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55 章 重新組隊

空澗飛湍 | 2021-09-06 08:10:01 | 巴幣 18 | 人氣 133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嗨,普勤!又碰面了。」提姆出聲招呼。
「喔,嗨!你們好。」普勤一愣後,有些喜悅地回應道,並向他們走了過來。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燿凌和雁寒呢?」萊麗雅問,她張望著尋找……小灰的身影。
「他們去第六區。我還去不了。」普勤答。
提姆驚訝:「所以,現在你自己一個人走第五區?」
普勤點頭。

雲曦秋驚歎:「原來你的陣法造詣也這麼強,能夠獨自行走這一區!」
看燿凌三人之前的相處,雲曦秋不會認為是燿凌、雁寒不顧普勤的安危,將其扔下。
“所以,普勤之前是大智若愚、深藏不露?”
“雁寒那組人竟然都這麼優秀!?”

普勤愣了愣,老實答:「我只能辨識第四區的陣法而已。這一區,是燿凌給了我一張地圖。」
「地圖!」萊麗雅輕呼。
這正是他們現在正在努力弄的東西!?

「你的意思是,標記了哪裡能走,哪裡不能走的地圖嗎?」提姆問。
「標記了可能會死人的地方。燿凌說,中了還來得及求救離場的陷阱,他就不標示了。」普勤答。
「不好意思,我們三個私下說幾句話。」萊麗雅道。
「喔,好。」普勤答。

萊麗雅拉了雲曦秋、提姆走到旁邊,小聲快速道:「不如問問普勤,是否提姆和我可以跟著他一起走?這樣隊長就可以去第六區了。」
提姆小聲:「我也這麼想。就是不知他是否願意。」
雲曦秋小聲道:「你們就這麼急著把我趕走嗎?」

萊麗雅小聲:「什麼話!你明知道,我們是怕耽擱你。」
雲曦秋小聲:「說笑的啦。我記得普勤是土、金兩系的,和你們沒有重複。不過,地圖是他的。假使他同意,我們是佔了他的便宜。之前出陣時,我們已經從燿凌那獲得過幫助了。……」
提姆小聲:「好像是喔。……」

萊麗雅小聲:「的確,……或者,如果我們給普勤分成呢?比如,提姆和我在第五區跟著他走時,收穫的五分之一給他?這樣,就可以兩方都受益了。」
雲曦秋小聲:「這方法不錯。」
提姆小聲:「贊成。那我們這就去問他?」

雲曦秋小聲:「等等,還有一點。他說地圖上只標示了會致死的地方,那麼,你們還是有可能誤走不致死的陷阱,比如,上次那個困陣。」
提姆小聲:「死不了,就行了。如果真遇到,我們還是可以求救離場。那時,我們已經多拿到好幾天的砂礫了。」

萊麗雅小聲:「是啊!而且燿凌給普勤的地圖上只標示會致死的陷阱,這可能有深意。說不定對普勤有好處呢。不管怎樣,我們照做就是。不會送命就行。」
雲曦秋小聲:「好,那就這樣吧。我們去問他。」
三人走回普勤面前。

雲曦秋:「普勤,我們想請問,萊麗雅和提姆是否可以跟著你在第五區行走?你同意的話,他們會將跟著你的這段期間獲得的魔晶砂礫的五分之一給你,作為報酬。」
普勤呆住:「……請問……現在是什麼狀況?」

雲曦秋:「是這樣的。我實力不足,在第六區,只能自保,難以護住整組人的安全。……」
提姆插話:「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萊麗雅也道:「是我們兩個差你太多,無法跟去。」
雲曦秋伸手虛按,兩人安靜。

雲曦秋續道:「他們倆人好心,希望我獨自去第六區,他們留在這第五區。第五區這裡,魔獸他們可以應付,但是那些陣法、詛咒等陷阱有些很是凶險。我們本來正在研究方位,希望能繪製地圖,分出安全區和危險區。現在,剛好你手上已經有地圖。……」
普勤明白了。

只聽雲曦秋續道:「因此就在想,是否他二人可以直接跟著你走?萊麗雅是冰、木雙系,提姆是光明系和火系,和你容易感應到的土、金二系不同,對於魔晶砂礫不會造成爭搶。他們實力不錯,可以應付這區的魔獸,在遇到魔獸時,可以一起抵禦。當然,依靠地圖,能避過致死陷阱,帶來的好處很大,這是我們佔了便宜。因此,他們願意將獲得的砂礫部份交給你,作為感謝。」
萊麗雅和提姆在旁點頭。

普勤思索了下,答道:「提姆和萊麗雅要跟我一起走的話,我沒問題。分砂礫給我,就不用了,圖是燿凌給我的。」
如果對方是要之前燿凌整理給他的陣法筆記,普勤不敢給。
如果對方是想複製一份地圖,普勤也會猶豫。因為這是燿凌交給他的,即使地圖可能只適用於這裡。
但是,只是跟他一起走的話,那沒什麼問題:萊麗雅、提姆兩人不在燿凌之前告訴他的“最好離遠點”的名單上。而且當時離開困陣時,雁寒、燿凌主動去邀雲曦秋這組人,雖然,只是邀他們一起出陣,但是,對他們的態度應該是正面的。

萊麗雅:「謝謝你。分砂礫給你是應該的,你別推辭。」
提姆:「是呀。能分辨安全地帶,在這一區幫助很大。」
普勤:「地圖是燿凌給我的,不是我自己畫的。……你們要分砂礫的話,可以問燿凌看看。」
萊麗雅、提姆:「這樣嗎?」

普勤微微出神,心道:“是不是我也該交砂礫給燿凌?……嗯,很是!……呃,我之前怎麼就沒想到呢!”
他一直以來,受燿凌幫助,不知可以回報什麼。
現在難得手上有“對燿凌有用處的魔晶砂礫”,雖然數量不多,但是讓他欣喜起來:除了查訊息之外,自己還可以替燿凌做些其它事!

雲曦秋:「如果能交給燿凌的話,是個不錯的主意。但是,接下來在賽場中,他們恐怕遇不到燿凌,我也不一定會遇到。而按照規則,出賽場後,砂礫就不能轉讓了,只能等量交換。」
萊麗雅和提姆面面相覷,他們忘了這件事。
普勤也沮喪下去。

萊麗雅:「普勤,那就只能交給你了。既然燿凌給你地圖,應該就是願意讓你獲得所有地圖帶來的好處。砂礫分成,是其中之一。」
提姆:「嗯,我們先繳給你,如果在離開賽場前遇到燿凌,再問他。」
普勤:「……。你們可以另外留著。」
他認同分砂礫有理,但是認同的是“他分給燿凌”,而非“兩人分給他”。

萊麗雅:「本來為了不耽誤我們隊長,提姆和我是打算直接離場的。現在雖然分成給你,但是可以繼續闖蕩第五區,我們已經多賺了許多。」
提姆:「是的。」
普勤:「一起走,沒問題。……分砂礫的事,我們再商量。」

雲曦秋:「好,那我走了,你們多保重。」
萊麗雅:「隊長你也是。」
提姆:「比賽結束見。」
雲曦秋離開三人,往山上而去。
三人揮手目送後,一起踏上新的路途。

***

試煉第二十一日早上,雲曦秋重新邁入第六區。
當日下午,紫星明這組人外加賈釵、波文,也進入了第六區。
他們遇到了和“兩日前雲曦秋組面臨的”類似的困境,甚至,要更慘些。

在距離五、六兩區交界大約一小時路程處,紫星明一行六人中,四人負傷,正狼狽地處理著傷勢。唯二沒帶傷的是紫星明和萬芷寧。紫星明正擦著冷汗,坐在地上喘氣。萬芷寧則臉色慘白,已嚇得花容失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