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跑團紀錄-逢魔系列-奇幻倫敦(05)

kaze | 2022-03-06 20:00:07 | 巴幣 104 | 人氣 199

連載中逢魔系列
資料夾簡介
D20房規跑團設定世界觀下的相關紀錄小說或延伸小說

奇幻倫敦(05)

下午才在市集中遭遇了可疑人士的追擊,一行人還在驚慌與疲憊中,為了快速地回到安全的地方,諾亞用電話打給了出租車公司叫了一台接送服務的外派休旅車,將眾人從郊區載回到了月光酒店休息...

回到了酒店,稍微道別後,眾人都拖著忐忑的心情回到了房間休息...,時間才又來到了晚上六點晚餐時間...

這時諾亞便逐一敲著眾人的房門示意要邀請各位用餐...,不過,或許不是一件什麼好事情吧,用餐上眾人都沒有提起下午發生的事情,而是各自的到餐廳的自助吧各自用餐後,又回到了房間...


小羊總覺得心裡有些疙瘩,在眾人搭了電梯回到五樓的時候,小羊還是從樓下走了上來,正巧遇到準備回房的黃金餃與諾亞...

「那個關於下午的事情,我還是有一些疑惑...」
小羊開口提問著,作為還算是個普通人的自己不知道該不該介入魔術師之間的事情,但既然自己這一次是真的差一點被殺掉或可能在醫院躺上幾天,他覺得自己應該追根究柢。

「既然小羊先生開口了,那的確我有事情也想跟各位講清楚,不如我們就一起去成老闆的房間說?如何?」

「可以。」
小羊和黃金餃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若蔓小姐,方便和妳以及小璃討論一下下午發生的事情嗎?」
諾亞則順路走到若蔓與小璃的房間敲了敲門。

若蔓聞聲便打開了門,小璃也跟在了後頭,似乎已經稍微恢復了精神。

「諾亞先生?可以呀...,我也對此有一些疑問。」

若蔓帶著小璃跟著出來後,諾亞敲了嘉政的房門,以中文邀請了嘉政一起前往了成老闆的房間。


成老闆倒是一點也不驚訝的歡迎著眾人進他的房間,從晚餐時間眾人的態度與反應,經驗老道的成老闆便猜想了是否遭遇了什麼。

快速的拉了拉房間的座椅安排了位置給黃金餃和小羊安排了書桌旁的位置,他則是坐在了沙發上,諾亞則是靠在牆邊站著,嘉政則是站在一旁的角落,一旁的床邊則是坐著若蔓和小璃。

關上門後...,諾亞便開口了...

「十分抱歉,中午的時候,讓小羊先生、黃金小姐,以及若蔓小姐以及小湘璃遭遇了不太好的事件...」
諾亞開口先是道歉。

「遭遇了事件?」
聽聞著若蔓的翻譯,嘉政便緊張開口大聲詢問:「喂!妳們遭遇了什麼...?要不要緊呀?」

「遭遇了魔術師,手持黑市的魔力槍當武器攻擊我們;多虧諾亞先生和黃金小姐的保護...當然我們才沒事的回來了...」
若蔓使用中文和英文分別解釋著。

一旁的成老闆倒是臉色沉穩沒有任何變化。

「魔術師...,果然下午的時候諾亞先生說我們遭遇了魔術戰,說明了是我們捲入關於魔術師世界的事情吧?」
小羊理著思緒著。

「是對老闆或小姐要下手的人嗎?」
嘉政緊握著拳頭激動的問著,這幾天他們沒少遭遇那些覬覦從老闆身上獲得一點利益或魔導道具的魔術師,正氣憤著。

「我想並不是...,襲擊我們的傢伙沒有這兩人來得謹慎,甚至連外觀都做了一定程度的隱密措施掩蓋身分...」
若蔓搖搖頭,若是前面那種程度的傢伙,她便不會一直表情凝重了,說明下午遭遇的對手她很清楚實力程度遠超於自己之前在嘉政與成老闆掩護下遭遇的魔術師。

「很抱歉,關於下午的襲擊者,我想應該是出於我目前在執行的任務的目標...」
諾亞一邊道歉,一邊出聲解釋著。

「諾亞先生的任務?」
小羊疑惑的說。

「對了,在市集的時候,若蔓小姐有問過諾亞先生似乎有執行著什麼秘密工作。」
黃金餃想起了當時的話題,稍微有先資訊連上了。
「也就是那時候諾亞先生好奇跟上的那群人,因為我跟若蔓小姐追上去,察覺我們於是反過來追蹤我們的來意...」

「沒錯,是我明明帶著非戰鬥人員還魯莽想追蹤線索的情勢誤判造成各位捲入了危險之中,實在很抱歉,對不起。」
諾亞誠懇的九十度鞠躬向各位道歉。

「倒是沒什麼,反正我沒有受傷,也獲得很好使用提燈的經驗。」
黃金餃不以為意的回答,戰鬥什麼的反而覺得刺激。

「我也沒中什麼傷...,傷勢回來後若蔓小姐幫我用魔術處理後就好了...,到沒什麼關係。」
黃金餃果斷的回答,小羊也就不好怪罪的表示無大礙。

「沒事的,雖然感覺很可怕,但諾亞哥哥跟黃金姊姊、若蔓姊很努力的保護小璃我,所以沒關係。」
小璃也天真地跟著回答,一旁的若蔓只是欣慰的笑著點頭。

諾亞則是不好意思地看向成老闆。

「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了,作為見過世面的大人,我自然也不好多說什麼...」
成老闆拍著大腿,沒有追究諾亞的意思。
「我本來此次來英國也就不是什麼安全的決定,作為亞洲區少數合法的攻擊性魔導道具,也就是魔術師專用武器的製造端,我本身各大魔術師視力眼中的目標...要不是一路有很多人幫助以及兩個徒弟還算抗壓性高,否則也不知道是否會遭遇更大的危機。」

諾亞只是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逢魔術師我們本來就生活在危險之中...」
成老闆只是默默地說著這一句話。

「倒是聽到這邊,小羊先生和黃金小姐的勇氣和資質倒是令人敬佩,第一次遭遇魔術戰,雖然有諾亞鎮廠,但能夠如此沉穩甚至挺身而出有傑出表現,實在是少見的好苗子,我果然沒看走眼。」

成老闆一邊稱讚著兩人,神情中似乎還有所盤算著。

「對了,既然諾亞你還有所歉意的話,不如把你此次任務內容稍微透漏給我們吧?也算是讓受害者知道自己的被什麼勢力給針對上了。」

成老闆算的精明,諾亞倒是不意外成老闆會把話題帶到這個上頭來,或著說他應該也很好奇是怎樣的對手會讓本來有點傲氣的若蔓瞬間認慫,表示是自己實力不及的目標。

「這恐怕有點困難,如果告訴你們,恐怕會把你們真正的捲入這個麻煩之中...」
諾亞倒沒有不能說的地方,只是擔心牽扯不必要的人進來。

「無訪。」
成老闆一句話就讓諾亞只能苦笑的點頭整理著訊息看怎麼說。

「我想若蔓小姐和黃金小姐,如果前面有看到黑袍的男子與一群凶神惡煞談話交流,應該很清楚對方應該不是什麼正當好人了吧...」
諾亞讓兩人回憶起當時的狀況,雖然若蔓沒有特別注意到,但是的確當時熱鬧的市集中的確看起來有不好惹的傢伙。

「有。」
黃金餃則是點了點頭,她的確有看見這樣這幾號人物,所以她當時才跟著諾亞偷偷跟蹤在後面。

「這背後牽扯著不單單只是不良分子和壞魔術師而已,他們背後有著具有魔術師知識和觀念的黑幫集團,以及為了自身利益和金錢與這些地方勢力勾結的惡劣魔術師,如果讓各位知道得更多,恐怕都不適件好事所以我...」
諾亞打算說到這邊勸退眾人,小羊倒是有點不想牽扯麻煩,一旁的黃金餃則是臉露不悅似乎想知道更多。


成老闆打斷諾亞的話,直接提案:「我明白諾亞你的擔心,但倘若說我能夠提供更多的支援幫助你完成此次任務呢?」

諾亞只是看了看高嘉政和若蔓,很快地就明白成老闆的意思:「你的意思是你要出借你的兩位徒弟幫助我戰鬥?」

「沒錯。」
成老闆很欣賞諾亞的反應和思緒很快這一點,簡略的回答。

聽了若蔓的翻譯,嘉政真的忍不下去的質疑自己老闆的提案:「等等老爺!這樣豈不是讓我們白白陷入危險之中,現在面對找上門來的傢伙已經夠麻煩了,我並不是說不該幫助對我們好的諾亞先生,但現在不是應該要全力保護好你跟小璃小姐嗎?」

「如果你提供武器資源和人力,名面上是這樣,但實際上是我這個懂得魔法戰的經驗者,作為教練在真實戰鬥中幫你訓練徒弟...,這是成老闆你打著的主意,對吧?」
諾亞用著一口流利且台灣腔的中文,回應著成老闆,這是為了讓有所質疑的嘉政明白這其中用意。

成老闆只是微微一笑點頭表示諾亞的猜測是對的。

「老爺!為什麼要在這時候訓練我們?即使你有這個心意,但也不該選這個時候啊!」
嘉政雖然理解了諾亞口述上自家老闆的這一層涵義的安排,但還是很不能認同。

「你們前面遭遇的對手,只不過是可以被拋棄的棄子,多數是連魔術師的精隨都無法參透,施術念咒都不會,只是倚靠他人給予的手持武器型魔導道具戰鬥,實質作為跟黑幫沒兩樣的傢伙對吧...?」
成老闆解釋著。
「看若蔓回來後的那神情,想必是遭遇了有點能耐的對手了。」

若蔓點了點頭,看來的確是被刷新三觀,自信喪失的樣子:「雖然對方也是使用黑市流通的槍械魔導道具戰鬥,但我因為失誤而射偏本來可能會殺了對方的一擊,卻被對方使用『防禦壁』無咒施術給抵消...,這是除了在公司內部的戰鬥練習外,第一次...,第一次遭遇這樣的對手,我當下慌了,我知道自己若是子彈被擋了下來,就沒有別的方式可以保護小姐了...」

若蔓手發抖著,小璃只是貼心地抱著顫抖的若蔓:「沒事的,若蔓姊姊會把小璃我保護得好好的。」

「這便是差距了,嘉政現在的你充其量只是比那些傢伙更了解使用持有道具的狀態...,若是你遇上一個有點實力,又會施術的魔術師,你手中的籌碼將大多數盡失,對方有的是能力超強你的部屬找到機會反擊你取得優勢,或著說你打從一開始就沒了優勢。」
成老闆苦口婆心的教育著嘉政目前的觀念和心態。
「作為魔導技師,你需要的是經驗,戰鬥的經驗如何應對各種狀況,以製造更多能夠化解你所不能預防危機的道具,無法施術的普通人,你更需要如此...」

被自己的老闆兼師傅教育一番的嘉政點了點頭,接受了這個提案。

「那若蔓妳認為呢...?」成老闆問著,不過此刻看見這小女生認真下定決心的眼神,實際上也不用多問,但成老闆還是尊重的提問一下。

「我想變強,希望諾亞能夠帶著我一起參加魔法戰,我會盡量不像這次一樣扯後腿了。」
若蔓下定決心著,下次戰鬥勢必沒有小璃在身邊,她知道自己能夠運用更多優勢了,設定好目標,以不拖累諾亞要分神照顧自己為標準。

「既然兩位都同意了,如此一來,成老闆還有什麼需要的報酬嗎?畢竟我想教育妳這兩個徒弟加上提供的武器資源應該不足以特訓費來抵押吧。」
諾亞很明白這當中的利益差異,雖然這是難得讓徒弟成長且自身不需要浪費任何人事布局和利益損失的好機會,但成老闆的人脈這種機會多的是有人會送上門請託。

其實就如嘉政說的不需要急於一時,只是時機之下給予兩人壓力的成長也有一定成效上的幫助罷了。

「我想諾亞你應該不用多說也知道我此次來英國的目的並非單單只是處理公司的業務和發開新訂單吧?」
成老闆一問著,若蔓和嘉政只是一愣,畢竟這是大秘密。

一旁的小羊則是有些意外的一邊幫不懂中文的黃金餃翻譯。

「當然,猜想得到;畢竟成老闆你的公司,作為全球少數魔術師各國議會都指定採購的武器製造商,光是開發那些槍械武器以供各大檯面上魔術師執法單位與公關單位使用,就應接不暇了,多項開發市場的就台灣魔術師的資源的有限來說,好處並不大。」
諾亞簡單的做商場分析就戳破成老闆安排的假行程,接著看向著一頭綠髮的小璃。

「我此次特別不顧危險前來,是為了要治療我的孫女湘璃那名為『魔女之子』的症狀...」
成老闆坦言。

「魔女之子?那是什麼病?」
小羊疑惑地問著。

「啊,那我昨天聽聞過了。」
聽著小羊翻譯的黃金餃想起了昨晚與成老闆的對話不意外的說著。

「那是一種具有天賦而醞釀大量魔力的魔術師小孩會有的病...」
若蔓本來想用中文解釋,但察覺小璃還在,而停下來。

成老闆接續著轉而使用比較艱深的英文敘述給小羊:「具有蘊含大量魔力的優良體質,卻因此無運用體內魔力習得魔術,魔力藏年累積在身體中,等同一個未爆彈;若隨著成長這個徵狀沒緩解,最終在成年前累積的魔力將反噬其身體,於情緒波瀾失控,甚至身體承受不住而爆體身亡。」

「爆體...」
聽到這如此奇幻的形容腦裡出現想像的小羊有些無法接受。

「天生具有脫離常規色澤的綠色髮色...」
諾亞接著補充著。
「並非挑染而是天生的,其色澤越是詭異,說明著這個孩子累積的魔力與病徵是如此嚴重...」

黃金餃點了點頭,雖然昨天成老闆這樣一說時自己還無法理解當中的可怕,今天見狀魔術師施術,以及自己為了控制身體魔力而消耗一晚的大量魔力;那能量如此可觀,如果都長年累積在一個小女孩體內,如今的她可以想像是多麼遭的狀況。

「我此次特別來前往大不列顛逢魔教院以及海爾特生醫以及坎貝爾工廠的目的,就是為了具有全球最頂尖魔藥學的英國這裡找尋拯救小璃的辦法,那怕是機會參半的測試藥,我也願意讓小璃一試...,即始可能讓小璃抹除作為魔術師的資質斷了我成家魔術師血脈,只要她能夠活著,我也在所不惜...」

一旁的小璃似乎似懂非懂地聽出來一些細節而哭了出來,若蔓連忙拍了拍肩膀,安撫著她。

「只可惜不論是魔教院還是海爾特都沒有任何可能的機會,想來也是啦!以他們在魔術師圈子崇高的地位與門面,若有一點辦法早就昭告媒體獲取更多的研究投資的...」
說到這邊成老闆不禁嘆了一口氣地說出目前不樂觀的收穫。
「不過你母校的校長,曾教導過你的『克萊福.施佩德』校長說,或許還有一個辦法,也就是我曾在兩年前那一場畢業專題中所見你調配出來那個藥水,對我孫女是有幫助,如果你有剩餘的藥水的話,我希望能提供給我孫女她治療她魔女之子疾病的份量...」

「或許沒有辦法,畢竟我如今我身上半點那種藥水都沒有...我都用於其他實驗上和危險時刻用掉了。」
諾亞思考的緩緩說出自己的問題。

「諾亞先生所創造的藥水...,我記得不就是說很厲害難得一件模仿出傳說賢者之石的藥水嗎?那東西沒辦法量產嗎?」
黃金餃提出了疑問。

「倒是沒辦法,因為那藥水需要很多稀有的奇幻生物以及稀世藥草,以及連同具有魔力的特殊礦物一起熬製而成...」
諾亞用簡單的方式解釋給不懂魔藥煉製的黃金餃和小羊了解。
「想要量產是不可能的...」

「這樣呀...」
成老闆有些失望地說,不過他還沒放棄希望,他從諾亞的這段話聽出了點什麼。

「這樣小璃不就連最後的治療辦法都沒有了。」
黃金餃一言,讓小璃不禁真的哭了出來。

「小璃...沒事的,我們都在,一定還有辦法可以讓妳活下去。」
若蔓緊緊抱著小璃,希望她不要因此放棄希望。

諾亞只是走到了小璃的面前,拿起衛生紙擦拭著她的眼淚,摸了摸小璃的頭。

「不,倒不是沒有辦法,我說了只是沒辦法量產,我身上目前沒有素材能夠再次製作那個藥水,但如果只是重現並不困難,只是需要點時間收集素材,抑或是其他的替代方案...,只要能救小璃的,我能夠盡我能提供幫忙。」
諾亞說著,這才讓成老闆心中的大石放下,既然諾亞說還有辦法製作那種藥水,也有得是替代的方案;以對於諾亞的了解和能力的認同,成老闆確信著自己找到辦法。

「不過,在這個任務結束前,我沒辦法去處理這件事情,就必須請小璃再忍一忍了。」
諾亞拍著小璃的肩膀。
「小璃能夠再加油一下嗎?」

「嗯...,我會加油的...」
小璃一啜泣吸著鼻涕,一邊答應著諾亞

成老闆用著中文接續著說,這件事情他也想自己的徒弟嘉政親耳聽到:「不過,關於那藥水的費用,或許超乎於我能夠提供給你的報償,我記得你似乎想離開坎貝爾工廠自立門戶,那麼...如果可以對於接手朝陽精密是否有興趣?」


「欸!等等老爺,朝陽精密可是您一手擴展成現在的規模欸,說是您打下的江山也不為過,就這樣拱手讓人...,您要再三思呀!」
聽到這邊嘉政再一次跳起來要阻止自己老爺的突發舉動,把一生心血給出去,說什麼都不希望老闆做出這麼衝動的行為。

「笨蛋禿頭,你傻了嗎?那可是當今唯一最接近賢者之石效果的藥水,如果諾亞先生是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做出來的人,那藥水的價值恐怕買下一個歐洲或南美小國在背後當地下國王都是可以辦到的事情...,何況是老闆的公司...,老闆是深知那東西的價值才這樣說的。」
若蔓拉住嘉政,她知道老闆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會這樣開口提的,要拿下賢者之石的藥水前面那些條件根本不算什麼,必須奉獻上自己的公司才可能交換到。

前面成老闆安排的條件也只是在或許諾亞接手自己公司後,嘉政跟若蔓可能會離開,為此給予安排的最後訓練。

明白老闆連這一點都如此為自己著想好,若蔓感激不已,怎麼還敢戳痛老闆雙手奉上一輩子心血的痛楚呢。

「那到不必了...」
諾亞果斷拒絕。

這讓在場的眾人都傻眼,雖然小羊和黃金餃不知道成老闆的公司實際上多厲害,但既然湘璃跟嘉政前後敘述那麼多,大概也能知道規模絕對不小,檯面上或許還好,至少在魔術師的社會中,是世界級軍武大廠的存在。

這樣的大公司拱手讓上來,諾亞竟然思考都不思考果斷推掉,讓兩人有些無法理解。

「比起接收已經成形的老牌企業,我既然打算自立門戶,自然是要多拉些自己喜歡的人才比較好玩...,撿現成的我沒興趣。」
諾亞只是坦然地這樣說著,接著笑著。

這可讓成老闆不禁苦笑,沒有投資者會想要這樣上商場玩的,即使錢再多也不會,等於只是把錢到水溝,最後搞得人財兩失。

但成老闆思考了一下,具有創造魔導道具以及魔藥天賦的諾亞或許有辦法辦到吧。

「我倒是有另外一個條件,承蒙成老闆讓我看見嘉政先生作為普通人確有使用魔導道具的天賦以及黃金小姐的資質,如果想交換藥水,我希望小羊先生跟黃金小姐能參加一同任務,也算是我培育人才和你們華人所謂的良緣的投資機會。」

諾亞笑著,正如他剛剛所說,如果能招攬自己喜歡或看上才能的人成為員工才是有趣的地方。

說明他認為黃金餃跟小羊有值得投資的地方。

「那,兩位的意思呢?既然是諾亞提案的...,我想若是能夠幫忙的話,對兩位也是一個不錯機運,希望兩位能夠參加任務,作為與其交易的對象,兩位若是能協助履行約定幫助諾亞,我願意付上一筆不亞於正常執行這任務的報酬給兩位。」
成老闆開價著,他並不喜歡虧欠別人讓他人做白工,所以在前面就把條件開立出來。

面對有錢可以拿,又可以學習使用魔術,成為魔術師的機會,小羊和黃金餃互看了一下,便決定好了。

「我願意參加任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