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終章:在那之後(三)

黑霧 | 2021-06-17 19:57:37 | 巴幣 4 | 人氣 119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話聲剛落,星的視野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那是種無法透過語言,不,是絕對不可能透過任何方法傳遞予他人的獨特狀況,才不過幾秒而已,星就已經深深體會到緋紅的絕望感,這個世界上的確沒有人能夠完全理解她。

  那不是數以千萬計的數量這種數量化的概念,無數的線所交織而成的世界,彷彿紡織成布匹,如海浪般一波又一波撲打著,叫人眼花繚亂。

  基於星那超能力的特殊性,在接收到超能力的時候會自動掌握該能力的使用方式與規則,因此他懂得如何操控,在這訊息的洪流中收斂心神,把這些世界的「雜訊」排除掉,只讓視野顯露出穿過緋紅身體的東洋刀。

  「果然是生命線的結晶,透過這超能力而暫時變成實物,基於這樣的特性他人無法挪動,畢竟只有能接觸生命線的人才能夠真正觸碰得到。」星如此判斷的同時朝著東洋刀伸出了手。

  在星觸碰劍柄的一瞬間,超乎想像的記憶碎片侵襲著他的意識,零碎的片段覆蓋了他的視野,他正要集中精神把這些都趕出腦海時,卻發現這些零碎的片段似乎又有著某種關連,當中大部份都是關於一個四人家庭,其中又以姊妹相處的時間為多。

  「竟然用這種方法來讓自己記住那些回憶……強行讓那些帶著碎片的生命線集成一束並幻化成東洋刀,到底懷著什麼心思啊……」儘管星的腦海裡想著些有的沒的,但手上的動作並沒有緩下來,這一次他終於順利把刀從地面拔出,不過考慮到刀的長度,要完全拔出來頗為困難,在思忖著該如何處理時,他才想到自己已經成為這超能力的主人,直接讓刀化回本來如虛無般的生命線就可以了。

  隨著星的念頭一動,刀便如他所想般分解並消散,失去刀支撐的身體自是順勢前傾就要倒下,還好星早有準備敏捷地扶住了。

  「到了死後也在給人添麻煩……」星因此而觸碰到變得冰冷的身體,即使此刻緋紅已經逝去,在這個時候的星眼裡,屍體仍然被定義為「生命」,他曾想過在這個層面上會不會有將其復活過來的方法,畢竟之前就有一個超能力者展現了她那超凡的生命力,說不定只要找到類似的超能力並且能夠以自身之外作為施展對象的話,真的會有奇蹟。

  只不過星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在擁有等同於看透世間真理的眼睛之下,眼前緋紅那具身體上所殘留下來的生命線,每每都是在告訴他那個至今仍不太想面對的現實。

  星抱起緋紅,這個比他大五年自稱姊姊的女性,實際上還要比他高上一點點,不過基於纖瘦的關係,抱起來尚算輕鬆。

  「不論生前死後,對抱起的女性說有點重實在太失禮了吧……」星嘗試模仿緋紅那戲弄別人的口吻,不過下一刻他就後悔了,他完全不適合這種話,只好爽快地把她輕放到床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