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龍與雀斑公主-簡單心得

海角牧民 | 2021-10-11 11:01:09 | 巴幣 0 | 人氣 198



(劇透注意)
.
.
.
.
.
.
.
.
.
.
這部片的畫面、音樂真的很棒,能在日本2D動畫看到迪士尼動畫的感覺還挺厲害的。題材我也很喜歡,是描述人從心理創傷中走出來的故事,也探討了很多像網路霸凌、家庭因素等,並在開頭、結尾用「在U這個世界,成為另一個自己」對像我這種使用不需秀出自己本人照片的分帳在活動的人來說,很有共鳴。
但是可惜的是,導演要講述的東西太多,讓這部片看起來就像一鍋加了一堆材料,煮失敗的大雜燴。這片給我的感覺有「跳躍吧!時空少女」的青春的青澀、「夏日大作戰」裡的網路世界、「狼的孩子雨與雪」的親情,又加上了冰雪奇緣的艾爾莎造型、美女與野獸的致敬、及網路正義魔人的諷刺等。
任何一個其實切入都是不錯的,只是導演一次把它們全部都放進來,但每一樣都只是蜻蜓點水,終究變成一部有些四不像之作,也導致在高潮的用自己真身唱歌那段震撼力減低了不少,實在是非常可惜!
真心希望導演下次能找一個優秀的編劇幫他理清自己想表達的東西。



P.S.
女主揭露真身那一段,眾網友驚訝、嘲諷的表示只是一般的女高中生而已,但我必須說……我覺得女高中生比那虛擬粉髮化身Bell還正啊,可能歐美觀眾不懂JK的好,只喜歡艾爾莎吧。
話說不露面的歌手,又是女高中生,突然讓我想到當年的Claris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