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05 串門子的藝術

鬱兔 | 2021-11-10 09:44:04 | 巴幣 5866 | 人氣 849

  其實我也不太擅長宣傳,以往都是貼了文章就跑了,反正不管又沒有人回響我都會貼文,也不太會到其他地方串門子,但若真的碰到有趣的文章也是會留言的,不過,基本上不會為了「互相洗人氣」為目的而交流。

  但不得不說,我也曾嘗試多和他人互動來讓流量增加,這個在初期是個不錯的策略,因為有基本流量的話,大家會比較願意花時間去看有人氣的文章,所以造成有人氣更容易吸引到人潮的狀況。

  而且,這一來一往之間交流也有可能會認識文友,如果真的很聊得來,甚至還能成為現實中的朋友,在見面吃飯時聊起創作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最早的時候,我也曾經與一位粉絲成為朋友,她後來考上和我一樣的大學,那段日子滿常聯繫,甚至一起出去玩,也曾經在年假的時候到我家住過幾天,雖然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就沒再連繫了,但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偶爾還是會想起這段時光。


  啊,不過這是題外話,先把話題拉回來。

  如果說沒有朋友也沒關係,可以找自己的親人來充數,但前提是他們不會介意你在寫小說,或者是你不介意他們看你到寫什麼,一開始有點人在互動,大家也比較願意跟著聊天。

  也許是人的群眾心態,魷魚遊戲也有提到這樣的概念,以生物心理而言,大家都不會想當第一個或最後一個,搬到串門子這一面來講,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初期的讀者總是比較難獲得。

  只要持續經營,隨著時間的移,應該也會發現每部作品之間都有提攜的效果,這是因為口碑建立起來了,看了某部作品的讀者也許也會看你其他的作品。

  所以創作這行本身就是要走長線,要有熬的心理準備,而且也不保證會出名,只能說累積是必要的,妄想一部爆紅不是不可能,只是機率太低太低了,建議不要抱太大期望才不會變成憤青(X

  相信寫文章的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看過這種商業互推的模式,但個人其實不喜歡這種做法,因為這種留下來的並不一定是真心喜歡你作品的人,這樣一來一往其實也有點浪費時間,還不如把主力放在提升作品的品質上。

  所以可以不用浪費時間留言說「幫你推推,也歡迎回訪」之類的話了,我絕對是一率無視,我相信這種的基本上根本沒看,然後大量複製貼上到每個作家的會客室吧。

  好看的作品才能真的把讀者留下來,交流是好事,大家都很期望能得到讀者們真心的留言,但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了,為了流量而四處撒網,目的太明顯是會惹人厭的。

  雖然我平常很少有時間上來逛逛別人的作品,但若看到不錯的也會留言或者按下喜歡之類的,希望創作者收到我的鼓勵之後,可以再接再厲。

  希望大家能多多鼓勵新作者,也許只是一句短短的留言,或隨手按個讚,但看到數字的增長,就算一毛錢也拿不到,也足以讓作者們開心一整天了,也會更有動力創作下去。

  想想第一次收到留言的感受,不要吝嗇於你的回饋,良性互動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用愛轉動世界吧~

   

感謝各位的踴躍報名,這邊已經收到了
將會擇日舉辦線上看稿的活動
因為是試辦,希望大家能多多包涵
有任何建議的點都歡迎提出><

嗯對,所以甜甜圈很好吃(x
好啦,只是想用剪輯影片刷個存在感

之後的活動剪輯都會放在這個頻道喔!

鬼島優先更新專欄:https://www.penana.com/article/487477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血色霜煥
[e12] 國王大人辛苦了!!(完全忘記怎麼接觸到國王大人的[e3] )
2021-11-11 06:40:05
九方思想貓
我會GP或留言都是對持續創作者的鼓勵,以及表示敬意,去串門子的想法反而少,畢竟我自己也是創作者,知道創作者們要什麼。

創作者都希望被看見,而一群人熱熱鬧鬧地搞創作是從前不容易想像的風景。網路時代升起了另一種創作的氛圍,多少也是合則來不合則去。

創作者能做的努力真的不多,除了寫還是寫,偶爾串串門子,確實像妳說的,適度才是好事。
2021-11-11 08:49:56
寒月
推推,串串門子,打發時間,現實太邊緣
2021-11-11 18:41:39
錦鯉萌狼
鬱兔大大辛苦了
2021-11-11 21:02:18
Kooche
這真的⋯⋯其實一直以來我也差不多,也沒因此交到什麼朋友(甚至覺得那種方式很累)。雖然我也是以一種串門子心態上門留言,甚至因為太久沒這麼做感到不安,但能知道您其實並沒有完全排斥其實我很開心。
2021-11-13 14:46:31
鬱兔
QQ怎麼可能會排斥呢,非常歡迎唷!
雖然我事情一多很可能就會失蹤一陣子,但還是會回應的XD
看到您似乎有在做遊戲相關的工作,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
2021-11-19 12:54: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