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雪奇緣》的極短改寫同人《莎安盛世》 ~ 慶祝!GP 破百

空澗飛湍 | 2021-09-06 22:10:41 | 巴幣 34 | 人氣 289



慶祝!GP 破百 ~
感謝給我 GP 的朋友們!
Thank you very much ~

每次放《九芒記》人物簡介怕大家看膩,這次貼個不一樣的!
我曾經根據《冰雪奇緣》撰寫極短篇改編同人《莎安盛世》,算是致敬經典吧,
借用原故事的一些角色與設定,整個改寫了劇情。
故事很短,如下,搏君一燦 ~

~~~~~~~~~~~~~~~~~~~~~~~~~~~~~~~~~~~~~~~~~~~~~~~~

北地,擁有冰雪神力的皇女莎拉自幼受萬民景仰,經十多年的栽培與歷練,二十歲時,登上王位,是為冰雪女皇。
是時強敵壓境,人心惶惶。就任之日,她指天誓曰:「但教我在,吾民永安,吾土永固。」手起,冰雪湧出,化為國徽,凝結於城牆之上,閃耀生輝。自臣至民,人人跪伏,歡呼「萬歲」。

三日後,戰起,莎拉之妹安娜領兵迎敵。安娜雖驍勇,但難敵以漢斯為首的三國聯軍。莎拉親臨戰場,以冰雪神力力挽狂瀾,風起雲湧,雪漫冰堅,殲敵於城下。
回城時,一支冷箭射向莎拉,安娜飛撲去擋,卻在同時,莎拉回身一指,冷箭立碎,但神力卻也波及安娜。

安娜受凍瀕死,莎拉抱其流淚,忽想起一事,露出喜色,隨即面色凝重,伸指點像自己眉心。
安娜大驚,拉住其手,哀道:「不可!你是冰雪女皇,國家需要你守護。你不能失去冰雪神力。」
莎拉微笑道:「傻丫頭。沒有神力,難道我就護不了我的國家?」

強敵已滅,她有足夠的時間重整旗鼓、重建家園。
接下來,不靠神力,靠自己。

恐安娜再阻攔,莎拉拉以另一手,點上眉心,廢去一身神力。
神力消散,冰雪消融,安娜慢慢回暖,回抱莎拉,流下淚來。
莎拉別過臉去,嘆道:「大將軍,別哭哭啼啼了,還不去替我守好疆土。」
安娜破啼微笑,跳起來,親了莎拉一下,道:「姊姊,我不會令你失望!」

莎拉令人將國徽以水晶嵌於牆上,並以安娜為助,勵精圖治。十數年後,國富民強,四方來朝,閃耀晶徽下熙熙攘攘。

後世歌頌不絕,頂禮嚮望,稱之為莎安盛世。

創作回應

鱷魚蘇打
恭喜GP破百!
2021-09-07 00:13:50
空澗飛湍
謝謝鱷魚!
2021-10-05 09:10:00
空澗飛湍
不好意思,之前回錯地方了XD
2021-10-05 09:10:16
空澗飛湍
謝謝鱷魚!
2021-09-07 00:57:23
JIEJUEWORLD
冰雪奇緣中式古風版本讚讚的喔~~
是說莎拉女王神力被廢掉好可惜啊啊啊~~
2024-04-21 11:16:36
空澗飛湍

謝謝喜歡![e35]
我也覺得蠻可惜 ~~ [e38]
2024-04-21 14:03: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