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4-7

伍德‧瓦懷特 | 2020-12-17 16:52:55 | 巴幣 34 | 人氣 344

連載中Math Server 3
資料夾簡介
接到震撼消息,瑞爾風塵僕僕趕回家鄉。在看似平靜的海港小鎮等著他的,除了揮之不去的過往,竟還有蠢動的陰謀。現代輕奇幻作品「Math Server」第三冊正式揭幕!

Chapter 4 爆發中蠢動之影 (7)


  「這、這個是──」

  小巷的暗處,狹窄的店鋪點著昏暗的燈光,空氣中隱隱飄著一股醋味,耳邊則迴盪著新聞台的播報聲。史提勒獨身一人坐在木製吧檯,驚訝地看著眼前他剛扒了一口的料理。

  「是我吃過最讚的海鮮丼飯啊!」

  從肥美的各色生魚片、飽滿的魚卵、鮮甜的貝類,到氣派的整隻鮮蝦,不論是視覺和味覺都讓史提勒大為驚豔。他感動地握著拳頭評論道:「終於不枉費來到這座小鎮了!」

  「哈哈,再怎麼好吃,也太浮誇了吧。」

  吧檯內,一身壽司師傅裝扮的中年男子正是這間店的老闆。他邊細心地擦拭著剛使用過的刀具,邊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會浮誇啦,我這人說話最實在了。」史提勒毫無愧色地拍著胸脯保證。但他環顧四周,隨即話鋒一轉:「不過……明明賣的東西超讚,怎麼都用餐時間了,只有我一個客人?太可惜了吧。」

  「我們店本來就小本經營,又只靠口耳相傳,只做熟客。」老闆擱下刀子,見店內沒其他客人,索性和史提勒聊了起來:「反而像你這樣獨自來的新客人很少見咧,剛好路過嗎?」

  「不是,我也是四處探聽才知道這裡。」史提勒吞下口中的飯後,得意地笑了聲:「別的不說,蒐集情報是我的專長兼工作喔,特別是關於食物的情報。」

  「喔?你在工作啦?看起來還很年輕,還以為你是大學生咧。」

  「在網路媒體當自由記者喔。」史提勒隨口謅完後,突地靈機一動:「對了,我來幫你們店寫個推薦吧!」

  「在媒體上呀,那不是得花錢買廣告嗎?」老闆一聽忍不住皺起眉頭。

  「不需要,你的東西這麼好吃,算我個人贊助。」史提勒露出一絲狡黠的微笑,順勢切入他主要的目的:「不過也不是完全免費的;我這次來是要寫海形市的旅遊介紹,提供我一些情報吧,內容不拘。」

  「旅遊呀……」老闆儘管對史提勒所言仍半信半疑,但作為在地人,介紹景點也算對客人的舉手之勞。他思索了一下後回道:「最近的話是有海形花火節。聽說有邀請樂團來表演,應該也會有臨時夜市,當然還有煙火。」

  「有聽說。今年是第一次辦吧?」

  「是啊,有興趣的話就去看看。畢竟明年可不一定會有咧。」

  「喔?」對於老闆意有所指的言語,史提勒好奇地挑起眉毛:「什麼意思?」

  「呵呵,海形市又不是搞觀光出名的,花大錢放煙火到底能不能回收成本也不知道。」老闆不以為然地聳聳肩:「而且呀,好死不死還把場地選在海形港公園,活動的時間也太巧合,其實不少人有意見呢。」

  一聽到有意見衝突,史提勒的興趣愈發濃厚:「有什麼問題嗎?」

  「你對『遠航號』事件有印象嗎?」

  「遠航號……」史提勒一手撫著嘴唇想著,剛聽就覺得熟悉,不出數秒他就回憶起來:「啊,是兩年前那起沈船事件吧!我記得死了快一百個人耶。」

  聽到史提勒說得這麼直白,老闆不禁嘆了口氣:「那件事件就發生在海形港外海,死傷者很多都是海形市人。」

  史提勒則掏出手機查找著資料:「哇,在那之後海形港公園甚至變成靈異景點了。」

  「怎麼沒聽說過……」老闆咕噥著,隨即話鋒一轉:「總之花火節舉辦的時間剛好就挑在遠航號事件周年,地點又這麼敏感,很多遺族都抗議過,不過當然沒用。」

  「聽起來超沒神經的啊,做這種決定。」

  「剛好相反吧,八成是想藉由花火節把遠航號的事情蓋過去。」老闆不以為然地續道:「畢竟遠航號當初會出事,據說跟雙木家脫不了關係,而雙木家從以前就一直在給市政府撐腰。」

  「原來如此,難怪寧願忍受小規模的抗議,也想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史提勒邊聽著,邊看著手機上關於海形市政府的資訊。

  他暗自整理所得到的情報:圖哥前幾天老實坦承他是雙木家的人,所以應該也對遠航號事件有印象吧?如果網站上寫的小道消息屬實,在那之後雙木家的影響力被大幅削弱;不只如此,圖哥也有提到他是兩年前離開海形市的,時間搞不好也對得起來──會是巧合嗎?而這跟雙木‧黃龍現在突然失蹤又有關聯嗎?

  「呀,本來是想推薦旅遊景點給你的,結果竟然說起這種話題。這個沒辦法寫到介紹裡吧?」

  在史提勒想得入神之際,老闆突然會意過來,帶著歉意說道。

  「哈哈,的確是沒辦法。」史提勒看似不經意地笑了聲:「但比起景點介紹,這件事情、乃至這座城市的本質對我而言更加有趣。多謝你啦!」

  「不會──」「鈴──」

  就在此時,掛在牆上的電話大聲作響,老闆轉過身,順手將其接了起來。

  「喂?您好?喔,沒問題!跟平常一樣兩──五份?OK!難得咱們大少爺大駕光臨嘛,那就等會見吧。」

  「生意上門啦?」見老闆笑容滿面地掛斷電話,史提勒隨口問道。

  「是呀,你慢慢吃。」老闆從冰箱拿出各種食材。闔上冰箱門時,史提勒才注意到上頭用磁鐵固定著一張老闆和另一位年紀相仿女子的合照。而老闆則再度操起刀,望著刀尖,若有似無地露出一股微笑:「我好好準備準備。」

  史提勒索性看著電視打發時間,起先是幾條政治新聞。在國北市,新聞裡的場景再也熟悉不過;但身處海形市,這些消息搭配著背景的高樓大廈,格外有種天高皇帝遠的疏離感。

  好像被流放了。史提勒無奈地聳聳肩,但一則快訊馬上吸引了他的注意。

  「海形市港區驚傳爆炸,警方正在了解當中,有任何進一步消息,我們會馬上插播報導。」

  「嗯?很靠近這裡了耶?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才好。」老闆邊切著生魚片,邊瞥了眼新聞。

  「就是說呢。」史提勒雖然嘴上附和,但從此行調查雙木‧黃龍失蹤的目的、遠航號事件、潛藏在這座城市之下的Server之影,現在還加上這起不明所以的爆炸──

  「或許這座城市,也並非那麼無趣嘛。」

  他小聲地對自己嘀咕著。而此時的他並未料想到,那啟快訊只不過是接下來海形市一切混亂的前奏……
  

創作回應

項熙
太棒了!燒起來!我要看到血流成河!(混亂邪惡
2020-12-17 17:38:18
伍德‧瓦懷特
爆炸啦XDDD
伍德要來搞事啦(問題發言)
2020-12-17 17:46: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個爆炸...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希望無人傷亡(´・ω・`)
2020-12-17 19:56:33
伍德‧瓦懷特
其實就是上一節的爆炸啦XD
2020-12-17 20:09:00
悠閒紅茶
黃龍失蹤的目的、遠航號事件、不明所以的爆炸、下任當主之戒,以及瑞爾與裴雯及佳蒂之間的關係,一切的謎團都好讓人期待!離開了熟悉的國北市舞臺,海形市裡醞釀著這麼多的陰謀與詭計,不曉得最後會被怎麼引爆出來呢?瑞爾和圖魯斯兩人又會不會在此時合作呢?期待伍德的更新!
2023-01-31 12:33:23
伍德‧瓦懷特
遠航號事件、爆炸案,瑞爾及圖魯斯的過去,一切都關聯在一起。
究竟看似平靜的海形市中沉眠著什麼樣的過去,而又將導引瑞爾和圖魯斯到什麼樣的未來?敬請期待後續發展──怎麼辦你伍德越講越心虛(
2023-01-31 12:49:48

更多創作