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終章:在那之後(二)

黑霧 | 2021-06-16 19:58:58 | 巴幣 4 | 人氣 122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嘖……」星別過頭吐了一大口怨氣,那是朝向自己的怨恨,然後轉過身來坐到地上,背靠著那張鐵床,似乎就連這身特製禦寒衣,也抵擋不了直接觸碰到金屬所傳來的冰冷。

  噁心的寒意直衝腦髓,本來燒得滾燙的思緒得以漸漸冷卻。

  星的眼中再也沒有勝敗,正如他堅持與鼓勵緋紅應該要活下去,總得要繼續前進,此刻要是停濟不前,那就和說謊沒有兩樣。

  「真是的……哪有人會像妳算計到這樣的份上啊?怎麼可能辜負妳的信任……該死的小惡魔。」星的手肘挌在床上,仰起頭對著空氣咒罵,他又開了好幾次口,卻什麼話都吐不出去,最後只能默默閉上。

  大概過了幾分鐘,又或者十幾分鐘,星緩緩站了起來,接著雙手握緊那把東洋刀的握柄,卻發現不論自己用多大的力氣,那把刀還是紋風不動,完全卡死在地面裡,而且握在手裡的觸感亦異常奇怪,就像怎樣施力都不著力一般神奇。

  「發動食指的『天上天下無不為動』……還是沒有效果嗎?話說回來,緋紅有承認她不是複合超能力者,那麼這把能憑空出現的刀該不會……」獨自沉吟的星想到了原因,內心再次翻起苦澀的波浪,「連迫我切換一次『生命線的操控』都算計在內,是怕我知道那超能力有失控的可能令我無法再切換走而不敢嘗試嗎?妳也太小看我了吧。」

  迅即理解到那把刀只可能與那超能力有關的星,也只能下定決心切換那毀了緋紅一生的超能力,畢竟他總不可能強行破壞緋紅的屍體,況且他早晚也得面對那個由生命線組成的世界。

  緋紅最後的遺言並沒有說錯,星無法在真正的意義上完全不管世界末日,他自己不會直接去消滅同化體,但要是有其他超能力者因為同化體又或者世界末日而受到壓迫,他在拯救那些人時,或多或少就會與世界末日扯上關係。

  如果說到這種延伸意義,其實緋紅也不能說是與世界末日完全無關,她雖然宣稱不想因為這超能力轉移而害到另一個人的人生,但以將其託付給星來說,其結果終歸會與世界末日有所關連。

  「大概只要活在世上,就難以真真正正地擺脫這種千絲萬縷的關係,然而在不受到世界的影響之下,擁有思想與行動上的自由,只需要一直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世界末日與否也的確與我們無關吧。」在心中作出最後結論,好讓自己能稍微放下無法改變的現實,星流放了心中的負面情緒,重新集中精神,準備面對未來:「無名指切換『生命線的操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