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夜空下的螢火蟲 another story》

冒失Mouse | 2021-01-17 00:00:17 | 巴幣 1014 | 人氣 183


  偶然的邂逅,只有我所知道的妳……

  在寧靜的夜裡,我獨自走到河邊卻遇見了一位奇妙的女孩。

  我看著前方的小石地,有位女孩子留著長髮,獨自坐在地上,像是在想著什麼,臉上有著淡淡的憂傷。

  我慢慢走近女孩,滿臉微笑道:「哈囉!妳叫什麼名字?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女孩抬起頭,面帶嬌容,膽怯輕聲道:「我……我叫小夏。你看……」小夏手指著前方,有著無數的螢火蟲,在夜空中閃耀著光芒。

  「哇!妳在看這個嗎?」我兩眼專注看著,閃耀在空中的螢光,小夏輕輕的點著頭。

  偶然經過的阿皓,喊著前方的螢道:「喂!螢,你在跟誰說話啊?」,阿皓滿臉疑惑看著螢,像是在自言自語。

  螢手指著一旁的小石地說:「嗯?你沒看到這裡有個女孩子嗎?」,阿皓略帶恐懼,對著螢喊道:「螢,你在說什麼啊!這裡只有我們耶!」,螢滿臉疑惑看著阿皓,阿皓看著四周明明沒有任何人,全身起雞皮疙瘩。

  「螢!你不要亂開玩笑啦!哪有什麼女孩啊!現在是晚上不要亂嚇人啦!」阿皓害怕的說著,不願相信螢說的話。

  「真的有啊!」螢指著身旁的小夏,認真的說著。

  「哼!我要回家了啦!」阿皓生氣轉頭離去,只留下螢一個人待在河邊。

  「明明就有!哼!不相信就算了!」螢不管阿皓繼續跟小夏說話。

  「吶!妳是幽靈嗎?為什麼我明明看得見妳,阿皓卻看不到啊?」螢蹲坐在小夏的身旁好奇問著。

  「我……我不知道耶。」小夏不敢望向螢的臉,低頭輕聲細語。

  「小夏,妳每天都在這裡嗎?」

  「嗯……」

  「那我每天都來找妳,因為只有我看得見妳。」螢從口袋拿出十字形項鍊放在小夏面前,一臉開心道:「小夏,這個給妳,這是我跟妳之間的秘密喔!」,小夏滿臉微笑,點點頭。

  「那明天見!」螢開心的揮手道別後離去。

  隔天晚上,螢拿著一袋零食開心的跑到河邊,對著小夏開心的喊道:「小夏!」

  小夏回過頭看著螢輕輕的微笑。螢看到小夏脖子上掛著送給她的項鍊,開心的跑向她。

  「小夏,妳吃過晚餐了嗎?」螢打開袋子,拿出一兩包零食給小夏。

  「還沒……」小夏低著頭輕聲細語。

  「那這些給妳吃。」螢將零食打開遞到小夏面前。小夏點點頭,拿起零食一口一口吃著,臉上充滿著驚訝的神情。

  「好吃嗎?」螢一臉開心看著小夏。小夏開心的點點頭。

  螢看著前方輕嘆道:「螢火蟲還沒出來喔。不過滿天星空也不錯。對吧!」,

  螢對著小夏眨著眼睛微笑著。小夏輕點著頭說:「嗯……」

  「小夏,妳為什麼會成為幽靈啊?」螢好奇的問著。 

  小夏沉默不發一語,低頭看著地面。螢心想:「糟糕,我是不是問錯問題啦。」,趕緊打圓場說:「如果妳不想說,也沒關係不勉強妳說。」

  小夏搖搖頭道:「不是……我……」,小夏猶豫不決,不知道能否說出口,欲言又止緊張的看著螢。

  螢握住小夏的手,那手的溫度卻是如此冰冷,雖然自己深知小夏不是人類,但仍有所畏懼。

  「小夏!」突如其來的大喊,讓小夏嚇得抬頭兩眼直看著螢,身體微微發抖輕聲說道:「什……什麼事?」

  「我帶妳到處逛逛吧!我從小住在這裡,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我都知道。願意跟我一直到處探險嗎?」 

  小夏低頭想了一下後,抬頭看著螢說:「嗯!好啊。」

  「那現在出發吧!」螢牽著小夏的手,帶著她到處冒險,每天晚上都去一個地方冒險。在冒險的地方,螢總會跟小夏說很多好玩的事,體驗很多新鮮事,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螢也意識到自己喜歡上小夏。

  直到某天,螢依然跑到河邊來找小夏,想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她。

  「……我要告訴螢嗎……」小夏內心掙扎著,是否要告訴螢,自己即將離去的事。

  螢看到小夏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看著河流便想過去嚇嚇她,悄悄的走到小夏身後,摀住她的雙眼,將聲音放低道:「猜猜我是誰?」,小夏不慌不忙摸著螢的手,面帶微笑說:「螢,這樣嚇不了我喔。別忘了我是幽靈呀。」,小夏輕快地笑了幾聲。

  「猜對了。」螢放下雙手鼓起勇氣,從後面環抱住小夏,語氣中溫柔帶點緊張道:「小夏,我喜歡妳!」

  「嗯……謝謝你……螢。」突然間,小夏全身發出亮光包圍著她。小夏轉身親吻螢的臉頰,牽起他的手,開心的微笑著。

  「……小夏……」螢看到小夏全身發出亮光,嚇得目瞪口呆道:「螢,其實我是螢火蟲。跟你在一起的這幾天,我過得很開心,謝謝你。再見了。」,小夏緊緊抱住螢,在光芒中漸漸消失。

  「小夏……不要走……」螢緊緊抱住小夏,直到光芒完全消失,便不自覺的昏倒在地。

  隔天早晨,螢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睡在河邊,雙手緊緊握著,像是在極力守護著什麼不願放開。螢張開手掌,看到手上緊握的一條十字形項鍊。

  「為什麼我會握著這條項鍊啊?」螢拿起項鍊,左思右想,卻始終找不出答案。

  時光飛逝,2年後……

  阿皓坐在河邊釣魚,螢坐在一旁拿著小石頭打水瓢,脖子上帶著2年前緊握在手裡的項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握在手中,但總覺得是很重要的東西,絕對不能遺失。

  「螢,你畢業後要做什麼,升學還是就業?」

  「不曉得。大概就業吧!反正也沒想做的事。」

  「是喔。唉……魚怎麼都沒上鉤呢。」阿皓晃動著釣竿抱怨著。

  「嗯……我要回去了!你自己在這邊慢慢釣吧!」螢揮個手便轉身離去。

  螢不知不覺走到與小夏初次見面的河邊,看著河邊的景色,總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卻想不起是什麼事。

  「算了,回去吧!」

  螢走在回家的路上,吹著輕快的口哨,突然一陣微風,吹過螢的身邊,吹動著他身上的項鍊。

  有位少女騎著腳踏車,與螢擦肩而過。螢看著少女的樣貌,有種熟悉的感覺。霎那間,螢想起了一切,回頭望著少女遠去的身影。

  「小夏!終於見到妳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