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56 章 紫星明組

空澗飛湍 | 2021-09-07 08:10:01 | 巴幣 18 | 人氣 121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先前,試煉第十五日,紫星明這組人出陣時,賈釵、波文跟著他們出來。
出陣後,才剛鬆一口氣,賈釵、波文兩人尷尬了。原本他們那組人走第五區已感到相當困難,現在少了考布、周貝媛,恐怕更是舉步維艱。

波文正琢磨著:“是否可以半碰運氣地回到第四區,不死在路上?還是為了小命著想,需得直接請教授來帶自己離場?”

賈釵向紫星明、紫星瑪、萬芷寧等人道:「謝謝各位的幫助。雖然我和波文兩人在這第五區行走很是危險,但是我們該道別了。希望以後還能再見。」
她又向萬芷寧道:「寧寧,我可以這樣叫妳嗎?雖然認識的時間很短,但是和妳很投緣,真希望我有個像妳這樣漂亮的妹妹。……妳不要挽留我,雖然我也捨不得妳,有好多話想跟妳聊。……雖然,我不一定能活過這次試煉。但是,……」她比了下明、瑪二人:「看見妳被這兩位優秀的同學保護得很好,我就放心了。」

萬芷寧:「釵姊姊……。」
紫星瑪微微皺眉,但是想到了什麼,卻又帶上微笑。
紫星明沒注意兩個女孩的對話,而是看向他在芬諾德學校的同學波文。

賈釵:「波文,你也向你同學道個別吧。」
萬芷寧:「釵姊姊,我也捨不得妳。……啊!試煉這麼危險,不如妳和我們一起走吧?妳看,……波文同學剛好是明哥哥的同學,大家都是自己人。一起走,豈不熱鬧?」
她轉頭問紫星明、紫星瑪:「你們說是不是?」

紫星明問波文、賈釵:「我們這組,土、雷、金三系魔法都有人使用。你們想跟我們一起走嗎?」他記得,波文是雷、金雙系,賈釵是金、土兩系。

波文猶豫道:「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暫時跟著,直到遇到更適合的組隊同學,或者經過第四區。」
金系,他自知搶不過紫星明;但是雷系,應該可以和紫星瑪分一些。不管怎麼說,能確保安全,不用直接離場,就可以等待更好的機會。

萬芷寧:「釵姊姊,那妳呢?」
賈釵嘆氣:「擅長的魔法系重疊,同行確有不便。」
紫星瑪帶著一絲嘲諷笑意:「妳不樂意,也是正常,我們自是不能勉強。」
賈釵:「盛情難卻,我也確實捨不得寧寧。那就叨擾幾位了。」
萬芷寧:「太好了!」
就這般,六人繼續同行。

倏忽五日,他們並未經過第四區。
路上曾遇到雲曦秋組,雲曦秋組的擅長魔法並未與波文重疊。波文試探兩句,雲曦秋組並未接口邀請他,他也就不再提起。

後來又遇到過叫燿凌“雁寒哥哥”的杜眠一組人,這組人和他重疊的只有金系,但是情況有些狼狽,顯然現在只是勉強撐著。因此,波文並未開口。

最後,六人走到了第六區。
沒多久,他們遇到了第一隻魔獸。這隻魔獸聰明地從後偷襲,而且魔法攻擊範圍大,然後,他們就成了現在這樣。
處理了傷勢、平緩了氣息後,眾人面面相覷。

「怎麼辦?」魏選問。
紫星明、紫星瑪沒有說話。
波文嘆口氣,繼續無奈表情。
賈釵柔聲安慰著驚魂未定的萬芷寧。

「我們要繼續走,還是回頭?」最後,紫星瑪開口。
他想清楚了:“六人一起在這第六區走,是不可能的。”
“若單獨我自己走第六區,實力還不夠。”他心中暗嘆。

“紫星明自己一人闖這第六區,倒是可以。”只是,紫星瑪並不樂見。
“紫星明和我兩人走這一區,也許有機會。”但是,紫星瑪知道,這不可能。
“若是只帶一人,紫星明自然是帶萬芷寧。”紫星明和萬芷寧兩人同行,這情況,紫星瑪更不樂見。
“不過,若帶萬芷寧走第六區,即使是紫星明也未必撐得住。”紫星瑪忽然對萬芷寧的能力大大滿意起來。

終於,紫星明開口:「寧寧,我們先回第五區吧?」
萬芷寧又想應下,又是猶豫:「這區好可怕。但是,這是最後一區了。就這樣回去,好可惜。……說不定,……說不定,只是剛才那隻魔獸特別兇?要不要我們再看下?」

紫星明:「……好吧,那麼,等各位都休息好後,我們先只慢慢往回走。這樣的話,可能再遇到魔獸,但是,如果發現第二隻魔獸也很強,我們要回第五區比較容易。」
眾人沒有異議。
他們雖然並未明確說誰是隊長,但是根據各人實力,隱隱以紫星明為首;紫星瑪單以戰力而言,與波文相若,但是腦力勝過,位列其次。另外,萬芷寧卻是個特別的存在,因為她可以左右明、瑪的意思。

半小時後,六人往第五區的方向緩緩走去。
紫星瑪來到萬芷寧身邊:「這區危險,我陪著妳。」
賈釵識相地離遠了些。

再半個多小時後,他們遇到第二隻魔獸。
這次,眾人更是傷勢狼藉,連紫星明也受傷了。
唯二沒添傷的是,被紫星明奮力保護的萬芷寧、陪在萬芷寧旁邊的紫星瑪。

萬芷寧哭了:「明哥哥,你的傷!……我們回去吧!我們回第五區。」
紫星明鬆了口氣:「好,大家回第五區。」
稍微處理下傷勢,六人加緊腳步往回走。

在快到兩區交界時,他們遇到第三隻魔獸。
原本魔獸較不會走到交界處,但是這隻被他們身上的血腥味吸引了過來。

紫星明喊道:「區界就在前面!寧寧,妳先回去,這裡我擋著。」
萬芷寧驚叫:「不,我陪著你!」
紫星明喊:「妳先回去!我放心了,更好發揮。」
魔獸一口烈焰吐來,差點燒到萬芷寧。

萬芷寧慌問:「真的嗎?」
紫星明、紫星瑪:「真的!」
萬芷寧:「好,那我先回去。明哥哥,你也快些來!」
又是一口烈焰燒到萬芷寧面前,她拔腿隨著賈釵等人往回跑。
紫星瑪不好也跑回去,留在戰場邊緣等待戰鬥結束。

十七分鐘後,紫星瑪、波文和紫星明一起走回第五區,與等待他們的萬芷寧、賈釵、魏選會合。
賈釵扶著萬芷寧一拐一拐地迎上,萬芷寧啜泣:「明哥哥,……。」

這次,由於本就負傷沒多久,先前更只稍微處理了下,眾人狀態不好,各自又添了新傷。
即使是先走的賈釵、魏選也不例外。由於紫星明優先保護萬芷寧,賈、魏兩人一開始就被火焰燒著。
不過,萬芷寧這次也非完好無恙,她在奔逃時扭了腳。

唯一沒新傷的是紫星瑪,他檢查了下自己的舊傷:“很好,沒裂。”便去幫萬芷寧看她扭了的腳,溫言撫慰、照顧起來。
一行人用土系、光明系魔法治療傷勢,原地紮營休息。
待明日,再定行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