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的剜很乖,一定是朋友帶壞她的—愛徒養成有賺有賠 後果請參閱本書02

艾羽 | 2021-11-13 18:51:24 | 巴幣 126 | 人氣 827


評分解析
劇情:
  這集乍看下雖然是推進遊戲進度,打通過去從未有人通關的副本,但我認為這集是對剜的深度刻劃,從經歷、思想、戰鬥戲,都有很棒的著墨,她作為這系列我最喜歡的角色我自然是開心的,可這本書在一些我很期待的地方卻是一筆帶過,像是在面對一大群怪物時春雨一副生離死別的樣子為徒弟斷後,原本以為會有場大戰或驚險的逃脫戲,可他卻是用隱身符逃過,整體表現太過輕鬆僅用四行字交待有點小失望。
文筆:
  最後的BOOS戰實在太精彩了,有上帝視角的讀者一定知道主角們會贏但看到有人便當還是會讓人捏把冷汗,眾多技能的畫面感也描寫得很詳盡,看得非常過癮。
笑點:
  這集的星晴戲份較少,雖然春雨和其他角色的對話也很有趣但總覺得火侯差了點。
設定:
  因為怪物攻擊力多加一個零而導致副本過不去其實挺合理的,讓我想起某個黑衣劍士的話...「隨著數字增長,差距就會天差地遠,這就是等級制MMO的不合理之處!」
插畫:
  落日冕和星晴就算了,可是落日夕還有剜被畫的太幼了,並不是說畫師功力不好,只是能感受到書中描寫的人與插畫之間的違和感。
角色:
  本篇很精彩,但後面的小篇章資訊量才是真的爆炸,補足了春雨的在現實的經歷讓讀者對他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含金量非常高。


內容簡介
  就算負債累累也要讓妳們幸福──
  身為導師,為了心愛的徒兒傾家蕩產算什麼!

  市長應該是灣北安定的力量,不是社會動亂的根源!
  落日冕遭綁卻拒絕外界援手,灣北市陷入一片混亂。
  受二徒請求,春雨大張旗鼓召集各路徒兒,並與剜聯手,
  沿途廣撒買路財……大富翁版《即刻救援》開掛上映!

  可惜事與願違,幹下驚天綁票案的分享愛人間蒸發,
  落日一族上下束手無策,春雨無奈只得尋求外援,
  放眼外縣市,意圖砸錢買通中央都市長協尋!卻不料……

  欲覲見中央都市長條件有二:
  一、女性。
  二、未滿十歲。

  「誰說錢是萬能~要我幫忙,提『蘿莉』來談!」


總評
  這集的劇情概要大概是「落日一族」的族長落日冕被本作最大反派「分享愛」綁架,丟到至今無人能通過的灼紅鐵橋,逼迫主角群去救援順便攻略副本。
  這裡先佩服作者對角色動機的塑造。
  首先是主角春雨,他並不是和桐人一樣積極攻略遊戲的類型,雖然有豐富的遊戲知識但他基本是過一天是一天,要想讓這種人動起來如果理由不夠有說服力那是不行的,很容易被吐槽毀人設。
  為此作者花了很多篇幅描寫落日冕對這遊戲的經濟體系多有貢獻,也在不少對話裡表示她與春雨的孽緣,而這些橋段的目的就是用來提高她的身價,促成春雨去拯救她的理由。
  畢竟我不認為春雨是會冒著生命危險對不熟的人伸出援手的熱血角色,落日冕以這個方向塑造就使得他的救援合情合理一點也不突兀。
  而反派「分享愛」的動機就很純粹了。
  他們並沒有讀者的上帝視角,自然不能預知到春雨一行人能否攻克灼紅鐵橋。
  所以他們制訂了成功與失敗兩個計畫,不管他們有沒有攻克都能從中獲利。
  這樣的塑造凸顯出他們的狡詐,一反上集的耍寶,成為高深莫測的反派。
  逼迫主角推副本是個看點,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看到剜的轉變,正式加入主角群,成為推王MVP。
  剜因為沒人教導又被「分享愛」哄騙,她並不知道在這遊戲死了就是真的死了。
  而在她知道真相後就去跳樓了。
  說實話,我覺得這段跳樓橋段大大加深了這個角色的深度。
  我猜測剜會跳樓自殺除了被誆騙外應該也是想否定自己曾將數條生命剝奪的事實。
  在啞鳴老師的筆下她是個單純如白紙的少女,她深信著在遊戲世界裡死後的人都會回到現實去。
  可在缺乏有利證據的前提下只能以自己做為實驗,如果成功她就可以在心中放下一顆大石頭,要是失敗...就那樣了吧。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藍色窗簾,可啞鳴老師在這個角色身上花的心力是貨真價實的,她的洗白不會給人強行喝漂白水的感覺。
  第二集表現很棒,要說有什麼不讓我滿意的部分大概就是春雨在和落日冕通完話就像看過攻略一樣馬上就知道她被關在灼紅鐵橋,雖然作者有解釋推理邏輯但這之間只有一個句號的距離感覺還是太快了。
  總歸來說這集除了一些細節表現過快以外其餘演出都是高水準,心理描寫、動機都足以說服人,戰鬥也相當精彩,很值得一看。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啊! 很棒啊!很期待下一次文.
2021-11-13 20:01:30
艾羽
下次是遊戲文,小說文是假日才會更的
2021-11-13 23:22:37
千緒
對這本的評價好像很高,有點起了興趣ㄉ說#
2021-11-16 00:20:16
艾羽
我挺喜歡這系列的,沒後悔花錢買下來
2021-11-16 00:36: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