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眾神聚會首日

| 2021-07-12 20:30:53 | 巴幣 0 | 人氣 115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03眾神聚會首日

  魯和望宇領著烏莉亞絲去找日他們後,沙斗朝望問:「精靈王大人,請問魔星大人的助手工作,今後也是我負責嗎?」

  望回應道:「不,你也是神之子,我比較希望你幫忙招呼神靈們,助手之類的事我們再想辦法,今天先拜托了。」

  「瞭解了。」沙斗點頭應道。

  「小星前輩,妳要挑選負責在神界侍奉妳的使者,因為妳是天堂地獄的女兒,以妳作為主辦方加上神位之高,必須在這裡留下自己的位置精靈們才會安心。」

  「只要之後六天不用致辭,什麼都好說,我會留到不得不離開才走的。」魔星說。

  「致辭有稿子給妳,讀完就自由了,這樣還有要求?」

  「好吧,不用我思考就好。」

  「別這樣,我會羨慕的,煩惱吧,不是被人群盯著就很煩嗎?」

  你究竟想怎樣?

  她覺得望比人群更煩人,於是把問題吞回肚子裡。

  沙斗嘆氣道:「精靈王大人,我這不是代你在聚餐期間照顧魔星大人嗎?你也可以在聚餐期間放下工作安心享受,不必羨慕魔星大人。」

  「是——那麼,已經浪費了一些時間,咱們趕快入正題,首次眾神聚會我也有話要說,致辭結束前分點時間給我……」

  魔星依照沙斗說明的順序,首先自我介紹,表示自己是主辦者天堂地獄的養女,作為神之子站在大神殿前,然後介紹一下同為神之子的沙斗是助手,接著是眾神和今天參加的神靈的歡迎致辭,大概介紹了一下神靈們的類別和神跡——她看到讓她讀出神靈們的內容,就大概明白看來每天都跑不掉有話要說了,因為天使和惡魔以外的神靈們都只來一天,每天都要介紹神靈。

  好吧,她沒有其他要求了,總之她只要讀稿子就行了吧,不用她煩惱她就滿足了。

  再來輪到有話要說的望了。

  「我是精靈王.望遙,歡迎大家參加第一次眾神聚會。我想你們雖然還沒聽到我的消息,卻先知道第一神域解封,應該足夠明白是什麼事了。而我第一時間進行聚會是有原因的,我知道在過去因為未知我何時才誕生的關係,是大天使們在工作之餘努力支援著精神世界,我身為精靈王,在這裡代表精靈們和這個宇宙,向各位致以深深的感謝。」

  望左手彎在背後,右手按在胸前,低頭致謝。

  在石階下方看著的大天使們,意外地感受到長久未收獲到的回報。雖然他們沒有計較放假時被天堂吩咐去做的事,畢竟明白有需要才會要他們去做,能正式收到回報還是感到相當高興。

  「對各位感到抱歉的是由於虛幻界仍然人手不足,還望各位作為精靈使者(跟精靈結緣的通通都是精靈使者),有時間請務必再接受我的委托。」

  多多成為我家居民就更好了。望在心裡補充。

  高級天使成為大天使後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存在了,大天使不再依靠天堂支援的靈力,而是光靠自己的意志就存在於此。因此在望眼中,大天使是跟虛幻界居民同等可靠的人力。

  「現在請沙斗前輩作為各位的代表,把安置在這裡的回收物交給我。」

  沙斗點點頭,看向站在最後方的天翼族五位長老。他們過去是晨曦和黃昏的使者,因此同為第一神域的領袖,平常負責打理大神殿。

  回收的精靈土地碎片(精神結晶)是高能量結晶體,大天使們煩惱如何安置才最安全時,精靈們就建議收在第一神域,因為在那裡面碎片無法發揮力量,翼人們同為使者也會負責守護,在外人進不去的第一神域自然也不會有不小心被帶走的意外。然後在第一神域決定儲存回收的碎片的地點的人,自然是第一神域的領袖了。

  他們雖然被稱為長老,外貌還是在少年至壯年之間,看起來最小的是一名黑翼的少女,最老是黑翼的壯年男子,另外三人都是白翼,一名青年和一名少年,以及感覺一臉她就是天使的美女。

  其中第一個跟望說話的青年翼人開口道:「交還儀式的準備已經做好,為了大家能看見,份量準備有點大,請跟我來。」

  「我明明現在才說,已經準備了?」望疑惑道。

  「小曦小昏大人也總是這樣。」青年翼人微笑道,然後領著沙斗前往大神殿的側門。

  一會兒後,他們從開放式的大殿正門搬著放在台座上的巨大晶石走出來,放在台階上最顯眼的正前方。

  青年翼人朝望說明道:「碎片在這裡即使有精神源,也無法發揮空間性質的力量,但還是會隨我們的想法變形。所有收回的碎片都非常細碎,為了方便儲存,變成了附近的山了,回收的精神源也在那裡化為普通能量結晶化了,精靈已經有回收後復原地貌的準備,請放心回收,另外聽說因為有些異空間的問題相當嚴重,大家的重點放在為大人進行事前調查,回收量可能不是太理想。」

  「我知道了。沙斗前輩,請在聚會結束那天把最優先要處理的調查資料給我,其他就先交給魯。」

  「是。」

  望伸手碰觸台座上的晶石,晶石隨即消失。「從今以後,精神世界由擁有正式管轄權的我——精靈王全面接手。」

  天使們聽了立刻發出歡呼和鼓掌聲。

  「太好了!我們還會再幫忙的!」

  「以後請多多指教!精靈王大人!」

  「請好好加油!」

  眾神也用看子孫的眼神給他鼓掌。

  「那麼,夢境結界展開,神話精靈,還有擁有神話的神靈們,展示妳們的神域吧。」他說完後,天上開始一個接一個地隱約浮現風格各異的異世界影像,那些是神靈們的故鄉描繪的神的世界。「這就是今天的限定神域,到明天早上為止,大家盡情享受吧。」

  致辭到這裡算是結束,望立刻以衝刺的姿勢想朝著夢幻風格的神域飛去——其他神基於肉體限制,都是直接在坐位上睡著過去,因為夢境結界令精神活動能力完全解放,睡著去玩比較輕鬆,雖然這個結界跟神界由於契合度太高,結果會沒有休息過的感覺。

  「你給我等一下。」魔星立刻抓著他衣領阻止他離開。「既然致辭流程是這些,負責人不就應該是你嗎?」

  「妳說什麼呢,如果是指夢境結界,小星前輩也很擅長啊,這是我們家的基本技。致於神靈們,我也是看著神話精靈準備的名單和簡介收集回來,致辭時看著唸出來就行,並不一定要我來。不過今天是首日,加上我有目的,才會一起做。」

  神靈名冊是神話精靈隨時都準備著的東西。

  「……是沒錯。」

  「我知道妳嫌致辭麻煩,因此妳在翼人或大天使中選一個在這裡侍候妳的人吧,可以交給那個人說,妳站著就行了。雖然同為神之子的沙斗前輩在立場上應該幫妳,但是還是屬於妳的使者比較好。」

  「站著就行嗎?我會選的!」魔星以「我要全力把事情丟給別人」的氣勢說。

  「小星前輩,我跟妳說不定挺合得來。」

  沙斗聽了他們的對話不禁糾正道:「望大人,這主意很好,但是請不要教別人推卸責任。魔星大人,神靈們聽到妳述說她們的事情感到非常高興,因此妳不要期望過高。」

  最想推掉的部份看來推不掉。魔星失望了一下,然後放棄地說:「嗯,但是同為神之子,麻煩沙斗大人我也不好意思,我還是會好好地找人幫我忙的。」

  「現在請魔星大人也到下面用餐,因為是首次聚會,魔星大人也只有聚會期間能在這裡,必須跟大人們正式問候一下。」

  正式問候……強烈的暈眩感突然襲來,令她有天旋地轉的錯覺。逃生路線在哪裡?逃生路線不是無論在哪都很重要嗎?

  「……我也該想想回去怎麼跟地獄報告了。」她一臉陰沉地思考著如何跟地獄脫離關係。

  沙斗苦笑道:「請冷靜點,畢竟初次會面,大人們一定會告訴妳不少新鮮有趣的事的。」

  當望又想離開時望宇和魯回來找他了。

  「哥哥,我們一起去玩吧,現在先去用餐。」

  望瞬間垮下臉,抗拒地問:「為什麼要一起?」

  望宇的「去玩」和他的「去玩」根本上就不一樣,單純地悠閒度過他是很高興一起啦,但是跟神和神靈寒暄聊天他不覺得好玩耶。雖然眾神聚會幾乎是唯一直接聽到神靈的心聲,以及人界大小事的聚會,而且下次是千年後,這些神靈不一定還在——神靈會隨信仰存在或消失,可是他目前正處理猶關存亡的工作,不寒暄也沒關係吧?

  「因為你打算找午睡的地方,要睡請等聚餐結束。」望宇平常比較抗拒思維共享,注意到望有不良言行或有重要事情,才會主動跟望精神接觸。

  「明明決定聚餐結束後有工作,聚餐期間是我的休息時間啦。」聚餐結束後他要回收碎片堆成的山。

  「請你放棄,神靈們只有今天在,請現在開始爭取時間陪陪她們。」

  「我都接她們來了,不用啦。」

  「很遺憾有三分二是我們接過來的。」

  望宇無視繼續反駁的望,和魯一起把他拖走了。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