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終章:在那之後(九)

黑霧 | 2021-06-23 20:22:45 | 巴幣 4 | 人氣 115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在路上,莎菲發揮了其將校的真正實力,在聽從部下說明戰況的同時,還能簡單握要地傳遞給星,其實更好的方式是拾回被星隨手扔掉的耳機或者讓人來送上新品,不過她大概想連這樣的時間都節省掉,才以這種像是炫耀實力的方式進行說明。

  作為聽者的星倒是沒有多想這些事,他僅是在表面上妥善地配合對方,因為這些資訊對他來說並不重要。

  在星看來,莎菲很可能以為他的超能力有辦法扭轉戰局,實際上當然不是如此,而他為了省卻不必要的麻煩,自然懶得戳破這個美麗的誤會。

  一般來說既然莎菲歸隊,像她這樣的將校便應該待在作戰指揮部,可是基於星強調需要目視同化體,二人索性直奔到這座基地的天台。

  當門被推開的一刻,星深深感受到超能力軍真的是被迫到潰敗的邊緣,數以百計身負各種傷勢或顯然疲憊的超能力者勉強守住基地的制空權。

  同化體中有飛行型這件事聽起來似乎有點微妙,畢竟它們的目的是按著既定路線行軍,某程度上來說,鹽化阻擋在路上的人類反倒像是副產物,而飛行型的同化體主要作用並不像人類那些戰鬥機或者轟炸機,而像是僅為了加速行軍的運輸機。

  簡單來說,飛行型的同化體會運載大量的「磚塊」並從空中投放,從戰術上來說明的話,就是會可怕地突破戰線的傢伙。

  想當然,這些全都是那些人類各種領域的專家所得出的推想,在此刻擁有「生命線的操控」的星眼中,一切真相都能夠輕易得知。

  憑藉視野裡數以千計或者萬計的同化體,龐大得幾乎沖昏星那小小腦袋的訊息毫不止歇地轟炸著,害他恍神了好幾分鐘,直至莎菲不得不動手搖他才總算清醒過來。

  「真的……那傢伙到底是怎樣忍受得了這樣的世界……不過無論如何,想要的資訊都到手了,可以和『這個世界』告別了吧?拜託不要切換不走……」一邊感慨一邊祈禱著的星,搖著手跟莎菲表示自己沒有問題的同時,深呼吸了一下然後喊出了指令:「無名指,清除。」

  下一瞬間,星那視野中由線組成的世界消失,明明四周傳來各種各樣的呼喝聲,又或者超能力軍火力支援所產生的爆炸聲,即使如此他還是有一種總算清靜下來的感覺。

  連星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不過基於旁邊的莎菲一直在等待他的關係,便收拾想要再細味一下這股清幽體驗的想法,直指正題說明起來:「莎菲少校,妳還記不記得緋紅是怎樣描述同化體的真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