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三-師生交流

銀狼 | 2021-05-31 01:34:38 | 巴幣 10 | 人氣 151



戰爭章.之三
【01】師生交流


  五月十五日,我們義勇軍乘上了克米里昂號,離開正被沙兵圍攻、苦苦支撐的斯托克頓,按計劃飛向吉埃伯的首都薩爾巴德。
  
  為斯托克頓設下了巨大防禦結界的亞提.貝瑞爾稱那結界能維持一星期,比較天真的家伙們暗暗許下一週之內要斬首一切的罪魁禍首──『戰爭之災』索貝克──的誓言,我則是聽出那只是安撫眾人的話罷了:即使我不懂魔法,也清楚假如沒有原初的魔女在地引導法術的話,那個結界瞬間就會解除。
  
  飛行約五分鐘後,超出了光害之下的通訊距離限制,最後一則傳達的是來自斯托克頓市長謝利夫的、沙沙作響的訊息:「──一路──沙──順風。靠──沙沙──你們了!──沙沙沙沙……」
  
  往後,斯托克頓的下場,唯有祈禱有倖存者能向後世述說。




  五月二十二日,義勇軍在克米里昂號上蹉跎了接近一週時間,除了常態的訓練、對外偵察、偶爾到艦外清除附著的飛行沙兵之外,就沒有實際能做的事。一小部分人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相信了亞提.貝瑞爾那結界能維持一週的話,現在因時限將至但一事無成,而顯得焦躁不安。
  
  此時,主官在艦上突然宣佈要改變航向,同時宣佈一則晴天霹靂的消息:吉埃伯的首都薩爾巴德受到戰爭之災的襲擊而淪陷了。
  
  宣佈消息後的當晚,受到打擊的義勇軍士氣掉到了低點,而當中有幾位是我在冒險者訓練班上的學生,因為擔心他們的狀態,而一口氣把他們全約到酒場去了。
  



  克米里昂號的酒場,和之前相比,這裡顯得較冷清了。
  
  從吧檯的塔夫托那兒拿了一杯酒後,找到了學生們的位置,便一邊靠近,一邊豎起狼耳,遠遠地聽他們在聊些什麼。
  
  「──就是這樣轟的一聲,我雙斧在地面轟出了個大坑,兩只沙兵一下失衡,就被我砍飛了頭,厲害吧!」
  銅龍人雷洛舉起雙臂,輕拍著雙翼,繪形繪色地形容自己如何打倒兩只沙兵。
  
  「呵──?少唬人了,雷洛,你哪來的氣力在地上面打出個大坑,我想只是碰巧有隕石砸到他們頭上吧?」
  半精靈少女皮西斯托著半邊臉,調侃著雷洛。她不理會雷洛的抗議,望向身旁的半精靈少年:「你也這樣想對吧,厄伯?」
  
  「……唔,我親愛的妹妹皮西斯?『唬』和『砸』這兩個粗魯的通用語用字,妳是從哪學來的?還有雷洛是我們的師兄,對牠要用敬稱喔。」
  厄伯說完之後,皮西斯哼了一聲別過頭,雷洛則是說別用敬稱這種讓牠鱗片倒豎的字眼。厄伯扶著額搖了搖頭,接著再問同桌最後一人的男人類:「德魯克師兄,你覺得老師找我們約出來,是有什麼要事嗎?」
  
  「……唔,也許是要對我們訓話吧,因為我們前陣子做得不足吧。能做更多的話,角峰號的存活人數就能更多了……」
  男人類且光頭的人類德魯克,雙臂支撐,看著啤酒,小聲地說。皮西斯和雷洛同時拉動了椅子,跟德魯克拉開一個微妙的距離。
  
  看見這種互動,我忍不住竊笑著,決定以帶笑容的招呼作開場白:「嘎,好久不見,你們都精神就最好了。」
  
  「哈,師傅,您也夠過分的,竟然到這時候才來見我們!」雷洛最先反應,立馬站起身來把座位讓出,自己則往另外三人一邊擠。
  
  「喂,臭龍人!」皮西斯把擠過來的龍人推開後,馬上變臉一般燦笑面對著卡洛特:「晚上好,老師,很久不見了!」
  
  「我說,皮西斯,『喂』還有『臭』……咳,抱歉,老師,讓您見笑了。」厄伯看見皮西斯扮鬼臉後,苦笑作罷,換頭向卡洛特點了點頭。
  
  「馬上好,師傅。」德魯克的反應是最短的,淺淺地笑,用微微的點頭,隨後,低聲地問有些好笑的問題:「果然把我們約出來,是要訓話……」
  
  「嘎,怎麼可能?你們能努力地活下來,我才該感激不盡嘎。是我不對,居然直到今天才想到要跟你們聯絡……太忙碌了嘎,抱歉。」我呵呵笑了兩聲,坐了下來環視眾人,皺眉問:「我明明也有約哈威的,他人咧?」
  
  「老師你真是的,那貴族人渣──噢,我是說哈威師弟這時候當然是在跟護士小姐『交流』了。」皮西斯偷笑著說。
  
  「唉,那小子真是……嘛,這也行吧,我聽說他在角峰號失事時被傷到了頭,昏迷了兩天。既然他能跟護士小姐……嘎……『交流』,代表他沒什麼大礙嘎。」
  
  在眾人的竊笑聲中,我輕咳了兩聲:「好啦,大家,跟我說一說角峰號失事時,還有之後在斯托克頓防衛戰時,你們都遇到了些什麼吧,讓我也知道一下你們的近況嘎。」
  
  「我!我先來!由本龍告訴師傅本龍是如何在沙兵海中殺出重圍的吧,哈哈!」
  
  於是,在厄伯和德魯克禮貌性的掌聲,以及皮西斯裝出噁吐反應之下,由雷洛開始,每人輪流說了一篇自己的經歷。
  
  包括不在酒會的哈威在內,這五位我的訓練班中的學生,都是一個月前失事的角峰號的成員,在那之後接踵而來的是抵達斯托克頓後,為城市進行防禦,直到登上克米里昂號後才真正有放鬆下來的空閒。本該更早與這五人聯絡的,卻拖到現在才記起來。
  
  四人的經歷大同小異,不外乎是遇見了什麼樣的沙兵、如何跟沙兵周旋和逃出生天。要提有什麼大事,就要提到雷洛被砍去一節角了,對此當事龍完全沒有失落,反而視之為一道光榮的傷痕,我暗中因為牠身為銅龍的積極思考而鬆了口氣。
  
  當四人都說完之後,默契地望向我,並由德魯克說開場白:「還請師傅也稍稍說您的故事,讓我們學習學習吧。」
  
  「嘎,我的事情阿。」我搔了搔臉:「那就由尖峰號的事情說起……」
  
  跟四人不同,我在「逆沙而上」戰役時身處尖峰號的戰線上,戰線在繁星魔女莉瑞斯的無情隕石雨,以及光之種希莉卡和魔力爆發的轟炸下,大幅削弱了沙兵的戰鬥力──提到隕石時,皮西斯抱怨了一下隕石的準度──然而能夠反射法術的甲蟲沙兵出現時,牠們就被視為頭號威脅,我當時就是其中一批衝出戰線將之討伐的戰鬥員。
  
  「等等,老師,那種甲蟲是能夠打倒嗎?」說到一半,厄伯舉手發問:「我和皮西斯嘗試了各種手段,都無法對它造成有效傷害,老師您是怎樣辦到的?」
  
  「嘎,硬要說的話,是用蠻力和束縛嘎。」我在桌子上比劃著甲蟲的身體特徵:「甲蟲的全身幾乎都被堅殼保護,外露的弱點包括頭部的角以外、足關節和腹部的縫嘎。當時最有效的打法是先用魔法束縛牠的飛行能力、用物理打斷腿部減弱力量,然後將牠掀翻在地,最後對牠缺乏保護的腹部施放封印行動類型的法術。」
  
  掀翻在地,當此詞一出時,四人都吞了口口水,面面相覷,從神色就看出在暗中驚訝。我苦笑說:「你們是這樣想的吧:道理誰都懂,實行卻很困難嘎。我想想……在這裡最容易辦到的人,是厄伯和皮西斯吧:先由皮西斯破壞甲蟲一側的腿,再由厄伯施放土岩術,將甲蟲的另一側推起,就能讓甲蟲翻過來了。嘎,還有在那之前要先阻止甲蟲的飛行能力。」
  
  「聽起來也不是不行……吧?」皮西斯不太確定地說,看來她很有興趣想要試看看。
  
  接下來說到的是斯托克頓防衛戰的事情,不過大部分都是在用城市原有的防禦武器大面積清除沙兵,當說了兩三句,就沒什麼值得說的了。
  
  關於斯托克頓的話題接近尾聲時,德魯克沉聲問說:「師傅,對於那位狐狸質點者所說的話,『防護結界能維持一星期』,您是怎麼想的?」
  
  雷洛也嘆了口氣:「那兒有一位我很喜歡的酒場老闆呢!我真希望這一星期時間能讓他們修好防禦工事,以及找到逃離的方法!」
  
  我邊淡淡地微笑,邊拍了兩下德魯克的肩,並回答雷洛:「他們會的,相信南方人,還有斯托克頓的韌性吧。」




  「在這種這麼困難的時刻,你們能這麼有精神,我其實開心得很嘎。」
  在酒會尾聲,我真誠地對四人說道。
  
  「德魯克,繼續發揮你作為隊長的才能和危機意識嘎,也許你不太有自信,但你已經是拯救過許多性命的英雄了。」
  「厄伯和皮西斯,在戰鬥時試著再靈活一點,懂得魔法的你們擁有的選項比我要多太多了嘎,肯定會有你們才能解決的棘手狀況的。」
  「雷洛,雖然我想讓你多一點動腦筋,但看來是沒辦法的嘎。繼續鍛練你的身體吧,別浪費了龍人優勢的體魄。」
  「哈威……嘎,我晚一點會再找他說說的。」
  
  四人用笑聲代替回答,也就此解決,結束了師徒間的交流。
  在最後,我暗暗許下了願望,願望他們,還有我的我的大家,都能挺過四災之難、挺過世界的毀滅,步向未來。

(3111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