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四七

黑霧 | 2021-08-01 08:54:09 | 巴幣 16 | 人氣 81


  巴頓知道美妮並不是個會在這種時候開玩笑的人,她既然說有辦法那肯定是有想法的,但他不論怎樣想都想不明白美妮的自信來自哪裡,況且對他來說有另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他認識的美妮是個會選擇犧牲自己的人。

  在這生死時刻,一個極細微的失誤都有可能導致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的狀況,巴頓的腦袋早就全速運轉,尋找著有沒有思考的漏洞,經過漫長的體感但實際上只是一瞬的時光後,他直接命令美妮:「黑刀,說出妳的做法。」

  「現在這個時候?」美妮沒有隱藏自己的抗拒,畢竟她就是想拒絕,不過在得到巴頓簡短的一聲「嗯」後,知道那是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她也只能一邊準備行動一邊說明:「忽略在街道兩邊建築上誕生的敵人,無視所有非致命的攻擊,抱著承受一定傷害的覺悟,直線向著出口前進。」

  「妳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敵人的數量足以構成物理層面的『肉牆』,已經沒有發揮機動力的餘地,甚至立體機動也會遭到在組合屋上的敵人阻止。」巴頓無法接受完全看不見任何可能性的戰術。

  「唉……說白了,我打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美妮察覺到背後的同伴似乎仍是處於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態,大概是在等巴頓的指示,「詳細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明,甚至是否真的能做到,我也只能說是未知之數,但那是我們在這個狀況下唯一的活路,假若你們有更好的計劃,請你們現在立刻作出指示吧。」

  美妮並不是在說晦氣話,倒不如說她真的期待有更好的方案,然而在巴頓一直追問自己的狀況下,也能瞭解到那些戰術分析官大概都一頭撞在牆壁上了,眼前的狀況就是如此絕望,到了根本不是智慧能解決的地步。

  力量,需要的就只是單純的力量而已,任何戰術在數量的絕對暴力下,沒有足夠的力量是扳不回來的。

  美妮這個回應顯然說到指揮中心的痛處,作為精英軍官的理智不會讓他們遷怒於她,也不會在這個時候愧疚得無法動彈,然而越是保有足夠的理性,越能瞭解到自己——人類的無力。

  「黑刀。」巴頓再次以沉穩的聲音喊出美妮的代號,他不是要找辯解的理由,不過他也不可能因為己方提不出有效的作戰計劃就放任美妮胡來,萬不得已就算稍微拖延時間會讓狀況惡化,也應該等到有成功可能性的作戰計劃制定出來。

  「我知道、我知道。」美妮輕吁了一口氣,儘管只是並肩作戰了幾個月,她還是相當瞭解巴頓的為人,能夠明白他的意思,「這麼說吧,你們不會覺得很憋屈的嗎?一直以來都只能以那樣的方式戰鬥,耗費那麼大的勁去侵蝕外皮,然後得在牠們再生之前挖除血肉,我們卻會被牠們的攻擊一下子就打倒,總是戰得小心翼翼。」

  不只是話題跳脫,就連講話的對象也從巴頓變成了通訊頻道中的所有人,不過美妮沒有理會錯愣的眾人,僅是按照自己的步調繼續說下去:「一直以來的二對一或者一對一,確實都是很有效的戰術,可是那樣打起來也太不痛快,況且不覺得這樣敵人很作弊嗎?我們無法承受打擊或者衝擊性的攻擊,論侵蝕的速度也是我們吃大虧,如今面對以少對多的狀況,一直只能夠畏縮地東逃西躲,作為拯救世界的英雄也太懦弱了吧。」

  沒有人能理解美妮突然之間變得激昂起來的「演說」,不論是想要去理解內容,還是去理解她的情感都沒有辦法,因為這實在太過詭異。

  唯獨一個人,那個任何時候都沉著應對所有狀況的男人,默不作聲的巴頓隱隱察覺出端倪,他不認為美妮是在避重就輕,以這種方式繞過說明計劃的部份,他認識的美妮是頭理性的惡魔,她的行動總是有著某種邏輯能夠合理解釋,哪怕之前在流動指揮車裡像是發瘋了一般搶槍要脅,那也是存在著一個她非那樣做不可的理由。

  如今能有什麼理由讓美妮做出這樣的事——巴頓在心裡問著自己,然後他只想到一個答案,「會這麼反常,是她心裡也充滿著不安,非得以這樣的方式穩住自己的精神狀態嗎?」

  巴頓看著螢幕裡身披漆黑甲冑的嬌小少女,此刻她正單手舉著比個子還要長的黝黑大刀指向攝影機,所展示出來的身影卻有種巨大得會叫人畏縮的份量,猶如一座巍然的鐵塔。

  「看好了,我只表演一次。」美妮到底是在跟誰說話,已經沒有人弄得清楚。

  唯一知道的是,絕望的時機到來,如無情巨浪撲打而來的怪獸之海,終於湧到了眾人所在街道尾端,現出了那飢餓的身姿。

  美妮面向敵人,把大刀拉向後方換成不會妨礙奔跑的架勢,然後主動向著敵人踏出一步,同時朝著體內另一個存在發送思念:「N973926,你在監視我的想法吧?我不需要你回答我,接下來是真正的死戰,不論付出什麼代價都非得闖過去才行,而我需要那個……你應該做得到吧?」

  「未知」並沒有與美妮展開意識的交流,相對的像是為了回應,又像是肯定美妮的想法,她那把大刀在一瞬間產生了細微的變化。

  變化稍現即逝,哪怕背後眾人全都注視著美妮,恐怕沒有人察覺到那細微變化——美妮是如此認為的,她仍未感覺到背後有什麼動靜,很可能真的要等她衝出去才會行動起來,雖然單就時機來說那是挺壞的,但考慮到萬一自己失敗了她們有時間應對,這麼一想似乎也不是那麼壞。

  只是事實並不如美妮所想,在背後的眾人確實沒「親眼看到」那瞬間的變化,但她們作為「甲冑少女」,卻同一時間感覺到了某種叫她們毛骨悚然的改變,不約而同地聯想到「怪物」這個名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