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神仙教母與浮士德的惡魔》

紳士之夜 | 2021-05-16 13:52:10 | 巴幣 32 | 人氣 184


        儘管在瘟疫的打擊下,世界經濟正處於一蹶不振的狀態,依舊阻止不了人們實現夢想的腳步。
        而這間位於車站附近、夾雜在眾多店家之間的工作室,正是幫助人們實現夢想、宛如神仙教母的神奇工作室。


        「那個,不好意思,關於酬勞的部分,鄙人有個問題想請教老闆娘。」

        甫踏進工作室、近在左手邊,莫約五坪左右的袖珍型接待間中,一身筆挺西裝打扮的男性正以客戶的口吻,向坐在木質方桌對面、打扮同樣正式的工作室創辦人徵詢意見。

        「但說無妨。」趁著客戶分神理解的空檔,工作室創辦人手肘撐桌、雙掌交疊,順口補充一句:

        「對了,老闆娘什麼的,聽著挺拗口的。叫我亞里莎就行了。」

        說完,亞里莎標緻且秀麗的臉蛋靠上手掌,將鼻尖以下的部分盡數遮住,獨留那雙動人的水亮雙眼面對客戶。

        「妳說的是。那麼,亞里莎小姐,鄙人想問的是……」

        比起內心的悸動,客戶對亞里莎的欣然同意更是歡喜。這樣一來,整件事情便有了轉機。

        要知道,作為幫助自己選上市議員的顧問,亞里莎確實有她的過人之處、自己本身也是感恩在心。然而,對於契約上頭所記載、關於報酬的部分,並非客戶所期待。

        「就是啊,所謂的『乙方獲得的百分之十』,具體究竟是多少錢?」

        更正確地說,對簽約前、近乎一無所有的客戶來說,最多就是皮包裡僅剩的幾千塊錢中、攸關好幾餐的幾百塊錢。但在成功當選、權力在握的現在,那所謂的百分之十,非同小可。

        「就像契約後面描述的,需要我念給你聽嗎?」

        「不、不用了。」客戶搶過亞里莎的話頭,試圖掌握主導權:「重點就在這裡。亞里莎小姐,再怎麼說,服務市民可是很燒錢的……不,別誤會了,我是說,妳身為工作室的老闆,應該也很清楚才對……」

        客戶的說詞滔滔不絕、完全不給亞里莎回應的空隙。亞里莎心裡明白,卻不打算戳破,只是靜靜的傾聽,而後從中統合出結論:


        『覺得契約不符合比例原則,所以不想按契約付款。』


        自開業以來,類似的案例層出不窮、光是追回那些呆帳,著實令亞里莎吃了不少苦頭。也多虧這些寶貴經驗,亞里莎總算放下當年的無謂矜持、確立應對的標準程序。

        「我知道了。後續的部分,就讓她來吧。」

        亞里莎無視客戶顯露在外的驚喜神情,向坐在一旁、在筆電上快速打字的員工說道:

        「顏琳,剩下的交給妳處理。」

        「好。」說到省話的功夫,神情木然的顏琳更勝一籌。

        「那麼,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從起身離席、收攏椅子,甚至是離開接待間,亞里莎沒有發出半點聲響、一如她對自己的定位──助人實現願望的神仙教母一樣,不帶走一絲雲彩。


        「既然不想付出,那就用其他東西代替吧。」

        無視門後傳來的不明叫喊,亞里莎順了順絲綢般的過肩長髮、撫平灰色套裝上的皺褶後,意興闌珊的步向走廊深處……



後記:

        比起相信世界上有助人實現願望、卻分文不收的神仙教母,我寧可相信收取高昂代價、讓人爽上一輩子的浮士德惡魔是真實存在的。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想到了等價交換原則,做事不求回報也許存在,但很難永遠都在( ´・ω・`)
2023-01-24 02:17:11
紳士之夜
免錢的最貴。 _(√ ζ ε:)_
2023-01-24 05:44: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