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rozen+RotG《Jack x Elsa》新的童話五<曾經>

貓緣 | 2021-09-03 21:35:01 | 巴幣 2 | 人氣 124


「宛若睡去的喧囂,夜晚帶來死寂與寒霜。」

他走向陽台踏入月光之中,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雙手。

「被時間拋棄的旅人,走在不屬於他的世代。」

裸露在月光下的它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

「一次一次接受月光的制裁,紅色烈火啃食所有生命痕跡。」

……被燃燒殆盡。

「旅人依然活著,反覆犯下罪過。」

他抬起頭,望向佈滿近整片夜空的金色流沙,一個又一個的夢境代表一個又一個的希望,而希望讓它們感到忌妒,因為它們不再擁有,不論是多久以後的未來。

直到現在它們仍在逃避,失去的時間不會再回來。

小小的黑色影子悄悄搭上金色流沙,進入不屬於它的夢境,夢境變得更加龐大,但……

他露出難過的表情,只因為他知道,夢的主人或許只能再做幾次夢了。

接著他硬擠出笑容,再度開口:「還不睡?」

「被你發現啦?」站在他身後不遠的女性,雙手各拿一杯冒著熱氣的飲品向他走去。

「這杯給你。」女性將手中其中一杯飲品遞給對方。
他轉過身接過杯子,輕輕的小酌一口,甜蜜的香氣與溫暖的液體,順著喉嚨一路溫暖了整個身體。

「這可可亞哪來的?」他記得他喝過類似的味道。

「你的零食堆蒐藏裡,說真的你什麼時後才打算清掉那堆糖果餅乾?廚房的櫃子都快塞不下了。」女性略微抱怨的說。

「那就再買新的吧,我最近會有一筆新收入。」他再喝了一口可可亞,用糖分去撫平它們的聲響。

「新收入?喔!是那場展覽吧,可惜我沒時間去看了。」女性露出失望的表情,嘆了口氣說:「新的設計案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趕完。」

「沒關係,我會拍照片的,再說……」他伸手撫摸女性的頭頂,「那裡很冷,我可不希望妳凍著了。」

女性雙頰上浮現清楚的紅潤,她害羞的微微低下頭。

「進屋吧,起風了。」他邀約著、也逃避著,又一道影子攀上另一道夢的事實。
 




 
「Elsa!快點快點!」Anna牽著Elsa的手催促著。

Elsa被拉得不明所以,完全不懂Anna要帶她去哪?

Anna拉著Elsa一路來到大廳,位於大廳的中央被擺一座長桌,桌上擺著多個碗和餐具以及糖漿,而在每個碗旁都有一個人。

Anna放開Elsa的手走向那些人,大聲的公佈:「現在第一屆吃刨冰大賽正式開始!」

「刨冰!?」Elsa不解的看向Anna。

「因為現在是夏天嘛~吃刨冰是理所當然的啊,Elsa拜託妳了~」Anna手上拿了個碗,撒嬌般的對親愛的姊姊說,同時還睜大眼睛裝可愛用來增加效果。

Elsa看著這樣的Anna怎麼能不答應呢?

她手輕輕在碗上揮過,碗裡立刻裝滿細小的碎冰。

「Olaf快點!快點!」Anna把碗拿低,讓拿著粉紅色糖漿跑過來的Olaf方便搆到。

Elsa往大廳的國民們看去,有的孩子拿著碗望著她,眼裡充滿期待的神色,她帶著笑容雙手向上一揮,所有人碗裡都裝了滿滿的碎冰,有的甚至還滿到跑出碗。

所有人歡呼起來,同時拿起離自己最近的糖漿,往碗裡的冰淋上去,有的人只加一種口位,有的人則是加了好幾種弄得五彩繽紛,但同樣的是所有人都很快樂。

大家開始吃冰不過幾分鍾,Anna又向Elsa討冰,說要當吃最多碗刨冰的冠軍,只不過最後獲勝是身為雪人的Olaf,Anna僅以兩碗之差輸了。

刨冰比賽結束後隔天,Anna得了感冒,原因不外乎就是冰吃太多。

Elsa將公文搬進Anna的房間處理,邊看住發著高燒還打算起身的Anna,畢竟Anna會感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

Anna每過一下就朝Elsa鬧彆扭,先吵說很熱一下又說肚子餓,後來還吵說要吃刨冰降溫,鬧得工作都沒辦法進行,卻又生不了對方的氣。

無奈的笑了笑,Elsa變出一些冰塊先用袋子裝起來,再用毛巾包起來放到Anna額頭上。

雖然沒吃到冰但這樣也不錯,Anna滿足的笑了。

她朝她們伸出手,但雙手卻無情的穿了過去,即使早些就明白,這份幸福已經不是現在的她能擁有的東西,卻還是……

『後悔吧!最後成為我們!』

她搖了搖頭,想將那道聲音與情緒趕出腦子,但聲音卻變多而且更大聲。

『不用裝模作樣妳明明就知道,我們是相同的。』

『來吧!後悔吧!成為我們吧!』

「Elsa醒醒!」

最後她聽見了救贖的聲音。

Elsa驚恐得睜開眼睛,面前是滿臉擔憂,卻熟悉的臉龐。

「又夢到那些回憶了?」Jack扶著Elsa讓她從躺著的樣子坐起身。

「嗯,我夢到Anna在王宮裡舉辦吃刨冰大賽,結果隔天她就感冒還發了高燒。」Elsa回想著夢裡的Anna她看起來很痛苦,不知道最後有沒有好?

Jack像是明白Elsa在擔心什麼,告訴了她夢的結局。

「妳放心,Anna後來在妳的照顧下一天就好了,隔天非常有精神的四處亂跑呢。」

「是嘛,真是太好了,要是我當時有阻止Anna別讓她吃那麼多冰就好了。」Elsa不免有些後悔,即使這件事早是很久以前的過去。

「妳後悔也是沒用的,我隔年冬天去找妳的時候,妳還是犯了一樣的錯,說Anna看起來可憐兮兮的讓妳捨不得,最後做了一大堆給她,結果又讓她生病。」Jack回想當年Elsa告訴他那件事的情境,他們單獨在她房間裡,四周佈滿了冰霜,「不過好的是隨著幾年Anna像是被妳練起來一樣,生病的機率變低很多。」

「是嘛。」Elsa笑了出來,那是比起之前硬擠出的笑容還棒,更貼近真實的她的笑容。

Jack望著這樣的Elsa感到些許的放心,她終於比較像以前了,但同時心裡也感到小小的不滿,Elsa的這個笑容並不全是因為他而笑,他還得更努力才行。

「Elsa妳能站起來嗎?」Jack關心的詢問。

「當然可以。」Elsa感覺心情好多了,她站起身來,「我們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Jack勾起一個他的招牌笑容,然後用冰杖指向Elsa身後。

Elsa轉身向後看,屬於聖誕老人專屬的玩具工廠,就安穩的坐立在這片雪白之中。
 




 
「Jamie!給吃完早餐再出門!」

Jamie的母親走出廚房,對著還在門口綁鞋帶的Jamie喊。

「我…吃…完了。」Jamie把剩餘不多的早餐吃下去,一邊回應,「我出門囉!」

「唉~路上小心。」拿自家孩子沒辦法,Jamie的母親只好目送對方出門。
 




 
「Swindt!早安!」Jamie追上走在前方不遠的Swindt。

「早安,Jamie那個…他們回來了嗎?」Swindt不安的問。

「還沒呢,都已經三天了說,你還會聽到那些聲音嗎?」Jamie擔心的問。

「嗯,雖然聲音變小很多了,但每天晚上都聽得到。」Swindt低著頭變得很沮喪。

「嗯……」Jamie感覺氣氛變得沈重,為了開變氣氛他決定換個話題,「今天的校外教學你們班是第一批還是第二批?」

「跟你一樣是第一批的,怎麼了嗎?」Swindt想了想回答,要是他沒記錯今天校外教學好像是要去看冰雕展,據說是某名大雕刻家的個人展,展覽期間他本人都會在展場內,方便喜歡他作品的人可以問問題,但不接受簽名。

「哼哼~」Jamie神祕的笑了起來,「廁所見?」

「啊?」Swindt一時聽不懂Jamie的意思,而Jamie也不打算這麼快就解答。

幾秒後,Swindt終於明白對方的意思,也笑起來回:「嗯,廁所見。」






















.....................................................................(分界線)
下一篇開頭又是Jamie的回合!
X的~明明標題是《Jack x Elsa》說,結果有近一半都在講別人的感覺(掩面跪)


說真的故事到這裡有沒有一半我也不知道了說,不過字數倒是已經比完結的02篇還要多了........快讓我看到結局啊!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