姆斯公園一帶...,只是就不清楚那邊是否只是作為混淆追蹤的跳板,是否還有二次傳送的可能。」
夏禹祥開門便說出報告的進度。

「小祥是『爆食』罪系的魔術師,他很擅長解析術式,留下的魔力供給與術式波動,能夠做到逆向調查。」
子裘解釋著夏禹祥的厲害之處。

聽到這邊佳嘉「不過,學姊關於聖詹姆斯公園那一帶...」


「那附近怎麼了嗎?」
黃金餃好奇的向佳嘉詢問。

「這是英國的魔術師之間流傳的傳說,那地方自二戰之後,就有不少魔術師失蹤的案例發生在妮薇安教堂的周圍,因此一般成年魔術師都會告誡年輕魔術師不可以單獨接近那個附近,即使是成年魔術師也會規避這個部分。目前現有的調查紀錄已累積數十筆,但都是屬於民間員警與議會聘請的魔術師單獨的調查,並未調查出與失蹤案相關的證據與線索但由於其特殊性與政府偶發性的重視,英國議會始終無法對其出手進行大規模調查;既然是教堂區,自然有人把這些過錯歸咎於教會那一派的人,不過這些事件失蹤的成員也有不少聖殿祭司,且那個教堂已經荒廢許久,任哪方都沒有管理,也就不了了之。」
子裘代替佳嘉解釋著那個地方的怪異之處。

「那個地方很危險,即便沒有什麼,或許這樣闖入也可能會引起聖殿祭司的激進派注意...」
諾亞提醒著,於是看向小羊和黃金餃,以及若蔓與嘉政。
「你們的委託任務就到這邊為止,接下來半吊子的人隨意跟上的話,是會有危險的...」

「嘉政和若蔓麻煩你們先去我安排的酒店好好照顧你們老闆和小璃。」
諾亞交帶著,畢竟是別人委託的徒弟,沒理由跟著自己一起真的去賭命,尤其是結果未知的賭局。

「欸?可是這樣諾亞你一個人...」
若蔓擔憂著諾亞。

「諾亞他並不是一個人,況且這也是擔心老爺會因為待過酒店,被黑幫反查訂房紀錄而攻擊對吧。」
嘉政明白諾亞擔心的事情,他必須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嘉政說的沒錯,你們老闆和大小姐就拜託你們保護了。」
諾亞點了點頭。
「若蔓小姐不用擔心我,我又不是一個人,還有白苑小姐在呀。」

「我也會派遣小祥去幫忙的。」
子裘立刻補充著。

「等等,我?為什麼我不想去那種地方送死呀!」
夏禹祥掙扎的想回絕,他可是來觀光的,怎麼莫名要向什麼壞魔術師打魔術戰。

「還想逃,這對你來說是很好的歷練。」
子裘強調著。

「這邊有我跟學姊就夠了,我們會好好保護好菲特小姐跟傑瑞米小弟弟的。」
佳嘉吐著舌頭,比鬼臉,推了夏禹祥一把。

「那我們哩,諾亞?」
黃金餃期望著諾亞帶自己一起前去戰鬥。

「這還只是調查,雖然調查上會有危險,但還不是最終決戰...,若是最終決戰不得不你們上的話,我會回來告訴你們的。」
諾亞嘴上是這樣說,不過黃金餃倒是一點也不相信。


「黃金小姐跟小羊先生也待在這裡吧!如果這裡有突發狀況,你們應該能幫上一點忙...」
諾亞安排著剩餘兩位工作後。
「接下來可能有一場硬戰,就各自做點準備再出發就位吧。」
諾亞說著,接著走向菲特似乎有什麼事情還想再確認。

而黃金餃則是默默的看著諾亞似乎鬼鬼祟祟的準備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