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文】伊塔庫婭壓制作戰記事 (ft. 塔夫托)

銀狼 | 2021-03-17 16:20:23 | 巴幣 118 | 人氣 223



南方曆 2021年03月07日

戰役當天。差點成為飛龍烈焰中的一團焦碳。

戰役由寒霜巨人擲過來的、如雨下的岩石雨開始,
震角獸大軍湧過破碎的缺口,踏嗚使得地動山搖。
關口失守,全軍後撤,時而反擊,且打帶跑,如同伏擊計劃般執行。
儘管是保守的策略,但也仍有犧牲,被岩石大雨直接砸死的人不計其數。
我身處第二陣地,遙望最前線。塔夫托,你為什麼會自薦到那種地方去?

蟲母格拉赫妲的噁心讓狼難以想像。
約一里範圍內,轉眼間覆上了蟲苔,蟲母將之稱為蜘蛛網。
蟲群噁心敏捷,但有一說一,它們十分順利地讓巨人們滑稽地起舞。
溫迪戈部隊隨後抵達,鐵甲步行聲堅硬而冰冷,當下理解了難民的恐懼。
在蟲苔下,尖刺般的樹根地毯式地長出,蟲苔領域的生命力被吸收殆盡。
峽谷轉眼間變成樹海,被抓住的人瞬間沒救了,我也跟著小隊急忙後撤。

到達了狂風峽谷,鐵兵大軍的步伐大而快速。
深潛者族長葉摩雅.磲貝指名與殘酷的伊塔庫婭單挑。
混亂間,看見了最前方小隊的人,以及騎著光鳥的塔夫托。
大概是匈喀哈受了重傷吧,塔夫托本狼似乎沒大礙。沒來得及跟牠會合。

名為石膚的飛龍出現在空中,抓破岩山,噙著烈焰。
撤退到一半時,眼前一暗,然後恢復正常,城般巨大的石膚憑空消失了。
「母親」瑪奇.喀爾登出現在戰場上,後來才知道她讓整條龍不存在了。
魔法總是匪夷所思,拜她所賜而活了下來。最終,部隊後撤到最後陣地。

殘酷的伊塔庫婭進入尤克.特拉希爾指定的地點,
尤克、希莉卡為首的小隊,加上義勇軍的集火,企圖在一擊內打敗。
希莉卡的一拳與伊塔庫婭的防禦對碰,讓狼訝異的是,這沒有一擊致勝,
相反伊塔庫婭召喚出某種來自亡域的力量雕像,將周圍的義勇軍放倒了。

看不懂的過程中,希莉卡被伊塔庫婭壓制住。
希莉卡被樹根穿刺、束綁在地,是頭一次看見她被打倒的樣子。
伊塔庫婭也很吃力,但把眾多攻擊化解,視他人於無物,只在尋找瑪奇。

幾乎被打倒的義勇軍們繼績讓伊塔庫婭分心,抓到一次她的分神,
瑪奇與希莉卡的配合,最終使希莉卡的魔力直擊,直接命中了伊塔庫婭。
那足以在世界樹上打穿一個大洞的魔力攻擊,竟還沒有把伊塔庫婭殺死。
最後的稻草,是剩下四名義勇軍的合力攻擊,將伊塔庫婭的魔力耗盡了。

黑角解除了呼喚對伊塔庫婭的影響,後者就撤軍了。
戰役以計劃成功作為尾聲,然而誰都清楚就算動了真格,也打不贏。
接下來的宴會,懷著這種模梭兩可的結果展開,報仇了嗎?也不算是吧。
只知道的是,威脅著難民們的勢力暫時消失,他們能夠回去家鄉、悼念。

匈喀哈的傷勢很重,看來接下來幾天,都得幫塔夫托照看牠了。

極刑的穿刺公。屍掛的戰利品。
原初魔法——常闇。徬徨之王。腐根之王。

(1063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