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4) -- 各方勢力的交會

伍德‧瓦懷特 | 2020-12-19 15:21:17 | 巴幣 134 | 人氣 439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5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呀……」

  賀輔站在辦公桌旁,邊搔著頭、邊嘗試習慣眼前的景象。事務所內對開的沙發上一側坐著剛抵達的瑤光、佳蒂和長武,而瑞爾還因座位不足暫且坐在扶手上;他們的對面得留給稍後就會到達的夏斗,人數之多,更別說還在流理檯邊泡茶的彩欣和夜緒了。

  「沒想到這裡還有偵探事務所呢。」瑞爾一手撫著下顎,興致勃勃地觀察著周遭:「好像輕小說情節一樣。」

  賀輔倚著沙發,拍拍胸脯瀟灑地說道:「哼哼,有什麼疑難雜症,歡迎委託本大偵探穆坦特‧賀輔!女性委託還打九折喔!怎樣,這位女同學有沒有興趣?」

  他索性繞到長武面前,露出爽朗的笑容:「需要調查暗戀的男生的喜好,或想知道男朋友有沒有出軌都沒問題;要是對方出軌,我們還附贈痛扁對方一頓的全套服務喔!」

  「可、可是那個……」長武原先怯怯地縮著身子,但見到賀輔依舊熱切的目光,終究還是趕緊說出殘酷的事實:「人家是男孩子啦!」

  「咦──」賀輔邊驚呼邊跳開,畢竟有著測謊能力的他最能保證長武所言毫無虛假。而瑞爾和佳蒂只能對這齣不管走到哪裡都會上演的戲碼尷尬地笑著。

  「賀輔先生!還有多的茶杯嗎?」

  就在此時,彩欣的聲音從流理檯傳來。賀輔思索一會後索性走過去:「下面的櫥櫃應該有吧?我找找看。」

  「吶、瑞爾。」趁著賀輔離開,佳蒂示意瑞爾湊近,小聲地問道:「這個偵探……沒問題吧?」

  「不好說咧。感覺有點輕浮,好像不是很靠得住。」瑞爾觀察著不遠處,正蹲著在櫥櫃中尋找杯具的賀輔:「不過他既然是偵探,不然請他幫忙查Server II的案子如何?」

  不料他話才剛說出口,就注意到佳蒂一副拒絕玩笑的神情,讓他自討沒趣。他托著腮,暗自覺得賀輔的側臉就像隻充滿活力的大型犬:「至少感覺不是壞人──大概吧。」

  另一方面,長武見瑤光自從坐下後就不斷低頭思索著,忍不住出言關心:「瑤光,怎、怎麼了嗎?」

  「沒事。我只是在想我們剛來時,那個男高中生的事情。」瑤光抬起頭,盯著在流理檯旁手忙腳亂的夜緒:「他說他也是異界來的,但是我沒見過他──」

  「來,請用紅茶。」

  就在此時,彩欣端著托盤,俐落地將茶杯分給眾人:「聽到夏斗警官說還有其他異界的穿越者時,沒想到會碰到數學系的人呢。很少經過那裡,不過外觀很漂亮喔!」

  「畢竟民俗系很少會來選我們系的課吧,才會明明都在T大,卻從來沒見過面。」瑞爾淡淡笑了聲,啜了口紅茶後問道:「妳在這裡打工很久了嗎?」

  「有一陣子了。」彩欣說完後回頭瞥了賀輔一眼,確認他跟夜緒兩人還在準備剩下的茶後,才靠近眾人、壓低聲量:「不過偷偷跟你們說喔,我已經好久沒拿到薪水了。」

  「啊?這樣不OK耶。」

  相較於馬上皺起眉頭的佳蒂,瑞爾則嘆了口氣:「但仔細一想,我們做Math Server的工作好像也沒錢拿……」

  還好沒在這個異界工作。瑤光暗自在心裡慶幸,同時決定絕口不提自己的高額薪水。

  「叩叩!」「來了!」

  一聽到敲門聲,彩欣擱下托盤,快步前去開門。一名著貼身黑西裝,身材瘦高的青年朝她揮手後,便熟門熟路地走進事務所。

  男子一和沙發上的眾人對上眼,嚴肅的神情終於被微笑取代:「喔?你們就是柴古‧亨利克教授的學生,還有來自異界的探員──對吧?」

  「嗯、是。」瑞爾下意識回頭瞥了其他人一眼後才回道:「你是……」

  「卡椰‧夏斗,國北市警署的刑警。剛才跟你們教授通電話的就是我。」夏斗一手叉著腰,看著不遠處的賀輔嘆了口氣:「另外也剛好跟那名偵探有著斬不斷的孽緣。」

  「什麼孽緣嘛,說得好像我老是給你添麻煩一樣。」賀輔邊甩著手上的水珠,邊噘著嘴,很不是滋味地說道:「你不是說有其他異界來的人嗎?」

  「對──嗯?」

  夏斗回過頭,才發現原先應該走近的身影還在門口逡巡不前。他只好走回門邊,微蹲身子輕聲說道:「別擔心,這裡沒有壞人,而且搞不好有妳的夥伴。」

  從事務所裡面看去,只能看到對方微微頷首。直到夏斗領著她走進來,眾人才能看清她的容貌:一襲白色小洋裝、及腰的黑色長髮,和瑤光年紀相仿的臉龐上還泛著紅暈。

  瑤光打量著對方的衣著和長相暗忖著:錯不了,這就是我們在找的異能者!

  然而在她要呼喚對方前,意想不到的人卻先開口。

  「穗希?」

  夜緒端著另一盤茶杯,一看到對方的面容竟和家鄉那位少女如出一轍,不禁愣愣地說出對方的名字,連手上的托盤漸漸傾斜都沒注意到。

  「哇!危險!」彩欣見狀連忙把托盤接了過去才阻止杯具通通摔碎的悲劇,讓賀輔也捏了把冷汗。

  「你是……」少女一手握在胸前,疑惑地看著夜緒。

  瑤光也喚了對方一聲:「維珍妮亞嗎?」

  「啊,你是獸檻的──」「對,太好了,妳平安就好!」

  看著少女和瑤光兩人攀談起來,夜緒才會意過來眼前的少女和自己並不相識,讓以為遇見熟人的他難掩失落。反倒是賀輔舉起手,連忙制止她們。

  「喂喂,我怎麼越聽越糊塗?大家先解釋一下怎麼回事好嗎?」

  於是乎,瑞爾等人及瑤光你一言我一語地解釋起異能、獸檻的任務,乃至於後來相遇的經過。除了提及敵方能力、瑤光的茶花女異能,瑞爾也現場用Connector造出一把小刀作為示範。

  「以前是有聽說過數學系有很神奇的手錶,沒想到是真的呀……」彩欣愣愣地看著瑞爾將小刀往空中一扔,隨即化為一陣赤紅色的煙霧。

  賀輔認真地聽完後,很快做出結論:「所以現在的情況是,瑤光你們本來要救出被綁架的異能者維珍妮亞,卻反而和犯人一起被捲進她的異能中來到國北市,沒錯吧?」

  瑤光微微頷首,反倒是夏斗一手扶額,後仰著身子嘆了口氣:「我說,你們也太快接受了吧?什麼異界、異能,太超現實了。」

  賀輔兩手一攤聳聳肩:「事實就擺在眼前啦。而且這種情節漫畫或輕小說裡很常見嘛!」

  「別把小說和現實混為一談啦,你這傢伙。」

  「等一下!」在賀輔和夏斗拌嘴之際,夜緒突然插話:「那我是怎麼回事?我從來沒聽過什麼獸檻還是異能,但也被穿越了啊!」

  「我……」

  維珍妮亞咬著唇,雖感受到眾人的目光射向自己,卻說不出原由。瑤光見狀連忙替她解圍:「可能是因為異能被強迫發動,造成爆走也說不定──吧?我也不是專家。」

  「不管如何,只要維珍妮亞再發動一次異能,就能把大家送回去了吧?」彩欣微笑著拍拍夜緒的肩,示意他別再擔心。

  「但是總不能把那兩個犯人丟在我們這裡不管吧?」佳蒂啜了口茶後說道。瑞爾則大喇喇地笑著:「抓那兩個人倒是小事,至少知道回去的方法了嘛!」

  「可、可是……」

  正當眾人以為一切搞定之際,維珍妮亞卻怯怯地低下頭,說出的話讓在場所有人都睜大了眼:「我不知道怎麼使用我的異能。」

  「什麼!」「怎麼會?」「那、那我怎麼回去?」

  瑤光也難掩訝異:「異能者不是都知道異能的名稱和使用方法嗎?」

  「是、是真的。」維珍妮亞不自覺向後一靠:「我只知道名稱是『關於兩個世界體系的對話』,還有使用時好像要有爸爸留給我的札記,但我……」

  話都還沒說完,維珍妮亞突地哽咽,一手捂著下半臉,沒能遮住流出的淚水。眾人霎時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只有彩欣連忙輕撫著她的背:「沒事、沒事,一個人穿越到異界,一定嚇壞了吧。這裡的大家都不會傷害妳的。」

  瑤光也想起出任務前曾經讀過的資料:維珍妮亞的父親之前也是獸檻的研究員,卻在不久前過世,想必是讓她想起回憶了吧。

  儘管如此,瑤光仍沒戳破,只默默地起身坐到維珍妮亞身旁。

  唔啊,最怕這種氣氛了。賀輔雖明知時機不恰當,卻仍咳了一聲問道:「那妳說的那本札記──」

  維珍妮亞好不容易止住淚水,擤著鼻子低著頭:「不、不見了。」

  在眾人再度驚呼前,夏斗趕緊接話:「我接到派出所通知,今天清晨在第一公園發現她時,身邊就沒看到其他物品了。」

  「怎、怎麼這樣!要是被其他人撿走……」一想到可能再也回不去,夜緒不禁冷汗直流。

  佳蒂也面露難色附和:「不只這樣,要是那本書在其他異──」

  然而她話沒說完,瑞爾就伸出手,示意她別再說下去。

  「那本札記一定是跟你們一樣,在穿越時掉到國北市的哪裡去了啦。」另一邊的賀輔也不知哪來的自信,擺出一副怕麻煩的表情揮揮手:「知道了、知道了,我會想辦法把它找出來啦──因為我是名偵探嘛!」

  雖然他嘴上台詞說得瀟灑,但終究沒憋住帥氣的表情而笑出聲,看得彩欣和夏斗不約而同搖搖頭,卻完全沒責備他的意思。

  「那麼那兩個綁架犯,我們也會想辦法做些什麼的。」瑞爾轉過頭,看了身旁點頭回應的夥伴一眼。

  瑤光也附和著,眼神裡滿是超齡的成熟:「嗯。這次一定要抓住他們!」

  「真是的,老是碰到麻煩的案子。」夏斗輕嘆一口氣,嘴角卻浮起微笑:「找出札記、逮捕逃犯,還得讓這女孩想起怎麼使用他的能力,要做的事情可不少咧!」

  「可不是嗎?不過至少合作關係看來是成立了吧?」

  賀輔握起拳,將其湊到瑞爾面前:「那麼保持聯絡!Math Server、瑤光!」

  瑞爾了然地伸出手,瑤光見狀也跟上,兩人同時以拳頭輕碰回應。

  「嘻嘻,請多指教啦,大偵探!」

  然而,就在各方人馬相會,確立同盟和今後目標之際,他們卻沒注意到原先停在事務所窗外的一隻烏鴉悄然振翅離去,連一根羽毛都沒落下。飛越都市叢林的牠最終停在國北市郊一處廢棄大樓的頂樓。

  「哼,回來了嗎?」

  青年一身軍綠色襯衫、搭配卡其色登山背心,足踏長靴、身材壯碩,彷彿山野間的帝王。他伸出手臂,讓烏鴉停於其上,仔細地端詳著牠的雙眼後,突然冷笑了聲:「原來如此,這個異界愛管閒事的人真多。」

  「有那女孩和獸檻那傢伙的消息了,是嗎?」

  「沒錯,竟然還找了幫手咧。」青年輕輕將手一揮,原先溫順的烏鴉便好像突然回過神,趕忙飛離。

  「呿,跟昨晚估算的一樣,來到個麻煩的地方。」

  「不過不論如何,我們的目標都一樣吧?把『天象書』和那女孩搞到手,然後閃人。」青年隨興地倚著圍牆,看著其下繁華的街景:「反正不管來多少人,都不會是我和你異能的對手。」

  他轉過身,雙手一攤,左手中指上的金色戒指格外醒目,呼喚同伴的語氣中藏不住自信與狂妄。

  「對吧?伊薩克?」

  昨日和瑤光、瑞爾在暗巷戰鬥的銀髮男子沒有回話。在他於腦海中謀劃之際,只勾起一陣不懷好意的微笑……
.
作者補充:
  本來以為要拖稿了,結果某晚突然能量大噴發還是寫出來了。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欸)。
  MS與魔都妖探兩組人馬總算聯手!別的先不說,看到瑞爾和賀輔互碰拳頭,不知怎地讓我很感動。有點想讓他們在其他案件合作了呢(先把這個案件寫完啦欸)。
  另外我也是寫了寫才發現,筆下的角色們怎麼常常做白工呀?賀輔就算名義上靠偵探為生,也偶爾會接到沒錢的案子(有錢也不見得會存起來),就更別說老是被欠薪的彩欣和根本是免錢版探員(X)的Math Server等人了。一定跟他們的作者也常常領低薪或無薪卻還是做一堆事有關(X?)
  之前的進度內,有朋友跟我提到某間南部的飲料店(我真的沒有要戰...)。本來還說沒有聽過,誰知道前幾個禮拜彎過轉角,竟然就看到該飲料店在我的生活圈新開了間店。不過我還沒試過,等哪天興致來了再跟大家報告感想。所以我說那個丹X什麼時候要來開一間(X)
  除了MS和妖探組締結合作關係外,反派的兩位綁架犯似乎也成功會合了。另外一位敵人也是異能者,大家可以猜猜看他的異能是什麼。(為了怕重複梗,使用前我跟合作的該隱請示過,麻煩別捏XD)
  在反派策畫行動之際,瑞爾和賀輔等人究竟能不能找到天象書,阻止危機呢?也請大家期待下週(?)的《少女的天象對話》!

創作回應

~半月~
一眼被看出是犬類的賀輔前輩(O

是說維珍妮亞的長相竟然很像辣個女人XDDD
2020-12-19 17:50:36
伍德‧瓦懷特
賀輔:「我是人類、人類!雖然血緣對外貌好像有一點點影響啦...」
彩欣:「越講越覺得賀輔先生像隻大型犬耶,不過我比較想養貓。」
.
長得像那個女人是不是會給夜緒帶來什麼影響呢?請期待XD
2020-12-19 18:12: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型犬ww
話說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假如將狼人化的賀輔剃毛並做成毛筆的話(假設每變身一次,狼毛都會長出來的話),會不會能不停地增加額外收入呢?
小精靈變出了金條,不過不知道要委託什麼給他們XD
2020-12-19 21:05:05
伍德‧瓦懷特
賀輔:「不要把我的毛拿去做其他的用途啦──」(問題發言)
而且不是所有毛都能拿來做毛筆吧XDD
2020-12-19 21:16:43
該隱
維珍妮亞跟那位穗希長的一樣......我懂了,其他人負責查案,夜緒負責談戀愛(X
.
天龍人什麼時候能接受在漢堡裡面加巧克力醬,丹丹就什麼時候去開啦。
然後茶的X手其實個人沒很喜歡,一直搶我們店的生意[e10]
2020-12-20 00:04:10
伍德‧瓦懷特
青春戀愛作的男主角專長正常發揮中(?)
所以說嘛,會有任務給夜緒的,在伍德宇宙沒有躺分這回事(X)
.
是說吃貝果能接受抹巧克力醬的話,吃漢堡加巧克力醬也是沒問題的吧(?)
同業競爭嘛,我懂QAQ
2020-12-20 00:11:11
悠閒紅茶
大型犬XDDDD
各方人馬集合!
賀輔:「復仇者,集合。」(誤)
2020-12-23 15:48:18
伍德‧瓦懷特
怎麼大家對大型犬這個梗都很有感覺XD
原來是復仇者聯盟嗎(X?)
2020-12-23 15:5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