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ep:8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1-08-23 01:20:50 | 巴幣 110 | 人氣 233

「原本自由翱翔在天空中飛翔的鳥兒,如果拔了牠的羽毛、砍了牠的翅膀,那麼,牠會變成甚麼呢?」
維斯雅一睜開眼便看見穆凜在床邊削著蘋果,動作非常俐落,很快的就切好了一盤。
穆凜微笑的看著他,但是維斯雅知道,這傢伙眼神裡一點笑意都沒有。
「還是比較希望有個美女護士在身旁照顧我呢~」
「我對你的癖好一點興趣也沒有。」
「呵……是這樣嗎?」
穆凜瞟向維斯雅本該是魚尾的地方,冷笑了一聲。
「不會飛、沒有翅膀的鳥只會摔死在地面。」
「……」不知道這句話到底算是忠告還是穆凜的冷嘲熱諷,維斯雅不打算回應他。
穆凜見他已經清醒,便起身離開了房間。
維斯雅環視了一圈房間,發現原本佔據大空間的水箱已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柔軟的床和棉被,原本幽暗的樣子現在燈火通明。
腿上的不適正在慢慢退去,他動了動雙腳,這是一種從沒體會過的感覺。
「好舒服。」他撫上大腿,以往總是堅硬的鱗片和冰冷的觸感,現在取而代之的是人類溫熱又柔軟的皮膚。
“居然真的成功了,我還以為自己會在倒下的那刻死亡。”
聽到外頭傳來急促的跑步聲,紙門直接被拉開,站在那裡的是他一直渴望的人。
「維斯雅!你…你……」奈奈子站在門口,眼神在他的臉和雙腿間來回搖擺,似乎不清楚該先提哪件事比較好。
「不用急,一件事一件事慢慢問吧,我會好好地回答你。」
看他有些精神,才放下心來說道:「你已經昏睡了兩天。」
"兩天?我居然睡了這麼久嗎?"
「怎麼突然就昏到了?」奈奈子走上前,先是摸了一下維斯雅的額頭,「嗯,已經沒有在發燙了。」
他被奈奈子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愣了一下。
「是你發現我昏倒了?」
「我一拉開門就看見你好像很痛苦的在地板上,當時真是嚇到我了。」
「原來如此,謝謝你,奈奈子……」他話還沒說完,便看見奈奈子轉身要出門,情急之下叫住了她。
「你不問我這雙腳的事情嗎?」
奈奈子回頭看了一下後,並沒有多做任何反應,只說了一句話。
「你會和我們一起去度假的對嗎?」
「……怎麼這樣問?」
奈奈子轉身走近維斯雅,盯著他的雙腳,正當維斯雅以為她伸手要撫摸上來時,她居然大力的捏了一下他的大腿。

「!!」一股痛楚從腿部傳到腦袋,維斯雅看見奈奈子認真地盯著他,「現在你有雙腳了,可以走到世界的任何地方,所以當然也可以和我們一起去度假,我說的對嗎?」
「下手輕點啊!就算是我也會痛的。」維斯雅揉著剛剛被捏紅的皮膚,眉頭皺成一團,這女孩大膽的樣子和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
「這是旅館的員工旅行,你是侍雨樓的一員,當然也要去。」奈奈子睜大眼睛看著維斯雅,等待他的回覆。
“真不知道你在堅持什麼,但是這樣的地方也是滿可愛的。”
「好好好~我會去,滿意了嗎,公主殿下?」
「我說過不要那樣子稱呼我。」
「是~都聽你的。」
奈奈子要離開房間前她回頭望著維斯雅:「我覺得,你能實現願望真是太好了,我很高興。」接著便跑出門外。



我奔跑在侍雨樓的走廊上,發生的事情太多讓人一時難以接受。
急急忙忙地跑到眠焉的房間後,沒有敲門便直接拉開了。
「眠焉,維斯雅醒來了!」
「穆凜已經告訴過我了。」我看見穆凜站在眠焉的旁邊,正在啃著一顆蘋果,那似乎是維斯雅的慰問品來著。
「姐姐,要不要吃蘋果,我可以削給你吃喔?」穆凜看我盯著他的蘋果。
「而且他說會跟我們一起去海邊度假!」我又補充了一句。
「你跟小白到底對放假有多執著啊⋯⋯。」
「抱......抱歉,我只是想要告訴大家這件事。」
「你們都很期待,這樣很好。」眠焉從坐墊上起身,「接下來我要去找維斯雅談談,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早點去休息吧!」

眠焉說著便把我和穆凜趕回了自己的房間。
我坐在床上,整理腦袋中的思緒,儘管已經深夜,卻一點睡意都沒有。
“維斯雅……當時為什麼會那個樣子呢?”
我回憶起那時在走廊上隱約聽見有人在呼喊我的名字,因為聲音聽起來很痛苦,所以便趕緊走過去,拉開門後就發現裡頭倒著維斯雅。
他斷斷續續的不知道在說些甚麼,身上不斷冒著冷汗,看起來相當痛苦,靠近之後才發現體溫高的嚇人。
「你…...你怎麼了?!」
「……」維斯雅並沒有回應我,他努力仰起頭看了我一下後便昏了過去。
「欸欸欸欸欸?!!!怎麼辦?!」第一次看見有人昏倒在眼前,手忙腳亂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還是先去找小白吧!”我趕緊跑出灕雨閣,不知不覺,現在只要碰到旅館裡不知如何處理的事情都會下意識地想到小白。
小白在聽完我的描述以後便快速趕到了維斯雅的房間。
他看了一下眠焉的狀況,似乎注意到哪裡不對勁,一下子就把我趕出去了,我在外面等了許久小白才從裡頭出來,他看向我時有些尷尬的神情,說道:「維斯雅並沒有大礙,只是發了高燒,需要一段時間休養。」說道一半,又把眼神飄去了其他地方。
「……」最後似乎還是下定了決心,繼續向我開口:「說起來可能你會覺得很神奇,但是現在的維斯雅已經不是人魚了,他是一名人類。」
「你說什麼?!」
這個狀況超乎我的想像,原來那並不單單只是生病而已嗎?!在我所知的疾病裡並沒有任何情況可以使人改變種族身分啊!
「我還要去向眠焉大人報告這件事,能請你先照顧他嗎?現在維斯雅的情況還不到非常穩定,有人在一旁守著會比較好。」
「好、好的。」聽到我的回答後,小白離開了。
我小心翼翼的拉開門扇,看見維斯雅熟睡的臉龐躺在床上,水藍色的秀髮散落在純白的枕頭上。
走近一看,原本該是耳鰓的地方變成了人類的耳朵,棉被下本該是魚尾的地方現在也被人類的雙腳取代。


“他真的變成人類了……”
明明維斯雅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但我卻感到有些寂寞。
手不自覺的伸向他的臉龐,感覺還是在發燒,我找了張椅子放在床邊後,便幫他貼上濕毛巾,希望多少可以降些溫度。
沒過多久,眠焉就出現在房間門口,了解狀況後宣布今天休息一天。
接下來的兩天,我和穆凜還有小白輪流照顧著維斯雅,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維斯雅很快地就退燒了,只是不知道何時才會醒來,直到今天為止。
“……往好處想,至少他可以和我們一起出門了,不用每次都被排除在外。”
這是好事,我不斷說服著自己。
「好,我要趕緊打起精神,不然眠焉他們之後又要擔心我了!」
我倒在床上,感受棉被和床舖的柔軟。
“沒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享受柔軟床鋪的權利。”在這個無哩頭的想法渲染下,我漸漸進入夢鄉。


隔天,侍雨樓就恢復正常營業,晚上又是熱鬧忙碌的工作時間。一個不留神,日期就來到了要出發去度假的早晨。
「大家東西都帶齊了吧?」眠焉在玄關上朝著裡頭問到,這時穆凜身上圍著一個黃色鴨子造型的泳圈、頭上戴著草帽、背著一個簡單的後背包,急急忙忙地跑出來。
「我忘記帶防曬乳了,回去拿一下!」他翻了翻背包後又往房間跑去。
我看著穆凜這副模樣也緊張了起來,連忙打開行李袋看看有沒有什麼遺落的物品。
「別擔心,如果真的忘記帶了什麼,去那裡買也可以的。」眠焉笑著對我說道,不同於以往總是穿著和服的樣子,今天他特別換上了一身休閒的襯衫和休閒褲,赤紅色頭髮整齊的束在腦後,看起來相當新穎。
「這樣啊,那我就不擔心了。」
「有錢人才會那樣說。」悠翔默默地從一旁出現,和平常並沒有兩樣,要說有甚麼改變的話大概是頭上多了一頂遮陽的鴨舌帽吧……。
「嗯~那就讓大哥哥來替你付錢怎麼樣?」維斯雅坐在行李箱上挑釁的看著他。
「…...敬謝不敏。」悠翔馬上轉頭就走。
「哈哈哈…...」我乾笑了幾聲,偷偷瞄向維斯雅,他在經過幾天的休息後漸漸恢復,現在已經能夠像一般人一樣正常的走路了。今天他穿著白色的T恤,外面罩著淺藍綠色的短袖襯衫,下半身著休閒的深藍色短褲,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普通的人類。
“我怎麼到現在還介意著這件事啊!”
注意到視線的維斯雅摘下墨鏡,朝我這拋了一個媚眼,「看我看到入迷了嗎?」
聽到這句話後心臟漏跳了一拍,我急忙否認,「不是、才沒有!」
「我好了~」穆凜重新出現在眾人面前,手裡多了一個看起來像是漁網的東西。
「那是……?」
「姐姐,聽說那裡有很多獨角仙和鍬形蟲,到時候我們一起去抓看看吧!」
他牽起我的手往休旅車的地方走去。
「欸?!抓蟲?」不明不白的我就被他拖著走了。
小白在身後鎖上大門後也跟了上來,今天看起來特別可愛,頭上戴了一頂遮陽帽好遮住他的狐耳,身後背著的不是行李,而是一把巨大的洋傘。
一群人魚貫上車後便出發了,眠焉負責駕駛,一上車後就開始撥放奇怪的演歌,與外表不相符,聽起來都是一些有點年代的歌曲。
「老闆,你這歌也太老了吧!」穆凜伸手想要去更改喇叭的設定,但被小白一手擋下來了,「眠焉大人只有在聽演歌時才能正常開車,如果各位想活命的話請別換歌單。」
聽到這句話後,穆凜嘴上碎念著這是什麼怪癖......,但也只能無奈的聳聳肩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車子啟動後,悠翔把帽子壓低倒頭就睡了,維斯雅則興趣富饒的看著窗外的景色變化。
「姐姐,不然我們來玩撲克吧!」穆凜從口袋拿出一盒紙牌,上面有許多花紋,「我先教你,這是黑桃,這是紅心、方塊和梅花。」
他把四種不同花色的卡牌鋪在座位上教我辨認,「因為姐姐是新手,所以我們就從最簡單的接龍開始就好了。」
「好的!請你多多指教。」
「聽起來滿好玩的,我也加入好了。」維斯雅似乎看膩了周圍的景色,轉頭向我們搭話。
「好啊,這個遊戲就是要多一點人玩才好玩~」
穆凜開始和我們講解規則,一開始我還不怎麼熟悉,總是被維斯雅和穆凜耍得團團轉,搞得很不服氣。在我大鬧一番後,因為受不了聲音太吵而起床的悠翔也被我們拉來一起玩撲克,熟絡之後,穆凜還依序教會我們吹牛、撿紅點、和抽鬼牌……各式各樣的撲克遊戲,一路上有說有笑。


大概中午的時候,我們便抵達了目的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