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寶藏」

發牌 | 2021-03-05 12:14:53 | 巴幣 0 | 人氣 130



依稀記得,那時的我還不會作畫。
「空白的畫布會反映內心。」
他的話語,如同從億萬年前吹來的飄渺微風般,輕拂過我的雙頰後便瞬間消散。
那是只要獨處時,便會不由自主想起的話語。
明明無數次想要遺忘、明明無數次刺痛我的內心,卻總是在拋棄後又不斷拾起。
就像是小時候的自己,氣憤時總是亂丟玩具,不久後卻又因為沒有玩具而哭鬧。
不同的是,那時總是有人替我撿回玩具。
現在即使再怎麼哭鬧,也只能一邊獨自啜泣、一邊默默拾回來了呢……
我正在雲端之上,坐在成為一個平台的雲層上。
望著眼前空白畫作中的兩隻飛鳥愣神,甚至連畫筆都丟棄在一旁了。
畫作後,比起畫作還要更加遼闊與壯麗的景色也沒能讓我回神。
巨大的積雨雲像是一片巨大的葉片般佇立於雲層之上,遨遊於雲層之間的飛鳥們令我十分欣羨。
或許只能如此解釋,所以我才只畫了牠們吧?
這是連自己也無法理解的情感,所以我正不斷思考著它存在的意義。
我的一生,還太過短暫。
所以才無法理解吧?
畢竟我一直都是追逐著那個人的步伐,一直都在記憶中模仿著那個人的背影。
那個對我來說太過巨大且沉重的背影,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明白,那背影後藏著多少憂傷。
生我時,母親難產死了。
剩下他獨自撫養我長大,從來沒有一絲怨言或厭煩。
總是給予我過多的關心、叮嚀,並且教會了我許多東西。
我就像是窩在鳥窩連眼睛都睜不開的小鳥,被他撫養到能夠獨自離巢為止。
可為什麼,當我準備展翅翱翔時,你卻再也無法陪我翱翔了呢?
散亂在大馬路上破碎的生日蛋糕,是我無論再怎麼迫切吶喊,也無法再見到你的原因嗎?


「爸爸,你在畫什麼啊?」
小女孩輕輕推開了工作室的門扉,小跑到了正獨自作畫的男人身旁。
「畫什麼呢?妳長大後會喜歡的話就好了……」
男人親暱地撫摸小女孩的頭,淡然的笑容中藏著許許多多永遠無法展露的情緒。
可惜的是,小女孩已經永遠想不起男人的臉龐了。
只因為他是個總是只拍小女孩成長的照片,而老是不拍自己的混帳傢伙。
「真的是……混帳……!」
我咬牙切齒的握緊雙拳,四周的景色漸漸地拉回了原本該有的色彩。
此時,我正身處在學校舊校舍的一間廢棄空教室,擅自用著裏頭留下的空畫布和美術用具作畫。
沒有任何基礎、沒有任何經驗,只不過是依樣畫葫蘆的模仿著那個人的動作。
可無論我如何幻想,自己也不可能成為那個人。
那個人也不會希望我成為他吧?
「嘖……」
一聲毫無反抗之意的抗議,直白的反應了我的叛逆。
我重新拾起了畫筆,開始繼續嘗試那個人曾經走過的道路。
那是一張描繪著小女孩開心笑容的畫作。
也是我唯一還能懷念那個人的物品。
更是那個人唯一一張沒有賣出的作品。
那幅畫作名為:「寶藏」。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