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YOASOBI - RGB(三原色原作小說) - 「LIGHT」(上)

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 2021-08-22 18:30:03 | 巴幣 2236 | 人氣 1330


上集回顧:
_

「LIGHT」

距離三人隔了十幾年再會的那日,到今天又已經過了一年。那天,三個人究竟經歷了什麼樣的再會呢。
從結果說起,是跟三個人的想像都相差甚遠,完全意想不到的一天。
在店的門口被B搭話,一直盯著招牌,然後因為這意外的事情一氣喝成站直的R,比B還高了10公分。

「喔喔,好久不見,對吧…!」

不知何時身高被反超的B藏住這份驚訝,向R走近時以因為驚訝而變樣的聲音,重複著剛才也說過的話。

「喔―,B!好久不見。店是這邊對吧?真不愧是B,這家店很潮呢。」
「啊,嗯。感覺很棒對吧。抱歉喔,剛才弄錯地址了。」
「沒事沒事。我才要謝謝你當總召。啊,那個是G對吧?」

R注意到了在B後方邊揮著手邊走路的G。接著,他馬上就注意到在她左手無名指上,因夕陽的反射而閃耀的物品,並且理解了一切。

「抱歉等很久了嗎?哇―!兩個人都變得很大人了欸―!好久不見!」

R和B還分別受著戒指以及身高的衝擊的關係,對於回應G充滿精神的招呼這事同時的失敗。

「欸?怎麼了嗎?我哪裡怪怪的嗎?」

短暫的沉默。日落之時,在隱藏於稍微遠離大馬路位置的時尚小店的門口,隔了十多年實現再會的三名老友,在接下來的數秒,無聲的站立著。
連站在路面上的微弱振動都聽得到的這幾秒,以比平常還要緩慢的速度流淌著。
過了一會,三個人幾乎同時笑出聲來。然後不能自已的,開始大笑。一開始,不過是憋不住漏氣的聲音,然而,接下來就漸漸的變成混雜著每人聲音的笑聲了。

「啊哈哈!」

三個人發出的聲音所混雜的聲音,將到剛才為止仍保持寂靜的街道塗上了一層色彩。

「欸?所以是怎樣!」
「不是,妳搞錯了。是因為R長太高了!」
「我?!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三個人都沒有想到,經過了十多年的再會居然會是以這麼滑稽的方式相遇。本來預期會是更誇張且表面的再會,卻因為這反差過於好笑,使三人在夕陽的照耀之下,在這個場合一同放聲笑了好一段時間。

「來―,那我們就,慶祝這次再會,乾杯―!」

杯子們相碰,「鏘」的響起了清脆的聲音。剛才意料之外的碰面反而使大家輕鬆了不少嗎,只有三個人的小同學會,就像是只隔了幾周就舉辦一次的樣子,順暢的開始了。

「家政教室不是在二樓嗎?」
「不對,是在一樓喔。印象中是面向中庭的。」
「啊咧~,我可能也跟中學搞混了吧。」

炒熱場面的,是一切平凡無奇的回憶話題。像是仔細地回想小學校舍的構造、用現有的音樂知識去回顧當時午餐時間在校內播放的音樂的選曲品味、依時間順序排列社會科校外教學拜訪地點的順序等等。
反而,三人抱著期待帶來的話題,大部分都以告吹收尾。

「不對,應該不是這樣的表情吧。」
「但是畫畫,進步很多呢。」
「不行啦,越畫越糟糕!」

桌上的餐盤變少的時機點,R打開了剛買的筆記本,試著畫出那個時期漫畫的角色,但卻一個都沒辦法一模一樣的畫出來。小孩特有的那種獨特的畫風,似乎並不是大人有辦法再現的。

「已經還你了?真假啊,我一直掛在心上的說!」

B邊動手切著在鐵板上烤著的雞肉,邊驚訝地提高音量。終於知道因為自己的錯而被沒收的自由筆記,老師其實在那之後就已經還給R了。

「我們不是還因為這個吵了架?」
「是這樣嗎?」
「然後啊,G還擅自的把筆記本給班上其他同學看。」
「啊~!哇,這個有發生過呢。」
「但這個那天G就已經道過歉囉。」
「可是現在想起來我那個時候做了糟糕的事呢。所以再一次的,對不起!」

至於B很在意的故事的結局,R坦白了自己也因為展開太廣所以放棄了完結。

順著對話,也聊起了為什麼大家會變得疏遠的理由。但是一聽卻發現,R和G至今各自認為是轉折點的故事,也跟B一樣,似乎有著誤會的部分。R相信了G對隔壁班男生有好感這種毫無根據的傳言;而G則是在分班和開始社團活動的時間點,感覺到B似乎跟兩個人保持著距離,但不管是哪個原因,都被在場的另外兩人明確指出與事實不符的部分,也明白了這一切都是臆測罷了。

「所以啊,我們是為什麼沒有再繼續一起玩啊?」
「嗯―,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單純的誤會?之類的?」
「什麼跟什麼!就因為這樣我們的友情就結束了?」
「真是場誤會呢~,幾年了啊?」
「誤會了十年以上也太不夠意思了吧!今天可以知道這些真是太好了。啊―我啊,NICE 企劃。」
「不過啊,今天還能像這樣見面,就代表友情還沒結束呦。」

吃了與當季食材一起在鍋中烹煮的米飯和,因為喝到飽而拿很多的酒,酒足飯飽的時候,三人將至今疏遠的明確理由,導向了沒有什麼特別原因這樣的結論。
接著似乎只剩下精心製作的換口味用的甜點還沒上菜的時候,R忍不住的,轉移到G左手無名指的話題。

「話說回來G啊,是在哪裡和那位先生相遇的呢?」

這樣說起來,R和B都沒有再用G以前的暱稱叫她了。

「欸,在這個時間點要我講這個的嗎?本來想說今天只聊過去的回憶的說~。」

G最近應該已經講過很多次這個話題了吧。熟稔的構成,並巧妙地敘述著第一次相識的事情。R以成為社會人後習得的令人輕鬆的附和能力,比平常更和顏悅色的聽著。

「身為上班族的兩位明天放假嗎?等一下怎麼打算呢。」

B似乎覺得差不多該結束聚會,今天就這樣子解散,在飄散著這種氣氛下,R冷不防的,一股腦地開口說。

「是說啊,我那個時候,曾經很喜歡G呢。」

在這個意外的時間點使G和B一時反應不過來,三人圍繞著的桌子,彷彿像時間停止了一般。但是R仍不在意的一個人批哩啪啦地說著,連情書寫到一半這種超―級祕密的事實都爽快的講了出來。這時G和B的時間才終於,又動了起來。

「你這傢伙,怎麼現在才說這個啊!」
「欸―!等等,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啊!!」
「不是,怎麼看都是這樣子吧!」
「啊―,講出來了。感覺輕鬆了好多喔。」

如果沒發生這件事,應該會跟B預期的一樣,可能只有R和B兩個男人去續攤也說不定。不過在即將結束的時候氣氛被炒熱到瞬間最大值,因此更不可能就在這裡畫下句點。續攤時維持了現在的熱情還有成員,只有換了一家店而已。

(待續)
_
前往下集:「LIGHT」(下)
_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