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四九

黑霧 | 2021-08-08 09:59:02 | 巴幣 16 | 人氣 153


  在美妮的戰鬥震懾住現場的時候,遠在指揮車裡的一眾精英軍官則是開始了另一場如暴風般的行動,原本苦思計策的人員判斷與其去瞭解美妮如何做到這件事,紛紛基於這狀況重新分析適用的策略,剩餘的作業人員則是協助巴頓尋找出真相。

  巴頓當前姑且把那視為某一種技巧,雖然最容易查出真相的做法肯定是直接要求美妮回答,但她目前處於生死一瞬的戰鬥當中,絕不可能在這時機加重她的負擔,另外為何她在行動之前沒有說明,恐怕也意味著美妮本身未必完全掌握這種技巧,甚至說不定連她本人都不知道如何做到的。

  釐清這些大可以留待日後再慢慢調查,但當前能否讓其他在場的「甲冑少女」重現這種技巧,則成為眾人能否活命——不,甚至連殲滅敵人都是有可能的。

  「有了!」其中一名支援人員調閱出捕捉到美妮揮刀斬斷敵人螫肢的一幕,立即把放慢百倍的畫面轉移到大螢幕上讓所有人觀看。

  「當時她舉刀指著鏡頭說只表演一次……也是想到這一刻嗎?」巴頓晃了晃腦袋捨棄這不重要的想法,「第一城」的系統能否如期重啟不可能在美妮的掌握之中,應該就只是剛好能夠記錄下來罷了。

  集中精神注視著螢幕影像的巴頓,看著支援人員操作快進影片,跳過美妮揮刀的部份,直至到刀即將與敵人的外皮接觸時,超乎想像的異變就是在這一刻發生。

  「這……不是『擬態者』的能力嗎?」巴頓立即道出了真相,腦袋飛快地運作著,自然而然與之前美妮所指「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說法連接起來。

  簡單來說,就是美妮那把漆黑大刀,在即將接觸到敵人的外皮時,彷彿擁有了生命一般改變型態,本來只是點甚至線的接觸在一瞬間轉變為面接觸,導致侵蝕速度大幅提升,令揮刀的路徑能以最短時間侵蝕到足以破壞的程度,然後重新恢復原狀變回刀身斬開敵人的血肉。

  「到底是怎樣做到的?武器能那樣改變形態的嗎?」巴頓絞盡腦汁也無法想出個所以然,這完全違背了一直以來的認知。

  武器的好壞——或者該說站在「敵策局」的角度,當然希望能夠挑選「甲冑少女」所使用的武器,最初他們的想法是「未知」會因應各「甲冑少女」最習慣使用又或者有鮮明印象的物件來生成武器,因此在往後的「甲冑少女」培育中加入了特定武器的訓練,希望藉此增加該武器出現的可能性。

  儘管還不能說是遺憾,始終至今為止「甲冑少女」的數量不多,即樣本數不足,很難說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但按照現在的狀況來說,這並沒有什麼確切的效果,像是幻焰就出現了非常特殊的「氣化武裝」,就算是藍蝶的軟鞭與蒼彈的弓箭其實都並非「敵策局」的計劃產物。

  總的來說,就是無法操控,這完全是由「未知」控制的。

  「會不會是黑刀這武器的特性?單論改變形狀,確實有幻焰的前例,饒是無法做得那麼迅速、精確,可謂完全重現『擬態者』的能力,但確實存在著可能性,問題說不定是熟練度……」巴頓怎麼想都想不透,然後他意識到已經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美妮兩刀卸下兩隻龐大螫肢後,第三刀流暢地斬斷「屠宰者」那能刺穿鋼鐵的尾巴,至此敵人已經失去慣常的攻擊手段,緊接著美妮毫不客氣,一刀、兩刀……無數的刀影劃過,龐大的身軀在她眼前不過是塊大一點的肥肉,她就那樣割開敵人直至到粉碎其核心。

  因為美妮是正面迎擊,可謂與敵人相當接近,在敵人那龐大的身體遮擋下,兩旁的敵人也很難發動攻擊,不過在本來的「屠宰者」因為核心被破壞而融化消失時,她頓時陷入遭到三面圍攻的境況。

  巴頓看著美妮只是以取巧的方式粉碎兩旁敵人的攻擊與移動手段,然後繼續向前推進,正面的敵人則是以消滅的方式來應付,看到這裡可沒有人看不出美妮的打算。

  「通知下去,讓所有人配合黑刀的作戰,還有各自向眾人解釋黑刀的手法,看看她們有沒有辦法做到。」巴頓毅然作出了指示,絕對不能枉費美妮現在的努力。







  「要通過那裡?」幻焰語氣間流露著打從心底萌生的抗拒。

  「也沒有其他路了吧?」閃光回應的聲音也蘊含著些許的抖顫,「黑刀她有好好破壞兩旁敵人的攻擊能力,那樣反而會成為護牆——前提是我們要緊貼黑刀,在牠們回復行動能力之前不停前進。」

  「那個,只要幻焰妳在隊伍的兩邊架設火牆,應該就能阻擋敵人了吧?」蝕蜂感覺到氣氛有點僵硬,實際上就算是她也對於要深入這樣的敵陣感到了恐懼,不過還是鼓起了平常那活力的模樣,「真的有什麼漏網之魚,就拜託蒼彈利用弓箭阻攔了。」

  「假若這樣都不夠,敵人還是冒死衝進來,則是看我的長槍了嗎?」閃光補完戰術的最後一塊拼圖。

  眾人的對話嚴格來說不過就只是把美妮當初的提案重複了一遍,寬容一點的話則是有了一些行動的細節,至少如今眾人清楚知道自己擔當什麼角色以及應該如何行動了。

  知道繼續這樣糾結下去不只是浪費時間,更是會錯過美妮為她們開路的時機,萬一最初兩旁的敵人開始恢復行動能力,那她們就真的會被困在這裡,在這個時候閃光輕輕咬牙,率先行動起來:「理論上來說越貼近黑刀應該是越安全的,雖然叫我擔當中衛,但還是由我來負責殿後避免敵人從後追上來,蝕蜂和幻焰走在前面吧。」她走到了幻焰的背後,輕輕推了她一把,主動承擔了最危險的位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