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10:晚宴前夕

LupusMayCry | 2021-06-07 18:06:51 | 巴幣 4 | 人氣 161


艾莎在聽到房間有吵雜聲後醒來,一睜開眼就看到布萊恩準備出房門,她巧無聲息的用魔法化出一把冰刀抵在布萊恩的脖子上。

布萊恩很冷靜的關上房門,但此舉讓艾莎提高警覺,另一隻手已經準備好施展魔法要將布萊恩凍住,布萊恩轉過身來,一邊笑著一邊將刀移開視線。

「妳的房間門沒有鎖,我以為妳還沒睡,我有敲門,沒聽見回應,我擔心妳可能發生什麼事了,畢竟經過今天早上那件事…」

「你期望我會相信這麼莫名的藉口嗎?」聽見布萊恩的解釋,艾莎生氣了,將冰刀重新抵在布萊恩的脖子上。

「我並不期望妳相信,我是真的以為經過這件事妳會睡不好,至少我是睡不好。」布萊恩冷靜的回應,本想要移開冰刀,但艾莎向前一步將冰刀更接近他的脖子,讓他打消這個念頭。

「你這樣說的好像我才是壞人一樣。」

「也許吧…妳對於夢魔的誤解,讓我這個長年研究魔法生物的術士有一種被人糟蹋的感覺,但看來我是無法改變妳的想法了,想動手就動手吧。」

布萊恩閉上眼睛,等著艾莎割開他的喉嚨,但艾莎當然不會這樣做,眼見布萊恩態度如此堅定,艾莎也只好先將冰刀化掉,想到她答應過卡珊,艾莎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好吧,今晚你無故闖進我房間的事情不能就這樣作罷,但我願意給你一次解釋的機會。」

「現在?」

「現在。」

「這裡?」

「不然呢?」

「我不知道,要不出去散步吧,到海邊走走,像是約會一樣。」

「你是不是以為你很幽默?」

「咳…好吧,妳作主。」

「唉…在門外等著,我馬上出去。」

布萊恩打開房門,艾莎從架子上拿了一件大衣批在身上,出門時,她還確定這次房門是鎖上的,布萊恩還很紳士的讓艾莎走在前面,但艾莎頭也不回直接離開,顯得布萊恩這樣的行為有點多餘。




卡珊這個時候也沒有睡著,自從給了艾莎建議之後,說實在她自己心裡也沒有底,過了這麼多事情,布萊恩到底可不可信還有待考察,卡珊躺在床上,手上把玩著凱茵小姐給她的金幣,卡珊並不明白凱茵給自己這枚金幣的用意,她盯著金幣上的圖樣,是一種長相怪異的章魚,還有一把劍穿過牠的頭部,圖樣上還有乾枯的血跡,結合凱茵對布萊恩的說詞,難到……

一個恐怖的想法出現在卡珊腦海裡,但很快就抹殺掉,她嘗試不去往那個方向著想,因為如果事情真的是自己想的那個樣子,那這麼多日子以來,布萊恩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表情都是裝的,說不定自己會來到艾倫戴爾也在他預料中,甚至為了要讓圓弧認主,不惜……

「呃啊!妳想太多了!」卡珊敲著自己的腦袋,不停提醒自己不要過度反應,嘗試著想要休息。

正當卡珊要閉眼時,她聽到門外有人走動的聲音,好奇起床打開門縫,看到艾莎跟布萊恩一同走過走廊,這麼晚了他們會去哪裡…卡珊換上了防具,連同圓弧也一起帶上以防萬一,偷偷的跟在他們背後一同離開城堡。

艾莎帶著布萊恩來到城堡外面的海角邊,今日海面異常的平靜,艾莎試探性的在水面上揮揮手,希望得到一些回應,但過了一段時間,海面依舊平靜,艾莎皺了一下眉頭,好像本來要發生什麼事卻沒發生,但布萊恩就站在後面,為了不讓他察覺,艾莎只好先作罷。

「今日的海相當平靜啊,甚至沒有海風。」

布萊恩慢悠悠的走到艾莎旁邊看著大海,但他說的這些話讓艾莎繃緊神經,因為不只是海,確實連風都沒有,心想著水靈跟風靈發生什麼事了,為何她現在感應不到。

「妳還好嗎?」布萊恩看到艾莎擔憂的神情便關心問道。

「我很好,趕緊把該說的話說一說,然後離開。」艾莎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回答。

「好吧,但在此之前,我想讓妳見一個朋友。」

卡珊躲在岩石後面,不清楚他們在聊什麼,正當她想要更靠近時,她感覺空氣中有一股詭異的氣息,卡珊四處張望,發現周圍流出了許多黑色沙子往兩個人的方向移動,卡珊握住圓弧的劍柄,準備隨時應付最糟糕的狀況。

正當艾莎思索布萊恩口中的朋友是誰時,她感覺到腳底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移動,低頭一看…是黑沙!黑沙在艾莎的面前慢慢聚集成一團,艾莎慌張的舉起雙手,準備使用魔法凍住黑沙,卻被布萊恩擋在前面。

「等一下!先別動手!冷靜點…」布萊恩張開雙手站在艾莎跟黑沙之間,看到艾莎準備使用魔法便趕緊勸說。

黑沙在布萊恩的促使下聚成了一團,漂浮在海面上,從黑沙之中,一頭有雙血紅色眼睛、全黑的雄鹿走出,踏在海面上慢慢靠近兩人。

即使在布萊恩的勸說下,艾莎依然沒有放鬆警惕,甚至做好了要強行使用魔法的打算,但由於布萊恩一直擋在自己前面,只好一直在找時機,布萊恩突然握住了她的手,艾莎本能的想要甩開,布萊恩見狀也只好先放手。

「冷靜點,沒事的,拜託…相信我。」布萊恩用溫柔的語氣拜託艾莎。

此時黑鹿已經走上岸,站在布萊恩的後面,即使知道這個人心懷不軌,但看著布萊恩誠懇的態度,艾莎一時心軟了,布萊恩眼見艾莎沒打算使用魔法了,便讓黑鹿走到前面。

見到黑鹿慢慢的靠近自己,艾莎又重新警惕,躲在岩石後面的卡珊也準備拔劍,這時艾莎與黑鹿對上了眼神,不知道為什麼,艾莎知道牠好像真的不會傷害自己,不自覺的接近黑鹿,直到這一刻,布萊恩才放心的站在一旁。

艾莎緩緩的伸出手,黑鹿也愈來愈靠近,最後主動用鼻頭觸碰她的手,接觸的那一瞬間,艾莎嚇到了,但隨之而來的是溫暖,那一刻,艾莎的心整個放鬆下來,開始撫摸黑鹿的臉龐,而鹿也像在撒嬌一般的磨蹭艾莎的手,甚至舔起她的臉。

看著黑鹿跟艾莎之間的互動,布萊恩的眼神透露出一絲欣慰,但過沒多久便語重心長的向艾莎解釋黑鹿的由來。

「這是我的夢魔。」布萊恩靠近黑鹿並開始撫摸牠的背。「當我看到妳將自己的夢魔封印在冰晶裡時,我非常驚訝,因為妳做到了過去從來沒有人做到的事:直視自己的恐懼,制服夢魔,但我卻做不到…我無法克服自己的恐懼,只能想方設法與夢魔共存。」

「做不到?為什麼?」

「因為我最害怕的事情已經發生了,而且再也回不去了。」

「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

「我失去了我心愛的女人。」

此話一出,艾莎便驚訝的看著布萊恩,原來他心中早有所屬,對於夢魔的態度也與她不同,艾莎開始同情眼前的人,畢竟如他所說,如果無法克服恐懼,夢魔就不會消失,會一直徘徊在身邊。

「艾莎,我不期望妳會原諒我,但我希望妳能理解,我對於夢魔的理解,並不是我想利用牠做壞事,而是因為眼前的生物,是我唯一能紀念她的方式,同時也提醒著我,我不會再讓相同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

「但…」即使聽到布萊恩的解釋,艾莎依然無法放心,她鬆開了手,向他問了另一個問題。「我能理解你嘗試與夢魔共處,但這不能解釋你為何能控制夢魔,甚至還做出了那麼可怕的事情。」

「夢魔的本性並不壞,牠讓人們直視自己的恐懼,並克服,這是牠們存在的意義,但過去人們看見牠們只會四處逃竄,直到生命的盡頭都無法克服恐懼,認為牠們是會帶來災害的生物,所以導致很多沒有宿主的夢魔,在這個世界遊蕩…妳能了解嗎?牠們並非自願誕生,卻要因為人們的誤解,被指責為怪物。」

被誤解⋯⋯艾莎其實非常能了解,還記得當初自己無法控制住魔法時,被其他人指責為女巫,她並不想傷害別人⋯也許夢魔也是一樣吧,看著眼前的生物,艾莎開始能理解為何布萊恩會如此重視,但聯想到今天早上,他還是使用了夢魔的力量去恐嚇叛軍⋯一想到這,艾莎還是很難接受。

「我知道妳在顧忌什麼。」布萊恩一眼就看出艾莎心中在想什麼。「如果是因為叛軍的事情才讓妳如此擔心,我可以保證相同的事情不會再犯,但在當時這是唯一一個能讓雙方都不會受傷的解決方案。」

「那不是真的…永遠都會有別的辦法。」

「我也希望有別的辦法,如果有…也許我跟她就能在一起了。」布萊恩手一揮,黑鹿化成一團黑沙,消散在空中。

經過一番交談,艾莎算是更加認識布萊恩,至少他剛才所說的不像是假話,話雖如此,艾莎依然對他還是抱著一點警戒心。

「時候不早了,我們該回去了,明天還要彩排呢。」

「嗯…好。」

艾莎首先走回城堡,布萊恩緊跟在後,離開前,他看向後方的岩石,並笑著搖搖頭,隨後回到城堡。

兩人離開後,卡珊從岩石後走出來,剛才的對話她也算是聽到了一大半,尤其是在聽到布萊恩口中所說的心愛的女人,想到在林中小屋與他第一次見面時他提到的前妻,會不會是同一個人。

卡珊並沒有回到城堡,而是沿著海邊走,爬上岩壁來到街道上,在聽到那些話後,她需要找個地方散散心,她便在城鎮上遊蕩,最後來到不遠處的一個小山丘,卡珊躺在草原上,看著星空,並開始回想布萊恩與艾莎的對話。

我失去了我心愛的女人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一直在腦裡迴盪,每當想起這句話卡珊心中就會悸動,但她嘗試提醒自己不要那麼容易就上套,他們認識也不過一個星期,不可能能這麼快就…她又拿出了那枚金幣,現在卡珊正在思考著,到底要相信自己的直覺,還是跟著自己的情感做出決定。




「嗯…嗯?」不知道什麼時候,卡珊睡著了,她一睜開眼睛已經是早上,卡珊站起來伸展身體,隨後拿起一旁的劍,準備走回城堡。

但在走回城堡的過程中,卡珊看著不遠處的河邊,她看見有一頭特殊的鹿在那裡遊蕩,那頭鹿有著純白無暇的身體,藍色的眼睛,由於牠沒有角所以應該是雌性,正當她要更仔細的看時,後面有人叫了她一聲。

「原來妳在這裡。」阿克騎著小斯來到這裡找她。「妳是…卡珊對吧?那個跟妳一起來的男人很擔心妳,他拜託我出來找妳。」

卡珊聽了阿克的解釋便馬上回頭看那個河邊,但是白鹿已經消失無蹤。

「妳還好嗎?」

「對…我沒事,我馬上就回去。」

本來阿克很熱情的伸出手想要邀請卡珊一起騎乘小斯回到城堡,然而卡珊只是給了他一個嫌棄的表情,背著劍直接走了。

「看起來新朋友們都不喜歡我們呢。」阿克帶著一點無奈語氣說著,小斯也是無奈的嘆出鼻息,隨後便跟在卡珊後面一起回去。

卡珊回到城堡內,跟著嘻笑聲走,來到宴廳,發現大家都在這裡吃早餐,布萊恩也很罕見的親自為大家準備食物,該不會這次他親自下廚吧?卡珊入座,布萊恩一看到卡珊回來便上前關心。

「妳去哪裡了?」

「不關你的事。」

卡珊很冷淡的回答,而她的態度也讓原本和樂融融的氣氛瞬間搞僵,艾莎跟安娜尷尬的看著彼此,用眼神示意著趕緊說什麼來緩和氣氛,安娜便將話題帶到早餐上。

「嗯~真的很好吃,看不出來你的廚藝這麼好!」

「哈,謝謝誇獎,但這只是早餐而已,妳真應該看看我在午餐或晚餐上下功夫。」

布萊恩雖然被卡珊冷淡的態度弄得心情有點低落,但還是主動的但還是主動的幫卡珊倒了咖啡,而卡珊只是靜靜的拿了個三明治吃起來。

「喔對了,安娜。」布萊恩拿起一個籃子給安娜,裡頭裝著一些茶點。「妳待會要上街視察吧?幫我拿這個給阿克,我是很想親自給他,但…他身上一直有種怪味。」

「哈哈哈,當然。」安娜接過籃子,離開前順手拿了個三明治咬著。

早餐過後,布萊恩開始收拾,艾莎也開始幫忙,看到兩人的互動卡珊心中有些不悅,也開始幫忙收拾,而且動作還比兩人快,布萊恩困惑的看著艾莎,艾莎也只是聳聳肩回應。

之後要進行彩排的事情,但由於安娜跟阿克在街上視察,所以艾莎提議要跟卡珊下棋打發時間,卡珊沒有直接答應,只是點點頭,無所謂的態度開始引起布萊恩的不滿了,對他這樣是一回事,但這樣對艾莎就有點過分了,正當布萊恩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卡珊牽著艾莎的手離開宴廳。

「呃啊…她到底怎麼了?」

卡珊牽著艾莎的手來到她的房間,艾莎看到母親的衣服掛在櫃子上,聯想到卡珊徹夜未歸,應該是昨晚就已經換下來了,本來想要問她昨晚去了哪裡,但卡珊拿出了棋盤並開始擺棋,艾莎也只好作罷。

不同於前天,此時兩人下棋的氣氛著實有點冷清,看著卡珊的神情,艾莎明白她只是想要靠下棋來分散注意力,所以故意露出了破綻,讓卡珊有機會將軍。

卡珊看見有機可乘,便一舉將軍,艾莎也將自己的國王推倒表示投降,這是她們第一次分出勝負,但卡珊卻發現到不對勁,前天跟她難分難捨的對手怎麼今天這麼容易就落敗。

「所以,妳要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面對艾莎的質問,卡珊才意識到她是故意放水,同時也發覺現在的自己有多盲目,居然沒注意到。

「沒什麼,我只是沒睡好。」

卡珊給出的回答顯然不能讓艾莎滿意,但看著眼前的女孩明顯為情所困,便笑著搖搖頭說穿她現在的心思。

「妳昨天晚上跟蹤我們了吧?」

聽到這,卡珊手中的棋子掉了下來,這時她不敢正眼看著艾莎,明顯有點不知所措。

「如果妳是在擔心我跟布萊恩之間的關係,那妳大可放心。」艾莎邊說著邊幫卡珊把棋子撿起來。

「什麼?!不不不,我為什麼要擔心?!哈!不,不…」卡珊極度否認剛才艾莎說的每一個字,這不顯得她在吃醋嗎?

「哈哈哈,卡珊,妳的一舉一動已經出賣妳了。」艾莎看著卡珊慌張的想把棋子擺好,但是位置都不對,這更加確信了自己的猜測。

「我真的沒有…」

在卡珊說下一個字前被艾莎用食指堵住了嘴巴,隨後艾莎便用溫柔的語氣告訴她,自己對布萊恩真正的感覺。

「我確實喜歡他,但…沒有到那麼喜歡,他更像是一個哥哥,更何況,不久前我才經歷過情傷,我還沒準備好進入下一段感情。」

「喔…抱歉,我並不知情…」

「沒關係,我並不想公開這件事,她也同意,連安娜都不知道。」

她?卡珊確信剛剛自己沒有聽錯,艾莎確實是用“她”這個詞,本來卡珊想再深入了解,但出於尊重還是沒問出口。

「卡珊,雖然我這麼說,但如果妳真的對他有感覺,妳要好好把握,因為說不定哪一天,我會改變主意喔。」

「妳就別糗我啦⋯⋯」

「哈哈哈好啦,但我說的是真心的,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艾莎在開導卡珊的同時已經將棋盤上的棋子給整理好,但彼此都心知肚明,現在不是下棋的時候,兩人笑著看著對方,默契的一起離開房間。

兩人要準備去大廳的路上時經過了辦公室,發現門是開著的,兩人好奇的往房內看,看到布萊恩正在寫東西,此時艾莎給了卡珊一個眼神,要她主動去搭話,卡珊本來是要拒絕的,正要離開時被艾莎一把推進辦公室內。

「嗯?」布萊恩聽到動靜後回頭一看是卡珊,便主動打招呼,雖然整個早上她沒給過自己好的臉色,但依然保持著友好的態度。

卡珊尷尬的應聲,支支吾吾的態度雖然引起了布萊恩的懷疑,但他也沒多問什麼,他看到艾莎站在門外,便拿起剛剛自己寫的東西,走過去要給艾莎。

「這是…盧恩文字?」艾莎疑惑的看著紙上的文字,與《魔法師的秘密》上使用的是同一種語言,但每個字旁邊都有對應翻譯好的字。

「一個對照表,還記得妳昨天問我會不會讀那本書,所以我在想…與其花時間一點點的唸給妳聽,不如寫個對照表,這樣妳有空的時候就可以自己翻譯,也可以順便學習盧恩文字,雖然現在沒什麼人會用就是了。」

「哇喔,這真的太貼心了,謝謝。」艾莎很開心的收下這張對照表,這樣不只是《魔法師的秘密》,許多母親的收藏她也能讀懂,幫助非常大。

「不用客氣,算是對妳的補償。」

很明顯的布萊恩這麼做是因為昨天的事情,艾莎也感受到他的用心,但今日來並不是要處理她的事,艾莎本來想幫卡珊找個話題聊開,但布萊恩卻提出回到大廳的建議,因為管家通知,安娜跟阿克回來了,正好一起安排彩排的事情。

卡珊沒有拒絕,布萊恩便主動離開辦公室,卡珊落寞的背影讓艾莎看得有些感傷,但還能怎麼辦呢,艾莎牽起卡珊的手,一起離開辦公室。

看到大家都來到大廳,安娜非常高興的衝向姐姐,並拿了一張傳單給她看,是一對來自柯羅納的兄弟,哥哥是聲名遠播的鋼琴家,弟弟則是舞者,如果讓他們為晚宴做開場表演,必定能炒熱氣氛。

但艾莎非常疑惑的看著傳單上兩兄弟的畫像,他們看起來不像是專業人士,還有為何哥哥有一隻鈎子手,弟弟有一隻鈎子腳?卡珊也看到傳單上的畫像,下一秒直接從艾莎手裡拿走傳單然後撕碎。

「相信我,妳不會想讓他們做開場表演。」卡珊非常認真的看著安娜並說著。

「喔…好吧,那…開始彩排吧!」看見卡珊如此態度,安娜也只好著手準備彩排事宜。

首先侍童會拿著名單,站在入口處並朗誦受邀王國的代表,客人一一進入大廳,大廳會擺放一些開胃冷盤跟雞尾酒,女王會親自在大廳遊說,跟各國之間打好關係,在晚餐準備的期間,會邀請樂團演奏。

與此同時,大廳的中間會淨空,女王會率先領著舞伴在中間跳起舞,緊接著按照入場順序,各國代表也會一一跳起舞,都是為了在各國之間確立威信,如果跳不好可能會被質疑能力不足,未來會失去合作機會,所以各國的代表必須具備好的舞蹈能力。

艾倫戴爾的代表,自然就是安娜女王,舞伴就是男朋友阿克,但出於對安娜的不信任,布萊恩要求他們現場先來一段華爾滋。

安娜聽見布萊恩對自己的懷疑並沒有生氣,反而相當自信的拉起阿克的手走到大廳中央,開始跳起華爾滋。

兩個人的舞步看似上沒有問題,不懂跳舞的艾莎在一旁看著沒有發現異常,但布萊恩站在一旁看著他們兩人的步伐,不停的嘆氣加搖頭。

「怎麼了?」艾莎聽見布萊恩的嘆氣聲並提出疑問,在她眼裡他們跳的相當不錯。

「妳仔細看好,一、二、三,一、二、三…」布萊恩一邊數著拍子一邊指著安娜的腳步,接著是阿克的動作。「左轉、右轉、原地左右轉,幅度並不標準,還有交接步的步伐在外人看來是沒有異樣的,但是在專業人士的眼裡,這是對華爾滋的羞辱。」

布萊恩嚴厲的批評讓艾莎聽的有點害怕,這次來的客人裡就有包含專業的舞蹈家,說不定會因此失去兩國之間的關係,艾莎還看向卡珊,卡珊也點點頭表示布萊恩的批評是對的。

「好了!覺得如何?」安娜在跳完後走回大家面前,並期望得到一些回饋。

看著安娜期待的表情,卡珊跟艾莎一時有些說不出口,正在大家猶豫時,布萊恩說了意見。

「很不錯,但有待加強。」

布萊恩一轉嚴厲的批評為和善的建議,一旁的兩人都驚呆了,同時也感到貼心,應該是不希望打擊安娜的信心才這樣說的吧。

「那…那該怎麼辦?」

「為了不出問題,你們要加緊練習。」

「但…明天就是晚宴,來得及嗎?」

安娜的擔憂不無道理,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專業的舞蹈老師來教導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還是要搬得上國際檯面的程度。

布萊恩聽到安娜的擔憂,笑著脫下了大衣掛在一旁的椅子上,也把拐杖也擺好,走到大廳中間。

「我需要一個自願者。」

布萊恩想要親自示範標準的華爾滋該怎麼跳,但在這之前,他一樣需要一個舞伴,他將手伸向艾莎邀請她共舞。

「喔不了,我不會跳舞。」艾莎連忙拒絕,從前到現在,她都沒有下過舞池。「要不如…」艾莎看向卡珊,下一秒便將她推到布萊恩面前。

卡珊不知所措的站在布萊恩面前,而布萊恩也面帶微笑的向她伸出手。

「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跟妳跳舞嗎?」

卡珊一開始有點猶豫不決,甚至想要回頭求救,但艾莎給了一個眼神,要她自信一點,這是個好機會不要錯過!卡珊做了深呼吸,之後便將手給布萊恩,兩人一同在大廳中央,準備起舞。

「妳知道要怎麼跳嗎?」

「當然,公主的交際舞都是我教的。」

布萊恩牽起卡珊的右手,摟住她的腰,卡珊也將左手放在布萊恩的肩膀上,隨後照著標準的華爾滋開始起步;併換、右轉、左轉、右旋轉、左軸轉、右直行追步

兩人看差不多了,便將難度提高,跳出了外側旋轉、換步,躕躇拉、換步整套舞跳下來,讓在場的人看了都相當精彩,但精彩歸精彩,安娜卻開始擔心起來,原來標準的交際舞還有這麼多高階的舞步,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很難。

在跳舞的兩人愈跳愈起勁,甚至忘了本來是要示範的,兩人跟隨著自己的感覺、自然的起舞,過程中,兩人的眼睛一直注視的彼此,布萊恩很明顯的感受到卡珊眼中透露的情感,其實這麼多天以來,他心知肚明,他已經慢慢喜歡上眼前的女人,她那堅強的個性還有無比的自信深深的吸引他。

布萊恩的眼神中透露的愛意,卡珊也感受到了,本來一開始還在擔心,畢竟布萊恩跟艾莎之間的互動不一般,艾莎是個完美的女人,而自己只是個無名小卒,他怎麼會看得上自己呢⋯⋯但如今看來,之前的擔憂都是無關緊要的,此時此刻,兩人的眼中只有彼此。

不知不覺的,他們已經跳完了一整套華爾滋,甚至包含了那些非常難的舞步,兩人意猶未盡的看著彼此,牽著的手一直沒有放開,知道了彼此的心意,兩人的微笑了。

「妳成功了,卡珊」艾莎看著兩人如此的登對,真的為他們高興,但明明自己是那個促使這件事發生的人,為何心中有一股不踏實的感覺

「我的天啊我完蛋了!」看著兩人剛跳完,安娜卻表示糟糕了。

原本沈浸在兩人世界的人也醒了過來,趕緊放開手,故作鎮定的走回大家面前。

「原來標準的華爾滋還有這麼多舞步,有一大半我聽都沒聽過,明天就是晚宴,這麼短的時間我怎麼可能學得會」安娜緊張的原地打轉,但很快就被艾莎攔住。

艾莎本來想說些安慰的話,但關於跳舞的問題她也無法給出意見,也在開始想辦法解決。

「有了!」此時一旁的阿克想到了一個辦法。「要不然,直接讓卡珊跟布萊恩代表艾倫戴爾跳起交際舞就好啦」阿克還沒說完,就被安娜跟艾莎瞪著,他也把最後那幾個字吞回去。

讓外人代表自己王國,這絕對不是個好主意,跳起交際舞的目的是要在各國之間確立威信,所以只能讓王國的代表跳,所以即使卡珊跟布萊恩跳的多專業都一樣,無法代表艾倫戴爾。

「這恐怕有困難,卡珊是柯羅納的人,而布萊恩呃,我好像還不知道你是哪裡人?」

艾莎突然想起認識布萊恩這幾天還不知道他是來自哪個王國,站在旁邊的卡珊也意識到自己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事實上」布萊恩走回去拿起自己的大衣跟拐杖並說著。「我算是艾倫戴爾人。」

「等等,真的?」卡珊驚訝的看著布萊恩。

「是啊,我我的曾祖父跟曾祖母是在艾倫戴爾認識的,我祖父也是在這裡出生,但到了我父親那一輩就搬走了。」布萊恩走到一旁的桌子上,拿了羽毛筆寫下一個地址個一個姓名並拿給安娜。

安娜認得這個地址,這是艾倫戴爾的一個醫院,而那個名字:瑟琳娜,經布萊恩解釋就是他曾祖母的名字,當時就是在那家醫院生下祖父,如果當時的紀錄還在的話,應該足以證明布萊恩確實有代表艾倫戴爾的資格。

安娜將寫著地址跟名字的紙交給管家,希望讓他去查證這個事情,先姑且不論布萊恩說的是不是真的,卡珊依然沒辦法代表艾倫戴爾,此時卡珊提出自己的意見。

「如果我不是代表艾倫戴爾,而是代表柯羅納呢?」

卡珊的意見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關注,布萊恩也很疑問的看著她, 隨後她也為大家解釋。

「柯羅納那邊派來的代表,應該會是我認識的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以去和他們談談,讓我代表柯羅納跳交際舞,再讓布萊恩代表艾倫戴爾,這麼做可以向其他王國表示,柯羅納與艾倫戴爾之間已經是非常要好的盟友,妳們看這樣行得通嗎?」

安娜開始考慮卡珊的建議,其實並非不可,只是有風險,但時間不多了,她也想不到其它更好的辦法,看向艾莎,她也點頭表示同意卡珊的作法。

「嗯好吧,似乎沒有別的辦法了,艾倫戴爾可以相信你們嗎?」安娜最終決定同意,但也向他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卡珊跟布萊恩笑著對看彼此,下一秒便異口同聲的回答。

「可以!」




管家根據地址來到那家醫院,走向櫃檯並拿著那張寫著姓名的紙張給護理人員,表示要查詢這位女性的資料,護理人員要他到一旁稍後,待會會拿資料的副本給他。

護理人員看管家已經不在視線範圍內,偷偷寫了一個紙條,綁在一隻烏鴉上。

「送回兄弟會,那名惡魔回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