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四八

黑霧 | 2021-08-06 08:50:06 | 巴幣 16 | 人氣 122


  「黑刀剛剛到底做了什麼?」閃光的腦袋險些被這個想法佔據,在最後一刻還是回過神來,分清楚了當前狀況的緩急輕重,緊張地向指揮中心請求指示:「指揮官,要聽從黑刀的方案嗎?」

  對於巴頓來說,美妮那番話其實根本什麼都沒有解釋,如今她這樣可謂擅自行動,這著實叫他感到頭痛,但狀況發生就是發生了,這只能作為他日後的課題,不能再繼續糾結下去:「幻焰和機組人員立即降落,黑刀的話沒錯,在沒有足夠『甲冑少女』吸引敵人的狀況下,很可能遭到稍遠的敵人攻擊;至於其他人暫時不要行動,要有心理準備按照黑刀所說的去做,但目前先觀望她的行動。」

  巴頓知道這樣的說法大概會造成眾人的不安,畢竟這指示聽起來就充滿不肯定的味道,即意味著作戰指揮部也對這個狀況束手無策,不過該發出指示時不指示,只會造成更大的混亂而已。

  既然巴頓發出了指示,率先果斷採取行動的是在上空盤旋的直升機,駕駛員立即啟動輔助的自動駕駛功能,在目前四周都是敵人包圍的狀況下,還要找地方降落實在是太慢了,紛紛以游繩急速脫離的方式降落,至於幻焰就算再不情願,也是立即從機艙口跳出去,始終她多待一刻就增加直升機被攻擊的風險。

  接著在地面採取行動的人恐怕挺出人意料,因為那個人是蒼彈,即使她情感上不願意,希望自己能親手保護目前失去意識的藍蝶,但就理性上來說,自己在連番戰鬥下狀態已經很差,再加上遠衛能力的不適合,單論保護能力來說自是遠遠不及幻焰或者蝕蜂,把藍蝶交給對方保護確實是更為安全的做法。

  對此蝕蜂也算是樂意之至,讓蒼彈把藍蝶給綁在背後的「黑盒」上,大概沒有人想到體積巨大得像棺材的「黑盒」倒是在這個時候成為了一個讓人能安穩地躺在上面的平台,不過當人活動起來的時候它也會擺動,那倒很難說是個搖籃就是了。

  不論閃光這一邊忙著如何,聽到巴頓那指示,位處於前方仍然昂首前行的美妮早就把不必要的思緒攆出腦袋,她正在為接下來的戰鬥全心全意做著準備。

  敵人沒有情感,不會對美妮這種異常的舉動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牠們就只是一如既往地以自己的身體作為武器,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數量實在是太多都擠在一起,有種叫人看起來像是展不開手腳的感覺,只是如此的畫面並不會讓人產生笨拙的幻想,因為那個數量真的是太恐怖了。

  即使可能因為擁擠的關係導致攻擊的效率降低,但敵人的身體即為武器,強行碰撞就能對「甲冑少女」造成傷害,相對的「甲冑少女」非得經過侵蝕外皮、削除血肉到尋找並粉碎其體內的核心才能消滅敵人,這種先天的差異在無法展開對「甲冑少女」來說本就顯得「笨拙」的攻擊實在不值一提。

  美妮心裡當然清楚這一點,按照以往的做法,眼前的景像就是地獄,就是絕望兩個字以影像的方式呈現,光是看到就覺得現在把刀拿來砍掉自己的頭才是最痛快的做法,不過人活著可不能只是為了痛快、一時的舒爽,即使面對苦難,仍然有不得不咬緊牙關迎頭而上的時候。

  美妮呼了一口氣,稍微放鬆因為緊張而握得太緊的手,與最前面的敵人距離剩下不到六十公尺,看起來還有點距離,卻已經是一陣加速爆發下轉眼間就能交戰的距離。

  美妮再沒有半點多餘的想法,她重新緩緩地吸氣,彷彿一個無底深潭貪婪地吸著,說不定會讓人覺得這就是她最後的一口氣,為了多掙扎幾秒鐘而吸入。

  「一體同調。」美妮吐出了叫人感到意味不明的話語。

  此刻,美妮腦海裡浮現的已經不能稱之為思緒,單純地剩下一個概念——此身即為劍,讓本能去戰鬥,讓渴求生存的慾望膨脹。

  看似平平無奇地踏出的一步,卻在被堅實甲冑包裹的腳掌著地的一剎那,彷彿踩出了青白的電光與花火,下一瞬間漆黑的劍士倏地消失,當她再次現身的時候,便已經出現在就像建築物一般巨大的蠍子面前。

  黑刀在做什麼!這樣的速度撞上去,第一擊就全力攻擊的話——近似的想法在能看得清楚的一眾「甲冑少女」心中浮現,對她們來說美妮的速度其實就是「甲冑少女」全力戰鬥的速度,自然看得相當清楚,亦明白到美妮並不是獲得了什麼超人的力量。

  可以預見,美妮使出的第一擊力度將會過猛,在擁有絕對不會被破壞的外皮特性加上敵人本身的質量,這種全力的攻擊毫無疑問等同於以卵擊石,龐大的動能將會無情地反擊在美妮身上。

  「真的會那樣嗎?」就連這樣的懷疑想法都來不及,美妮就已經揮刀迎上從上空砸下來的駭人螫肢。

  唰的一聲,反射出像是金屬一般亮光的漆黑螫肢就像被手術刀切割一般,整條完整地被拆卸下來。

  「發生了什麼事?」蝕蜂雙眼瞪大得連眼珠都要掉出來,她這番衝口而出的話代表了看到那個光景的所有人想法。

  酣戰中的美妮沒聽到從耳機傳來的驚嚇聲,她雙眼中只有敵人的身影,腦海中只有描繪著下一步應該如何行動的未來,然後果斷地採取行動抓住那個未來。

  敵人沒有情感,至少牠們沒有表現出來,哪怕是遭受到這種前所未有,一擊就被斷開了肢體的攻擊,仍然不帶半點遲疑,僅是以合理性來作為行動的基準,因此對於就在面前的美妮,那隻「屠宰者」理所當然地揮下剩下來的另一隻螫肢。

  黝黑大刀一閃,號稱絕對不會被破壞的外皮甚至不能說應聲,因為過程中沒有發出半點聲音就遭到破壞,被保護在內的血肉根本不可能擋得住鋒利無比的刀刃,另一隻螫肢所發出的聲音,只有它跌落地面時所產生的撞擊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