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地球外少年少女-心得

海角牧民 | 2022-02-02 20:31:14 | 巴幣 104 | 人氣 828


前天除夕看不下年節節目,無聊點這部剛上架的影片看,看維基這部雖是影集,但在日本那邊會拆成兩部份在院線上映,算是電影級的製作。在特效上有很多酷炫的畫面,配上駭客戰的操作,音樂也很帶感,單純看「設定」其實還蠻有趣的。
故事大體上就是在月球出生的兩個孩子,和一群來太空站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碰到彗星的衝撞事故,「求生(以及救地球)」的故事。
 
 
(以下微劇透+討論)
.
.
.
.
.
.
.
.
.
.
 
前幾集就是上面寫的那樣,但從後半段開始,先是那個和福音戰士一樣侵蝕整個空間的不知道是軟體還是什麼東東的,再來就開始瘋狂的講說消滅三分之一的人類減低資源消耗等等這些的,前半段一堆專有名詞後半段思緒更是被帶著起飛到我完全看不懂的地步,最後一集還意識流,還以為自己轉到了福音戰士。
有點看不懂後半段是想說什麼,感覺以最後一集的話是想說,
「跳出搖籃,離開舒適圈,進入你害怕的地方,然後克服它。」
 
片中所謂的粉毛女講的菲茲(FitsZ)大概是取自英文的Fit(s),亦即「適合、舒適圈」。對應男主角在最後一集所說的話大概是
(1)男主角→跳出搖籃(太空),跳出你的舒適圈,然後克服它(所以最後決定來地球)
(2)女主角→跳出搖籃(所以決定不管七之詩什麼既定的未來,決定選擇活下去)

(3)地球人→跳出搖籃(因為這起事件的彗星冰塵,使地球平均降一度,加上男主女主體內植入物的相關研究,加速地球人離開地球。就結果而言,也外移了三十幾趴的人口,方法不同,但一樣是降低了地球上人口使地球能得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