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8) -- 請託者與被請託者

伍德‧瓦懷特 | 2021-02-20 15:15:04 | 巴幣 140 | 人氣 336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12
  「亞馬諾家除妖術式‧嵐!」「砰!」「什、什麼?」

  隨著一陣爽朗的宣告,原先伸出手,強迫維珍妮亞上前的逃犯下方突然冒出一道法陣,緊接著的暴風更讓其直接撞在圍牆上。

  「身體能動了!」賀輔連忙鬆開彩欣,退了幾步,朝著聲音的源頭笑了聲:「幹得好,金毛!」

  不只賀輔,由於禍首被襲擊,原先被控制的野犬和烏鴉們也回過神,一哄而散。

  「想說在餐廳裡等不到你們,還感受到你變身的氣息。」

  一頭金短髮,面容略帶稚氣的青年從巷口緩緩走來。他一手叉腰,神情嚴肅地盯著狼狽的眾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賀輔先生,這個人──」

  「雖然還搞不太清楚狀況,但我應該是你們的夥伴吧!」

  夜緒話都沒說完,錦懋就得意地哼了聲續道:「我呢,是國北市最會射的──」

  「哥,沒空給你作下流的自我介紹了啦!」「彩欣,妳先帶夜緒和維珍妮亞離開。」

  彩欣邊甩著還作痛的雙手邊吐槽道。聽到賀輔指示的她只點點頭,便跑到兩人身旁:「我們先走!」

  「但、但是……」維珍妮亞回望了背對他們的賀輔一眼。

  彩欣心裡當然明白她的顧慮,但面對好不容易得到的空檔,也只能心一橫,拉起維珍妮亞的手:「不要擔心,我哥和賀輔先生會想辦法的。」

  「想得美!」

  不料就在此時,原先癱坐在牆邊的逃犯打起響指,殘留在現場的幾隻野犬立刻一躍而起,撲向想逃離的三人。

  「讓你見識一下。」彩欣立刻從懷中掏出法陣:「法陣既成,妖血已償。『爆』!」

  語音剛落,三人的前方就產生了小型爆炸,嚇得野犬們下意識退開,而彩欣便趁機往前衝去。夜緒和維珍妮亞本還有些猶豫,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奔跑。

  「吃我這招!」「『射』!」

  與此同時,賀輔也伸長爪子、撲向逃犯,而錦懋則拉弓射擊掩護。

  「呿,一個又一個冒出來。既然這樣──」

  逃犯使勁推了下牆壁,用反作用力滾到一旁,閃過賀輔的攻勢。他忿忿地看著維珍妮亞離去的背影,再次將戒指湊到嘴邊:「那來幾個我就對付幾個!『所羅門王的指環』!」

  「唔、可惡!」「等、等一下,這是……」「嘎喔──」

  眼見面前的賀輔突地停下動作,抱著頭高聲吼出狼嚎,錦懋除了訝異原來賀輔能發出那種聲音,也不禁氣憤地咬牙。

  「操縱妖怪的術式?」錦懋擱下弓,在質問之餘仍保持警戒:「你這傢伙是哪家的除妖師?這早就被列為禁術了!」

  「喔,剛才這傢伙也問過類似的話呢。」對方聳聳肩,雙手一攤:「看你好像還搞不清楚狀況。我的名字叫康拉德,用你們的說法,是從異界來的人。只是有點事要找剛才逃走的那群女孩,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

  「哪裡沒關係?」話說到一半,錦懋就沒打算再聽下去。他拉滿弓,弦隨著張力和情緒發出瀕臨斷裂的聲響:「敢對我最可愛的妹妹出手,給我皮繃緊點──你這傢伙!」

  即便被箭指著,康拉德也不為所動,只輕輕一擺手,讓賀輔移動到自己面前,讓錦懋只能悻悻然放下箭。

  「呿,這異界的人也太難溝通了吧?」「唔喔──」

  康拉德不耐煩地哼了聲,隨即打了個響指,賀輔便應聲衝向錦懋。

  「『盾』!」錦懋連忙造出對應的法陣,與此同時將一手橫在胸前,硬是在賀輔撞向自己前擋下攻勢,但強大的衝擊力仍讓他向後滑了幾步:「好快!」

  平常的賀輔哥力道和速度有這麼猛嗎?錦懋忍不住在捏了把冷汗之際想道:還是說之前都只是在鬧著玩,沒拿出真本事?不管答案為何,近身戰都對擅用弓箭的自己不利,要碼拉開距離,要碼就──

  康拉德看著一臉困窘的錦懋,不自覺地揚起冷笑:「嘻嘻,發什麼呆呀?」

  右拳、左側踢、緊接著由上而下的爪擊,賀輔凜冽的攻勢讓錦懋光是要抵擋就費盡心神,更別說是反擊或攻擊康拉德。

  邊嘗試著穩住逐漸急促的呼吸,錦懋邊想道:那傢伙使用的力量和除妖術非常相近,難怪賀輔哥會中招;但似乎也不完全是除妖術,所以他才說自己是異界來的嗎?話說回來異界又是什麼啦──可惡,淨是些搞不懂的事情!

  錦懋靠著直覺迴身、跳步、一感到背部貼到牆壁之際就迅速朝旁一鑽。儘管毫無章法,倒也避開大部分的攻擊。

  以賀輔的體型來說,就算加上反作用力也很難將他撞倒,但其他手段肯定會傷到他。錦懋咬著牙,強迫自己的腦袋運轉:真是的,如果彩欣在場的話,她肯定能馬上分析出對方術式的弱點,甚至想到逆轉的方法吧?偏偏賀輔哥讓她先撤退。

  「金、金毛……」「咦──糟糕!」

  在不成語句的嚎叫中,賀輔突然說出的話語吸引了錦懋的注意力。不料一分神,他的領口就被賀輔揪起,隨即像是人偶般被甩到地上!

  「噗哇!」「咕……」

  正當錦懋被摔倒,以為要被追擊之際,賀輔的動作卻突然遲緩。與此同時,原先一臉悠哉的康拉德臉色也嚴肅起來:「真頑強呢。」

  「對我……滅……」「呿,我知道啦……」

  打從彩欣離開時,錦懋就理解賀輔的用意:要是他跟著一起離開,卻又中招被操控,彩欣根本沒辦法反擊,才硬是留下來斷後,甚至他搞不好連這種場面都設想到了也說不定,但是──

  「你這妖怪,竟然敢把這種破差事推給本大爺!」錦懋儘管還頭暈目眩,仍倚著牆站起身。他啐了聲後,嘴角不自覺地泛起:「你可別後悔!」

  「唔喔──」「『爆』!」

  在賀輔衝過來之際,錦懋看準時機引起爆炸,利用衝擊力向後退而拉開距離。同時他使勁抓破自己的手背,三條傷口微微地滲出鮮血,而賀輔的腳下也突然彈出一個暗紅色的法陣,隱隱飄散著不祥的氣息。

  即便隔著兩人一段距離,康拉德仍不禁倒抽一口氣:「這、這到底是……」

  錦懋因集中精神而面容嚴肅,將被抓破的手橫在胸前,雙眼直盯著賀輔。

  「亞馬諾家除妖術式‧滅!」「嘎啊──」

  隨著錦懋說完,一道鮮紅的火焰從法陣竄出,轉瞬便吞噬賀輔壯碩的身軀,只聽得到他彷彿要將靈魂吼出的痛苦嘶喊。

  不出幾秒,在火焰消逝之際,只見賀輔雖還維持著狼人的外觀,但早已沒有意識,整個人倒向錦懋肩頭。而錦懋雙手撐住他,同時冷冷地對著看傻的康拉德宣告道:「哪,下一個輪到你。」

  「喂,同、同伴吧?你們是同伴吧?」就算康拉德不懂除妖術,剛才賀輔撕心裂肺的吼聲和隨之散發的妖氣都讓原先氣焰甚高的他不免顫抖。

  「我是除妖師,而他是妖怪──你說呢?」錦懋側過身,抓著賀輔的手臂,將其靠在自己肩上架了起來。他的眼神中靜靜流淌著怒火,卻又彷彿帶著讓人多看幾眼就發寒的殺氣:「不論如何,我不能原諒你的理由又多了一個。」

  「呿、開什麼玩笑!把那女孩交出來,我就不跟你們鬥!」

  康拉德表情雖仍凶狠,但在烙下狠話後便向後一跳,隨即轉過身溜之大吉。而錦懋一來撐著賀輔,二來也根本沒追上去的體力,只盯緊對方確實離開。

  「臭卒仔,就是有這種敗壞除妖師名聲的傢伙……」

  錦懋罵了聲後,終於忍不住疲累而跌坐,最後甚至索性躺下,也不管賀輔就倒在自己身上。確認在胸口還能感覺到賀輔微弱的呼吸,錦懋才終於扶額苦笑了聲。

  「呼,你跟我都太亂來了。」
.
作者補充:
  那個在本傳被門打臉、被___利用(Case 3捏他屏蔽),因為腦袋不靈光,戲份幾乎剩下講下流梗(X?)和妹控梗的男人本次大活躍!大家是不是都快忘記他好歹是除妖師家族的下任繼承人呀?至少作者快忘了(欸)。仔細想想錦懋的設定也很主角格啊,只是不小心生錯作品了,生在奇幻戰鬥作品非常可靠,但在懸疑推理作品就……嗯。
  這次更新的長度稍微短了一點,本來也想在寫完下面一節時再貼上來;不過想了想斷在這裡比較好,也不用再拖一個禮拜──還是大家比較喜歡看我寫其他閒談?
  最近不知怎地,在想在地化問題時,覺得是否會有人認為本作取名不夠「在地」。雖說是故意為之,但也確實看過有人不喜歡這種作法(並非針對本作)。真的有人比較喜歡「穆賀輔」、「馬錦懋」、「馬彩欣」、「夏斗」(夏斗:「等等,我直接姓夏?」)這種命名法?(暫時沒有更動的打算,請各位切莫驚慌)
  戰鬥雖然稍歇,卻迎來更多的問題:負傷的眾人、強勁的對手、天象書及不知如何使用異能的維珍妮亞,究竟事態將如何發展?請不要錯過下一次的《少女的天象對話》!

創作回應

該隱
嗯?夏斗姓夏啊,有什麼問題嗎?(X
確實背景設在國北市、人名卻不像本地人是有點不協調啦。
但命名終究是作者自己的事,只要不影響閱讀應該就沒問題......吧?
(我個人就是喜歡用本地方式取名,所以馬彩欣聽起來很讚給過[e19])
2021-02-20 16:28:29
伍德‧瓦懷特
賀輔:「大家好,我姓賀,我叫小賀。」(欸)
好啦好啦,如果有文庫版的話,我會慎重考慮換姓氏的XD
(*目前真的沒有這種規劃)
2021-02-20 16:33: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會射的...看不出來哪裡下流啊(ˊ ˋ)
話說錦懋與賀輔兩人下了很大的決心呀,無論是遭受攻擊還是進行攻擊的。
我覺得目前這樣就可以了
2021-02-20 21:08:47
伍德‧瓦懷特
就、就是說啊,一點都不下流呢(心虛笑)
錦懋和賀輔兩個人雖然老是互虧,但還是信任對方的呢。賀輔應該不會有事...吧(作者說些什麼呢)。
2021-02-20 22:48:13
悠閒紅茶

我呢,是國北市最會射的、平常的賀輔哥力道和速度有這麼猛嗎?
www紅茶強烈懷疑伍德在開車車,但沒有證據XDDDD
2021-02-21 22:44:23
伍德‧瓦懷特
伍德最近都在開車車,開天竺鼠車車(欸)
其實賀輔跟錦懋晚上都在實戰練習(並沒有這種設定)
2021-02-21 23:29: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