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藥師少女的獨語 、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 - 心得

海角牧民 | 2023-10-22 20:18:14 | 巴幣 4 | 人氣 1209


這季目前有看的懸疑推理片目前都播到第3集,雖說感覺可能是因為剛播出所以兩部的懸疑解謎劇情目前都還未到特別精彩的部分,但兩部的人物互動實在是太可愛了,看的過程讓我笑得超開心。
 
 
【藥師少女的獨語】
故事講述的是被人販子綁架賣到宮中變底層宮女的女主貓貓,原本希望低調度日早日離宮回家,但因為對藥物方面的好奇心及多管閒事插足了皇族子嗣的病情,從此成為宮中嬪妃貼身仕女的故事。
今天剛看完前3集,是一部破解宮中一個個懸案的古裝推理單元劇。觀感其實和中國古裝劇挺像的(有帥哥、有美女、有古裝藥學、有宮廷懸案),但由於是動畫,所以可以做到很多真人做不到的事,比如突然轉變畫風的Q版表情包,看完3集我大概就截了二十幾張圖當表情包素材了。
除此之外,這部也沒有讓開播前就衝著悠木碧主演這點的我失望,這部片名叫「藥師少女的獨語」片中也因此有很多女主角吐槽、內心戲的情節,配上表情包+挺到位的配音,觀感極佳。悠木碧粉必看。

 
【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
這部動畫的原作是「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的作者天野明的漫畫,加上男主角的畫風讓他長得像家庭教師中我最愛的角色雲雀,衝著這點我就毫不猶豫地點下去了。
故事是講偵探學院出身的天才學生鴨乃橋論,雖說他能100%破案但犯人逮捕率是0%,因為在破案後他會無差別地把犯人逼死。所以被學校開除,不發給他執照,也因此使他失意地過日,直到遇上男二才重操舊業。
劇情就是典型的雙男主華生+福爾摩斯破案故事,推理劇情精彩度稍嫌薄弱,但劇情搞笑程度卻挺好的,可以當成是天野明當年從黑曜篇後就改為超能戰鬥片風格的家教其在重拾前期寫搞笑劇情的初衷。

 
總之,兩部都有許多可以輕鬆看的逗趣劇情,喜歡的可以參考看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