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15) -- 彩欣的決心

伍德‧瓦懷特 | 2021-05-08 18:56:46 | 巴幣 244 | 人氣 238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25
  「到底怎麼回事?」

  同一時間,位於企鵝館外的彩欣等人也察覺到狀況不單純。先是許多遊客爭先恐後地從一旁非洲動物區的岔路跑出,其中一位中年婦女見到三人還愣在原地,在逃走前還連忙提醒道:「你們也趕快跑呀!獵豹跑出來了!」

  「什、什麼?」彩欣望向眾人跑來的方向,雖因人潮眾多,還沒瞧見獵豹的身影,但隱隱還能聽見大象震耳的叫聲。

  而此時從另一頭的小徑陸續傳來猿猴尖銳的叫聲,一群黑猩猩就像是要掀起革命似地四處亂竄,領頭的手上還拿著一串鑰匙,嚇得行人紛紛躲避。

  夜緒儘管對發生什麼已經有底,卻仍難以置信:「喂喂,別鬧了吧……」

  維珍妮亞輕輕扯了彩欣的衣角,指著上空不知何時已停下的纜車:「怎麼辦?連纜車都──」

  「糟糕,瑞爾他們該不會還在上面吧?」彩欣見狀本想馬上掏出手機聯絡,但一瞥見身旁的兩人,還是將其放回包包中:「我們先找安全的地──」

  與此同時,園區也響起了緊急廣播。

  「各位遊客大家好,目前在園區發生多起動物脫逃事件,請各位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疏散!再重複一次……咦?你是──唔啊!」

  不料廣播才到一半,就聽到一聲慘叫和人倒地的聲響,讓眾人心揪了一下。而不出數秒,麥克風的那頭換成了前幾日聽過的聲音。

  「維珍妮亞,立刻到主控室來。否則的話──應該不用多說吧?」

  廣播僅留此一句話後就被切斷。正當遊客們議論紛紛之際,維珍妮亞以只有三人能聽到的聲音嘀咕道:「是、是綁架我的人……」

  「果然是這樣嗎?」彩欣憤憤地嘆了口氣,暗自分析著情況:剛才的聲音聽起來不像前天襲擊的康拉德,所以是攻擊瑞爾他們的另一位吧。不論如何,絕對不能原諒造成這種混亂的那兩人。

  「怎、怎麼辦,都是人家的關係……」

  「是那兩個傢伙不好!維珍妮亞妳一點錯都沒有!」夜緒邊警戒著四周,邊堅決地說道:「總之就像剛才彩欣說的,先找地方避難,絕對不可以聽那傢伙的去主控室!」

  「那可就很困擾了。」

  聽見低沉卻又穿透性十足的聲音,三人一驚回過頭,都還沒看清康拉德的臉,就見壯碩的身軀大手一揮,兩隻孟加拉虎便張開大口,撲向彩欣和夜緒。

  「哇、哇啊!」「盾!」

  千鈞一髮之際,彩欣連忙從懷中掏出術式。只見兩隻虎好似撞上透明的牆壁,痛地大吼。正當牠們不信邪,想再次衝上來時,彩欣已經準備好對策。

  「亞馬諾家除妖術式‧嵐!」

  她以兩指夾住另一張術式、輕輕向上一挑,併攏的雙腳下馬上彈出一個深藍色的圓形法陣,隨即便是一陣狂風,吹得兩隻虎都退了幾公尺。

  待風稍息,康拉德才移開護住雙眼的手臂:「呿,還挺有兩下子的嘛,小姑娘。」

  彩欣根本懶得答理他,但仍盯緊對方,只頭也不回地喊了聲:「夜緒!」

  夜緒望向彩欣的背影,心裡猶豫著:把這裡交給彩欣真的沒關係嗎?雖然她好像有所準備,而繼續留在這裡也可能只是扯她後腿,但她一個人哪能應付康拉德和他操控的動物們?儘管如此──

  他瞥向一旁微微顫抖的維珍妮亞,握著拳頭啐了聲:我也很明白,明明有只有自己做得到的事情,而此刻猶豫不決才是真的在扯後腿。

  「知道了!」夜緒深吸一口氣,抓住身旁女孩的手腕:「維珍妮亞,我們先走!」

  儘管維珍妮亞同樣顧忌著孤軍奮戰的彩欣,但夜緒異常堅定的眼神卻不容拒絕。她才剛點頭,夜緒就拉著她往門口方向跑。

  彩欣也趕緊從懷中掏出術式,就怕對方追擊:「砂!」

  語音剛落,便有一陣砂土從彩欣腳踩之處的前方噴出。雖確實拖住康拉德及他所操控動物們的腳步,但他卻絲毫沒有不悅之色,反倒冷笑了聲,讓彩欣直覺不妙,連退了好幾步。

  她用眼角餘光瞥向越跑越遠的夜緒和維珍妮亞,一方面慶幸先讓他們離開,另一方面卻也難掩疑惑。

  「在納悶我為什麼不出手吧?」

  好似看透彩欣心思般,康拉德好整以暇地說道:「現在整座動物園的動物幾乎都被我的『所羅門王的指環』控制住了,我又何必親自下手?」

  「糟糕──」彩欣這才會意過來,不料她剛回過頭,就發現一隻非洲獅早已不知不覺繞到她後方,似乎就只等撲上去的命令。

  「既然妳想犧牲自己來爭取他們逃跑的時間,我就陪妳玩玩。」康拉德一手叉在口袋中,挑起眉毛,嘴角勾起的微笑危險而懾人:「妳用的那套力量,叫做除妖術是吧?可別讓我失望啊!」

  「你才是皮繃緊點吧?」彩欣的臉上毫無懼色,儘管前有虎、後有獅,她的心中暫無想法,她仍將手探向胸口,在叫陣之餘不斷思索對策。

  「我會讓你們後悔在這座城市胡搞瞎搞的!」

26
  「可惡,事態緊急,看來只能破壞車廂玻璃了。」

  同一時間,纜車內的瑤光等人也聽到伊薩克挑釁味十足的廣播,加上看到動物園內遊客四處逃竄的景象,讓瑞爾馬上啟動Connector,造出一把長劍。

  「大家讓開點!」

  「咦?咿呀──」「等、等一下,瑞爾!我覺得──」

  先不說嚇得爬上座椅的長武,就連靠向另一側的佳蒂都想阻止舉起劍的瑞爾。然而瑞爾不由分說,扭轉半個身子,硬是用全身的力道砍向側門。

  「看我的!」「鏘!」「好痛──」

  「我覺得用砍的大概沒有用……」佳蒂一手扶著額,看著抓著手腕哀號的瑞爾,忍不住搖頭。而車廂的強化玻璃依舊完好如初。

  在長武連忙關心瑞爾之際,瑤光則叫住佳蒂:「你們的Connector是不是能暫時造出想像中的物品?」

  「是這樣沒錯。」佳蒂點點頭,沒等瑤光指示就造出另一項武器:「應該用這個才對吧?」

  「比劍好多了。」瑤光接過她遞來的車窗擊破器,還不忘糗了瑞爾一下。不過就在瑤光準備擊碎玻璃之際,她連忙回過頭補問了句:「打碎玻璃後有方法可以下去吧?」

  「交給我吧。」佳蒂拍拍胸脯:「操縱風呀、氣流呀,可是我的專長喔。」

  瑤光示意眾人後退,自己則使勁敲了側門角落。玻璃先是微微冒出如雪花般的裂痕,隨即一片一片崩落,掉到下方的樹林中。而在瑞爾和長武因纜車傾斜而驚呼之際,佳蒂已把擊破器消去,同時發號司令:「瑞爾,幫我造一張地毯出來,我要操控氣流。」

  「知、知道了。」瑞爾還捂著手腕,愣愣地點頭。

  於是乎在兩位女性的活躍之下,眾人總算是得以回到地面。而一跳下地毯,瑞爾就掏出手機,打算打給彩欣,卻反而先看到夜緒傳來的群組訊息。內容除了告知事情經過外,也分享了自己的所在位置。

  「呿,不只主控室,連彩欣她們也──」

  瑞爾話才說到一半,瑤光就連忙要他壓低聲量。他回過頭才發現兩三頭狐狸並肩跑過,多虧沒出聲才沒被注意到。

  待狀況解除後,佳蒂拿出地圖解釋道:「照夜緒的說法,彩欣應該還在極地動物區的外面。他跟維珍妮亞則是在……」

  「這間紀念品販賣店。」瑤光湊上前,指著稍遠處的圖示:「這樣的話分兩頭行動吧?」

  「可是主控室那裡也很讓人在意。」瑞爾嘖了聲,抬頭望了才剛離開的纜車:「先不說放著伊薩克不管會發生什麼,纜車上也還有很多人──可惡!要是再多一點人手就好了!」

  沒想到彷彿有人聽到瑞爾的願望般,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而一看到來電者的名字,他更是趕緊開啟擴音。

  「鈴──」「瑞爾,你們還好吧?」

  話筒另一頭傳來熟悉的男聲,雖然不致上氣不接下氣,但聽得出來對方正在奔跑著。

  「嗯,瑤光和我們都沒事。」瑞爾點點頭後續道:「但是彩欣她好像──」

  「那就好。彩欣那邊交給我們,只是要跟你們說這件事而已。」對方說完後冷笑了聲:「畢竟我們跟那傢伙也有點帳要算。」

  「哈哈,那就交──好歹聽人把話說完嘛。」

  看到已經掛斷的畫面,瑞爾不禁苦笑了聲。隨即一手叉腰,意氣風發地宣告:「這樣的話就簡單多了。佳蒂、長武,維珍妮亞那邊能麻煩你們嗎?」

  「人、人家會努力。」「唔──」

  相較於馬上答應的長武,佳蒂原先有些猶豫,但她一轉念,最後還是聳聳肩,忍不住笑了聲:「受不了你。長武,我們走!」

  看著兩人跑遠的背影,瑤光還搞不懂佳蒂為何有此反應,但見瑞爾也露出抹放心的微笑,想必是心照不宣的默契吧。

  「好!那麼主控室和伊薩克那傢伙就交給我們。」

  「鬧出這麼大的騷亂,這次一定要逮捕他!」
.
作者補充:
  說起來,伍德這禮拜好像意外地很多產。寫了篇腦洞大開的設定,跟大家分享了最近在咖啡廳或餐廳見到的各種事物,甚至連《少女的天象對話》都更了一篇──明明報告的量也沒減少呀。大概是遠離各種噪音後真的有造成產量上升吧?
  因為那兩位男人遲到中(?),瑞爾義無反顧(X)地接下搞笑角色擔當。在Math Server要跑主線時明明比較穩重的,果然跑支線時就本性畢露了。
  瑞爾:「你們有問題,你們要提早說啊!」
  佳蒂:「所以我就說了呀......」(設計對白)
  至於本回可說是女孩子們的回合了,先是彩欣,接著瑤光和佳蒂也都秀了一手。果然在國北市女性都會上各種Buff(X?)。
  反擊開始!生力軍們加入戰局後,究竟能否逆轉情勢,解決動物園內的騷動呢?與此同時,在逃跑之際,維珍妮亞的天象書似乎也起了變化?請千萬別錯過下一期的《少女的天象對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讓人感到安心的環境下,產量也會跟著變高
這下終於要開始反擊了,但彩欣那裏的戰況感覺很不妙阿。
2021-05-08 20:28:02
伍德‧瓦懷特
沒問題的,彩欣可是本作作者認證的普通人最強戰力(欸)
2021-05-08 20:31:55
悠閒紅茶
倘若「所羅門王的指環」能夠號令動物進行攻擊,那麼帶著維珍妮亞逃跑的夜緒不就成了活標靶了嗎?
2021-05-09 01:35:18
伍德‧瓦懷特
所以彩欣才馬上會意過來,但已經被拖住了。
但話說回來,某種程度上此時的夜緒應該是最安全的,因為維珍妮亞不能死XD
2021-05-09 01:4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