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59 章 應變處理

空澗飛湍 | 2021-09-10 08:10:01 | 巴幣 118 | 人氣 124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接近山頂的結界破口處,幾個二級魔法師先後飛來。
格佛首先抵達,通過破口,進入結界,站在山頂,感知著周遭魔法痕跡,沉默不語。
接著,白翼的冷雲、紫星的古壁、芬諾德的傅楫跟著到來。

冷雲:「是傳送陣,打破了結界。」
他面色嚴肅、心情灰暗。這次試煉是白翼主辦,出了事,他們有很大責任。
傅楫焦慮地檢查著周遭:「傳送陣設置在山頂,看周遭留下的魔法波動痕跡,是將一個人……喔,不,應該是兩個人或者三個人,傳送出去。不知道被傳送走的是誰。」

冷雲:「懷錶的定位,可以知道當時哪個學校的學生在這。我問下。」
他在空中畫了符文,化為一道白芒,向山腳基地飛去。
古壁憂心忡忡地觀察著遠處:「外圍結界連著內部區界。結界破裂,導致區界崩壞。各區的魔獸沒了區界限制,……。」
這時,娜雅的蘿拉、卡加索的段樳趕到。

段樳:「賽場內的學生可有危險?」
蘿拉:「銀月的紀晴閣下、葛文的趙池閣下留在基地應變。這裡可有人出事?」
冷雲向蘿拉、段樳簡短說明了情況。

蘿拉揚起眉:「意思是,有人設計用傳送陣抓了幾個學生,被傳送走的學生處於絕大的危險中,而還在賽場內的學生,除非能對付的了第六區的魔獸,不然也都可能遇到危險?」
冷雲沉重中帶著深深歉疚:「是。」

傅楫焦急:「今天是試煉第二十三天,在今天就走過六區,抵達山頂的學生,是這屆當中最頂尖的。他們可不能出事!」
如果紫星明丟了,不只傅楫回去沒法交代,他們芬諾德的校長也沒法交代啊!
幾人面面相覷,有句話,誰也不肯說出來:今天就抵達這裡的試煉學生,確實是最頂尖的。但是,再頂尖的學生,也是才入學一年的魔法學徒,被傳送到敵人面前,……別說敵人可能是正式魔法師,即使只是個魔法見習者,他們恐怕也凶多吉少。
只能收屍了嗎?

蘿拉開口安慰:「說不定,被傳送走的不是學生。」
她自知,參加試煉的這屆娜雅學生中,沒有人有本事今天走到山頂,因此壓力較小:被帶走的學生不是娜雅的。
安慰沒有起到很大效果,傅楫、古壁、冷雲的臉色難看。段樳雖然沒他們那麼緊張,但也心中栗六。

忽然,格佛開了口:「傳送位置被改了。」
古壁:「什麼意思?」
格佛:「傳送陣啟動後,在傳送前,目的地被改了。」
冷雲眼睛一亮,仔細觀察魔法痕跡。

段樳:「被臨時改了?難道是當時在陣中的學生改的嗎?做的好啊!但是這也太優秀了吧,有可能嗎?」
格佛:「除非,有別的在傳送前改地點的可能原因。」
傅楫:「意思是,被帶走的學生,可能改了傳送地點,所以此時不是單獨面對著抓他們的敵人,而是掉在不知名的地方?謝天謝地!」
冷雲雖然還沒觀察完,但是相信,或者寧願相信格佛的判斷,鬆了一大口氣:「太好了!我們快去找!」

便在此刻,一道白芒飛了回過來,停在冷雲面前,是白翼的簡編回他的訊息。
冷雲點開,讀後,道:「當時在這裡的是,一個紫星學生和一個白翼學生。」

傅楫放鬆了,他知道紫星明拿的懷錶標記的是芬諾德。雖然現在已知,可能不是直接被人抓走這樣最糟糕的情況,但是掉在不知名的地方,也是有不小危險性,比如:掉在高階魔獸洞穴、掉到暗黑組織老巢。現在確定不是紫星明,真是太好了!
段樳和蘿拉也定了心。
現在,他們只需要擔心還在賽場內的學生就行。
相反地,古壁和冷雲的臉色就黑得多。同時,他們大概知道丟的是誰了。

古壁問格佛:「格佛閣下,能追蹤到,被傳去哪嗎?」
格佛:「可以,但需要時間。」
古壁猶豫了下,道:「可否請你去找被傳送走的紫星學生?我留在基地這,以防有其他情況。」
格佛:「可以。」
他們兩個同樣是紫星的二級魔法師,一人外出,一人留守,很適合。

白翼學校同樣有兩名二級魔法師冷雲、簡編陪同試煉。
冷雲:「我和格佛閣下前去搜尋。基地這裡麻煩各位了。」
段樳問冷雲:「試煉還繼續嗎?」
白翼是主辦學校,冷雲的地位高於另一個二級魔法師簡編,當由冷雲決定。

冷雲考量片刻,道:「試煉繼續。」
雖然出了意外,但是除了被傳送走的兩名學生,對其他人而言,目前情況並未違反賽前告知的規則,僅是賽場挑戰升高、難度增大而已。
試煉已進行二十三天,若取消,對表現好的學生不公平。
尚未到賽前告知的結束時間二月二十八日,提早結束則可能引起爭議。

至於對被傳送走的兩名學生而言,若沒能救回他們,自然不用提及是否公平;若能救回他們,以他們已經走到山頂而言,想必表現優異、收穫豐富,定是不樂意試煉取消的。如果他們不滿自己少了五天比賽時間,可以再討論是否提供別的補償。
因此,不如繼續試煉。

蘿拉:「現在賽場內危險,我擔心學生們。」
冷雲:「我會請簡編傳音提醒。接下來可能要離場的學生多,就麻煩各位了。」
有人爽快地應下,也有人猶豫著應下,但是都同意了。

冷雲又發了個訊息給簡編,內容包含:“自己外出追查,請他留守主持”,以及“試煉繼續,但是傳音提醒學生們現在危險,可以盡速離場”。
除了格佛、冷雲以外,其他魔法師們回去基地,準備接下來的應對。

冷雲:「格佛閣下,我研究傳送陣原本會傳去哪,去抓設置陷阱的奸人。你追蹤實際上傳去了哪,尋找被送走的學生。如何?」
他也懂些陣法,只是剛來時要處理的事情多,沒能仔細觀察。
現在,格佛已研究了一段時間,冷雲又去做同樣的事,意義不大,不如去追尋幕後黑手,這也是主辦學校的責任。
格佛:「好。」
兩人靜下來,各自研究著周遭的魔法痕跡。

不多時,賽場中響起一道傳音,傳到所有人耳中:「提醒,試煉難度提升,危險度增加。學生們可以選擇離場。」
冷雲心內感嘆:“賽場這算是處理好了,後面的事交給簡編就行,我終於可以保持沉默。今天一天說的話,比一個月說的話都多。”
“現在,只希望能盡快抓到暗算的奸人,以及最重要的──找回兩個學生。”

***

一千多公里外,在一廢棄的古老神殿內,有圈光芒亮起,閃爍不定。
待光芒熄滅,原本光圈內現出兩人一狼的身影,正是燿凌、雁寒以及小灰。

創作回應

啪啦啪啦
推推
2021-09-10 14:25:33
空澗飛湍

謝謝你!^^
不好意思,之前回覆錯位置了 ~ XD
2022-04-10 16:10:39
空澗飛湍
謝謝你 ~ ^^
2021-09-10 14:32: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