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YOASOBI - RGB(三原色原作小說) - 「LIGHT」(下) - 完結

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 2021-08-23 18:30:01 | 巴幣 1518 | 人氣 1377


上集回顧:
_

「LIGHT」(下)

「這邊這邊!快點啦!」

對於完全不會覺得是夜晚的燈火通明、繽紛閃耀的繁華街道感到興奮的G簡直像是個少女般的奔跑著。R和B逆著群眾朝向車站方向移動的流向,在人與人之間穿梭著,試圖不要追丟G的跟在後面。

「總覺得啊,夏天的緣日*1也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對吧?」
「啊啊,我現在也剛好想到那個。」

從第一間製作精緻的創意料理的隱藏店家,突然就變到第二間,都是常見的料理名稱且擺著平價的紅酒瓶,庶民的氣氛的店。
在第二間店,三人並非只聊著過去的事情,也會邊往對方的玻璃杯添紅酒,邊不停地聊著圍繞著現在的自己的一切。工作上的事情、結婚的事情、總有一天想要實現的夢想。
途中,雖然也聊到為什麼B最一開始會有R和G的聯絡方式,但這也跟三人變得疏遠的理由一樣,無法明確地得到答案。

「跟R的確是在,高中的時候之類的交換過聯絡方式對吧?突然遇到,然後用紅外線通訊交換的。」
「嗚哇,那感覺好懷念啊。可是是這樣嗎?啊,的確我知道B的電話號碼呢。」
「我猜我會跑出來應該是因為跟B有加好友吧。啊,R,看到你的交友邀請囉。」

都已經忘記剛見面的時候夕陽還掛在天邊,轉眼間就到了夜深時分。長針與短針相互靠近,兩根指針又一次的重疊在一起,到了即將換日的時刻。三人依舊待在一起。場所是,時不時會響起沉重的球撞飛瓶子的聲音的,營業到深夜的保齡球館。

「光今天一晚就輕鬆花掉超過那時候的總金額呢。」
「那個時候說到花錢就只有零食跟緣日的攤販而已,也是呢。」
「登錄完畢,看一下名字吧。」

因為關係很好的那時候正是只有少量的零用錢的時期,抱持著「以前都沒有玩過要花錢的遊戲呢」的這種心情,在第二攤的尾聲,又將解散給延後了。在產生這種心情後不到一小時就能馬上實現,三人也感到自己已經成為大人,且這裡是東京,而非老家街道的實感。這種狂歡的樣子彷彿就像玩到忘記回家時間的孩子一樣,不過並不會像那時一樣會因為晚回家而被家人責罵。
B以純粹的玩心,在成績表上用當時三人互相稱呼的暱稱作為名稱登錄。在青藍色照明燈照射的會場,正好從換日的時刻,三人一起開始遊戲。
不管是精準的連續得分的B、用好笑的姿勢一直洗溝的R、還是在第十計分格屢創奇蹟逆轉B的G,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三個人以為,今天是為了懷念過去的日子而來的,完全沒有想到會童心未泯般的這樣玩著。不過,卻也捨不得停下來。打完保齡球後,還去了射飛鏢、撞球、遊戲中心,穿梭在各式各樣的樓層中,三人就像是要取回那十多年的空白般,時而捧腹大笑,時而單純的在各處遊玩。

「啊,這不是B喜歡的曲子嗎?」

把大部分的主要遊戲玩完後,三人稍作休息的待在遊戲中心的樓層。在這裡大量的硬幣被吐出後,機台發出的爆音停止時,R注意到了這層樓正在播放B以前很喜歡的歌手的曲子。因為是街上的CD出租店裡不會擺放的小眾曲子的關係,會在這種地方播出十分的少見。B那時,在鄰村的雜貨店買的有包含這首曲目的CD也曾經半推半就地借給了R和G,這首曲子播放的片刻,三人產生了回到那時期的感覺。

就這樣,夜晚迎來了結束。在首班電車發車的時刻即將到來時,大家就像魔法被解除般的急著從樓層開始解散,三人到設施外面的時候,天空已開始灑落白光了。
不知道是剛好一個晚上把累積的話題講完了,還是因為童心未泯的玩樂著的疲勞感,朝著車站走去的途中,三人都沒什麼開口。不管誰試著想講些什麼,另外兩人都是曖昧地笑著回應。三人邊一次次的重複這個過程邊步行著。通過被人行天橋給遮住,還沒有很多車的馬路時,三人的臉頰感受到陽炎般的溫暖,並往那側轉頭。

「啊,是朝日。」

這樣出聲的,不知道是誰呢。昨天再會的瞬間還在西方一隅的橘色太陽,結束了地球另一側的光照,從街道東側的人工地平線露出了臉。被這白光照射到的同時,三人停下了腳步。
這時的三人,確實是看著同一道光。這與昨天會面之前,在各自的場所看見的彩虹不同。本來的話B應該會說出「你們知道為什麼太陽光看起來會是白色的嗎?」之類的話,但三人已實現了再會。這時,已經不再需要言語了。這道光,包含了人所能看見的所有顏色的光線。因此才會是如此的明亮,且如此的耀眼。三人在此處駐足了片刻,望著宣告著新的一天的開始的光芒。

從那日經歷了一年的現在,圍繞著三人的境遇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每個人都僅是逐步的,一點一點往各自的人生邁進。說到改變的地方,就是三人在那之後變得常常會見面。兩個月一次左右的,會突然有人在那天創的群組裡聯絡。像是工作告了一個段落之類的,有會順路經過某人附近的事情之類的,發現好吃的店家之類的,這樣隨興的理由。

那天,屬於他們的故事又再度開始了。曾經互相牽引的羈絆,是不可能消失無影無蹤的。覺得不可能再次見到的人也是,總會在意外的地方再次相遇。變得疏遠的羈絆被再次繫緊的時候,休止的故事將再度譜寫下去。在這之後,肯定會變成忘記此次再會的好關係,但回過神來卻又不再見面了吧。
但是,這樣也沒有關係。因為人與人的緣分所編織成的故事,是不會有終結的。而且,也一定不會消逝。重複著親近和疏遠,我們就是這樣與各式各樣的人,結著不同緣分的生活下去。

再會的正好一年後的事情,雖然不清楚是否會被誰給記住,但是今天在這街道的某處,他們仍有著相會的約定。通宵的狂歡,果然只有一年前的那天而已。不過最近,在換日前就分開的三人,必定會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明天,再見囉。」


(全文完)
_
註1:緣日,指與神佛降臨、誕生、顯現、誓願等有「緣分」的日子。通常會在這種日子舉辦祭典,神社外會有許多攤販販賣食物或架設遊戲,十分熱鬧。
_
_
原作:小御門優一郎
翻譯: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