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62 章 賽場情況

空澗飛湍 | 2021-09-12 12:11:01 | 巴幣 18 | 人氣 133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雁寒帶著小灰,伴隨星光,回到昨日歇息處。
夜色已深,兩人一狼用餐、休息。

燿凌:「我們想辦法確認這裡的位置,或者回去時記下方位、遠近。學校也許過兩天就會找到我們。」
雁寒:「這麼快呀?」
燿凌:「不確定。傳送陣啟動時,試煉賽場中也出了事,學校可能正忙著。還是會有人來找我們,就是不知速度多快了。」
雁寒:「嗯,當時動靜很大。希望普勤他們都沒事。」
燿凌:「我給普勤留了訊息,他應該會及早反應。對了,你目前有多少砂礫?」

雁寒算了下:「大約八十五萬。你呢?」
目前雁寒的魔晶砂礫,水系、金系、冰系、風系分別有大約五萬三千、三萬七千、三十四萬一千、三十八萬七千顆;雷系、光明系、黑暗系微量;土系仍然一萬三:木系大約一萬九。

燿凌:「總共大約一百零九萬,但是,我在考慮暗系的要報出去多少。」
他的魔晶砂礫,火系、雷系、暗系分別有大約三十四萬四千、三十四萬六千、三十五萬一千顆;金系、水系分別有大約兩萬兩千、五千;木系、風系少量若干;冰系、光明系,則還是大約一萬兩千、一萬五千顆。

燿凌心想:“不報暗系的話,只有七十四萬左右。紫星明和雲曦秋還在賽場中,會被他們趕過,有點麻煩。特別是,如果雁寒也被他們超過的話。只報一部份,……不知多少砂礫量才足夠穩。”
他看看小灰:“全報吧。暗系多的藉口已經找好了。反正,就算真被發現暗系天賦或者學過暗系魔法,也沒有違反明文的規定,沒有直接的麻煩。”

想了想,燿凌問:「你因為陪我出來,少收了四天多的砂礫。我剛好有三系砂礫數量多,要不要一些分你?」
雁寒搖頭:「不用。你別覺得連累我,如果不是和你出來,我就不會知道靈泉的消息。倒是,你覺得,等學校的人找到我們,我們可以問問他,能否幫我們取靈泉嗎?」

燿凌沉吟:「來接我們的人,應該會是正式魔法師,是很有可能可以取到靈泉。但是,不知道靈泉是否有其他功效。如果靈泉對魔法師而言,也珍貴異常,我們可能會有危險。」
雁寒:「你的意思是,怕被滅口?」
燿凌點頭:「和那些魔法師們不熟悉,不清楚他們的人格、個性。萬一來找人的魔法師怕靈泉消息走漏,宰了我們,回去只需要說“沒找到人”,或者說“找到時,人已死了”很容易搪塞過去。」

雁寒:「好,我等突破成魔法見習者後,再來。」
那道結界,據白毛魔猿說,大約要見習者才能過去。雖然,燿凌、雁寒的實力遠高於同等級的同儕,有可能可以提早進去,但是,那只是通過結界而已。越接近靈泉的魔獸越強,等燿凌、雁寒真正突破成為見習者,實力大幅提升,較有把握取得靈泉。

***

一天半前,試煉賽場中天搖地動。
普勤看見燿凌放出的“跑”字,帶著萊麗雅、提姆沒命地往山下逃。
原本三人不清楚怎麼回事,特別是萊麗雅、提姆,只一臉迷惘地跟著普勤跑。

沒多久,他們聽到了警告所有學生賽場危險的傳音,不過,還是不知道危險是什麼。
直到第二天早上,他們知道了。

「普勤、萊麗雅,後面有魔獸,正朝我們跑來!」提姆邊跑邊道。
「感覺這魔獸比我們這些天在第五區見到的魔獸強大,……像是第六區的。」萊麗雅也是邊跑邊說,氣有點喘。

「牠跑得比我們快!」普勤四下一望,這裡沒有懸崖可以跳,快速問道:「你們對敵過第六區魔獸,我們三人合力,能自保嗎?」
「正面對敵,我們三人合力應該可以撐過一次;第二次必得重傷;不可能撐過第三次。」提姆回答。
「好,拚了!……撐過這次,我們就找個安全的地方求救,等離場。」普勤停步轉身,準備對敵。
萊麗雅、提姆也跟著停步。

「且慢,我感覺,這魔獸好像不是在追我們。」萊麗雅看著魔獸,感覺某些神態有些眼熟,像是……適才普勤、提姆奔逃時的表情?
「這魔獸像是和我們一樣在逃命?我們能躲起來嗎?」她問。
躲,這是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多的魔獸的另一個方法。普勤之前面對三頭獅時試過,只是運氣不好,藏身的草叢被燒了。“這隻魔獸如果真在逃命,不會停在附近,只要躲起來就行?甚至,讓開些就行?”

普勤畢竟有躲避魔獸的經驗,對這裡地形也較熟,很快找到躲藏位置:「快來這裡!」
三人快速躲好。
魔獸順著剛才那條路,經過他們身旁不遠處,繼續跑下山。
三人鬆了口氣。

「第六區的魔獸跑下來,是學校告知的“危險”,也是我們逃命的原因嗎?」萊麗雅驚魂甫定地問。
「我只知道有需要逃命的危險。現在看來,可能是這樣。」普勤誠實答。
「如果第六區的魔獸跑下來,不是偶然的話。我們要找個安全的地方,求救離場嗎?」提姆問。
「不知這第六區的魔獸,是只會跑到第五區,還是也會跑到其它區。你們覺得哪裡會比較安全」萊麗雅沉吟。

「抱歉,我直接帶著你們往山下逃。現在山下也可能會有強大魔獸。」普勤歉疚。
「如果強大魔獸真的是從第六區跑出來的,我們下山是對的。如果不是你一早就帶我們往山下跑,我們可能不會到現在才遇到一隻強大魔獸。而且,如果強大魔獸在逃命,誰知道山上是否有更可怕的魔物驅使牠們逃命。」提姆道。

「不錯,另外我想……即使現在區界不擋魔獸了,山下大概還是比較安全。因為第五區的這許多陣法、陷阱,可不是吃素的,想必會留住不少魔獸。」萊麗雅思索著道。
「這麼說,不管強大魔獸是否會到第四區,第四區都比第五區安全。要先去第四區看看嗎?」提姆問。
「我們大概再跑一天可以到第四區。你們覺得?」普勤提供自己知道的資訊。

「……目前只遇到一隻第六區的魔獸,且可以容易地躲開。……要不,我們先往第四區走,如果路上再次遇到第六區魔獸,且躲不開只能打時,我們就發求救訊號。因為我們可以撐過一次打鬥,以目前魔獸出現的頻率而言,應該來得及等教授來接。如果路上發現魔獸出現的頻率變了,我們再討論?」萊麗雅提議。
「……好。」普勤和提姆回答。面對少見的危險考驗,他們也希望在能活命的情況下,多磨練自己。

三人繼續上路,往山下奔跑前進,同時,注意是否還有強大魔獸出現。
「不知雲曦秋和燿凌、雁寒怎麼樣了?」提姆擔心道。
「他們本來就在第六區,如果沒有其它變數,這對他們影響不大。」萊麗雅安慰。

普勤沉默,他記得燿凌對這次試煉的慎重與叮囑。
“燿凌知道他會遇到麻煩?……希望沒有其它事。……希望他們平安無事。”
憂慮了會,普勤又振作起來:「燿凌不會有事的!即使遇到危險,他一定可以像之前一樣克敵制勝、逢凶化吉。何況,這次還有雁寒和他在一起。」

***

第六區的某處,雲曦秋像萊麗雅所推測一般,如常行走著,但比之前更多了幾分小心。
他在山頂驚變、結界破裂時,也是震驚錯愕,愣在當地。
沒多久,聽到傳音警告,他擔心起萊麗雅、提姆,但是不知道危險是什麼,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因此雖然考慮過去找他們,但是打消了念頭。只先自己謹慎地繼續探索第六區,同時隨時準備應變。
很快,他就見到了被驚嚇到、四處亂竄的魔獸。

***

第六區的另一處,紫星明正擔憂地走著。
在驚變巨響時,他馬上往原本萬芷寧休息的地方跑。但是,回到那裡時,當地已無人影,只有五人和魔獸跑過的痕跡。

“我當時把寧寧留在這裡,她可別有事!”
“波文的傷應該好得差不多了吧?”
紫星明找了半日,沒找到人。
無奈,最後只得放棄搜尋。

「寧寧和其他人在一起,安全還是有些保障。……」
「希望她記得趕快求救離場!」
「找不到她在哪。……但是,如果她還在賽場中,……賽場中最危險的地方,也是她最需要我的地方,是第六區。」

紫星明喃喃自語地回了第六區,一邊碰運氣看是否會遇到萬芷寧,一邊繼續自己的試煉挑戰──收集砂礫。
他的成績需要對兩所學校,芬諾德和紫星,能有交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