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需要一台電競筆電—終端少女~Recharge 觀後感

艾羽 | 2021-07-31 12:08:14 | 巴幣 6 | 人氣 313


評分解析
劇情:
  故事節奏掌握不錯,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篇幅,主線也不拖沓,有梗有爆點,觀看起來相當舒服。
文筆:
  主角的心理描寫生動,但在結局時給我種很矯情的感覺,明明就沒事卻搞得像是生離死別一樣,我個人認為那段不用倒敘法效果可能比較好。
設定:
  滿微妙的,其實我起初對終端少女的設定認知是機器為本體,而人形可以到處跑,但從這部來看好像是機器直接變成人,能夠在人形時幫主姬換顯卡,可是有時作者的描寫又是人機分離,像前期的書書就是個案例,作者有直接寫道她坐在「主機」上頭。
笑點:
  作者幽默感很足,工程師梗層出不窮,可惜我是電腦小白沒那方面的知識,所以有很多點沒Get到。
插畫:
  迷子燒老師的終端少女臉好像較為圓潤,不在我的好球帶。
角色:
  四位終端少女的個性都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競兒,中二病的人設實在太可愛了。



內容簡介

  對現代人來說,陪在身邊最久的,大概就是電腦了吧?
  那麼,假如你的電腦是個女孩子的話,會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迷糊傻大姐書書--文書處理機
  最講江湖道義的競兒--電競電腦
  充滿母性光輝的主姬--桌機
  嬌小任性的平平子--平板電腦

  對終端少女們來說,USER不只是主人,還是朋友、孩子、夥伴,或......戀人!?
  明明應該是相伴的存在,無可替代的日常,
  卻從某一天,平平子的失蹤發生了變化......

  超人氣電腦擬人計畫,終端少女正式登入小說!

推薦指數:
  ★★★☆☆


總評
  雖然不像「高捷少女」那樣涇渭分明,但也可以大致將這本書的故事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就是競兒與平平子的比賽。
  這篇的內容詼諧有趣,觀看起來非常輕鬆,有條理的劇情安排讓所有人都能有足夠的發揮空間,為各個終端少女的個性打下一個基礎輪廓。
  這邊提一下我的個人看法。
  競兒的魅力遠遠大於平平子。
  雖然不是主角但月亮熊老師的塑造非常深刻,完全打在我的心坎上。
  不會矯情的撒嬌也沒有多餘的心機需要揣測,興趣還是打遊戲,而且還是黑長直,怎麼想都覺得這種人相處起來一定很愉快的。
  要是現實生活裡能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我一輩子不用女朋友也沒關係,反正生活也不會無聊了。
  如果競兒是兄弟,那平平子就是典型的女友類型。
  有夠煩人。
  我知道她是本作...不,應該說是這IP的第一女主角,但就小說表現來看前期總給我種煩躁的感覺。
  明知道主角要工作卻還是拉著他到處玩,只為了贏過競兒...
  或是該說贏得芳心?去逛夜市的權利?算了,反正都一樣,就是給人非常任性黏人的印象,而我基本也不會對這樣的角色有多少好感。
  試想看看,你工作都做不完了你女友還一直叫你陪她,甚至一言不合把你拖到外面,這樣不管是誰都會不爽吧..而且她的花費都要你出錢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平平子的個性,但有一說一,她有這些表現都是為了貼合作者賦予她的核心價值。
  要說到這個就必須講到作品的後半部分。
  平平子與主姬對終端少女的身分認知。
  讀者可以把這部分當作感性與理性大對決。
  平平子認為3C產品會變成終端少女就是希望能夠被人喜歡、獲得快樂。
  我認為妳的快樂是建立在帳單的痛苦上。
  主姬則認為讓USER有更高品質的生活、讓USER高興才是終端少女的義務。
  但妳後續對其他終端少女做的事讓USER很不高興,某方面來說也是種「任性」。
  一邊是人人為我、另一邊則是我為人人,兩邊都沒錯、兩邊都有理由,典型的二律背反問題。
  「艾羽你不是很討厭平平子嗎?那為什麼還認為她沒錯?」
  沒錯,在劇中的平平子在我眼裡就是個小公主,並不討喜。
  不過人活著就是想要開心、快樂,雖然換作是我絕對把她退貨或賣掉,但卻不能一口否定她想要獲得幸福的想法。
  因為那是生為人類最基本都追求。
  主姬的想法也是同樣的。
  科技的發展本就是為了讓人類生活運作更加便利,要是為了顧及設備而導致人類生活水平下降,那就叫本末倒置,畢竟...
  機械只是輔助人類的工具而已。
  總歸來說這本書的安排非常細心,兩位秉持不同理念的終端少女間的對峙很有意思,我這邊只是小提一些橋段,除了她們外,競兒以及書書也會在意想不到的橋段發揮作用,如果喜歡這個IP的人滿推薦去看原著的。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要是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推特集FB粉絲專頁,要是不喜歡也可以訂閱和追蹤,也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