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231)

作者:kaze│2021-11-07 12:25:42│巴幣:36│人氣:331
(231)通往日本的門扉

「通往昭和之門...」
歐姆雙眼瞪大的望著眼前的白蛇姬,不可置信地思考著這名詞的意義。

這就是歐姆朝思暮想的東西,一扇能通往原來世界的路徑。

歐姆並不是真的日本人,他的知識並不清楚昭和源自多久以前,只大概從一些有點年代的作品知道1989年是昭和接續平成開始的一年。

歐姆知道轉生者當中有著不知道出身年月的哈密,來自幕府時期的八雲小姐,以及至少是個古人的月的前任主人。

琳茲與蕾比與自己來自相同的時間,卻遠遠被傳送到了比自己還要之前的時間點。

這扇門能夠能夠通往昭和時期的任何一個時間點,也不令人意外;時空背景來說如果白蛇姬夫人、卡可耶,或是主宅底還有其他的異界旅客,會能提供昭和時期已經有的基礎建設與現代知識,也不令人意外了。

這樣來說,那扇門通往距今最多可是能夠回到距今三十年前的地球,回到那個時候的日本。

歐姆欣喜著,雖然比起回到現代還有些差距,不過歐姆深信既然自己穿越到這個世界的同時,有了回去的方式,自然也其它能送自己回到平成的日本,或是同一時間點下地球的任何一個地點。

只要能回去,對於手持『系統』的歐姆而研究沒什麼好怕的了,即使系統沒了用處,歐姆也有一定的信心。

「昭和是...什麼?」
莉雅打破,此時除了歐姆之外,其它人正在絞盡腦斯理解的沉默。

「是源自於我原來世界中一個國家-日本的一個年號...,可以理解成一任國王的在位期,不過日本現在並非是王權國家是就是了,而是君主立憲制度。」
歐姆聳了聳肩解釋著,還是自顧自地說出自己的話·

「君主什麼線的又是什麼?」
米菈聽得頭疼於是詢問。

「所謂的君主立憲,簡單說就是國家透過建立自己的法律,也就是『憲法』,架空國王本來實質的一切行政與軍事權力;但並非逼退王位,王族依舊保留作為皇家貴族的部分特權以及緊急權力;而日本則是完全將國王架空只做為國家象徵存在的國家。」
一旁的卡可耶解釋著,雖然很簡短但對於沒有政治體系概念莉雅等人還是有些難懂。

「簡單來說就是國王沒有權力,而是制定法律讓另一群人民代表代理管理一國的國家;這不是干政,而是長年不斷輪替的代表管理國家的體制。」
白蛇姬身旁的七花小姐補充解釋著。

「這個世界上竟然有這種國家!」
讀過不少歷史文物的尤俐,身處在王權體系的君主國家之中,不可相信竟然有架空國王而非外戚的案例。

「並不是這個世界。」
白蛇姬夫人補充提醒著,眾人這才理解到如此不可思議的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認知的這個世界,這才想起歐姆那麼不可思議,也是因為他也不是來自於這個世界的人。

「那...請問白蛇姬大人,妳們還知道其他出入口嗎?」
歐姆斗膽地反問白蛇姬。

「你想找到其它路徑之門,設法回到原來世界?」
白蛇姬看透歐姆的想法。

歐姆雖然被猜透,但點了點頭。

「我想帶我的夥伴,回到原來的世界生活。」
歐姆說出了他真正的目標。

莉雅等人震驚著,本以為只是隨著歐姆離開這個國家,或是離開這片大陸跑得遠遠的。

沒想到是完全離開這個世界,跑去另一個世界。

眾人震撼著,不過對於除了莉雅之外的其它菲尼克共和國出身的夥伴,米菈、蓓堤、尤俐,離開國家、離開大陸、離開這個世界是差不多的。

畢竟都回不了這個從小長大的國家。

「歐姆,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何要隱瞞...」
莉雅小小聲地說著,沒有讓歐姆聽見。

她緊握著有持弓手繭的右手,不理解的看著歐姆。

她不認為歐姆需要隱瞞這些事情,畢竟離開這個國家也好,離開這個大陸,甚至是離開這個世界都是賭上性命的事情。

願意把生命託付給信任的歐姆的她,不理解歐姆為何會對自己隱瞞。

莉雅望著自己的手卻微微顫抖著,搖了搖頭。

「莉雅...」
米菈在一旁看見了莉雅,能夠明白莉雅的心情,但此時反而是米菈選擇相信歐姆,她相信歐姆的決定是為了自己的好,如今的歐姆不會拋下自己,她就選擇信任到歐姆笑著開口解釋的那一天。

此刻兩人的心境與幾天前的有了逆轉。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
白蛇姬只是攤著手。

白蛇姬的話,令歐姆有些失望,她不認為白蛇姬會在這層面上說謊,畢竟把歐姆知道她是個把自己一切秘密說透的可怕女人,她不認為白蛇姬有必要隱瞞自己。

「我知道的只有位在庫酷爾坎王國中的修瓦托畢拉的那扇門能夠通往日本...」
白蛇姬重新補充前面的話的正確意思。

歐姆明白的點了點頭,通往日本的這段話說明著既然穿越者可以過來,也能回去。

雖然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但歐姆至少有了方向。

或許精靈王國中的門,會有歐姆可以回到原來世界的門。

「既然你是穿越者,那應該明白這個『天鈴大社』的意義...,能在這樣的世界建立濃厚日本的建築與設施,並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知識導入...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白蛇姬的話歐姆十分認同。
「你應該不會選擇與納次米家族為敵吧!」

歐姆嘴角微微一笑,才又點頭回答:「那當然,對我而言外頭那些攏絡皇族佔據高位的貴族固然麻煩,但對我而言最熟悉我戰鬥方式與模式的納次米家族威脅更大,如果這裡有更多的穿越者或是具有穿越者知識和戰鬥技巧的人在,我不會占上風。」

歐姆固然說保留了一部分的想法,如果都是卡可耶那種程度的以上的,她自然都不是對手,但面對與自己接近實力的對手,他野不認為多了系統的他會輸,不過明顯這個『納次米家族』的『天鈴大社』中這種人絕對不少,總戰力是動員家族上下起來足以與騎士團多數名門聯合也是分庭抗禮的存在。

「那,此次納次米家族邀請我前來,不會就是要下馬威,來場鴻門宴吧?」
歐姆故作鎮定,雖然是名門,不過歐姆好歹目前也是大人物,作為是異界旅客與異界旅客相關的存在對應,歐姆不認為自己底氣會低於對方。

「當然不僅如此,能夠使用日本劍道之人,具有原來世界現代知識之人不僅僅是你,也不僅僅是納次米家族,依循著當主的師傅命令與家規,我們納次米家族會收容與『修瓦托畢拉』相關之人...,加入、合作,一旦發現對納次米抱持惡意,我們將會傾全力設法剷除,才是我們的目的。」
白蛇姬的口氣雖然解釋著無惡意,不過實質上最後加重的那句話才是本意,具有上數十名學徒,上百名門生,精銳兵數勘比多個騎士團家族聯合的戰力,歐姆心裡明白,即使有安姆思塔、蕾比、琳茲當靠山,他也不敢惹怒這個家族。

不過,依照安姆思塔先前的計畫,是打算讓米菈尚未出世的弟弟以及整個哈如坎音家族投靠納次米家族的...,歐姆沒有敵對的理由。

「明白了,那看來我們之間沒有舉刀相向的理由...」
歐姆點了點頭,冷靜地回復自己的想法,以及目的。
「不過,我有個條件...」

歐姆說的但書,讓白蛇姬稍微張著眼看著歐姆,一旁的七花大小姐倒是覺得有趣的嘴角上揚。

卡可耶則是瞥了一眼。

「我希望能以哈如坎音家族當家繼承者的身份,替未來的哈如坎音家與納次米家建立同盟關係。」
歐姆說出了自己的附加的提案。

白蛇姬一臉覺得有趣,很爽快的回答:「雖然我不是當主,不過作為異界旅客關係的勢力,如果你能選擇合作自然我們沒有拒絕增加檯面上盟友的理由...不過... 」

白蛇姬的這個『不過』,讓歐姆有些心驚膽跳。

「不過,既然作為一方勢力的當主,你大可以選擇比起同盟夥伴之外的方式與我們合作,比如說...娶了我們家七花。」
白蛇姬的一段話,讓她身後的七花臉都紅了。

「不行!」
米菈跳了出來大聲拒絕。
「歐姆是預定成為哈如坎音家的女婿...,不可以...娶別人家的大小姐...」
米菈說著說著有點心虛,畢竟她很清楚歐姆很喜歡著莉雅,自己也決定成全歐姆跟莉雅,成為妾室也沒關係,不過白蛇姬的這段換還是讓米菈有些吃味了。

「哎呀!這位是真正哈如坎音家的千金,米菈小姐!對吧?」
白蛇姬認出了米菈。
「聽聞妳素來害羞,沒想到也會如此挺身而出,說來的確不辜負戰聯考中的佳績以及奧德新崛起英雄之一的美名。」

米菈被這樣稱讚,頓時有些尷尬,不知道自己該對立抗議還是道謝。

「放心吧~!我家的孩子目前已經有婚約對象了,而且讓女兒成為別人家的妾室也不符我納次米家族的聲望。」
白蛇姬覺得逗趣的一邊笑一邊安撫著米菈。

米菈尷尬的看著一旁的莉雅,莉雅只是賭氣的不看著米菈。

「抱歉!突然被這樣提起,作為男方我還是要說一下,我有喜歡的對象,以及視為伴侶與家人們的女姓了,白蛇姬夫人的這段話我還是先謝過了。」
歐姆接續著,認為身為男方還是要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堅定情感的一面。

「歐姆...」
米菈稍為安心地緩緩坐了下來。

莉雅則是有點混亂,對於歐姆這段話表示很心動,但又因為前面的事情生氣她不知道該對歐姆如何是好。

「明白了!即使不能姻親,不過作為『異界旅客』的緣分,歐姆醬,或著說,歐姆.雷蘇大人您的同盟之請,我會轉告給當主大人的。」
白蛇姬同意著歐姆的邀請,表明會呈上給當主大人給予回覆,歐姆聽聞才安心的點頭。

獲得納次米家這龐大新起勢力的依靠,對於哈如坎音來說是一大保障,尤其是如果歐姆與米菈的離開,若真的給哈如坎音家帶來什麼連帶責任,還有納次米家可以挺身出面,即使垮台,也能其保全哈如坎音家族的存活。

「對了,既然見面了,我倒是有個提案,歐姆醬既然會使用劍道,不如讓我們賞個光看看你的段位何在吧?」
白蛇姬突然覺得有趣的提案著,這讓歐姆有些困惑和遲疑,畢竟平常對那些異世界之人使用日本劍道他們也看不出什麼花,倒是現在懂得劍術之人以及日本人看見反而顯得羞恥。

不過,歐姆想想自己早已經被琳茲看過自己拿警視流裝逼得樣子,再怎麼羞恥,也是丟臉過了。

「交流的話是可以...,不過,是和卡可耶小姐嗎...」
歐姆尷尬的眼神飄向卡可耶,這個比自己似乎還外掛存在的大姊,歐姆可不敢交手,交流對弈也不敢的那種。

「當然不...,卡可耶是特別的,她的實力拿來對付你太欺負客人了... 」
白蛇姬的話聽來有些嘲諷,讓一旁的蓓堤有些聽不下去,不過意外的是歐姆卻忍過了,莉雅倒是察覺出歐姆的表情, 歐姆倒是很同意這個提議,為何不敢跟卡可耶交手,歐姆一向遇強則強,甚至聽聞琳茲提過面對『獅子』里奧也不畏縮的挺身而出,莉雅不明白歐姆的態度怎麼會差這麼多。

「我當然是想歐姆醬你跟我們家寶貝七花醬練練手囉。」

白蛇姬的提案,讓歐姆吃驚,要他跟納次米家的千金交手?

不是吧?歐姆思考著怎樣才不會傷到對方,同時有思考著如果傷到七花大小姐自己是會先被保鑣制服,還是被卡可耶打倒,或是否會得罪騎聖大人...,以及哈如坎音家的盟約是否就連提都不用提了。

歐姆腦袋快速思考著,不過白蛇姬不給歐姆思考的時間接著說著。

「那,我請人立刻準備場地,七花妳也換一下戰鬥用的服飾。」


沒多久,眾人移動到了位在主宅底邊邊的練習場,練習場的兩邊有著數個木搭起來的棚子,有著長椅坐位。

除了歐姆之外,大家都擠在一個棚子底下觀戰,而白蛇姬則是跟著仕女在左側的木棚子下觀戰。

只有卡可耶站在棚子外,雙手抱胸的望著;而蓓堤則是在莉雅等人的棚子頂端坐著觀戰。

如此陣仗吸引了數十個在周圍練習以及休息的侍女與學徒們。

歐姆戰在場中央,此時有四名侍女陪伴下,進入場中央的是身穿黑色褲裙,腰間綁著皮革腰帶,以及各種背帶,身穿著褐色鎧甲綁著包包頭,留著在臉龐兩側側長髮的黑髮女性。
畫上等號。

「讓您久等了歐姆先生。」
七花大小姐稍微前傾身子點頭向歐姆致意。

歐姆倒是看見左腰間的兩把武士刀,刀鞘上滿是碰撞的傷痕,說明即使服裝有些亮麗,可能也是有很多套替換,慣用武器上累積的損傷是他多次練習與交戰的證明。

對方不是鬧著玩或是為了公然打倒英雄賺點名聲而出來的。

「不會,等一會女孩子本來就是男孩子應該做的。」
歐姆說著紳士有禮的話,不過右手握上鳳雛閃的刀柄。


七花微微一笑,讓周圍的侍女跟學徒們紛紛為她加油助陣:「還真有男子氣概呢!那讓我更期待交手了。」

「又在撩妹...」
蓓堤吃醋的抱怨,這時銀禎、夏洛特和艾莉絲也被侍女引路過來觀戰。

歐姆趁著這個機會發動『鑑定』,確認這位七花大小姐的實力。


要不是沒有卸妝,歐姆還真難剛剛身穿是十二單的大家閨秀
-----------------------------------------------------------------------------
角色名稱:七花.納次米(七海 七花)
種族    :人族
職業  :戰士(高等戰士)、魔法師(魔女)
性別    :女
等級     :38
年齡    :26
身體數值:STR:140 CON:130 DEX:140 INT:80 WIS:90 CHA:90
身材  :158公分 45公斤
三圍     :32D、24、34
-----------------------------------------------------------------------------


LV.38...,歐姆分析著,他在龍裔入侵戰後,推估了自己目前不倚靠外部藥物和特殊技能之下,能夠應付的實力,對方似乎極限範圍內。

歐姆自信的微微一笑思考出了戰鬥的方針。

不過這時,一旁的卡可耶同樣微笑著,用著可笑的眼神看向歐姆。

「這分明是輕敵了,Baka。」

卡可耶留下了這句話後...
七花率先拔刀,一把隨著揮砍的瞬間飄散著白霧的刀迎面砍了上來。

歐姆立刻拔出鳳雛閃,點燃著刀刃上的火焰應對。

魔力之火與那魔力的霧氣碰撞上。

「神兵利器...」
歐姆一下認出這武器不簡單,再一次發動『鑑定』確認那一把武士刀。


------------------------------------------------------------------------------------------
物品名稱:翔鶴
物品類別:特殊武器
物品級別:SSR
簡介     :由幕府時期聞名的陰陽師家族八雲家雙胞胎長女-八雲梨香所製作。
以仙鶴之靈與其骨入刀,其羽燃火鍛造而成的一把靈刀;具有騰雲駕霧操控仙氣的力量。
------------------------------------------------------------------------------------------

兩人都尚未拿出彼此的實力,不過歐姆也不打算一開始認真,畢竟只是劍道的對招,而不像是自己和米菈那種實戰對練。

彼此順著刀的力量,再一次近距離揮擊,使火焰與霧氣再一次碰撞;一連碰撞三次下後,歐姆順著身高的優勢,曲刀壓制七花的『翔鶴』,一擊打落,將其刀刃打歪使七花身體向前一傾倒。

歐姆的鳳雛閃順著刀刃一個擦擊,左手補了上來,快速換成刀背,揮向七花的脖子。

「原來如此,是原自神道無念流的『打落』...」
白蛇姬一眼看出了歐姆的使用的招式為何。

七花一瞬間,捲開了歐姆的鳳雛閃刀刃,架空了歐姆的左側,一刀奮力轉為刀背砍向歐姆的手臂。

歐姆快速反應立刻抽刀向反方向跳開拉開距離。

歐姆驚慌著,這還是除了跟琳茲交手的第一次,有人第一招一下子就看穿了他的劍道招式...

而且比起非戰士職業的琳茲,以前這傢伙的揮刀速度和力量都是來真的,讓歐姆差點都覺得自己手腕要沒了。


「這招是『神集之太刀』...,歐姆醬如何呀?見識到其他流派的劍術...」
白蛇姬認為歐姆應該是頭一回遇上其他劍術流派的招式,認為歐姆是大吃鱉而竊喜的笑著。

「這種小事,造就遇過了...」
歐姆表示對上琳茲就已經吃過鱉一次了,他知道要怎麼應對這情況。

歐姆抓緊手中的那把鳳雛閃,快速切入對方死角,舉刀被揮向七花。
七花立刻以翔鶴向上防禦抵擋,歐姆立刻將其刀給打落,接著刀背砍向七花的肩膀。

七花立刻側身閃避,部過歐姆屈膝立刻刀背打向七花的腹部。

緊握著疼痛的腹部,七花閃避開來;沒想到會有人使用來路不明的劍術打中大小姐,


「對方也會劍道!」
夏洛特透過歐姆的漫畫裏頭的內容,學到了劍道的知識,一下看出了對方動作,與歐姆十分近似。
不由得擔心起來,夏洛特一路上也稍微注意道很多場景與漫畫書裡的很相近,就在猜想是否也可能這些人都是來自於歐姆故鄉的人;或著說歐姆那個世界著。
「歐姆...」
夏洛特擔心起歐姆是否能獲勝。

「歐姆主人,真的好厲害呀!」
艾莉絲吃驚著報著夏洛特,讓夏洛特稍為安心了點,的確自己的主人很厲害。
而艾莉絲這才見識到自己的主人的實力,果然是打入戰聯考第二名的高手,實力遠比她在巴梭培家看到的年輕護衛和士兵強太多了。

「那當然...,如果不是如此,我也不會願意賭上人生侍奉他。」
銀禎點了點頭,她明白艾莉絲為何對歐姆的戰鬥如此著迷;看過歐姆打倒那茲珥前任家主,也是米拉的父親,看過歐姆在戰聯考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鬥,以及不畏怪物巨龍堅定戰鬥的身姿。

任誰都會著迷的,這是英雄該有特質。

「很不錯!但...不過,總感覺不太妙...」
莉雅小姐雖然對歐姆生氣,但對於歐姆她還是一定支持到底;歐姆好不容易取得優勢,但卻感覺這十分得來不易。

這位七花小姐似乎揮起類似的劍技時,遠比歐姆從容不迫。

「是招式的問題?不,應該是經驗差。」
銀禎作為資深戰士看破了兩人之間差距。

「對,歐姆沒有跟原來世界劍術戰鬥的經驗,有的只有琳茲的點到為止的口頭和動作上的肢體教學。」
安姆思塔小聲地說道。

這話讓莉雅和銀禎以及米菈都替歐姆擔憂。

雖然不清楚那個世界的劍術有多麼深奧,但看過歐姆揮劍的她們都清楚,這劍術比起這世界的刀劍招式複雜多了。

歐姆等於是在這個世界已複雜的技巧玩弄他人,如今回饋到自己身上了。

三觀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刷新和挫敗。


「提寶山流的的八天切?」
白蛇姬驚呼著,沒想到反而是自己太大意看走眼了。
「因為自身流派的獨特性,沒想到是使用如此集大成的基礎劍術流派...」

「你是警視流的...」
白蛇姬緊握著拳頭。

歐姆微微一笑,他很清楚,既然白蛇姬看穿出自己的劍術,那說明他跟日本有很深的淵源。

是『異界旅客』嗎?

「打完再說了。」

歐姆的步伐落地,舉刀正面砍向七花的翔鶴。

翔鶴颳起雲霧防禦,但反過來被歐姆的刀給捲開,一個刀背朝著對方的頭部砍了過來。

七花立刻向內回抽翔鶴,接著讓雲霧砸向自己,他順勢來一個高速移動加上彎下身子,靠著歐姆遲疑的幾秒之間,閃避攻擊。


七花再次砍向歐姆的手腕,歐姆不會上當,立刻微微抬起手中的刀防禦,但卻被對方有機可趁,在不安穩的防禦姿勢中,瞬間被被破防。

「七津之太刀。」

刀背狠狠的砍向歐姆的手腕,讓歐姆姿勢被破壞。

歐姆順著姿勢,砍向對方的右腿;七花抽回右腳向左移動,歐姆抬起身子,一刀將七花連刀被擊開。

「第一式,八相。」

歐姆得意地說道回應。

歐姆反擊接著揮向七花的手腕,七花立刻抽手準備架開防禦。

沒想到歐姆一招『一之太刀』揮了下來,再次打退七花;七花不服輸的筆直突刺歐姆。

歐姆立刻舉刀防禦,但七花卻突刺向歐姆的腹部。

歐姆立刻拉開一步的距離嘗試防禦,雲霧與火焰碰撞,火花四起。

七花撥開歐姆的劍,作勢要砍向歐姆的腹部。

歐姆立刻再度退開一步拉開距離,沒想到七花一刀砍向地面,雲霧瞬間衝向四周,那氣勢和視覺的規模震驚歐姆著。

七花反過來不同於歐姆,而是由下往上砍去,瞬間砍向歐姆,歐姆反過來以手中的鳳雛閃防禦。

反而整個身形被架開,而一連退了好幾步。

「這招是「五津之太刀」。」

歐姆很清楚對方不容小看...,雖然使用的招式不多,但她的基本功遠比自己紮實,出招的判斷優於歐姆。

以至於歐姆很難碰得到對方,反而對方的出奇招幾乎可以逆轉局勢。

七花再一次舉刀突刺而來,歐姆這次不便,向前踩著馬步舉刀高過肩膀著『蜻蜓,八相』捲開七花的攻勢打斷了『五津之太刀』的後續連擊。

捲開的同時,歐姆搭配『猿叫』集中力量實施『連打』,讓七花雙手緊握著刀柄,能勉強防禦著歐姆的攻擊。

「這是...,跳脫了警視流的劍術...,此刻他揮出的是藥丸自顯流...的招式。」
白蛇姬訝異,沒想到歐姆竟然持有兩式,雖然警示流之中的鹿島神船直心影流的八相以及基礎都是同源於藥丸自顯流,但不代表歐姆足以雙流招式延伸使用,歐姆能夠切換自如說明他的確有學習過此流派的劍術。

白蛇姬這才想起,當家曾提過歐姆在第三場考試的對決中,以呼吸取代氣,此刻他看見歐姆『猿叫』的使用,便明白了,的確是以『氣』御氣...

歐姆雖然施展『藥丸自顯流』的揮劍看來粗略了不少,但基本功的確是在... ,他有很厲害的師傅傳授,這點是白蛇姬認可的。

「好了...,姑且我就把這耍帥的伎倆當作小歐姆,所以我也不裝了...」
一瞬間七花的眼神從本來溫柔和藹的眼神轉變成冷酷且殺氣十足,接著手中的那一把刀被完全注入了精煉的魔力。

歐姆可以感覺那散發出來的雲霧不再柔和飄渺,而是冷冽的殺氣。

「八雲流,一刀流,熊撲。」
一個墊步,看來柔弱的七花大小姐竟然跳得比歐姆還高,殺氣的雲霧感覺讓她的身形與手中的劍變得更加龐大,重重的砍向歐姆。

歐姆感覺自己手中的刀都快抓不住了,此刻的七花力量絲毫不輸給平常與自己練習的安姆思塔。

但安姆思塔那是光不倚靠氣就能辦到的力量,那七花呢...,歐姆的『遠山之眼』只見此刻七花的全身精煉的魔力快速流通,一時間也看不出對方使用了什麼純魔力魔法。

歐姆感覺到魔力的瞬間,自己也發動了純魔力魔法應對,全身雙手雙臂閃耀著螢光綠色魔法迴路。

力量提升、魔力防禦、敏捷提升、魔力閃避。

手中的鳳雛閃也閃過螢光綠的魔術迴路,附上了加固硬化、銳利提升的術式。

「出現了!歐姆師傅的鬼人道!」
尤俐欣喜著,歐姆拿出看家本領戰鬥了,有不會輕易輸掉的信心。
「歐姆師傅贏定了!」

屋頂上的蓓堤則是露出了為難的表情:「以戰聯考的那群臭傢伙們能打入第三場考試的程度差不多在LV.20至LV.25,這資質在勉強第三場考試有所限制下的戰鬥,表現出的實力可至LV30至LV.35,所以如果不含限制笨蛋蒼炎全實力應該可以在LV.40左右;但這女人跟他打起來,卻能完全壓制他,這女人究竟強在哪?怎麼看不出來,不僅僅是劍術,不使用精煉之氣使用那精練的魔力不使用任何魔法就能逼笨蛋蒼炎拿出鬼人道...」
蓓堤不解著,對方沒有連精煉之氣都沒拿出,了不起應該是LV.20~LV.25之間,即使把精煉魔力拿來用,應該不至於高於LV.30,歐姆此刻卻拿出了鬼人道卻顯得還是吃力。
蓓堤總覺得這女人似乎藏什麼秘招。

「你這什麼亂來的招式...」
七花眼見不禁苦笑地嘆了一口氣說道。

「一口氣將精煉的魔力施展六個純魔力魔法進行強化的以對抗精煉之氣的劍道招式,哈!」
一旁的白蛇姬看見後眼睛睜大的哭笑不得的折起手中的摺扇,拍案叫絕著。
「這就是當家所聞的新奇劍術!這招有趣,而且並非人人都能模仿的!」

「白蛇姬夫人,這可是我與摯友以及這個笨蛋徒弟共同創造的新招,這招可是顛覆了匯聚在奧德的那些死古板的常識...」
安姆思塔得意的說著。

「不過,這招可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
白蛇姬夫人稍微冷靜,歐姆尚未出劍她便明白這一招的難處。

「的確...」
安姆思塔點了點頭,看向歐姆依舊還是滿意的口吻。
「只有我這徒弟辦得到,即使是我也沒辦法。」

「鬼人道,魍魎斬。」

一刀綠光閃過七花的面前,七花立刻加強注入精煉過的魔力掀起魔力的雲霧雙重,以刀與雲霧雙重保護
自己。

「『魑鬼牙』!」
歐姆立刻以揮擊將魔力化作斬擊打了出去,投射向身子向後退的七花。

七花一個晃動手中的刀,搭配雲霧擴散的反方向,一眨眼閃躲開了歐姆的斬擊,將一個魔力爆發的瞬間,讓歐姆眼睛跟不上的速度七花來到了歐姆持刀的死角。

「八雲流,一刀流,蜻蜓切。」
七花直接高速的將一團雲霧以及刀刃砍在歐姆的腹部。

歐姆感覺腹部的東西都快吐了出來,整個人被打飛快一公尺。

七花大小姐沒有放棄這機會殺氣十足一個墊步,瞬間人又閃現到了歐姆的面前,接著一陣猛砍。

每一次猛砍都極為快速,且招招感覺都有魔力的牽引,每一下都如同揮動斧頭砍柴一般的重擊。

「八雲流,一刀流,狼狼牙。」

讓歐姆展開『付喪陣』強化『鬼魅護』的防禦才得以在手中的鳳雛閃被打飛開來的時候防禦自身。

斬開數十枚刀刃的『付喪陣』瞬間被高速的連續重擊的『狼狼牙』瓦解開來。

歐姆抓著刀背扛著鳳雛閃強行扛下了七花的重擊,與其力量對峙。

「警視流,第九式,破折。」
順著七花的力量將其刀支開,歐姆靠著魔力力量推進屈膝身勢之力砍向七花的手腕。

「八雲流,一刀流,魚躍龍門。」
七花的手腕彷彿如同玩具傀儡一般關節蠻力揮擊力量卻能拐到特殊的角度,閃躲過了歐姆的砍擊,將刀上舉切向歐姆的肩膀。

歐姆身上的防護瞬間被斬破。

「這傢伙...」
歐姆驚訝著,內心抱怨著。
「這劍術不合常規呀!」

「鬼人道,『幻魅鏡』!」
歐姆發動影舞劍,流星劍展開『付喪陣』轉守為攻,手中的刀牽引著數十把殘影光刀如同萬花筒掃向七花。

「八雲流,一刀流,狼狼牙吠!」
七花雙手握刀瞬間巢著歐姆的前方一砍,沒有砍中任何一把殘影,但這一揮掀起的殺氣與精煉魔力的跟著劍氣瞬間掃除歐姆所有的殘影。

說明那一斬帶來的壓迫是實質的。

「飛燕。」
不等歐姆回神,七花舉刀突刺朝著歐姆的死角刺了過來。

瞬間刺穿歐姆的防護劃破了歐姆的衣服一腳。


「抱歉...,小歐姆...」
冷冽中帶著殺氣的七花說著,歐姆可沒有感覺對方有道歉的意思。

歐姆空著的左手抓著腰間的另一把刀,

「『一刀流,居合...』」

查覺到歐姆的用意的七花,立刻收刀防禦。

「『鬼鐵棒』!」


加速到最大力量的揮擊,即使七花來得及擋下歐姆的一刀,卻也被打退到一旁。


「二刀流...」
七花左手抓著另一側的叫短的那一把武士刀。


「兩把都是太刀二刀流...,這傢伙到底是懂劍道還是不懂劍道?」
白蛇姬無奈的苦笑著,打開著摺扇不禁感慨著。
「這傢伙是常識中超出常識喔,七花。」

「二刀流,『鬼流星』!」
歐姆搭配架起『付喪陣』搭配斬擊,瞬間如同流星雨一般斬擊落向七花。

「憑魔,急臨、凝神。」
一瞬間七花全身閃耀著銀色魔力之光,雙眼閃耀著銀光,高速閃避著歐姆的攻擊,舉刀來道歐姆的面前。

快速切入歐姆的死角位置,任憑歐姆已經發現七花的意圖,卻也閃避不及這一招。

只見七花手中的翔鶴也善躍著銀光,如同周圍的霧氣中的一抹銀月砍向歐姆。

快速打向歐姆。

「八雲流,一刀流,熊掌!」

歐姆的雙刀進行防禦,承受著這一擊,但這一下力量實在太過強大,歐姆整個人被打飛到了一旁的戰鬥練習場的牆邊。

整個人全身的魔力防護都解除了。

「這什麼怪力呀...」
歐姆感覺差點應付不來,剛剛完全錯估那一擊的實力。

他深知只要是精煉之氣全開的敵人,自己必須要捨棄防護才有可能擋下,

剛剛那一下明明沒有使用精煉之氣,也沒有使用力量提升等術式,卻一擊力量提升維持的自己打飛出去,歐姆不理解對方做了什麼。

場外的莉雅等人也看得驚奇。

「怎麼會...僅靠魔力加護在身上和刀上,就能有那種破壞力?」
米菈不可置信的說著,剛踏入精煉之氣的她很明白精煉之氣的強大,也因此更明白能在四強戰後與勃茲和寇德的精鍊之氣對峙的歐姆有多強大,即使七花小姐比起他們等級都來得高,也不至於歐姆完全被打飛得這麼慘...

歐姆發動著『遠山之眼』全身與雙眼閃耀著螢光綠的魔力迴路。

「鬼人道,一之太刀,雲耀太刀。」

歐姆捨棄掉魔力防護,全力魔力加注在敏捷提升和力量提升,將所有身體極限相關技能開啟。

化作綠光閃電舉刀砍向七花。

「終於認真了...」
七花只是丟下這一句。
「憑魔,舞曲。」

七花整個人如同看透歐姆揮刀的位置以及整個人閃電般移動的步伐位置與落點處,一眨眼就完全避開了歐姆的攻擊路徑。

七花左手握著右側的小太刀刀柄,注入了全身的銀色魔力。

「八雲流,一刀流,居合,飛燕還巢。」
一道銀光跟上了歐姆螢光綠閃電,瞬間切入了歐姆的死角中,一刀居合斬,那身影與巨大的銀色霧氣包覆著歐姆的全身,讓歐姆感覺自己怎麼閃躲也閃不掉。

歐姆奮力抽起臥龍炎作勢要防禦,

但七花這一招,將打向歐姆臥龍炎,將臥龍炎打飛出去,歐姆順著這個一招整個失去平衡,如同騎機車被撞甩出去一般,整個人從行徑路徑彈飛出去。


一瞬間失速飛向半空的歐姆,感覺到死亡氣息壟罩全身覆蓋著身體。

接著不可自信,滿是恐懼重重神情,全身顫抖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9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穿越|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我的抗體反應...過了一周才出來
黑人問號...!?

奇怪的時間一更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

11-07 12:26

都只是幻覺
頭香

回答奇怪問題:每個人身體狀況跟壓力部同前後很正常 反正多補充好的營養品跟好的作息(很難)跟充足休息

11-07 12:51

kaze
感謝~
對...我已經先聽同事提醒 提前一周吃維生素B
所以才想說第一劑 打完的幾天沒啥反映 最多就人虛虛無力
想說普拿疼多買了 最後還沒用到就去看醫生了...(慘
還好只是反應比較晚而已11-09 08:30
樂小呈
歐姆表示對上琳茲就已經吃過鱉一次了,他知道要怎麼反映 - 反應
歐姆抓緊守中的鳳雛閃 - 手中
坐視要砍向歐姆的腹部 - 作勢
任憑歐姆已經發現歐姆卻也閃避不及 - ?

[e12]

11-07 13:27

kaze
感謝支持 感謝除錯11-09 08:30
都只是幻覺
B群:增加新陳代謝(記得不是單一的B,是群)
C:給身體提高抵抗力的原料

11-09 11:27

某鄭
接著「不可自信」,滿是恐懼重重神情,全身顫抖著。
-->不可置信

然後看到這句:「如同騎機車被撞甩出去一般,整個人從行徑路徑彈飛出去。

」總是會想到「用生命做英文報告」這部影片XD

11-20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