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61 章 傳說靈泉

空澗飛湍 | 2021-09-12 00:20:01 | 巴幣 18 | 人氣 123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夜裡,遠處間歇傳來獸吼聲,還有些不知名的光芒成團飄移。
曾有魔獸來到燿凌、雁寒附近,但被防禦陣擋住了。
這種固定位置的防禦陣,相比於可以移動的,較能從外借力,可以防禦較大範圍,且在輸入同樣質與量的魔力後,可以運轉的時間較久。
不過,謹慎起見,兩人輪流守夜。

次日早上,雁寒睡醒時,看見燿凌正在把玩那顆不知名的蛋,雁寒眼中露出笑意。
燿凌、雁寒之前消耗的魔力都補足了,小灰也睡飽了。
兩人一狼精神奕奕地吃過早餐,往壁畫主角的目光所視的方向走去。

他們穿過長廊,離開殿堂,走入叢林之中。
一路走去,似乎空氣越發新鮮,草木越發茂密,同時,遇到的魔獸也逐漸變強。
有五公尺高的,能操控植物的大猩猩。
有會暗系魔法的十幾公尺長的巨蟒。
有七公尺長的,周身環繞水流的雙頭河馬。
甚至有看似巨型花豹,但是帶著風翼,能夠飛翔和使用火系魔法的魔獸。
越發困難的挑戰讓兩人好奇,往這走去,或許真有些什麼。

走到下午,兩人慢慢感到吃力,有時甚至已需合力對敵。
傍晚時分,負荷達到他們此時實力的八成,他們起意回頭。
燿凌:「我們先回去,以後實力更強了,再來?」
雁寒:「好。」
兩人皆知,如果在一般情況就需竭盡全力,有意外狀況時,無法應付。

就在這時,迎面走來一隻持著手杖的白色猿猴。
燿凌正準備迎敵,雁寒道:「等等,牠好像沒有敵意。而且據書上說,這種魔獸,可能會說我們的語言。」
彷彿要印證雁寒的話一般,猿猴開口了:「你們是誰?是人類嗎?」

雁寒:「我們是人類。」
猿猴:「啊!我第一次見到人類。原來人類長這副模樣。」
燿凌:「你又是誰?怎麼猜到我們是人類?」
猿猴:「我是白毛魔猿。小時候聽我爺爺描述過人類,原以為爺爺是編故事騙我,沒想到今天親眼見到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燿凌:「我們算是迷路了,無意間來到此處。」

白毛魔猿:「迷路?你們往這方向走,是打算「既來之,則安之」,搶塊地盤,在這裡住下來嗎?」
雁寒:「我們沒打算住下來,應該過兩天就會走。只是感覺到這裡的魔獸厲害,因此好奇,前來看看。」
燿凌:「請問前方有什麼嗎?為什麼我們往這走,你會覺得是要搶地盤?」

白毛魔猿:「因為,有很多魔獸往這裡搶地盤。前方是有好東西,不過,你們沒有要長居的話,對你們沒什麼用。那附近的魔獸你們打不過,別過去了。難得見到兩個人類,可別被吃了。」
雁寒:「前面有什麼,為什麼要長居才有用呢?」

白毛魔猿:「不說清楚,你們就不死心。但是,告訴你們也沒什麼。叢林深處,有道小靈泉。住在那周遭,魔力增長更快速,而且延年益壽。因此,這裡強大的魔獸都往那擠,佔地盤築窩。但是,你們只待幾天的話,沒什效果。」
燿凌:「住在旁邊就有這麼大好處,喝泉水豈不好處更大?大家能夠自我約束,保留著泉水,很不容易。」

白毛魔猿:「這泉水挺特別,似乎主要就是引起周遭元素粒子運轉,改善周遭環境,直接喝倒是沒什麼用。聽說,有魔獸喝過,沒什麼變化。大家甚至懷疑,有神奇魔法的不是泉水,而是那個地點本身。你們不用想著喝了泉水會魔力大增。……不過,倒是可能對你們帶著的這匹狼有用。」

雁寒關心:「怎麼說?」
白毛魔猿:「你這匹狼沒有魔力,對吧?有個古老的傳言說,沒有魔力的動物,喝了這泉水後,可以生出魔力,成為魔獸。」
雁寒震驚的同時感到無比歡喜:「真的?!」

白毛魔猿:「這我就不知道了。泉水旁被實力強大的魔獸霸佔了。別說沒有魔力的動物,實力差些的魔獸都到不了那裡,不可能喝到泉水,無法證實。」
雁寒急切:「謝謝你告訴我這些!請問泉水旁的魔獸有多強?」

白毛魔猿:「你想去?難道是為了這匹狼,不會吧?那裡的魔獸比我強的多,也比你們強的多,別送死了。那傳言也不知真的假的。」
燿凌:「請問那裡的魔獸,也說人話嗎?」
白毛魔猿:「據說,部份說人話。但是,你想向他們討要泉水嗎?別鬧了,他們可把那靈泉看得比性命還珍貴。」

雁寒稍微冷靜下來:「請問就是往這方向走嗎?大概有多遠?」
白毛魔猿:「是往這方向走沒錯,大約再九公里遠。但是你們到不了的。大約再三公里,就有一道結界,你們應該和我一樣過不去。聽我爺爺說,人類大概要到那個叫什麼……喔,魔法見習者的層級,才通得過那道結界。」

燿凌:「可能有點冒犯,但是,想請問你的爺爺過得去嗎?」
白毛魔猿:「你想我爺爺去幫你取泉水嗎?以前我爺爺過得去,但是他不在了。所以我們家族被從結界裡趕到了外面。」
燿凌、雁寒:「抱歉。」

白毛魔猿:「我先走了。我家在那,往西五百公尺。你們沒事的話,可以來找我聊天。」
雁寒:「再次謝謝你!」
白毛魔猿離開。

雁寒看向燿凌。
燿凌點頭:「我和你同去。」
雁寒感覺嗓子有些啞,無聲地道:「謝謝。」
兩人繼續往前走。

路上持續出現越發強大的魔獸,但是沒有再遇到會說人話的。
又前進了一公里,兩人的負荷已達到九成,身上被汗水浸溼。
有一次應敵時,甚至有魔獸的攻擊穿越了兩人的防守,打在小灰身上,還好,被小灰身上的防禦衣反彈了。

雁寒主動開了口:「我們回去吧。」語氣平緩,但眼中難掩失望。
他已確定現在還到不了泉水邊。即使他再想去那,也不會讓燿凌和小灰陷入危險之中。
燿凌拍拍雁寒肩頭:「放心,我們會變強。現在有線索了,我們以後再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