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磊伊茲的笑靨》第十幕──偉業將至,天地變色(6)

紳士之夜 | 2021-05-17 22:15:05 | 巴幣 32 | 人氣 154


        從第一批自告奮勇、出外打探消息的豐饒女神信徒返回神殿起,留給蓓絲等人的時間已經不多。本已足夠高漲、針對至高神教的敵意一發不可收拾。

        「月圓之夜?不就是明天嗎?」

        也不知是誰先發出的驚呼,信徒們的情緒瞬間爆散、充斥神殿大廳。


        「那可是布緹絲女神的神聖之夜啊!」

        頭戴頭巾、上身赤裸的壯漢又驚又怒。

        「磊伊茲的那些傢伙,竟然想玷汙女神大人的神聖時光!」

        祭司們無不握緊拳頭,原有的和藹形象全被憤怒所掩蓋。

        「嚴禁活人獻祭!」

        弱不禁風、隨身攜帶紙筆的記錄員大動肝火,差點沒把手中的木板打爛。

        「該死的磊伊茲,真以為自己是神嗎!」

        「不能讓他們為所欲為!」

        「把他們抓出來!躲在家裡也一樣!」

        「……」


        眼看在場的信徒們處在失控的邊緣,即使是平時做事一往無前、總想著開打就完事的牛頭戰士兄弟也意識到不妙,分別趕到大廳前後的出入口,毫無保留的爆發聖光、阻止一部分衝動行事的信徒離開大廳。

        「嘿!你們是傻了嗎?」巴魯魯起頭。

        「咱們需要計畫,不是猛衝!」古連附和。

        而後是兄弟倆齊心協力、一加一遠大於二的精神喊話:


        『作為布緹絲女神的信徒,定當有勇有謀,絕非莽漢!』


        經過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說,兄弟倆不僅壓下信徒們失控的怒火,更令在場的所有信徒不約而同、向兄弟倆身上的聖光發出震天喝采,感激女神為他們帶來智勇雙全的戰將!


        「這些人,腦袋還好嗎?」

        打算前往大廳、與牛頭戰士兄弟商討對策的蓓絲躲在門後,難以置信的看著大廳內發生的一切。就結果來說,牛頭戰士兄弟確實將場面牢牢控制住,但從細節來看,蓓絲算是頭一次見到兄弟倆看似毫無章法、實則掌握人心的領導風範。原本深植於蓓絲內心、橫衝直撞的武夫形象轉瞬升級,成為王國境內罕有的將才。


§


        「兩位辛苦了。」

        親眼見證牛頭戰士兄弟有條不紊地部屬、分配工作的全部過程後,總算找到機會上前的蓓絲沒有猶豫,率直的致上感謝。

        「沒事、沒事。蓓絲小妹,大姐頭呢?」

        如同先前的對話,不善言辭的巴魯魯保持沉默、由古連道出內心的關切。面對這看似奇妙、卻又無比自然的應對方式,蓓絲暫且拋開好奇心,照實回答兄弟倆:

        「不礙事,明天下午就能痊癒。」

        同時,蓓絲領著牛頭戰士兄弟返回治療室,向兩人陳述自己的營救計畫:

        「明天晚上,妮可菈小姐將會與我們同行……」


        計畫的核心關鍵,在於豐饒女神信徒進場、干擾至高聖儀進行的同時,由熟知磊伊茲莊園地形的妮可菈帶路、並搶在至高神教教徒們反應過來前,將愛莉莎帶離磊伊茲莊園。說來簡單,其中的困難與艱險,只有曾在磊伊茲家工作過的妮可菈清楚知曉。

        「還請二位出手相助。」

        妮可菈之所以不惜強行運氣、加速身體恢復,甚至低聲下氣的向兄弟倆提出請求,除了清楚兄弟倆的實力、堅信他們倆能夠勝任外,更重要的是──妮可菈再也不想失敗,尤其是眼睜睜的看著所愛之人,因為某些失誤而承受失敗的全部後果!

        「連大姐頭都這麼說,那就這麼辦吧。」

        古連隱藏在牛角面甲下的雙眼閃過一絲光輝,其決定更是豪氣萬丈:

        「就讓咱們陪大姐頭跑一趟吧!」

        關於可能的意外狀況,古連不是沒有想過。好在今日聚集於豐饒女神神殿的信徒當中,不乏與古連交情匪淺、其強悍不在話下的老練戰士。由他們協助指揮信徒,相信這場營救行動、捍衛名譽的宗教戰爭,都能迎來美好的結果!


        「那麼,請大姐頭專心休養。剩下的就讓咱們安排吧!」

        顧及妮可菈的恢復進度,古連立刻拉著巴魯魯、全速離開治療室。盔甲相互摩擦、碰撞的鏗鏘聲連綿不絕,直至遠遠得聽不見為止。

        「呵呵,真是靠得住呢。那兩個小夥子。」

        「咦?靠得住?他們嗎?」

        蓓絲並不是不能理解妮可菈此話的用意,只是覺得稀奇。就連自己也是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獲得妮可菈的認同。身著重甲、未曾顯露真面目的牛頭戰士兄弟究竟何德何能、引得妮可菈發出如此稱讚?

        「他們作為戰士,歷練或許還不夠。不過,那份意志倒是很少見。真希望磊伊茲家的男人多少也學上一點。」

        要是有什麼疑問,儘管問吧。妮可菈為蓓絲解惑的同時,難得顯露的柔和眼神像是在提醒蓓絲無須見外、有話直說。至於被點破心事的蓓絲,除了被看透的些微羞恥,更多的是被妮可菈認同的喜悅。

        「那麼,還請妮可菈小姐告訴我……」

        當然,蓓絲從未遺忘這件最重要的事。再怎麼說,時間幾乎是站在磊伊茲家、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


§


        縱使經過一天的時光,豐饒女神信徒心中對至高神教罪行的怒火依舊猛烈燃燒,甚至在衝破王國禁衛軍佈下的重重防衛線、抵達位於王都西面的磊伊茲莊園後,依舊保持著最初的氣勢,在圓月終於露臉之際、一舉衝進莊園!

        「──!?」

        想當然耳,莊園內不可能沒有半點防備。為數不多的磊伊茲家成員,帶領著型態各異、卻因神火而熊熊燃燒的無數魔獸,形成堅不可摧的防壁。


        「吼──!」烈焰巨熊高高躍起、猶如隕石般砸向豐饒女神信徒。

        「叫屁叫!吃棒棒!」

        頭戴山羊角面甲的重裝戰士掄起棒槌、猛砸烈焰巨熊。

        「嘎──!」閃焰怪鳥飛舞之際,火花紛飛、將地面轟炸出無數坑洞。

        「下來!」

        秉持不用飛行道具的原則,頭戴羽毛頭盔的輕裝戰士乘著聖光而上、一腳踢落閃焰怪鳥。

        「擋住他們!」一名磊伊茲家成員大吼,雙手不斷投擲火球,凡碰觸之人皆成灰燼。

        「給俺好好反省!在布緹絲女神面前!」

        頭戴草綠頭巾、上身赤裸的大漢掄起拳頭、連火帶人一起打進地面。


        由聖光與火花交織、遠比預想來得混亂的戰況展開。所幸戰鬥的餘波如同預期、並未波及到莊園南邊,蓓絲等人這才得以順利潛入莊園,趕在魔獸有所反應之前,進入通往磊伊茲家宅邸的地下通道。

        然而,真正的考驗尚未出現在眼前,一場令人難以喘息的追逐戰隨即開打。就在這處極度寬敞、足以讓馬車雙向通行的通道中!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地下通道入口處附近,有輛依靠魔力驅動的貨車停在此處。一行人沒有半點猶豫,紛紛跳上貨車、由蓓絲負責啟動、駕駛。

        「妮可菈小姐!還有多遠?」

        雖說是第一次操作這類罕見的魔力器械,但蓓絲根本管不了這麼多、不斷向駕駛座上的魔石灌輸魔力,將行進速度催升至極限,只求甩開後面的追兵。

        「一半!還有一半!」妮可菈一邊叫嚷,一邊擊碎擋在前方的魔力障壁,同時向上揮拳、擊殺一隻蝙蝠魔獸。

        「嗚喔──!」巴魯魯揮舞釘頭錘,將數隻狼形魔獸砸落在地。

        「這什麼數量啊?喝──!」古連左手戰錘、右手圓盾,同時出手拍扁後方追來的虎形魔獸。

        乍看之下,一行人行進順利、魔獸的追擊沒有發揮作用,但隨著一行人愈發深入,通道內的防護結界接連啟動、魔獸接二連三的閃現,最終形成包圍之勢、貨車的行進速度再快,終究無法衝破魔獸形成的牆壁。

        「呿!死纏爛打。」

        抹去嘴角滲出的血漬,妮可菈的眼中燃起殺意。

        「再撐著點,就快好了。」

        蓓絲手握紅寶石項鍊,藉由內部術式的幫助、快速詠唱暴雪術,但還是慢了一步。眼看魔獸群一擁而上、幾乎將在場的所有人淹沒!


        『大膽妖孽!休得放肆!』


        奇蹟或許會遲到,但它從來不會在戰鬥中缺席。隨著牛頭戰士兄弟一聲震天戰吼,聖光閃耀、原先不可一世的魔獸群盡數被彈開,身上燃燒的神火幾乎被聖光吞噬。

        「蓓絲小妹、大姐頭,這裡就交給咱們吧!」

        古連之所以這麼說,全因為在這之後、仍舊從後方蜂擁而至的魔獸,其數量之多,早已超出游擊戰能承擔的最高負荷。若不留人在此斷後,被魔獸群淹沒只是遲早的問題!



創作回應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戰鬥的過程讓人印象深刻
2021-05-17 22:58:07
紳士之夜
謝謝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完成這段不易掌控的閃擊戰。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2ab5d725fa7b508d36127584d44f69a3.JPG
2021-05-17 23:13:1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5-18 12:00:18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dff97582710aaa73259fb863875892e4.JPG
2021-05-18 14:09: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讓人心跳加快的戰鬥(゚∀゚)
戰鬥節奏不是很好抓,但海豹先生這裡掌握的很好(*ˇωˇ*人)
2023-01-31 05:30:45
紳士之夜
謝謝你的肯定,本豹會繼續努力。
2023-01-31 07:14: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