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2)

| 2021-08-05 08:42:03 | 巴幣 24 | 人氣 154


       大寨中,審判已開始。
       新任首領衛人龍道:「長工王興財,殺害首領,罪證確鑿,你還有何話可說」
       王興財哭喊:「冤妄啊,大人我沒有啊,首......首領不是我殺的啊,誰來還我一個公道」
       陳文秀轉頭看了看張簡真,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但是雙手緊握,心情十分激動。但張簡真看的方向不是王興財,而是衛人龍。
       此時衛人龍向左右喊道:「把首領的遺體搬出來」,等了半响,從旁廳推出了一台蓋著白布的木車。
       衛人龍恭敬的拜了三拜,緩緩地掀開白布,首領的屍體顯露了出來,他的表情十分猙獰扭曲,使得陳文秀不禁的顫抖。
       衛人龍轉了過來,向著王興財喝道:「看首領的表情,應是被親近的人所殺,才會如此的驚訝、扭曲」
       王興財哭喊:「吉影呢,為何不叫他上來」
       衛人龍哼了一聲,道:「他一連兩日,都跟在我身邊做事從未離開」
       王興財吼道:「難道我就沒出去辦事,二當家,我昨天也去山腳下的村落,你這招可行不通啊」
       衛人龍道:「但是,根據屍體的顏色等等跡象來看,首領是在前天被你這小人給殺掉的!唉,真是無恥,到了此時,還不敢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嗎」
       王興財瞠目結舌,氣的說不出話來,只能跪在那裏,想動,卻是動不了。
       衛人龍道:「你總該認罪了罷」「不服,我不服!我是清白的,我是無辜的......」王興財還在申冤。
       衛人龍站了起來,喊道:「多說無益,處刑!」
       張簡真也站了起來,道:「二當家,今日依照曆法,不宜殺人」
       衛人龍道:「如此惡人,為何要讓他再活一天?」
       一人站了起來,向眾人做了個揖,道:「首領,我認為錢二所言甚是」頓時許多人紛紛討論了起來。
       衛人龍看見此景,呻吟了一下,道:「朱雀堂主說得不錯,好罷」他掐了掐指,算了算,道:「就決定是明天吧」
       此事,讓陳文秀獲得了整日的無精打采。
       終於到了晚上。
       三更時分,陳文秀半夢半醒間,他聽見在雨聲中,混了一聲一聲、急促的敲窗聲。
       陳文秀揉了揉眼,坐起身來,樣窗戶看了看,看到吳若愛站在雨中,雨從她上頭打下、從她身上滑落,她卻沒有抱怨。
       陳文秀急忙地跑去開了窗,把吳若愛接進了房,道:「吳小妹,狂風暴雨、又是夜晚,有何貴幹?」
       吳若愛道:「陳兄,大哥把那廝捉來了,找你去當證人。」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